我们在魔都吃泡面看雪 吹风压马路

行前准备: 洗脸和洗澡毛巾(最好用速干毛巾),梳子(客栈酒店的梳子一般不好用),换洗衣物(冬天衣物比较多,最好带个旅行箱),护肤用品(带旅行装比较好哦,不然搭飞机的时候还要托运),晴雨伞,学生证(各类景点都可以打折),单反或者相机(单反确实更能拍出眼前看到的景象,如果行李不多的话,单反是阔以的),自拍杆,充电宝(如果需要搭飞机的话一定要注意对充电宝的要求),身份证,充电器,耳机,上海地图,纸巾,至于牙膏牙刷(一般酒店里面的都还可以,反正都是一次性的喵,自己带麻烦),还有剪指甲,感冒药,创口贴,小药膏(针对普遍的小伤口的药,无极膏可以),舒适的袜子和鞋子(旅行一般是暴走,不舒服的鞋会影响旅行的质量哦,这个炒鸡炒鸡重要的),还有一次性内裤如果图方便的话.

地铁票分为一日票和三日票,18块和45块,一人一卡,每个地铁站都有卖,去魔都玩一定一定一定要买地铁通票,因为上海的交通是完全以地铁为主,出行一定会搭乘地铁的,单独买票的话划不来而且麻烦,公交车一般是两元,但是除非你住的地方公交车多,不然是很艰辛的,一般等一趟公交车都要很久,关于出租车上海打的不是一般的难打,我和老郑在路上拦的车基本都是别人叫的车,所以可以在微信上的滴滴出行叫车,或者下载优步软件和滴滴打车,但是一定要找好位置打车不然司机会找不到地方,找个比较明显的地方,比如宜家家居。陆家嘴这些地方反而是不好打车的,路线复杂,范围太大,这是当地的司机叔叔告诉我们的.嘻嘻嘻.

出行是很久之前就确定哒,本来是三人行哒,后面咱家周老师去不了了,然后我和老郑就来了个蜜月,我们买的飞机票是特价票,很划得来,买来回的票都要提前很久购买,我看了超级多的旅行攻略和旅行App才修炼成了最后的魔都旅行攻略,全都是心血啊啊啊啊啊,根据咱家的经验,做攻略是非常必要的。

以熬夜开始的旅行,六点钟搭上了去长沙黄花机场的出租车,我兴奋的不行但还是一路睡到了机场,登机后老郑困得不行一直在睡睡睡,正好我们出发的那天天气超棒,体验到了在云层上看阳光,如果没有搭过飞机的盆友一定要选一个好日子去体验一下哈,上海浦东机场真的炒鸡大,所以预留从飞机场到酒店的时间一定要够久,因为在这里我失算了一个小时,去酒店之前一定要先买好地铁通票然后确定好去的路线,和所乘地铁的时间限制.
还有上海的人习惯使用硬币,所以基本上找的零钱都是银币,公交车上的纸币都是可以直接验真假的,上海没有小诊所,一般要大药店里才有看真的,超市也很少,基本上要很大一个区域才会有超市。

我们前面四天住的都是景莱酒店,一个主题酒店,这个酒店的细节都处理的非常好,各种设施都很很完善,美中不足的是绝大多数主题房都是没有窗户的,除了上海图书馆,我们住了遨游天际双床房,上海图书馆和普通标间,总的来说对这个酒店还是很满意的,交通也比较方便,有146公交和地铁9号线,床都炒鸡炒鸡软,很苏服,想去上海玩的盆友可以考虑一下这个酒店.

20日 只想和你一起在田子坊里喝一杯咖啡

一到魔都  老郑兴奋的不行 嚷嚷着让我给她拍照

中午在日月光广场的小杨生煎里吃了东西,酸辣粉还不错,老郑的那个粉就有点难吃了,很浓的咖喱味,生煎包里最好的时虾仁的,那个肉馅的生煎包里面的汤汁是甜的,不喜吃甜的慎点.

小店门前挂满了梦网,田子坊的每一个店铺都是充满文艺气息哒,仔细找找会发现处处有惊喜哟.我们淘了几个心水的小物件,买到自己喜欢的又能买的起都是猿粪啊。

一个音乐盒收藏馆,当然价值不菲,但是真的都很好看,咱家老郑心心念念的那个八音盒要大几百呢,看到价格的时候相信我她的内心很崩溃.

泰迪之家楼下的展示柜,泰迪粉的天堂,不过价格比较贵,喝点咖啡吃点甜点还是不错的,推荐小熊卡布奇诺和熊掌蛋糕.据说巧菲尔甜甜轩的松露巧克力也很棒,气味图书馆香水价格有点贵,适合去观赏啦.

我们在包先生遇上豆小姐的二楼(好像名字有点出入,不够整体差不多,哈哈),欣赏别人家的阳台,大冷天只有我们两个要求要坐在外面吹风.

我们两个穷鬼就点了一样招牌菜,菜式特别,味道很棒,包纸里面是豆腐,她们家的装修风格我还蛮喜欢的。

田子坊里的油纸伞

我喜欢 就这样 撅着嘴 看着你 举着剪刀手  唔唔唔唔唔唔 两个傻帽在自拍

迪斯尼乐园要今年六月份才开业,超级想去的我们只能在旗舰店找找慰藉啦,不过这里的东西一向好贵,嘤嘤嘤  图就不上啦 周围还在修建 画面不是太美好 哈哈哈哈

号外(喜欢吃巧克力和蛋糕的推荐去hof 致命巧克力,陆家嘴地铁口1号口出 1318号下沉式广场38号商铺,味道很正宗,推荐产品:巧克力天鹅绒,致命巧克力,蓝莓芝士蛋糕,大理石巧克力,有下午茶优惠,50元一块蛋糕和饮料.)

这个是在环球金融中心拍的夜景,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五点半就天黑了,所以最好四点半到上面先看白天的景然后玩一会就可以看高空夜景,刚好两种感觉都能体验到,如果有单反就好啦,这个是用手机拍的,渣像素,所以没能还原当时候看到的壮观,不过如果这种标志性建筑去的多的话不建议去啦,性价比不高哟.而且这种类型的景点通常是想象更美好。

外滩疯狂自拍的某一张

走路累到爆 这小妞还不忘拍个照,舒适的鞋子才是王道,第一天就脚痛,暴走模式打开的方式不对

21日 我愿意牵你一起穿过淮海路的街道

我们在去地铁站的路上草草吃了个早餐,味道 呃呃呃呃 一言难尽 还是韭菜馅的 有点腻

K11艺术中心之所以那么有名确实是有它的特别之处的,整个艺术中心处处都是很用心的设计,印象最深的是那个电话亭微信送语音祝福,负几楼下面会有艺术展览,但是艺术嘛,东西都是贵贵的,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我们中午是在港丽餐厅吃的东西,很有特色的一个餐厅,东西味道都很棒,推荐蜂蜜冰淇淋厚多士,但是一定要好几个人吃,一个人吃会腻死,比如我,那个饮料也很棒,百香果和芒果来着,这里的生意简直了,真的好.

出了K11之后 我们就在淮海中路上瞎逛,然后去了哈尔滨食品厂,这里有名的是蝴蝶酥,我们去的时候好多大爷大妈在买,糕点的种类也很多,味道也不错,不过浅尝辄止比较好啊,店里的大妈有点凶,强买强卖,嫌我们买少了,仗着我们喜欢她们家糕点肆意妄为.哼 (ˇ^ˇ) 宝宝这个暴脾气.

淮海路上处处是风景  让我们手牵手 一起压马路 啦啦啦啦啦啦

上海之前,一直心心念念要去韩寒的餐厅,不过去了之后才发现很高兴遇见你的菜式都是上海菜,一般的菜里都有甜味,让我们这两个大糊蓝人内心崩溃不已,我们两个只需要一瓶陶华碧老干妈.,下次一定要带几包辣条去解馋,我们总算找到为什么湖南没有这个分店的原因了,不过不得不说这些菜的菜名都很有趣

这个菜 你没有吃过我的豆腐  甜的要死  让我心里产生了阴影 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让我来告诉你们 凡是菜名里面有宫保这两个字的 不喜欢菜里有甜味的人打死都不要点  我们还是加了辣的 吃的快要疯狂 我一个人默默的把大部分花生吃完了

这个炸鸡单吃还是阔以的 只是那个酱是甜甜的

这两天吃了太多甜味的东西  无辣不欢的我实在太想念辣椒 便利店里海淘一番后  发现上海也是大雪飘飘了 我吃着便利店里买来的方便面,老郑吃着面包,然后一起欣赏上海的雪景,老郑还说等下的雪花像头皮屑 哈哈哈哈哈 笑死宝宝了 我还想着也只有我们俩这么6的人才会大冬天的来魔都压马路 ,不过这个季节来我确实看到了不一样的上海,说起老郑吃的面包,这里要跟大家推荐人民广场地铁站里的一个面包店,生意很棒,味道也很好,叫莉莲.如果遇见了可以去尝尝哦.

22日 寻寻觅觅 走过大街小巷

22日的早餐,开始吃起来还好,越吃到后面越发觉得甜.

老郑的鞋子太重, 痛得不行 ,我说她每天像个70岁的老太太, 我天天搀扶着她 ,然后咱两取消了巧克力乐园的行程,疯狂的在酒店周边寻找卖鞋的,偶然发现酒店周边的地方竟然全是卖鞋的各种市场,好不容易让老郑的脚解放天性,咱们就开始踏上寻找超市的征途,诺大的上海,没看见一个超市,找了好几条街道,才找到世纪联华,好熟悉的感觉,一看辣条的板块,懵了,一共才几包,而且还都是鸡汁味,后面总算在小卖部买到辣条,结果还是甜辣的.于是我们下定决心要去湘菜馆.

中午去了附近的湘菜馆,没成想被同化的厉害,大概是店面太小,如果口味太重生意惨淡,我们点的手撕包菜还有些许异样的甜味,牛蛙的口味也超级清淡,虽然玩的很嗨,不过上海的食物简直了.

下午去了七宝古镇,住的地方到古镇有直达地铁,倒也蛮方便,不过真的不推荐大家去这里玩,我们逛了一圈,除了桥上的景色还好之外,没有什么亮点,古镇内有两条街,南大街和北大街,南大街以特色小吃为主,北大街以工艺品为主,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食物对我们造成的阴影太大,啥都没吃,工艺品都很常见,有特色的不多,这是我比较后悔去的地方.相比我后面去的朱家角西塘,逊色太多.

晚上去了南京东路,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到人民广场地铁站,19号出口,出来不久就能看见M豆主题旗舰店,这里是去南京路必去之地哦,里面有各种在其他地方买不到的M豆主题物品还有各种巧克力豆,我们两各种瞎逛,当然战利品也不少,哈哈哈哈哈哈,整个南京路都被我们俩逛穿了.推荐真老大房(老郑喜欢它家的双皮奶)不过它出名的好像是鲜肉月饼,啊哈哈哈,上海第一食品商店,老盛昌汤包馆.

23日 遗憾的是没有在徐汇区骑一次单车

上午去了虹泉路,当地人称韩国街,我们俩一路顶着几级狂风去感受韩国风潮,当然,我的脑海里那一刻只有吃的,吃货的惯性思维.在1004超市买了好多零食,果真是有很多韩国人在里面买东西,做泡菜的姐姐也是从韩国过来的,交流有点困难,不过人很热情,做得泡菜和腌萝卜又正宗又好吃,尝了韩国的国民饮料,香蕉牛奶,味道还不错,老郑也找到了心系多年的多乐之日,她最爱的金秀贤代言的面包店,不得不说里面的面包味道很好.不过这里建议旅游的小伙伴们最后一天去,零食很难提,买的泡菜和萝卜又要低温保存,我们两为了这个可是想尽办法提着一大堆东西去徐汇区也累得不行,在这里最感动的是在我们俩在冷风中无法自控的时候,一个甜品店老板说外面冷,好心邀请我们免费去他有空调里的店里取暖,记得好像叫雪中的村庄,去上海的盆友如果感兴趣可以去那个店里吃点东西,好人做的东西味道不会太差哟。

中午去了港汇广场,去了望湘园,一个很有名的湘菜馆,果然味道超级正宗,在上海呆了四天了,总算吃到辣味菜了,结果吃的撑到不行.强推这个餐馆哦.

手撕包菜

虾虾虾虾

麻婆豆腐

本来准备去找那家最酷的单车主题咖啡馆,下午租车跟骑逛这个城市,可是到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所以我们两选了两个最想去的地方,第一个是我想去的Aroom 弄堂里的咖啡杂货铺,在泰安路120弄,旅行主义夫妇出售在旅途中收集的各类物品,还有甜点和饮品,找了好久才找到,还好没让我失望,真的很有感觉,店主很好,除了让我们自由观赏店内的摆设和物件,还免费送给我们手绘徐汇区地图.

第二个是老郑想去的Lo Lo Vintage 古着爱好者宫殿,从全世界搜罗的物件,从1900到1980,永福路.里面的东西都很复古,让人一下有穿越时空的错觉,很多东西都很喜欢,不过价格不是一般的贵,毕竟古着啊.为了找这两个地方,我们俩完全把走夜路的恐惧抛诸脑后,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是胆儿肥.

无心插柳柳成荫说的就是1984老洋房和小清新,从湖南路走出来,就看到了这个小店,咖啡馆兼创意工作室,各类书籍都有,还有各类1984的创意小物件,最萌的是窗台旁边那只肥肥的猫。还找到了一个很有情调的花店,发现在上海随便哪个小店老板都会说点英文,因为外国人真的好多哟,而且口语感觉都好棒,我们完全被碾压,Oh No.啥名字不太记得清楚啦,最喜欢店里的蝴蝶兰。还有几个行程里有的没来得及去的店铺:最美味的牛角面包,和拿铁是标配,老板是法国人,武康路378号。日式家庭咖啡馆,月球。文艺范加日式Zakka风,安福路。还有永康路上的时髦休息站,一家生活品牌文化展示馆。还有一些暂时不记得啦。徐汇区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好好看一看,下次去上海要用一天好好体会这个地方的风味,一点点挖掘每一个值得去的小店。去的时候看到外国人一家四口在骑单车享受惬意的下午,我们俩看着他们的样子,觉得幸福大概就是这样吧,很想把这个画面分享出去,只可惜忘了拍照了。遗憾的是没有和老郑一起骑单车去感受整个徐汇区的气息。最后感叹上海的房价真的高的不行不行了,宝宝以后连个厕所都买不起,等一下,这个字写得好丑。

我们去的宜家是徐家汇的,规模超级大,相当于一个大型商场,很有特色,各类用品的性价比不是一般的高,价格超级便宜,质量又好,里面吃的东西也不错,虾排和鸡翅味道很好,属于自助型的,不过除了这两个东西其他的好像都是有甜味哒.

这些是宜家捐助的各国小孩子的作品,宜家玩偶都是根据这些图画来制作的。

24日 一定要在朱家角坐一次船

上午我们去了城隍庙,走错一条路反而发现了一个很有上海风味的弄堂,老式的自行车,破烂的沙发摆在屋前,到处挂着衣服,还有电线杆,屋门外还写着多少号,门前的奶奶正在摆弄自己的撑衣杆,人生就像这条路,不一定要循规蹈矩,一不小心我们就可以自己开辟新的乐土。城隍庙是个很值得去的地方,在那里可以找到很多很特别的东西,买福袋的那个奶奶很热情,一边看着琅玡榜,一边和我们扯谈,一个艺术家蜀黍正在为一对小情侣画肖像,还有南翔小笼的包纸,好好好好好好吃,我们吃的是招牌蟹黄小笼,生意简直棒爆了,旁边的大叔说一年四季365天生意都是如此火爆,离开城隍庙之前我们俩去庙里为自己的家人朋友还有自己祈福,太多太多的愿望想要说。

在去朱家角的路上

下午我们就去朱家角了,我们先坐地铁到上海动物园的地铁站,然后在公交车站开始等待模式,搭乘沪朱专线到朱家角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我们住的地方叫蓝房子,住的是特色床洞房,整个客栈很有特色,店主姐姐太忙,也没见上面,不过店员哥哥人超级好,辣么冷的天来接我们,还叮嘱我们早点去吃饭,到客栈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遇上了有史以来朱家角最冷的时候,被我们遇上了也没Se了,水管全部被冻住了,不过我们痛并快乐着,大晚上的冒着冷风出去觅食。在状元饼吃到了在上海吃过的最好吃的面,面是老板自己擀的,辣酱也是自己做的,只是价格比一般的面贵一点点,但是很值,味道很棒,第二天又在这里吃了一碗馄饨,除了面贵点,其他都好便宜,老板和老板娘人都超级好。朱家角的夜景宁静而美好,如果不是太冷,真想坐在河边吹吹风,聊聊天。大半夜的只有我们俩还在外头溜达。

第二天把整个朱家角都逛了一遍,古镇不是很大,但是大冬天的老板们都起的晚,所以逛的时候有些店铺没有开门,有特色的店铺不少,不过旅游嘛,总是要留些念想,韩国人好像都比较喜欢来朱家角玩,也不知道是什么缘由,还都是一批一批的,我喜欢这里的扎肉,肉粽,韩国米饼,喜欢这里的一切,古镇的美食好像更能满足我的味蕾,下次一定要再去一次朱家角,然后多呆上几天。走的那天我们去了三生有幸的店子寄了一份给未来自己的信,以后想起来也会是很美好的回忆。遗憾的是时间太匆忙来不及去坐船了,最后要离开的时候店员哥哥还请我们吃扎肉。

朱家角的邮局

25日 一起在西塘放许愿灯

狼狈的在公交车上吃完最后一个肉粽  一晃就到了上海汽车南站,中间出现了一点小小的插曲,还要等两个小时才能搭车,然后我们买好票就到处瞎逛,到处问有没有商场可以溜溜,那些路人估计在纳闷这两个人四不四有毛病,只要是商场就去,吃完剩下的韩国米饼,哗哗哗 , 很快就到了西塘,我们住的是西塘江南韵染酒店,老板老板娘都很好,老板开车来接我们到客栈,因为是下午四点半之后进的景区,所以不需要门票,我们住的是榻榻米,价格超级实惠,装修和房间的质量都是一流的,性价比不是一般的高,很有江南韵味,老板娘特地给我们一张地图还把所有的事情都考虑的很周到。

晚餐我们是在老品芳吃的,价格实惠,味道好,我们点了四个菜,最喜欢的是椒盐南瓜,老郑第二天还嚷嚷想吃呢。钱塘人家感觉也不错呢,值得去尝尝,吃完饭我们放了莲花许愿灯,也许是对古装电视剧中毒的太深而不落俗套的想试一试,西塘的夜景也是美的不可方物,只是酒吧一条街晚上有点吵,我还是比较喜欢宁静的古镇,我们一直漫无目的走,驻足在一个叫做从前慢的清吧,突然想起了那首叫做从前慢的歌,里面的驻唱歌手嗓音很好,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26日 下次我们再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起床的时候喉咙嘶哑,严重感冒,昨天那个拉皮条的大叔和上海的差空气是恶因,和老郑去吃了碗清淡的馄饨,没成想随便进一个店子食物的味道都不错,然后来了一碗管老太臭豆腐,有甜酱和辣酱,有自己的特色,鸡蛋好吃,鸡翅包饭好吃,啥啥啥都好吃,yummy yummy yummy,总之 ,这次旅行颠覆了我对古镇美食的印象,简直棒呆了

告别了友善的老板娘和门口做针线的老奶奶,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静安区的希岸酒店,整个酒店都是Tiffany蓝的设计,一种是女神的错觉,因为完全是女神级别的待遇,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美,到达酒店的时间不早了又加上我病情又加重了,痛得不行,去博物馆的行程只得取消,咱家老郑这个历史迷好桑心,,晚餐去了期待已久的查餐厅,浓浓的TVB风味,菠萝包和原味冻奶茶好好吃,生意也很好。吃完东西我痛得基本上整个人都挂在老郑身上,只能用着蚊子般的声音说话,她一直在旁边咯吱咯吱的笑个不停,特别是大晚上逛静安别墅的时候,有点像拍恐怖片,哈哈哈哈哈,游荡着游荡着我们就到了南京路,依依不舍的有把南京路逛了一圈,老郑还截获了一大堆战利品,回酒店之前我们俩眷恋着把地铁站下面的商城走了个底朝天,嗯嗯,说这旅行要结束了还是挺舍不得。

除了查餐厅,其他有几个推荐的地方吃东西,云南南路美食街,老盛昌汤包馆,至于静安寺的几个比较值得去的店铺,有这几个:1.See Saw 沪上唯一澳洲精品,提供精品咖啡豆,工作风装饰。2.法国百年皇室甜品,纯正的巴黎味道,法国空运,招牌栗子蛋糕和巧克力。3.Taste see 自助甜品,镇店之宝是红丝绒蛋糕。4。纸杯蛋糕店,充满艺术元素,蛋糕比较特别,咖啡来自See Saw.5.潘玮柏的文艺面馆 ,中国文艺风。对啦,静安别墅还是要白天去哦,我们晚上去的一点欣赏不了它的美了

晚上回到酒店后,开始高烧不退,老郑一个晚上为了照顾我,基本没合眼,不停的帮我擦拭身体,敷毛巾,半夜三点还出去帮我买药和体温计,我一直反反复复发烧,直到确定我退烧了,老郑才咪了一会儿。谢谢你,亲爱的郑,我真正的朋友,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找一个同享乐的酒肉朋友很容易,找一个共患难,感同身受的帮助你的真心朋友确实很难得。

游记以我们俩的睡前合照结束,我一直用着简单粗暴的方式来行云流水的记录者这一个星期的魔都旅行生活,但是所有回忆我都一点点刻在心里,就像我会记得隔着窗户吹着空调吃着泡面看雪的那个晚上。好像我又开始矫情了,其实我只是个糙女汉子。

旅行的感受和想象是完全不一样的,趁着自己年轻,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人生就是能做想做的事情,见想见的人,过想过的生活。

写得好,照片拍得也好,支持一下是必须的

2016-02-09 18:0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2-09 18:05:24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你哟 希望对你以后去上海旅行有帮助哦

2016-02-09 18:0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9 19:25

2016-02-09 19:41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9 19:41:24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2-09 19:43

引用 深海的鱼 发表于 2016-02-09 19:25:3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深海的鱼:大假去的话人应该会很多的哦 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 古镇都没什么人 我以前暑假去过一次 南京路人都是人挤人

2016-02-09 19:4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5 13:50

引用 caowenhui 发表于 2016-02-15 13:50:35 的回复:

回复caowenhui:嗯嗯呢 有问题随时可以问我哟 希望我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