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墨尔本,少图,全是要点

嗯多图类攻略这里能搜到很多,杀猫没意思,我就捡着要点说,基本全是文字,不长。
写这个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总结。先写这些,想到再补。
另外,虽然就玩了几天,但是同行者都说我像是在这里生活过十年的人,哈哈。
【少量图片,我正在编辑哈】

行前准备:

1.攻略:
- 自然是用了马蜂窝的路书,另外从亚马逊买了本DK目击者旅游指南,打发飞机上的时间 (9h15min),以及的确讲的很详细。
- 各大景点和地区都有官网,自己去查都很容易。

2.app:悉尼墨尔本各自从appstore可以搜到许多应用,有些是地图和地铁图一类应用类的,有些是各种博物馆的,还有攻略app看着玩的,等等。其中地图类和路线类应用完全可以被google maps直接代替。

3.地图:手机google maps,要点我就说一句:搜到你想去的城市,把图像缩放到市区范围,搜索栏输入ok maps,就可以开启google地图的隐藏离线地图功能。一个城市的市区大概200-300M。

4.打包:网上攻略很多,打包列表也很好找。要点是:如果你衣物等软的东西真的多到变态,去买真空袋。我回国时候衣服爆炸了,target四个真空袋,借酒店的吸尘器轻松解决。

5.机票:前后几天搜一搜,我是明确发现大年初一的票特别便宜,比前后日期都要便宜1000以上,事实上这一天的飞机是四个公司共享了一班次哈哈哈。当然机票网站事情一出,你可以找个大网站做价格搜索,然后都去官网买嘛。

6.机场:
- 这里必须要写的是:南航现在的规定是一人可以带两件托运行李,但是重量是比较严格的,而且至少墨尔本查的非常严格。单件23kg以上扣钱,32kg以上交钱也不给运(出于对搬运工人腰部的保护),而且罚款220澳币完全可以边上买个箱子。手提说是只限一件,就是那种很沉的,当然购物袋可以多提几个也ok。
- 另外如果要查这两个机场的信息,放心吧俩官网都有中文版哈哈哈哈哈…这边中国人及其购买力都很爆炸,墨尔本机场还有中文广播呢哈哈哈哈。
- 作为常识,飞机上非常干,准备个面膜还是不错的,虽然我平时完全不贴面膜(没有长远效果,别跟我争,我还可以告诉你我跟教授们讨论过中老年目标人群的眼霜里面的神经毒素,用可以,停用还指望有效果?呵呵呵~)

7.墙外事宜:如果有想看的Youtube等在国内懒得翻墙,出去一起解决。

8.退税:务必留出足够时间。我是因为那天机场人少,实际上我觉得留出1-1.5h是比较合适的,而且多出时间机场里逛逛也可以花掉最后的钢镚~

9.移动wifi:对澳洲这个太必要了。澳洲的旅馆都倾向于不提供免费wifi的,其他地方也不太有指望,当然可以蹭银行之类的免费网络但是不总可靠啊。从淘宝租移动wifi,按日收费,一天大概28-30元rmb,我找的淘宝卖的最好的一家,服务态度真的很赞,wifi可以接充电宝,不过自身电量确实不足以支撑一天。而且偏远地区确实没信号,连手机都会没信号的。

10.电话卡:各大公司都有游客用的package,去了再买完全ok。

11.分装。护肤品提前买分装瓶,我是用的muji的,水、隐形眼镜液、卸妆洗面奶都是分装的,muji分装瓶种类暴多,选择自己合适的。身体用的去买也无妨,反正也不贵国内牌子都有。如果出于以防万一的考虑,我会推荐丝芙兰的胶囊沐浴液,一个胶囊我可以用三天,主要是怕第一天去了旅馆出现各种不合适。

12.防晒:悉尼大概1/4左右的人会有皮肤癌,布里斯班是40%,因为就俩臭氧层孔洞一个在南极一个在布里斯班头顶上,那酸爽,反正我妥妥不会去黄金海岸晒太阳,我从悉尼市区不小心暴晒一个半小时给爆皮了。我从丝芙兰买的兰嘉丝汀SPF50的,我之前去西藏也用的这个喷雾,然后当然你也可以买到别的牌子70的。

13.买买买:
- 如果你只有5分钟准备,那就去搜下淘宝澳洲代购都买啥。
- 知乎上也有不错的帖子。
- 总的来说保健品、鱼油、羊毛油还是不错的,蜂蜜也可以不过我没需求。保健品的话,我只能说满街都是的Priceline卖的明显贵,chemist warehouse最便宜(对,代购都是这样买的),这两个连锁都是到处都有,地图一搜即可。超市woolworth的保健品和绵羊油也可以买的,靠谱牌子。一般都买些blackmore,swiss等牌子。
- 或者买点国内买不到的牌子。当地零食也可以买点。
- 超市的话我去woolworth比较多,其他的coles和big W也是比较大的连锁超市。
- 如果你乐意,搜一搜旧货市场,能淘到不少有趣的东西。
- UGG感觉全是中国人买,我飞机上还有个阿姨买了个羊毛被,一个一尺见方大方块行李…
- 如果你跟我说买奶粉,我只好说你分清楚2段还是3段,以及我是学医的,我强烈不推荐在没有明确动机的情况下买奶粉回国,因为只有极少数人真的需要使用奶粉。当然奶粉其实也不好卖,爆款基本上长期断货吧,我还知道有地方因为忽然进了若干箱奶粉1小时售罄,当地人报警了,真事。
- 澳宝(蛋白石)我是真的不喜欢,不太懂得为什么有人买。
- 袋鼠皮我不知道买来干啥,但是似乎可以带回国的。
- 如果你能会一点点英文,就没必要去华人礼品店/中文写着退税的小商店买吧,这个也很好理解。

14.插头:是220V,但是需要转换,可以去网上搜样子,当然我直接从酒店也借到了。

15.这边有小费,不过基本上买东西找来的钢镚还是很多的,所以给钢镚即可。但是我也搞不懂为什么尺寸上2块<1块<5毛…反正澳洲人民的思维挺棒的

16.Visa卡:在有些国家的旅游城市,比如这边悉尼墨尔本,有部分商家如果刷卡消费要收1.5%-2%的额外费用,因为小本经营者不能忍受信用卡机构的佣金所以转嫁消费者,从这个意义上讲,现金稍微多带点也是合适的,大商场和超市和官方机构刷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可以刷卡前问一问,一般如果收费刷卡前他们都会提示你的,并且多半有牌子标示。

悉尼:基本上写写玩过的地方

1.澳大利亚旅游局官网:http://www.australia.cn/,走之前随便看看呗,可以看看当月的节日,悉尼及其周边的节庆活动很多,别错过。

2.Opal卡:悉尼还是有必要买交通卡的,而且这个卡还可以坐火车、坐船,如果去tangaro动物园那就要坐船咯(我倒是觉得这个动物园值得一去呢,还可以跟考拉合影,不过不好意思NSW州不允许抱考拉,因为以前好几次有人抱 -> 考拉大爷攻击人 -> 人松手 -> 考拉被摔死…)。要说哪里买,可以去超市买,我是从woolworth买的,超市里看不到的,但是结账时候跟收银员说你要买,说定价格就好啦,我们大人买了40小孩20,但是没花完~

3.达令港那边自然是去了。攻略上都会说的那家pancakes的确蛮赞的,虽然听说去吃的基本都是中国人。港口区有好多展馆和餐馆,很赞。而且基本上周六都会放礼花吧,对就是有钱任性而已。不是周末也可能放,可能就是看心情。那儿还有世界最大的imax影院,可以去官网搜当日剧目。那里周末还有水上电影,似乎要买票?也可以在港口做水上巴士,那种叫taxi的小船,比大船好玩。

↓ 水上taxi就是这种东西啦!达令港里就有售票处

4.市区里当然值得一逛,不过不大,步行观景即可。

5.悉尼眼的餐厅就是那种高层旋转餐厅,不过饭就很差了,看景色还不错,中国人暴多,所以完全有中文服务员放心吧。

6.悉尼大学:校区很多,主区很漂亮,老房子,哈利波特拍摄地。http://sydney.edu.au/museums/visit-us/tours.shtml 我连tour的网址都给出了哦。里面能找到一个中文的自助游览图,有时间可以走走,我是时间不够了。

7.两家好餐厅:http://www.quay.com.au/,世界排名29左右,风光奇好,小孩有儿童餐,需预约。catalina餐厅:http://catalinarosebay.com.au/,汤姆克鲁斯或者其他某个类似明星婚宴的地方(不好意思,我娱乐圈盲),在rose bay,完全一个富人港,风光不错,还可以乘水上飞机来(应该很贵吧)。

↓ The Quay,其实景色很棒大玻璃窗,一边是桥一边是歌剧院,不过我们定晚啦不是最好的桌子。那天还莫名其妙看到了烟花,所以说悉尼任性啊。

8.我个人觉得蓝山值得一去,而且山上的小镇非常有特点。不过山上风大,记得带厚衣服。哈哈哈其实还有个白山,这边命名法还是蛮任性的。而且可以做bush walking,可以看到丹霞地貌,可以看到(小)瀑布,挺好的。

9.可以从旅行社约去乡下农庄的旅程,这边中国城不算小,可以很方便的沟通这些事情。农场名字是这个tobruk,官网http://www.tobruksheepstation.com.au/,可咨询旅行社,以及那里没有信号,手机也没有,另外书和VCD不是很多,桌游都是土,可以自己带点玩乐过去。如果去郊外,记得买驱蚊band,就是类似于手环,但是有驱蚊效果,可以去超市或者加油站便利店看看。

10. 悉尼墨尔本都有若干热气球项目可以选择游览,不过我觉得这边收费太贵了,就没玩。

11.悉尼或者说澳大利亚的黑胶唱片很有名哦,可以去淘,比国内靠谱多了。

12.有种黑色长嘴的鸟,经常在垃圾桶附近扒翻吃的,人称垃圾鸟,那个鸟叫白鹮,是珍稀动物,不谢。

13.美术馆博物馆很多,值得一去,比如现代艺术馆就免费,顶层cafe的景色,很美吧!
这个现代艺术馆在岩石区,是一片很有特色的建筑,而且周末还有岩石区市场。下图是顶层cafe往外看 ↓

墨尔本:也是写写地方

1. 玩过二十几个国家的我,其实都会倾向于去一个城市先去visitor center,刚好墨尔本的游客中心就在联邦广场(福林德斯火车站斜对角,圣保罗大教堂对面,王子桥一端,简直就是最佳地点)。里面可以搞来各种攻略,而且主攻略册子有中文版本,免费拿走厚厚一本,当然也有各种免费地图。

2. 墨尔本就没必要买交通卡了。
- CBD区域内有轨电车全部免费。这里我有必要说清楚,有的攻略会说有free circle tram,指的是35路车,这是一个游客的CBD环线车,完全不需要打卡,每一站都有英文广播介绍景点,坐一圈还是很值得的。但是除此之外的车辆在CBD免费的意义是,在CBD做车不需要刷卡,所以不需要买卡,只有当你的起点或终点超出了CBD区域,你才有买卡打卡的必要。
- 所以呢,CBD地区景点蛮集中,靠着免费tram + 步行,就能玩好几天不想走。景点就不一一说了吧,坐一圈circle tram就知道个大概了。
- 顺便赞一下图书馆。里面有16xx年的圣经和18xx年的物种起源。以及图书馆真美,以及完全免费开放天了噜。
- 以及美术馆刚好看到了特展。

3.墨尔本中国城在市中心,而且很大,18xx年随着淘金热建立起来的,里面和边上还有很多日韩马拉西亚等店,这里的日料店很赞,而且澳洲牛肉和和牛都强力推荐。

4. 大洋路强烈推荐,而且我找的旅行社人员还非常nice。当然啦澳洲人民也很热情,我看到一个房车比我们车漂亮,我问能不能合影,人家就直接让我们照到爽。如果大洋路做点功课的话,会觉得更有意思。而且我们从沙滩上捡了点圆形小石头,冻冰箱做威士忌的天然冷却物~
好啦下图就是蹭了个房车 ↓

5.菲利普岛(企鹅岛)还是不错哒,萌萌哒,而且企鹅那块是个非盈利机构,如果买到可爱的企鹅玩偶,也是给研究机构捐钱啦。许多企鹅是围着毛衣的,为什么呢,可以看上面的标签说明哦,也可以跟卖家咨询,工作人员挺nice哒!
- 另外从悉尼大洋路的中段,有个A Maze'N Things儿童乐园,很多视觉差异装置,还会讲道理,园子不大,但是设计有趣,带孩子的可以来看看,因为大团基本不会来,是个小发现~http://www.amazenthings.com.au/

6.另外墨尔本有挺多逗比建筑/雕塑的,感兴趣的可以查查看看。

7.CBD中心王子桥附近可以坐老式马车,不过很贵。倒是观感很棒。

8.皇冠赌场,那边中国年味最浓。但是中国城可以春节看到舞狮子,所以都挺棒。

9.当然咯,墨尔本的艺术气息也很重,博物馆啦艺术馆啦什么的,也是棒棒哒!
↓ 比如我们刚好赶上了NGV的安迪沃霍尔展览。另外除了特展以外的常规展览,是免费的,老派油画不错哦。

如果你们近期(2月)来的话:

1. 墨尔本NGV里面的安迪沃霍尔展览还有

2. 星巴克2月中下旬有happy hour,就是每天下午4点-5点星冰乐系列半价~见图 ↓

3. 然后墨尔本这边中国城比较大,还有很多春节系列活动 ↓ 以及还有中国夜市
另外墨尔本的皇冠赌场那边比较有中国节日气氛

好吧文字结束了,最后来几个图吧~

达令港水上巴士可以看到的景色 ↓

悉尼CBD街角的咖啡店,随便点一点早餐都很好吃,果汁很棒,羊角面包超赞回国都不再吃了 ↓

悉尼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里面能不能买到东西存疑,但是拍照还是很棒的,以及里面有老式升降梯!  ↓
话说买东西的大商场还是David Jones和Myer比较好,这两家在悉尼/墨尔本都是挨着开的~

悉尼,David Jones上面买玩具的地方,有一只超大的白熊 ♥

悉尼,David Jones后面的Hyde Park一角 ↓

墨尔本的华人餐馆里卖雪花蟹,一种白螃蟹,说是当地的 ↓

墨尔本的中央火车站,其实是个shopping mall哈哈哈,记得走对了地方抬头看!这个不是福林德斯火车站哦  ↓

墨尔本大洋路,随便一拍  ↓

袋鼠肉,就是那种到此一吃,其实非常不好吃,去超市买块小的尝尝就好 XD ↓

好啦暂时先想到这么多~~~春节旺季,希望这篇临时补丁能帮到人~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9 17:52

引用 yls_yan 发表于 2016-02-09 17:52:10 的回复:

回复yls_yan:哈哈哈哈谢谢!

2016-02-09 20:44

师姐棒棒哒~好想去玩~

2016-02-12 15:47

引用 风云无相 发表于 2016-02-12 15:47:07 的回复:

回复风云无相:哈哈哈~

2016-02-13 12:4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15 09:50

引用 emma南瓜 发表于 2016-02-15 09:50:41 的回复:

回复emma南瓜:好好玩啊~~

2016-02-18 09:04

谢谢,很棒,今年春节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