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澳凯新(凯恩斯布里斯班墨尔本悉尼奥克兰)跟团游

• 出发时间/2016-01-20

热气球真心推荐,如果没有恐高症的话,并且能在凌晨4点起床就行

第一天1.21

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
2016年1月21日抵达凯恩斯早上就开始玩了,很累,但是坐这个二战时期的水陆战车真的不累哎,最好不要穿裙子,有点不方便哦,还有会有拍照片的点,导游会提醒你的,所以在照照片的地方不要做奇怪的动作,一定要记得笑哦,小张照片13澳币,大的17澳币,个人觉得买个小的就可以了,其实小的就挺大张的。

坐水陆战车主要就是参观雨林内的植物,会有中文讲解,不要怕听不懂的。

坐完水陆战车就是参观土著的表演,跳舞,投掷旋飞镖什么的,第一天都不是很累的。

第二天1.22凯恩斯绿岛GREEN ISLAND

乘坐玻璃船,海底漫步,也有浮潜和深潜,海底漫步和深潜是自费项目,深潜是一个教练带四个学员,大概是152澳币。玻璃船是包含在船票内的,浮潜建议自己带上潜水衣呼吸器等,在那边也可以租就是要钱啦,尤其是嘴巴呼吸器还是自己带个比较好。

我参加的海底漫步是189澳币,有点小贵,又买了照片,一张25澳币,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的,给个建议哈,海底漫步是不需要会游泳等一系列技能,几乎所有人都可以参加,并且头是不会湿的哦,可以化妆的,并且强烈建议化妆哦,因为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美,下去以后会有专门的人拿个鱼眼照相机给你照几张照片,一定之前要想好POSE,不然会很傻的。

当天住宿是在 THE HOTEL CAIRNS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无WIFI,无WIFI,无WIFI,另外丢了钥匙要赔20澳币,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不过后来钥匙失而复得,20澳币也归还了,庆幸呐,导致后来都对钥匙有阴影。

当天住宿的酒店,建议不要找看起来像华裔的短发前台服务员,态度奇差。

建议手不要遮挡到字哦,毕竟这个才是证明嘛,后面的鱼都是真的哎,看起来好像假的,坐船到海底漫步的地点,然后大概就待个10分钟吧,就结束了,手是可以摸鱼的,还有一定要看教练的手势,特别是他用手指叫你看哪的时候,下水之前都有手势课程的,要特别用心学一下哦。

第三天 布里斯班

送了直升飞机体验5分钟,真的很精彩,其他南岸公园,袋鼠角真的很一般,布罗德海滩还不错,海很蓝

在这最最不好的体验就是地接导游,李姓山西太原人(无地域歧视,纯粹是不知道该导游全名和无照片,只能说些地域信息供你们参考),个子挺高,有大肚子,戴黄色草帽,如果你在这个城市遇见这个导游劝你小心点,因为他会用言语羞辱,并且强行推销土特产免税店的东西。从上车没多久就开始鼓吹羊毛被,绵羊油,在走景点行程就一个劲的催,到了土特产免税店就不赶时间了,身体坐的笔直的在柜台上看哪个团员买了多少钱的东西,我是真的看不懂这些店卖的牌子就在沙发上坐着,他就走过来说没什么要买的吗,我说没,他说你知不知道这是购物团,你不买东西就不要参加这种ADS团,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这点道理不懂吗?!我当时心里万头草泥马奔过,就不说话,看着我不说话了他就走开了,继续盯着其他团员购买东西,有人劝我说要不买点东西,我觉得现在这种旅游氛围居然还强行推销,这种风气就不能涨,不买就是不买,另外土特产免税店的东西你们真的看看就好,详细的不说太多,天涯论坛什么的都有爆料,自己出去之前做好功课,看看那边普通老百姓会买什么牌子的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当地大型超市买(注意不是华人开的那种小超市),如果你们的领队比较好,请他和地陪沟通带你们去当地超市比如WOOLWORTH,BIG C。另外这个导游的嘴很贱,团员有些走行程景点的时候没跟上,就说别人是老弱病残,领队忘了开车门就骂王八蛋,所以一颗老鼠是真能坏了一锅粥。太破坏旅游心情了。

第四天 华纳电影世界&天堂农庄

电影世界真的好小,还有吃的东西都不便宜,最好自己带点小零食,这样也不耽误玩的时间,刺激的项目都要排队。推荐项目4D电影,云霄飞车,天堂农庄可以和考拉合影,不过现在是限量了,每天合影人数有限,好像是25澳币,看自己需求吧,我就随便自己拍拍树上的考拉,借位一下合影就好啦。

剪羊毛表演不要错过,挺好笑的,不过里面的羊的味道真的很大。。。。。

第五天 墨尔本

圣派翠克大教堂,里面装饰很精美,不过不信教,随便看看,皇家植物园还是不错的,在里面走走空气真的很不错,花开的也挺美,建议穿运动鞋,因为走的路太多啦。

库克船长小屋

温莎酒店,碰见有国人拍婚纱照哎,祝福。

第六天 新西兰 首都——奥克兰

景点 工党纪念碑,帆船比赛村

风景都还不错,随便看看

海港大桥,主体由德国人建造,两边有点像翅膀部分由日本人建造

在这豪车很少,船很多,说是衡量你有钱不是看你开什么车而是开什么船,船有一条街是可以定制船的,什么东西都可以在那条街买到

第七天 奥克兰

火山森林公园

很值得去的景点,导游mimi也很好,是个漂亮的小姑娘,讲解很很细致,另外一定要穿封闭式的鞋子,因为路上全是小石子,不要穿洞洞鞋。

这个丑丑的植物就是麦卢卡哦,花很小的,麦卢卡蜂蜜就是这个啦

火山泥,敷了以后心里作用吧,感觉是滑了一点

地陪来了兴致把车停在这家冰激凌店 TIP TOP 价格很便宜,三个球4纽币,关键是好吃啊,一定要吃 mint chocolate 和 banana berry 至少我在国内没吃过,两个人吃了这么多也不会肚子痛,嘴巴也不干哦。

第八天 奥克兰

景点  罗托鲁阿湖

游船自助早餐,可以和船长合照哦,应该是船开了就可以合照了,一定要早点,这样就不用排队啦,自助早餐居然还有茶叶蛋,不过很难吃。

船长很nice其实不用说估计也懂你想要合照的

接下来就是自费景点2个,玩了以后真心不推荐,看看我拍的图片就好了,一个是KIWI的动物园还有一个是BLUE SPRING,两个景点150纽币,整个团的都参加,所以。。。。其实真的很一般,要是地陪推荐千万别去,除非你很喜欢KIWI这种动物。

这个就是KIWI啦,整个新西兰只有这里能看见活的KIWI,这里的讲解说因为保护KIWI也是缺钱呐,这里有合成照片,一张10澳币,一部分是用作保护KIWI的

下面的图片就是蓝泉啦,走路绕一圈要40分钟,累死,很容易就走错路,我们走了1个多小时,地陪疯啦,说怎么这么长时间的,开车还到入口处看看我们是不是走回头路了,整体来说,不值得,号称小九寨沟,好吧,那是得多小的九寨沟?去的那天阳光不是很好,蓝泉的特殊颜色没有太看出来。

看见牛牛很兴奋,就是有股浓浓的牛味,走路要注意看路,因为有。。。。排泄物

看见这个包装的樱桃不要买哦,是在地陪停车上厕所的超市买的,华人开的超市 1kg 20纽币,当地超市4.99纽币 400g,价格便宜关键是比华人卖的樱桃质量好啊,贵就算了,质量还没当地超市好,怒摔键盘,在外一个比较大的感受就是国人坑国人,所以买什么去当地超市买吧,新西兰当地的樱桃确实是不错的,很甜而且很大,但是奇异果不好吃

第九天 悉尼

景点 蓝山 自费 坐缆车 35澳币一个人

很一般的景点,就是空气很新鲜,还有缆车中间部分是玻璃的,建议站在玻璃上面感受一下,有点刺激

第10天 悉尼

景点 fish market, 悉尼歌剧院,新南威尔艺术馆

这个拼盘才36.5澳币哎,推荐买这个什么都吃到了,因为我就2人,这个实在是太划算了,就是里面的生蚝不好吃,太小,不过没什么腥味,配柠檬汁吃也不觉得很搭,反而是里面有个红色的酱汁倒是很好吃,据说鱼市场门口第一家现买现开生蚝的店比较好吃,各位可以去试试看,鱼市场里面的生蚝都偏小,价格倒是不贵。

这个虾一定要生吃,海水的咸味和虾子本身的甜味混合在一起很难形容的味道,就是价格有点贵 89.99澳币/kg,这四只虾就要40多澳币,生吃这个虾子的时候旁边坐了个鬼妹,时不时瞥一眼看看我生吃这个虾子,哎,这样吃海鲜才过瘾好吗!

澳龙进门第一家便宜点139澳币一公斤,可以做菜,不过建议吃刺身,不过刺身加工费也要10澳币一公斤,鬼佬们貌似都喜欢吃油炸的,完全掩盖了海鲜独特的鲜味啊,油炸不推荐,而且大部分都是做了很长时间的,有油耗味。

第十天 悉尼

景点 悉尼歌剧院,悉尼大学

悉尼歌剧院进去是要门票的,好像有专门的讲解人。不过有家餐馆在歌剧院里面,看起来蛮高大上的,有兴趣的可以去预约一下。

悉尼大学就是看哈利波特拍摄的哲学楼,影迷应该蛮有兴趣的,另外在里面拍婚纱照的人好多。

关于购物的一点小建议
1 事前做好功课,想买什么牌子的什么东西,淘宝都能搜到价格的,澳洲确实也没什么奢侈品好买,就是UGG 不过UGG却是雪地靴的统称。
以下为转发内容,自己斟酌着看看。

首先是澄清UGG的概念
我相信很多人都应该知道了,不过还是有不少朋友不清楚,所以我还是来解释一下。
很多朋友问我:UGG卖多少钱?
我要解释的是:UGG不是一个品牌概念,而是一种雪地靴的统称,也就是一种靴子的类型,所以UGG分很多种牌子,当然价格也就完全不一样。

其次是澄清UGG Australia的概念
目前世界各地最火的UGG,也就是各地明星美女们都大热追捧的UGG,叫做UGG Australia,但是很遗憾,这不是澳洲品牌,而是一个地道的美国品牌。
很多年前,美国淘金者来到澳洲,看到澳洲本地一些农场的人和一些工人脚上穿着一种雪地靴,纯羊毛及纯手工制作,上脚既舒服又保暖,当地人称ugg boots。美国人回国后,未经澳洲人许可,便抢先申请了UGG的专利并创办了UGG Australia这一雪地靴品牌,接下来的这些年,UGG Australia在世界各地掀起一股UGG雪地靴的热潮,风靡全球。
而澳洲方面,澳洲人一直为美国人的行为气愤不已,并有几间UGG手工作坊主联合上诉,把美国人告上了法庭,并拒绝承认UGG Australia这一品牌。这些作坊主多年奔波在澳洲和美国,并收集了大量历史资料证明UGG是澳洲本土的专利,甚至搬出1986年版的澳大利亚国家大辞典,证实其中早已记录了UGG boots这一词条。这个官司打了很多年,但最终因为美国注册专利的合法性而黯然收场。直到2006年左右,澳洲才无奈地认可UGG Australia这一品牌,但美国方面必须做出的让步是:澳洲可以同时销售自己不同品牌的UGG雪地靴。
以上是去年我们法律老师在课堂上特地讨论的一个案例,我尽量回忆着讲述了一下经过,大概就是这样了

所以,目前澳洲本地有很多不同品牌的UGG雪地靴,比如:Jumbo UGG,UGG AU,Real UGG.............还有很多是本地农场主的手工作坊和工厂店,都是自己的牌子,价格不一。
我们在澳洲买UGG的话,一般还真不讲究买什么牌子,因为品质都差不多,都是澳洲本地生产的羊毛,柔软保暖。7月我去新西兰的时候,一向手脚冰冷的我,就是穿着本地工厂店买的UGG去爬的冰川,在新西兰南岛的一个多星期,一直是零下天气,我的脚一直都很暖和,没有冻坏。
目前Jumbo UGG的官网相对做的好一点,有中文选择,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http://www.jumbougg.com.au/

澳洲本地品牌一般都有绿色袋鼠三角形的符号,包括一些保健品等。

至于朋友告诉我,国内世博会上展览并销售的澳洲本地品牌Yellow Earth UGG,我暂时还真没见到过专店,也许是我没注意吧,有机会我也帮你们留意一下,但根据世博网站上公布的价格来看,还是很贵滴,哈哈,一双经典基本款低筒靴要RMB1488。
小细我自己在工厂店买的基本款低筒靴是AUD$95,当时汇率才5.7,去年圣诞活动期间买的另一双流行款毛线针织木扣雪地靴(大美女吴佩慈也超爱哦,她的新浪微博上也有私服照片),单独买是AUD$130,但买二送一,所以当时给国内两个朋友买了两双,送的那双,小细就收了,跟她们分摊了三分之一的价格,所以折合下来每人才花AUD$87,当时汇率6.2,才合RMB540,真是非常划算。

最后,澳洲本地UGG PK UGG Australia,你选谁呢?
客观来讲,光看羊毛质量,必定是澳洲本地UGG完胜。目前UGG Australia的产地分布好几个不同国家,羊毛来源也来自不同国家,当然最多的产量便是中国的羊毛,另外也有墨西哥的羊毛,基本上是不会有澳洲本土羊毛的。(第一是成本原因,第二当然是官司原因)所以羊毛质量是比较次的。
但从品牌来看,如果追求品牌效应的话,全球范围内,UGG Australia都是首选,毕竟人家是国际知名品牌。
价格来看,UGG Australia更贵,一般在两三百澳元以上,朋友去年在法国买的是280欧元,当时折合人民币将近三千。所以性价比一定是澳洲本地的UGG更高。
款式来看,UGG Australia选择更多更时尚,做工更精致,并兼顾高跟鞋、运动鞋、包包、衣服、配件等,批量生产为主。澳洲本地品牌以经典基本款雪地靴为主,当然也有一些时下流行的毛线靴、金属漆皮靴、流苏靴等,但做工更天然,手工打造为主。
到底选谁,就看个人喜好啦。
PS:澳洲还有很多羊毛家居鞋,秋冬在家穿,非常保暖,给爸妈穿很合适。也有婴儿UGG,今年我给小侄女寄回去一双粉色UGG,真是粉可爱!姐姐超喜欢。年龄稍大的儿童UGG以经典基本款为主,颜色选择较多。小细去工厂店买的话,一定会比Jumbo UGG那些官网上的便宜。

2 导游推荐的任何店除非自己真的很喜欢否则不建议购买,理由你懂得。

3 每次买东西保留好发票,我在悉尼机场免税店就被cashier搞错了买东西的数量,现在还在等对方确认退钱中,要不是保留好发票就很难说是谁的责任了。买数量多的东西一定要对好数量和价格,血泪教训。如果真的搞错了,发票上一般有电话邮箱,这些信息都可以帮助你退款。

终于写完了这篇游记,真心希望能帮助你们。

算是很出名的零食吧,可是真的好甜好甜,我是个女的呀,还是觉得好甜,特别能吃甜的话还是可以尝试的,送人的话就算了吧。个人推荐木瓜膏,什么皮肤问题都可以用,至少收到的人有新鲜感,绵羊油什么的好占行李的重量,尤其JETSTART还要称随身行李的重量,限重7公斤,这点很重要。我最后是从悉尼机场走的,几乎重的东西都在机场买的。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9 19:25

2016-02-09 19:39

引用 wangjing 发表于 2016-02-09 19:25:3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wangjing:三星,苹果手机,都无P图,楼主太懒

2016-02-10 10:3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