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星邮轮处女星号——新加坡、普吉岛、兰卡威之旅

孙小冒 (海淀区) LV.3
2016-02-09 17:40 491/5
  • 出发时间/2014-03-08

这篇游记写的有点晚,话说这次旅行还是两年前。
       2014年的春天,一个偶然的机会,可以参加丽星邮轮的考察之旅,于是拽上小姨和同事,开始了此次航程。正巧此次也是感情的一个转折点,趁此机会出去散散心。由于是第一次跑这么远,心情有点小激动,出发前网购了很多大裙子。
       天,从北京新加坡坐的是国航,回程也是国航,由于是夜航,飞了6个小时,还是有些不舒服。顺便说下,碰巧我们出发时,是马航出事的第二天,心里还是战战兢兢的,还好顺利落地。踏上新加坡土地的那一秒,再无疲惫,只有兴奋和炎热。出机场门前速度换上短裤,进入蒸笼般的世界。
      新加坡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人少,车少,小且热。总体而言,是个非常舒适的国度,一国一城市,整个新加坡是也就北京海淀区那么大。我们几乎步行着参观了大部分的城市景点,著名建筑群,品尝了新加坡的早茶,喜欢油条配瘦肉的质感。去了小印度,真的满满一条街都是印度人,画了印度手绘,只要三元钱,很漂亮。
        由于时间有限,只在新加坡游览了半天,下午便登上了此次旅程的重点,丽星邮轮。
        下面来泼一段邮轮简介:丽星邮轮公司是亚太地区著名的邮轮公司,世界第三大邮轮运营商,成立于1993年,是马来西亚云顶集团的子公司,亚太区邮轮行业中的领航人。丽星邮轮连同挪威邮轮、NCL美国、东方邮轮及邮轮客运,集团营运的邮轮共21艘,逾三万三千人的总载客量。2010年,又有三艘全新邮轮加入,提供了逾一万人的载客量。目前,丽星邮轮公司的主力船队营运于亚洲地区,主要邮轮包括“处女星号”、“双子星号”、“天秤星号”、“双鱼星号”、“白羊巨星号”及“金牛巨星号”。
      我们此次乘坐的是最大的“处女星号”:76800吨,共有902间客房。
      OK,正式上船。整个过程非常有序,托运行李会直接摆在你的房间门口,我们此次安排的是阳台房,房间不大,但是非常舒适,热水充足,早上盖着被子在阳台上吹海风看日出听音乐,美美哒想让时间静止。房间里会有一个介绍表,上面有邮轮每层的信息和每天安排的演出信息。在房间整理完毕后,立马去参加了救生安全演习,之后就可以畅快的享受三晚四天的愉快航程了。
      阳台房旅客的房卡里都有3000元可以在船上任意消费,当然是两人一共的消费额度哈。基本上把船上所有自费的吃一遍,然后晚上再去喝几杯小酒,就用完了。白天比较建议去甲板上转转,可以去顶层的水上乐园游泳,也可以去跑步机,当然也可以看大海发呆,总之时间过得很快,不会怕没有事情可以做。看演出的话需要提前预约,基本每晚都有,演出团队非常专业。另外就是,白天还会有泳池边的BBQ,氛围很棒。
       第一站岸边,是晚上,我们到了普吉岛,下船还需做摆渡船才能到芭东海滩,我们是在船上换的泰铢,到了岸上也会有很多兑换处。我们只是在海滩边的一条街上逛了逛,吃了点水果,大芒果甜到爆,遗憾的是没有吃大龙虾,其实价格很便宜,要找靠里的街道。芭东的夜晚,很乱,其实有些小失望,毕竟大晚上的也看不清海,要是去普吉岛还是单去比较好,芭东的海景相比PP还是差很多。
      第二站岸边,终于是白天,马来的兰卡威,是马来西亚吉打州海岸104个大小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上著名的地标是巨鹰广场,考察团安排的行程是去了玛苏瑞陵,海洋馆,巨鹰广场,还有一家购物店,买了点巧克力和咖啡,当地的白咖啡很有名。另外去了一家酒店吃了下午茶,至今仍记得那里的米粉,好吃到爆。如果是自己去建议可以去找一家当地小社报一个一日游,推荐哈瑞假日,淘宝上可以找到。
      接下来又航行了一天一夜,参加了船长晚宴,建议还是穿得稍微正式一点,拖拉板之类的应该是不能进去的。之后把船上没吃过的都品尝了一遍,日料很nice,吃了两小时。
       航程结束后,非常不舍得下船了。本次体验很好,虽是亚洲邮轮,设施有些陈旧,但是房价的舒适度还有饭菜的可口度很赞,服务人员态度也非常好,每天都会笑嘻嘻跟我们打招呼。建议还是要会说一点英文来哦,船上会说中文的人员还是很少的。
       下船时已经是下午,我们又去了新加坡的圣淘沙名胜世界迈克尔酒店住了一晚,顺便参观了圣淘沙内的其余几家酒店。由于已是夜晚,不能去环球影城,太过遗憾。
       此次行程非常愉快,由于是考察,自己也承担了部分费用,如果是全部自费的话,大概一个人是一万多,新加坡当地消费比较贵,其余花钱的地方不多。有机会的话还要单独去一次新加坡普吉岛~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09 17:52

2016-02-09 19:39

引用 蓝色土尔其u 发表于 2016-02-09 17:52:11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蓝色土尔其u:哈哈谢谢

2016-02-10 10:3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5 18:5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