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台湾来看雨

C小白 (南开区) LV.5
2016-02-09 18:12 668/9
  • 出发时间/2016-01-21

Day1 抵达与宁夏夜市

台湾是一个很有贴心的城市,从松山机场的卡哇伊母婴休息室开始,开启了我们的11天的旅程~

台北的捷运站里,即使没有座位,乘客们也都很自觉的不会做博爱座位

旅行第一站,宁夏夜市,初来乍到少不了兴奋。冒雨走到宁夏夜市,即使中雨也阻挡不了台北人吃夜市的热情,到处都很热闹。一条不是很长的街,排排列的各种小吃。不过刚刚到台湾,温度稍微有点高胃口就不是很好,夜市经典炸鸡、猪血糕和甜不辣大肠包小肠就有点吃不下,不过还有各种好喝的饮料~~

今天最喜欢的是这个芋头牛奶,好喝的不要不要的了,很甜奶味儿很重,搭配芋头自然地香味,真是忍不住点赞。喜欢芋头这个食物,因为大部分都是淀粉,算是很简单的食物,做成芋泥放在牛奶里,淡淡的紫色甜甜的香味儿,简直不能再喜欢了。柠檬爱玉也很喜欢,芋头牛奶味道比较重,但是柠檬爱玉就很清爽。第一次吃到爱玉,爱玉是台湾台南的小吃食材,爱玉子攀附在高大的树上生长,这可爱的名字听起来就很有食欲呢,爱玉也有很丰富的维c,和柠檬搭配起来加冰就酸酸爽爽的。所以我今天,喝了两杯饮料哈哈哈~

台湾的鳄梨真是大个,可以赶上大陆三个大,可是夜市的鳄梨都是用来榨果汁,不能单买只能看一看想象一下这么大个的鳄梨吃起来应该很过瘾。蚵仔煎就是高三时候很火的偶像剧《转角遇到爱》的美食,记得大学去后海还专门跑去吃蚵仔煎,找那家名字叫做转角遇到爱的店面,可是北京的蚵仔煎并不好吃,腥味儿很重,但是这次吃的蚵仔煎味道就很不错,没什么腥味儿,放了很多的辅料和蔬菜,恩终于改观了多年来对它的偏见~还有猪血糕,我本来是很讨厌吃血、内脏之类的东西,不过这个猪血糕放了很多辅料,吃起来很像鱼丸的味道,糯米的口感。吃完这些就真的吃不下了,又冒着雨回到了青旅~

Day2 国父纪念馆- 中正纪念堂-鼎泰丰-西门町-台北101

北方来的姑娘们对冬天里绿色的台北好喜欢,国父纪念馆本本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姑娘们却都忽略了纪念馆,在周围的小花园开心起来~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完全不能理解这是冬天。国父纪念馆从9点开始每个整点就会有一次交接仪式,交接仪式中士兵们非常整齐的步伐发出肯强有力的脚步声,所有步调一致,观众们都在拍拍拍,而大大的孙中山全身像非常慈祥微笑的镇坐在纪念堂中央。

中正纪念堂也是类似的景点,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纪念堂显得更加漂亮一些,同样有整点交接仪式,白色的纪念堂前有很大的一块自由广场,有很多不怕人的鸽子栖息。
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台北的“广场舞”,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是寒假吧,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们都在纪念堂前学街舞,吉他,像大陆的广场舞一样的阵势,不过却是年轻人,是很炫的舞步,还有一些小团队是吉他。这里的年轻人就像大陆的阿姨们人人都会一些广场舞一样,人人都会一些街舞步伐。

大陆也有很多家鼎泰丰的连锁,很想尝一尝原产地的。来的是信义店,虽然后五层的店面,但是还是排了很多人,我们三人排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排上了。包子都做的很小很精致,褶子做的很精细,应该有30个褶了哈哈,除了包子还点了抄手,想说还是最喜欢香芋包子,甜甜的很好吃。

西门町~听说想买东西就要来西门町,想要看明星也要来西门町~可是天气不好,我们没有遇到明星,在西门红楼转了一转,西门红楼很像北京后海,有很很可爱的小物件,买了两个陈爸香皂,回去送人什么的吧,陈爸很详细的给我讲了怎么用怎么好,他的手光光的虽然我不知道真假,不过听爷爷讲了这么多真是不好意思不买。来到西门町没有明星还有美食,终于开始吃鸡,台北到处都是炸鸡,买了一个继光香香鸡,真的是很放了很多料,甜甜的蒜香鸡,还有北海道冰淇淋和特别有名的阿宗面线,然而我真的不太习惯那个肠的味道的面线。

台湾是个很注意小细节的城市,捷运站文化丰富,从最著名的高雄最美丽捷运站,到这次经过的萌萌的壁画捷运站,还有这次虽然没有到访但是有从攻略上看过的几米月亮公交车,几米捷运站。从各个日常接触到的地方熏陶着这个城市的人们。

诚品书店,台湾很有名的24小时书吧。台北人民生活节奏很快,每次早上赶上早高峰都是行色匆匆的各路行人,像是北京一样。可是书吧却不像北京的一样,诚品书店的地板上坐着很多年轻人。自己也买了喜欢的蒋勋生活十讲。敦南诚品书店也是《一页台北》的拍摄地,一页台北的故事不算精彩,却很清新,一直记得电影里说:年轻不懂得珍惜都错过了,其实谈谈小恋爱还不错的···

台北101,台北最显眼的地标性建筑,2010年前也是“世界第一高楼”了。38秒89层的高度,被称为世界上最快的电梯,耳朵瞬间就耳鸣了,电梯升起来的时间里,电梯顶部是星空,十秒的时间流星划过,还来不及拍照就惊叹完了,很漂亮。登上89层高度本来很想看台北夜景,奈何天气不给力,到处烟雨蒙蒙,只能顺着朦胧的夜景自行脑补夜台北,还是很漂亮。微微恐高站在窗边还是有些小激动。不知道它说改变人生的电梯会给我新的一年带来什么改变~
哦那个大圆球是防震器,台湾是个小岛,地震是经常有的事情。我今天写本文的时候高雄就发生了6.7级地震,很严重的有很多人受伤了。所以101层的高度当然不想被地震毁于一旦,大圆球不知道是什么物理原理,总之神奇的能够保持101的稳定性。

Day3 故宫博物院 士林夜市

故宫博物院是不允许拍照的,租了讲解器还是觉得自己了解的太少。从五代到清朝的各种瓷器,玉石。原来台湾的博物院比北京故宫展品都更加的精致,更有价值。大概是当时抢东西的时候都是抢的比较漂亮珍贵的东西,从宋代的汝窑到清代的掐丝珐琅,瓷器从最简单的灰白色变成漂亮的彩色。博物院里最经典的是玉白菜和肉石,不巧的是玉白菜被拿到别的展览去展出了,没有一睹芳容,但是小小的肉石确实惊诧了一下,这石头应该是投错了胎吧,明明是一块肉,不肯为人吃掉,于是误投入了石头的类别,恒久远的被纪念了。

中午终于吃了一碗牛肉面,被称作台北最有名的美食。因为各种缘故,没能跑到去林东芳和永康,只是吃了住的地方附近的良品牛肉面,面是甜的,肉炖的很烂,牛筋被一起炖的很烂。我本来并不喜欢吃牛肉,不过一上午的奔波早就饿了,甜甜的面吃起来好幸福。胡椒饼也是早就听说过大名,买来尝一尝,就是很像肉饼的味道。生煎嘛,就是一般般了~连照片都没有留。之后去超市里买了蜜枣和杨桃,因为新鲜买了一些但是吃起来的话, 恩真的很一般···吃杨桃的时候就一直浮现小学课本里五角星的杨桃~

士林夜市,恩著名的士林夜市~记得高三的时候《转角遇到爱》里大s与小猪经常光顾的地方吧~士林夜市就像北京地铁一样···都是人···各种台湾著名小吃,棺材板,大肠包小肠,炸鸡炸鱿鱼炸炸炸~都是各种油炸食品,不知道台湾的mm们都是怎样保养的自己,这么多油炸食品还能维持着那么好的身材和皮肤。中午吃的太饱,晚上还是选了最喜欢的果汁,释迦汁,释迦是我此次旅游最爱的三个食物之一了,另外两个是香芋牛奶和木瓜牛奶,释迦酸酸甜甜,热量很高味道很好,到了大陆就要200元一个了,在这里20元一个真的是要多吃几个才满足。还有十全排骨,别看它汤的颜色很重,并没有多少油,是一些当归啊之类的药补食材做的汤,喝起来有淡淡的中药味儿,恩,补···哈哈~卤肉饭也是甜甜的,细细的肉末陪饭,很香很甜很好吃。豪大大鸡排最有名的,排队的人很多,可是在昨天的继光香香鸡之后我真的要有一阵子不能吃炸鸡了···所以没有一试。最后还买了台湾人民都爱吃的槟郎,早就听说这种神奇的食物听说吃完会有吸大烟的感觉。不敢在路上吃,回到了住的地方吃了一颗,很苦···咀嚼了十几分钟,觉得脸部开始发红,实在吃不下去了,去洗漱间吐出来刷牙,吐了不知道多少口都是血红的口水···像是吐了血一样···不停的不停的···还是不太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吃这种东西,太难吃了。听说很多太妹和不良少年会拿这个咀嚼后去打群架,吐口水就像被打的吐出血来一样吓唬对方。···

Day4 淡水老街-真理大学-淡江中学-渔人码头-花莲

淡水老街台湾人民都是过夜生活的,夜市的热闹和早晨9点的淡水老街真是形成鲜明对比,听说老街的阿给很棒,可是我们到了之后才发现,所有的店面都还在睡梦中。今天温度很低,非常冷,很想找一家店面歇一歇。在淡水老街步行,从街头走到街尾终于找到了一家吃早点的地方,吃到了鱼丸汤。出门又见到了热气腾腾的芝士蛋糕,冒着热气与香气,室外的低温更给他们增加了食物的诱惑度。最后找到一家711吃起来也是幸福的狠了。

哦哦哦淡江中学哦~~~淡江中学就是周杰伦的高中啦~就是《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啦~~可惜今天不会开放,每周日才会对游客开放。好多韩国欧巴和日本欧尼酱在这里玩啊玩拍啊拍的。

真理大学被称作前牛津学堂,大学有很多绿色的草坪和鸽子,很有英国学校的感觉,好想来这里读个大学~红毛城是以前的英国领事馆,后来被八个国家分别得统治过。到处都是春意盎然。鸽子永远的不会怕人~

渔人码头,情人桥~
渔人码头本是看日落的地方,夕阳码头,情人桥~我也只好脑补一下这些浪漫的画面。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天是阴的,温度很低,没有日落甚至连游客都没有,匆匆的在这里拍了照片定了位就回了台北。好遗憾,本来很期待的渔人码头却只有寒风瑟瑟~~
看一看攻略:
-每逢假日,渔人码头就游人如织,许多人到这里就是为了看一场淡江夕照的浪漫美景。
倚靠围栏迎风欣赏着淡水河口的景致,是一种悠闲的享受,傍晚时分的渔人码头更是欣赏夕阳的最佳去处之一。
情人桥是淡水渔人码头的跨港大桥,在桥上可欣赏著名的淡水夕阳景色。
这是一座斥资七千万元、长约一百六十五公尺、最高处达十二公尺的跨港大桥。
桥体是一座流线弯曲造型的单面斜张桥,横跨港区,大桥就像一面白色风帆,传递着一帆风顺的祝福。
然后美好画面自行脑补·····

伴随着一路中雨,来到了花莲继续看雨·········海洋恋人民宿确实很不错诶~~各种可爱的装修,贴心的老板娘,美美哥哥的早餐都是贴心的不太一样,美美早餐是吐司加培根和紫薯,哥哥早餐量要大一点,肉要多一点。这里的建筑都是没有4楼的,我们住在三楼,再往上走的观景台就是五楼,因为阴天不能看海看日落,在屋里享受伙伴带回来的麻糬和木瓜牛奶小笼包。因为我们来的太晚,没能吃到著名的曾记麻薯和公正包子。我记得康熙来了有一集讲,花莲人民最讨厌别人问他们什么,“你们是不是天天吃麻糬”哈哈~感同身受了一下就是,作为天津人民我们是不是天天吃狗不理包子一样的道理吧~还有一点就是,这边的麻糬都姓曾~

Day5 清水断崖 太鲁阁 七星潭

清水断崖~~终于来到了太平洋,看过了繁华的台北,终于来到了期待很久的太平洋。峭立的断崖与蓝色的太平洋相接在一起,不得不慨叹太平洋的水太蓝,听海浪拍打在悬崖的声音,整个人都仿佛穿越了一般,虽然到处都是人,可是完全可以自动屏蔽。不太相信这样的蓝色是海水自然地颜色,拍打岸边激起白色的浪花。各种角度的相机,各种角度的断崖和太平洋,恨不得把一切都记录下来,可是却什么都无法记录下来,拍下来的不如看见的,看见的又不如心里感受到的开阔。

太鲁阁。太鲁阁是一条长长的景点,开始是如水泥一样颜色的河流穿梭过山涧,和刚才断崖的宝蓝色海洋比起来,这里的水泥灰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栈道,吊桥,山洞,翠绿的青山,我们穿梭来穿梭去,发现每一个地方都是相似却又稍有不同,真怕在这里再多吸几口氧气就要醉氧了。在这里的时候真的会想,这里的人们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见到雪,这么翠绿的冬天。这个冬天不太冷~
我在太鲁阁最后的一个景点,走过吊桥爬了400米的高山,很累然后全身热热的敲了三次钟声,钟声回荡在山里~

七星潭,最喜欢的景点~七星潭的沙滩是灰色的,搭配天空和海洋的蓝色,画风和谐~沙滩很大片,海浪一个个的打来,听海浪的声音忘记了一切烦恼,坐在这里一整天都不会烦。想要拍各种妹妹的照片,背对着海浪起跳了n次,终于在一次海浪拍上案的时候来不及躲闪,湿了鞋子。可是还是很开心。捡了四颗石子回家,再也没有比这个更真实的纪念品了吧~

池上便当
虽然没有感觉这个有名的便当有多么的美味,但是木制的盒子和简单的饭菜可口又用心。查了一下网络,说池上乡的大米非常出名,有个阿婆就用 池上米做成饭团,拿到火车站上叫卖。结果恰巧被一个生意人看到,他灵机一动,用 日本人惯用的木盒装上阿婆的饭团,就成为当时火车上的一种干粮,并逐渐演变成池上便当。饭后甜点就是美味的水果,买了木瓜和火龙果。在南方可以很幸福的吃水果,很甜很便宜。

Day6 垦丁小湾+垦丁大街

台铁盒饭12元人民币一盒,味道还不错~比大陆铁路餐不要好太多~一路看着美丽的海和熙熙朗朗的晴天,终于来到了垦丁~
心心念念的垦丁~
我在垦丁天气晴,都说台北都是雨,垦丁就是晴天。台北的雨不停与垦丁的天气晴相遇,很小的台湾不同的心情。可是我们来到的垦丁依旧是云雾缭绕,小湾也到处都是重重的乌云。带着看夕阳的心情来到这里,却被小阵雨淋到去吃东西逛夜市。

吃完了几颗包子和台湾的麦当劳,又来到了另一个小湾。在厚厚的云层后边等待日落~听海浪不停拍打着沙滩,人不太多,一对50岁左右的夫妇在附近不停的摆着pose,偶尔跑来找我帮他们拍合影,幸福的像隐约快要出现的夕阳。海浪真是有种神奇的力量,让人忘记了自己,忘记一切的烦恼。从遥远的紫色海洋与灰蓝色的天空相接,继而是深蓝的海,直到沙滩附近变成宝石蓝,拍打沙滩变成白色浪花。我记得《将爱情进行到底》和《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都是在录海浪的声音,是放肆与放空,忘却一切的开阔。看了一个小时的海浪,终于迎来了夕阳,没想到它出现的那么快,落下的却那么快。这一瞬间承载了多少期待~

Day7 垦丁一日游 鹅銮鼻公园 海角七号 白沙滩

早早地起床开启了垦丁一日游~经典路线。
鹅銮鼻公园,灯塔总是被偶像剧赋予见证永远的信物,它是以前通讯不那么发达的时候船只夜晚的依靠。不管是海,还是灯塔,说出这个词汇的时候,就觉得很浪漫很温柔。鹅銮鼻公园的灯塔人太多,看了很多的珊瑚岩山洞,很多不曾见过的植物。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就在环太平洋的西线完了一个上午,到处都是人,都是海与海浪,都是赋予动物形状的岩石,不管岩石多么神奇形象,我都只爱白色的海浪。
海角七号。
 第一封情书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友子,太阳已经完全没入了海面
  我真的已经完全看不见台湾岛了
  你还站在那里等我吗?

请原谅我这个懦弱的男人
  从来不敢承认我们两人的相爱
  我甚至已经忘记
  我是如何迷上那个不照规定理发
  而惹得我大发雷霆的女孩了
  友子
  你固执不讲理、爱玩爱流行
  我却如此受不住的迷恋你
  只是好不容易你毕业了
  我们却战败了
  我是战败国的子民
  贵族的骄傲瞬间堕落为犯人的枷
  我只是个穷教师
  为何要背负一个民族的罪
  时代的宿命是时代的罪过
  我爱你,却必须放弃你

第二封情书
      第三天
  该怎么克制自己不去想你
  你是南方艳阳下成长的学生
  我是从飘雪的北方渡洋过海的老师
  我们是这么的不同
  为何却会如此的相爱
  我怀念艳阳…我怀念热风…
  我犹有记忆你被红蚁惹毛的样子
  我知道我不该嘲笑你
  但你踩着红蚁的样子真美
  像踩着一种奇幻的舞步
  愤怒、强烈又带着轻挑的嬉笑…
  友子,我就是那时爱上你的…
  多希望这时有暴风
  把我淹没在这台湾日本间的海域
  这样我就不必为了我的懦弱负责

第三封情书
  才几天的航行
  海风所带来的哭声已让我苍老许多
  我不愿离开甲板,也不愿睡觉
  我心里已经做好盘算
  一旦让我着陆
  我将一辈子不愿再看见大海
  海风啊,为何总是带来哭声呢?
  爱人哭、嫁人哭、生孩子哭
  想着你未来可能的幸福我总是会哭
  只是我的泪水
  总是在涌出前就被海风吹干
  涌不出泪水的哭泣,让我更苍老了
  可恶的风

陪同不安静地晃荡
  不明白我到底是归乡
  还是离乡!

傍晚,已经进入了日本
  白天我头痛欲裂
  可恨的浓雾
  阻挡了我一整个白天的视线
  而现在的星光真美
  记得你才是中学一年级小女生时
  就胆敢以天狗食月的农村传说
  来挑战我月蚀的天文理论吗?
  再说一件不怕你挑战的理论
  你知道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星光
  是自几亿光年远的星球上
  所发射过来的吗?
  哇,几亿光年发射出来的光
  我们现在才看到
  几亿光年的台湾岛和日本
  又是什么样子呢?
  山还是山,海还是海
  却不见了人
  我想再多看几眼星空
  在这什么都善变的人世间里
  我想看一下永恒
  遇见了要往台湾避冬的乌鱼群
  我把对你的相思寄放在其中的一只
  希望你的渔人父亲可以捕获
  友子,尽管他的气味辛酸
  你也一定要尝一口
  你会明白…
  我不是抛弃你,我是舍不得你
  我在众人熟睡的甲板上反复低喃

第五封情书
      天亮了,但又有何关系
  反正日光总是带来浓雾
  黎明前的一段恍惚
  我见到了日后的你韶华已逝
  日后的我发秃眼垂
  晨雾如飘雪,覆盖了我额上的皱纹
  骄阳如烈焰,焚枯了你秀发的乌黑
  你我心中最后一点余热完全凋零

但我偷了其中一张
  是你在海边玩水的那张
  照片里的海没风也没雨
  照片里的你,笑得就像在天堂
  不管你的未来将属于谁
  谁都配不上你
  原本以为我能将美好回忆妥善打包
  到头来却发现我能携走的只有虚无
  我真的很想你!
  啊,彩虹!
  但愿这彩虹的两端
  足以跨过海洋,连结我和你

第七封情书
      友子,我已经平安着陆
  七天的航行
  我终于踩上我战后残破的土地
  可是我却开始思念海洋
  这海洋为何总是站在
  希望和灭绝的两个极端
  这是我的最后一封信
  待会我就会把信寄出去
  这容不下爱情的海洋
  至少还容得下相思吧!
  友子,我的相思你一定要收到
  这样你才会原谅我一点点
  我想我会把你放在我心里一辈子
  就算娶妻、生子
  在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上
  一定会浮现…
  你提着笨重的行李逃家
  在遣返的人潮中,你孤单地站着
  你戴着那顶…
  存了好久的钱才买来的白色针织帽
  是为了让我能在人群中发现你吧!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
  你安静不动地站着
  你像七月的烈日
  让我不敢再多看你一眼
  你站得如此安静
  我刻意冰凉的心,却又顿时燃起
  我伤心,又不敢让遗憾流露
  我心里嘀咕,嘴巴却一声不吭
  我知道,思念这庸俗的字眼
  将如阳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辈子

我会假装你忘了我
  假装你将你我的过往
  像候鸟一般从记忆中迁徙
  假装你已走过寒冬迎接春天
  我会假装…
  一直到自以为一切都是真的!
  然后…
  祝你一生永远幸福!

白沙
白沙滩的海水蓝色的部分最多,难怪李安选择了这里拍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Day 8 海洋馆 高雄

海洋生物博物馆
龙虾是特别恐怖的生物,长得吓人。海参也很恶心,长长的软软的。小丑鱼最可爱,所有的尼莫都一样可爱,海星也不如画面中的可爱,五个角细细的,不够圆润。海里的鱼奇奇怪怪的,有的特别丑,丑的却又很可爱。狮子鱼全身长满了刺,听说是为了保护自己就进化成了这个样子,炸起毛来像狮子。大洋的漂流者,水母,透明的水木被灯光打出的效果不停的变换着颜色,他们拖拖拉拉,不停的变换着颜色。两只水母缠缠绕绕,大概是上辈子没腻够的情侣。珊瑚有太多种,分也分不清数也数不清,大型的珊瑚到了岸上就成了珊瑚化石。有一种鱼,脸长得像巫师一样,又有一种很憨很呆。有些珊瑚长得像螺丝。还有海豹、倒着肚皮游泳的海豹。
最后见到了一只白鲸,圆圆的特别可爱,和我的小鲸鱼alice合影~

高雄西子湾没有日落,爱河没有lover.驳二艺术特区没有展览。一切都不够完美。可是我暴走了高雄高雄的城市发展不过好,城市很小,我从西子湾走回了高铁站,看过了美丽捷运站。

Day9 高雄高铁回台北, 师大夜市美食不够多,购物,休息,无照片

Day10 平溪小火车 九份山城没有夜景

平溪小火车
从暖暖车站开始,都可以随便的你说的我都愿意去,小火车摆动的旋律~重走了那些年,从菁桐到平溪,菁桐樱花已经初开,平溪站下了车,小街曲曲折折,到处都是祈福得得天灯,简单的祈福,诚挚的心愿。没看过侯孝贤的《恋恋风尘》,可是拍过两部电影的平溪依旧是个朴素的生活气息很浓的小镇,小镇老人居多,听说年轻人都去了台北打拼。
十分车站 游客人很多,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心愿,也在此放了天灯许了心愿,喝了芋圆奶茶,寄了带着祝福的明信片。听说十分车站并不存在十分幸福的故事,但是所有的心情都是祝福。

九份山城
九份山城是一座山上的小镇,小镇年轻人很少,都是年长的人。期待了很久的千与千寻的小镇,可是天气偏偏不给力,下了很大的雨,买了一份阿柑姨芋圆坐在观景台,假装看风景····阿柑姨芋圆真的是太好吃,还想来第二碗那种好吃。小镇在山上,每一个窄窄的弯曲的小巷子都暗藏玄机,我不识路也不看地图,顺着小街走,不一会儿又回到了原点。这里的东西比台北便宜很多,可是我拿不动了。买回来的鱼纸妈妈喜欢的不得了。
早起又来了一次观景台,没有人,小镇还没苏醒,除了711还没有商店开门,与昨夜的繁华判若两城。

青旅里住着一位台北的小姑娘,随口说着:天呐,好可怕,怎么可以这样,声音尖尖的嗲嗲的~矫情的很不过好像还挺顺耳的

Day11 最后一日 追剧打卡之旅

奔波了很远,终于来到了不能说的秘密主题餐厅,服务员都穿着学院服,点了一份经典套餐,在台湾吃了很久小吃很久没吃这样一顿正餐,吃饱了之后又上了一份甜点,饱到没有力气和胃再去吃别的了。听说朵儿和蔷儿都去了旅行了,朵儿咖啡厅永久的停业了。程又青和大仁哥的贮存居酒屋还没开门,打卡之后就准备会住的地方买买东西准备第二天的飞机返程了。
走过了很多大街小巷,感觉台湾的楼也是很旧,但是文化却很发达。

Day12 桃园机场 返程

返程的路。很累很开心,再看一眼台湾,一个把看书叫做K书的城市~小清新的城市
用最后的166台币买了一杯星巴克草莓新品,太好喝~
再看一眼桃园机场粉粉少女心的候机室~
回家~
独自走了两天,完完全全感受到,一个城市再好再发达,没有爱的人在身边,都是孤单不幸福。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9 19:26

2016-02-09 19:3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4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5 09:50

引用 kongbai 发表于 2016-02-09 19:26:0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kongbai:

2016-02-15 11:24

引用 caiyisheng 发表于 2016-02-15 09:50:4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caiyisheng:走~

2016-02-15 11:24

我也想去 小白

2016-02-25 21:46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02-25 21:46:24 的回复:

回复Emma:年假走起吧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