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马德望#8天】因为你的微笑,我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1-12

前言

旅行要有两手计划就是:
一:别人放飞机。
二:别人不放飞机。

前期准备及消费

柬埔寨签证(淘宝代办):249RMB一人。

交通(官网订):广州-香港国际机场直通巴士230RMB一人。
          机票1:香港快运航空#1月12日航班706,07;45-09;15香港-暹粒 644RMB一人。
          机票2:亚洲航空#1月19日航班FD619,21:45-22:50 暹粒-曼谷 405RMB一人。

住宿(Agoda订):(1)Tropical Breeze Guesthouse暹粒
                               (2) Star Hotel马德望
                               (3) Okay Guesthouse暹粒推荐
平均大约120RMB一晚,学生党的选择,环境干净性价比不错,如果想120RMB左右住出五星级的感觉推荐Okay Guesthouse,五星级的服务,楼顶还有泳池,傍晚还可以看日出,离PUB STREET大约1.4公里,步行方可到达。

柬埔寨电话卡(淘宝买):我们选择Metfone的卡,47RMB一张用7天。

其它:(1)吴哥的微笑门票(淘宝解决)198RMB一人包自助餐包接送。
          (2)吴哥国家博物馆门票(淘宝解决)64RMB一人 现场门票是一人12美金算计起来是72RMB。
          (3)小圈大圈外圈包车(淘宝解决)#两turtur一car95美金

一些注意的事项

1.入关口袋准备1刀小费,盖章的会问你要,反正我装没听懂没给。
2.小圈不能穿砍袖和露膝盖的衣服(披巾也不行,一定要穿有袖子的)。穿鞋要跟脚,寺庙很陡。
3.巴肯山日落带把伞,要晒着等一两个小时左右。
4.随身带好防暑防蚊虫装备,尤其带孩子团队。
5.小吴哥游览谨防上香,会要10刀左右小费。
6.日出出门早,带上薄外套。
7.老市场and夜市购物务必要砍价。
8.吴哥的微笑表演+自助票要提前买,跟谁买都要注意谈接送问题,因为店远且偏僻。仙女舞表演在市区,溜达就能到哦。
9.当地自来水大部分不适宜直接饮用,部分井水白衣服洗完会变黄。
10.电源两脚不用转换,三脚要用转哦!
11.通行货币是美金,出发前不用换瑞尔。当地货币瑞尔只用来找零。部分商家不愿意收大面值美金和老版或者旧美金。出发前注意换零钱。实在换不到可以机场和同胞们换一刀或者二刀过关。
12.机场到市区,兔兔车5刀,汽车10刀。市区范围打兔兔车3刀以内是常价。
13.机场出关有三个电话公司柜台,24小时营业。metfone信号最好,但是网络设置最难。最容易的是smart,缺点是景区信号差点,优点是城里有4G内网电话免费。市场价5刀。

行程安排

0112暹粒香港暹粒在酒店等待入住,睡一个午觉晚上吴哥夜市+酒吧街。
0113暹粒睡到自然醒大约10点去吴哥国家博物馆晃两个小时在我的攻略书(lonely planet)寻找美食,晚上来一个吴哥的微笑。
0114暹粒小圈(行程顺序AM:大吴哥,大吴哥南门,巴戎寺,巴芳寺,空中宫殿,王宫,斗象台,癞王台,周萨神庙,托玛侬神庙,茶胶寺。PM:小吴哥,巴肯山看日落。)
0115暹粒大圈(行程顺序AM:小吴哥看日出,圣剑寺,龙蟠水池,塔逊寺,东梅奔寺,比粒寺 变身塔。PM:皇家浴池,斑袋客帝,塔布隆寺,豆蔻寺。)
0116暹粒外圈(行程顺序AM:女王宫,崩密列。PM:罗洛士群,神牛寺,巴孔寺,罗莱寺,洞里萨湖 水上人家。)
0117马德望马德望的车票在旅馆买7.5美金4个小时车程去马德望,行程:竹火车(5美金)+农沙帕山(大约6点看蝙蝠)。
0118暹粒马德望早上09:45的车到暹粒大约中午2点,睡午觉+晚上吴哥夜市+酒吧街。
0119暹粒自然醒到退房+市区闲逛打发时间。

我一路上的lonely planet,一路上看它。

这里的小孩。

这里的小孩看见游客都会伸手问要糖果。
如果你们有请给她们。
她们过的日子很艰辛。

1月12日,D1暹粒我来了。

香港快运UO706航班,520登机口满满的爱。

飞行大约1小时30分钟平安着陆暹粒

关于小费问题:因为在飞机上空姐把入境表派完了,我们只能到机场问人要,我跟智障朋友强调过入境问要小费这个问题,我叫智障朋友一毛钱都不要给入境的,然后我跟我朋友都把visa number写错了,智障朋友先入境等我,我还在拦着在智障朋友的对面,入境那个人一直在对我指着我的visa number写错了,然后他还帮我改了,我不知道他有没有问我要小费,因为我很专心跟我的智障朋友隔5米对话。(帮助一:此时有个热心帅哥过去问我智障朋友是不是我不给小费不让我过了,我智障朋友说不是。)
没有给小费入境成功将我放行。智障朋友她跟我讲入境真的问她要小费,一元。。一元。。一元。。智障朋友就回了他NO,然后入境那个就把我的智障朋友放行了。
我跟我智障朋友都没写一张蓝色的纸,有个人不让我们出去,我们也不知道去哪里拿,(帮助二:那个热心肠的帅哥此时刻又出现了,帮我俩要了两张,万分感谢,我俩填完出去等接机的。)

turtur司机的车坏了,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才坐上车去旅馆(机场离老市区大约7公里),从香港飞到暹粒我只能表达热热热,我还一身黑
半个钟见热心肠帅哥第三次出现了,他看见我们在等司机他好心问好:出来啦~ 。我跟智障朋友:是呀~
(最后还是没有问热心肠帅哥要联系方式,机场见了三次就此别过,在柬埔寨8天再也没有碰见,遗憾~)

到旅馆午睡到傍晚后,夜市酒吧街袭去。

khmer kitchen restaurant营业时间为11:00-22:00高棉菜跟泰国菜种类齐全。

春卷。(据说透明的春卷是这里的特色,里面夹着有香料,如果不喜欢的朋友会觉得很难吃,我觉得还可以。)

烤鱼。对于不吃鱼的我来说,我觉得这个鱼超级好好好吃。五颗星推荐
咖喱鸡。(柬埔寨的咖喱煮得都是偏甜的。)

khmer kitchen restaurant的高棉菜推荐烤鱼跟春卷五颗星好评,58000瑞尔一顿饭[表情]接下来酒吧街跟吴哥夜市是挨着的,老城区里最旺的地方,攻略上说安吉丽娜朱莉常去的red piano我也找到了,不过我觉得它对面那一家气氛更不错一些。

PUB STREET其中一个入口,铁栏拦着车是不可以进入步行区的。
这里的turtur司机太过于热情了,吓到我跟智障朋友了,他们一看见游客就喊turturturtur这样,有些还伸手去拉你,叫你坐他的turtur车!

游客的必来之地,每天晚上这里超级热闹。

NIGHT MARKET的卖衣服,纪念品超级贵,记得三分之一砍价不然很吃亏。

攻略上炒得红红火火RED PIANO,因为安吉丽娜朱莉而出名的酒吧,还有一款以安吉丽娜朱莉命名的酒。

原来里面真的有一部红色的钢琴。

D1总结完毕。

1月13日,D2认识吴哥

因为有人说过,如果时间足够可以先去一下吴哥国家博物馆了解一下历史再去小圈大圈外圈比较好。

吴哥国家博物馆离酒吧街2公里左右,我们是为了方便是坐turtur车去的,讲到这里就来气。
我们在旅馆门口坐的turtur车,我拿着lonely planet指着地图跟名字给turtur司机看的,他还给我确认了,问我们要4美金!我就还他3美金了,他答应了,!!居然仔我们到夜市,说到了是这里,我跟我智障朋友觉得很奇怪,就再跟turtur司机确认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们要去的是吴哥国家博物馆再给他看地址,然后他再载我们去目的地!!!
我们旅馆离夜市也是700米这样子,问我们要4美金,,现在的年轻人真的不老实,一开始还感觉turrur司机长得蛮可爱,

淘宝解决的门票64RMB,只要拿着确认单去前台给工作人员看再填写一个小表就可以了。
租中文讲解器3美金一个,一个讲解器只能戴一只耳朵,我一开始还以为像耳机可以租一个两个人用一人戴一只耳朵,原来。。。

楼层平面图。

展厅里面很多投影视频播放,有时间可以看看,可以了解一下历史,还有中文韩文日文英文高棉语泰语等等语言选择。

展厅里文物的展示基本都是石头雕刻之类的,很精致,但可能我不是很感兴趣,只能怪我不是读历史专业的。

在博物馆里看到的一幅画,我好喜欢。

可能在外面旅行我会觉得能步行的我尽量步行,在我计划里面的东西我想去我就一定会去。

吃饭献爱心。我喜欢看lonely planet上面推荐的美食再去找到。
Marum离吴哥国家博物馆很近,可以步行到。

这个酱料不难吃,只是比较难看,感觉在吃颜料而已。

红蚁炒牛肉,有木有很特别,其实红蚁吃起来也没怎样,感觉只是衬托而已。

沿着河边一直走,午饭后还是需要消化,走了2公里回旅馆,睡午觉。

图片凑合着看,手机像素渣渣,哈哈哈哈
淘宝解决吴哥的微笑198元含自助餐含接送。比现场买便宜!

各种料理各种美食,韩国泰国日本中国高棉菜美式英式各种美食,这是我吃过门票含餐中最好的自助餐,东西还是蛮好吃的,品种多选择,因为不含餐A区门票淘宝也要160RMB左右,含餐是198元,所以是聚划算的。

门口。

吴哥的微笑号称柬埔寨第一大歌舞史诗。

前面坐着的都是韩国旅行团。
进场有人指引座位,整个场子也不是很大,一层。

表演全过程是不允许录像跟拍照的,所以最后结束的时候用渣渣手机拍了一张。
表演全过程大概80分钟左右。

D2总结完毕。

1月14日,D3神灵的启示——小圈

淘宝解决的包车2天turtur1天car,95美金。当地找包车小圈一天turtur大概15美金,不过价格应该也会看人数而定的,省麻烦的可以上网订一个就好了。
8:00出发,包车司机首先带你们去买门票,门票分1天,3天,7天的。3天的门票价格是40美金,门票上的三个孔代表你去了多少次,一天打一个孔,门票为7天期限,买门票的时候是现场照的电子照,以表门票属于自己的,不可以代借。
在前往景区的路上会有专门一个属于进去景区的范围,那里会有人在检票,打孔。
然后在每个景点入口都会有人检票,一般看你们什么面孔就会说你好,暹粒韩国旅行团超级多,多次被认为是韩国妞。

吴哥王城南门。

拥有261张微笑的巴戎寺,这里有一张堪称最美的微笑,你找到了吗?

放一张自拍。

高棉的微笑。石头风化很严重,但是你依稀还是可以看见一些若隐若现的雕刻,吴哥的雕刻非常讲究全部都是雕刻并不只是局部的。

第一次看到中国各种大妈在这里排队跟最美的微笑合影。
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不敢耗时太长啊!照片凑合着看吧~

空中宫殿,一定要穿有袖子的衣服!披巾都不行!我的智障朋友被拒绝上去了,然而我自己跑上去了。

三脚架是我的好朋友,我不喜欢求别人。
我拿着三脚架一直在弄,有四个中国人看着我。
估计也是说我的三脚架了,然后我默默的不说话。
他们走的时候刚刚从我的镜头前走过,有个人跟我讲SORRY。
我还默默的听到那四个人说我是韩国妹子。

我跟智障朋友的朦胧美。此处是自拍。

我们明明就是中国人,在暹粒一直被误认为是韩国人,是不是我的:
金黄黄的短发+单眼皮+北极狐的书包+自拍神器+三脚架=韩国妹子?
有一群中国大哥40-50岁的看见我们在摆着三脚架自拍,然后一直在跟我们讲话,我们就微笑一下不说话。
中国大哥就说:人家韩国人听不懂。
我:大笑。我是中国人,哈哈哈哈。
中国大哥肯定在一群人里很丢脸了,哈哈哈哈。

长廊。

经过那么多年,还依然保存着。

雕刻都是描述生活的情景。

在吴哥寺旁的小商店有好几只猴子,它们都在翻垃圾桶找吃的,完全不怕人的。
据说这些猴子有些猴子有HIV,所以千万不要让它们给抓到。

明天要来这里看日出。

每逛一个景点的时候,turtur司机都会跟我们讲这里大概几点就要出来,然后去下一个景点。
我跟智障朋友都不是自拍狂,我们几乎每个景点都在turtur司机给的时间提前出来了。

巴肯山日落,turtur司机跟我们讲要提前一点去霸位置,然后我们两点半就从小吴哥出来。
巴肯山观赏日落的点每天限制人流300在上面的,如果你是301个人那就不好意思了,只能等有人下来你才能再上去。
因为限制人流上山你不会觉得越来越多人,越来越挤,这也是一个好处啊。
山顶很晒最好带个伞过去,我们没带伞,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了3个小时候等日落,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

请不要嫌弃我的日落图,我是用手机拍的,凑合着看吧~

D3,总结完毕。

1月15日,D4神灵的启示——大圈

看日出必须早起然后占一个好位置。
第一天turtur司机约好我们4点半出发,结果我们睡到5点,没有早起的习惯,好对不起司机啊。

吴哥日出。

所以一定要早起占个好地方。

放一张智障朋友的照片镇游记。

在遗址里穿梭。

大树头。

为我们服务了两天的turtur司机忠叔与我们的合照。

两个小孩穿着裤衩在拿了个砖在打电话,儿童时打电话小游戏是无国界的。

皇家浴池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

景点餐馆里的鱼排饭,6.5美金。
一般小圈大圈外圈中午饭司机一般都会带你们去一些装修比较好的餐馆,自然而然也是偏贵其实做得很普通的餐馆,其实我们尝试叫司机带我们去吃便宜又好吃又有特色的,然而并没什么用
在这些餐馆一般一个炒青菜都要5美金,真的好贵。都说游客的饭菜钱都是当地人的三倍,这真是真的

树都插在水里屹立不倒的。

一条搭在水里的桥,没有护栏,直通盘蛇寺,在这里我最担心的就是手机拿不稳掉水里

每个景点都差不多,我已经不知道哪里打哪里了。

历史久远的树。最喜欢这样的树。

历史久远的树,你在吴哥王城无处可以看到。

在第二天的行程里,我最期待的是塔布隆寺,很多人因为古墓丽影前来这里。

因为电影里出现过的场景。

树根大道都要用铁架固定了。

超级大的树。

安吉丽娜朱莉在这个洞穿梭过,国人都有秩序的排队拍照。

据说这些洞洞曾经是用来塞宝石的,可想而知这里有多少宝石。
第二天的行程很轻松,大概2点左右就结束了,回旅馆。

晚餐依然夜市跟酒吧街解决。

Cambodian BBQ,最出名的就是它有鳄鱼肉,蛇肉,鸵鸟肉,袋鼠肉等组成的火山烤肉,在周围约有6家山寨店。
我一开始没看地图好像我进的那家也是山寨的。正宗的Cambodian BBQ在它的附近你能看见Chamkar或者Sushi Bar Koh Kong这两个,证明Cambodian BBQ就在附近了。

我喜欢这家酒吧,它在Red Piano对面,二楼有人唱歌,我很喜欢它那种气氛,可以点一杯酒坐一下。
一位朋友说:去到一个地方就尝一下当地的啤酒,柬埔寨的当地啤酒。

坐在二楼望着下面:一直希望能遇到机场的那个帅哥,结果我们遇到两个男的,遇了三次,然而没有下文。我还跟我的智障朋友说:我们明天或许还会遇见他们的。

D4,总结完毕。

1月16日,D5神灵的启示——外圈

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外圈,在我的计划里主要的是女王宫,崩密列,洞里萨湖
我们今天的司机叫LUCKY哥,他的中文很好,人也很和蔼。
我们8点出发。

出发的时候我跟智障朋友说,女王宫是特别的,它是有颜色的,结果智障朋友满怀期待的彩色,其实是:。怪我怪我怪我。
女王宫以朱色(所以我就觉得是有颜色的!)砂岩构成,充满精致的浮雕,有“吴哥艺术宝石”之称。女王宫以艳丽的色彩和精美的浮雕著称于世,是吴哥古迹中风格最独特和最精致的建筑群之一。

从老城区去女王宫要1个小时的车程,当我们去到的时候大概9点多,正好碰上一大波旅行团,拍照就不开心了,都是人人人。

仿佛每一个小空间都是雕刻。

崩密列离女王宫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

崩密列门票5美金,每到一个景点司机都会跟我们讲大概几点出来,在崩密列有4个门口,感觉每个门口长得都一样,结果我们走错了。
然后有小朋友可能看我们走出去又折回来,她们热心肠的告诉我们另外一个门口,我们给她糖果了。
崩密列的出入口有很多小孩子,她们会问你要糖果,记得带点糖果去,她们会很开心的。

你猜他们在干吗!?他们在赌博,把各自压的钱放在地上然后再用鞋子去踢,估计谁踢中,压的钱就归谁。
这个年纪原本都是应该坐在课室里上课的,只怪这里是柬埔寨,在这里能上学的孩子真不容易。

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它也是吴哥最神秘的寺庙之一,因为它已经完全陷落于荒野之中。

《虎兄虎弟》在这里去过景,是由让·雅克·阿诺执导,盖·皮尔斯等主演的。

崩密列的景真的太好看了,如果会拍照拍个人照真的会拍出意想不到的艺术。

果真如我所料,在今天中午的饭馆遇到那两个男的第四次,但是仿佛过了一天就不认得了。

洞里萨湖看日落。门票+船票20美金。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洞里萨湖20美金不值得,但是我觉得值得。
洞里萨湖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湖上的水上人家95%都是越南人,当年逃难到这里来。
洞里萨湖有学校警察局商店一切生活都在水上,靠船只出入。
最可惜的就是没有停泊靠岸上去水上学校看一看,看一下水上人家。
船夫只停靠在一座餐馆,lucky哥告诉我们在这里看日出。

只怪云层太多了,看不见太阳从水平面降落的感觉。

我希望那个人是你,我也不知道是谁。

在一个水上餐厅的二层在等待日落。

lucky哥,我,智障朋友,合影。

在旅馆楼下附近的餐馆饭菜好吃又便宜,真的不一定要去夜市那边吃的,那边偏贵些,因为都是游客的聚居地。

一个陌生的地方,总能遇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什么样的理由来了这里。
很高兴认识你们。

明天就要去马德望,这也是我梦寐了三年的地方,我明天就要去了。
在这个的时候也因为跟我的智障朋友发生的争执,我很任性我吵闹着改行程去柏威夏,可能一个旅行者会有一种说走就走说改就改的说法吧。
智障朋友说:不留遗憾的旅行是不完美的。虽然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去马德望

D5,总结完毕。

1月17日,D6梦寐三年的马德望

暹粒没有一个很正式的长途汽车站,可能有一个汽车站就搭了个铁皮摆几张桌子就简称是长途汽车站。

这个是我在旅馆拍的,一般情况下旅馆都会有一日游或者是汽车票代售。我的建议直接在旅馆那里买车票就好,方便快捷,你去找turtur司机载你们去汽车站我觉得不太可能的,再加上车票一般都是3美金起价的。

我们在旅馆买的去马德望汽车票7美金,7:30分,前台告诉我们第二天六点半在旅馆等turtur司机接我们去汽车站坐大巴去马德望,我们真的6:30就在等结果7:30分turtur司机才来,我也是与脾气的人。
图上你会看到汽车票代售点,在老城区很多这样的店,一般的车票都是在这些店买的,你可以货比三家价格是不一样的,因为不同汽车公司车费的价格也不一样。turtur司机就这样载我们去到汽车票代售点放了我们叫我们在那里等大巴,然后就走了。
暹粒的长途汽车几乎都会晚点,我们7:30去马德望的汽车票结果等到8点多大巴才来我们才上了车,去马德望的路程要4个小时。

大巴开了一个多小时,司机会停车让乘客去上洗手间,就好像一个驿站一样,一个小卖部,然后我看到了一大盘虫虫虫虫,在暹粒的第六天我还是没有买来试一试,感觉好奇怪。

12:00左右我们到了马德望
我们到了马德望第一时间就包了一个turtur车跟他谈好价钱我们要去的地方,记得杀价!我们从20美金杀到16美金。我们的turtur司机叫wind,一阵风哈哈哈哈~他还问我们叫什么名字,我叫Fish,我的智障朋友叫Wing。
我们到酒店他跟我们讲下午2:00才出发,恩可以。

中午饭时间找餐馆是一件很忧伤的事情,然而我们看着lonely planet找了一家叫Vegetarian Foods Restaurant的餐馆。是一家素食餐馆值得一试,价格便宜而且又好吃。
餐馆一家都会讲中文,估计是华裔来的。

这是一碗素食面!看着真的很肉,好像牛腩!!色香味俱全!

暹粒我们只会看见1000跟500的瑞尔,但是在马德望几乎都是用瑞尔的,所以第一次我看见了10000,5000,2000的瑞尔!
我数学差呀,我讲瑞尔换算成美金再换成人民币,请需要给我点时间。

独一无二的竹火车Battambang Bamboo Train ,坐竹火车5美金一个人,先付后上。会有一个专门收钱的人。

竹火车是从废弃的坦克上拆卸下来的两排车轮上支起一张大竹床,再用一个小的汽油发动机所带动的工具,在废弃的铁轨上行驶,被称之为bamboo train。在很长的一段时期里,竹火车承载着村落之间载人和运货的功用,载重量达到四十人或者八头牛,在竹火车全盛时期,据说一度达到几千辆在同时运营。不过随着交通工具的不断改善,竹火车已经渐渐退出历史舞台,现在也只剩马德望的竹火车成为旅游观光事业的一部分。

速度与激情,头发都吹乱了吹乱了。

只有一条轨道,所以经常出现狭路相逢事件,狭路相逢可不是勇者胜,是车上载人比较少的那一方下车,拆掉竹火车,搬到铁轨边,等人多的车过去的,对方司机会下来帮忙把车装上继续走。因为我们 才坐着两个人,一路上拆了4.5遍,感觉还是蛮好玩的。

因为你,我等了三年,然后我今天来了。

竹火车的尽头是一个小村子,有纪念品卖,大概停留20分钟左右,再往回走。

小妹妹手里拿着的是她们手工的手绳,每看到有游客都会在推销着,但是我没有买。

老外长得真的帅

必须要跟竹火车合个影,最后我们还给了竹火车司机2美金消费,小费国家还是需要给的。

农沙帕山 上山门票3美金,也可以坐摩托车上山,个人觉得上山不是很辛苦也不是很久,所以推荐步行。

农沙帕山 山上的猴子都不怕人的,如果你手里拿着水果一群猴子就会向你扑过去。
太可怕了,我脑子里一直想着吴哥那些有HIV的猴子,所以我有点怕怕。

这么多人在等什么?
都是为了目睹蝙蝠出洞,大概每一天傍晚的6点左右。
这也是我来这里的目的。
在蝙蝠洞下面的路边有很多小卖部,然后摆着很多凳子,你可以坐着在那里等,即使你不帮他买东西都可以,不会骂人的。

就是这个洞。

看见黑色密密麻麻的就是蝙蝠,!每天傍晚6点左右出洞,我们问turtur司机他说每天大概出洞需要1个小时,到底有多少数量的蝙蝠没人知道,就知道很多,出洞要飞一个小时你可以猜想一下。

总结今天一天就是:坐车坐了半天,然后坐了竹火车跟去了农沙帕山还有看了蝙蝠出洞。
虽然马德望晚上也有夜市,但是夜市太让人失望了而且晚上9:30左右夜市都开始收摊了,而且马德望晚上的商铺小吃店都很早就打样,所以我跟智障朋友也很早早的就回酒店了。

1月18日,D7回到暹粒

我来马德望的目的是竹火车,所以呆一天就足够了,如果当天来回也会太劳累了,回到暹粒也会很晚,所以两天一夜最为合适。
我们马德望暹粒的车票也是在酒店代售的。
回程的车票5.5美金。

先坐这样的车接送到车站。

是不是有一种荒无人烟的感觉,这是车站!!!
马德望的车也晚点,我们9:45的车等到10点多才上了车!
自述:开了一个半左右的路程司机也会停在一个小卖部让乘客去洗手间。我下车去洗手间之后,司机把车开走了!这时候我正在排队上厕所,我的智障朋友还在车上,他问司机,司机不会英文。就这样全车就我们两个中国人一个在车上一个下了车,我英语很渣我当时就想怎样回去暹粒了。然后司机是去买东西吃了,10分钟后司机把车开了回来。吓死宝宝了。

回到暹粒,我们依旧办理入住睡午觉!晚上酒吧街出没,并不是我们经常去酒吧,只是这里真的只有酒吧街可以去。再因为我们前两天晚上一直在旅馆错过了很多夜生活,所以......

香蕉薄饼1美金。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也是1美金。三个字:不好吃!

这个炒面超级好吃,也是1美金,一个人吃两份都没问题。

牛肉粉2.5美金,不划算不好吃,然后那一盘菜味道好像香料。
一开始我跟智障朋友把整根菜放入汤离烫,感觉不对劲,再看了隔壁桌的本地人人家是一块叶子一块叶子拔下来放在汤粉里的。

每晚去一家酒吧,感受一下。

D7,很无聊的一天。

1月19日,D8暹粒闷得慌

热烈推荐这家旅馆,100多的价钱,五星级的服务。退房的时候还送了我们两条围巾,还亲自为我们带上,还帮我们叫车去机场。

我当初订这个旅馆都是冲着楼顶的泳池去的,可惜到最后我还是没有碰过泳池的水。

楼顶的餐厅。

入住还有免费的甜品吃。

一共六层楼高,傍晚还可以看日落。

暹粒没有公交车,貌似也没有麦当劳,我只看见一间肯德基。

时间多,闷得慌,到处走走看看,一不小心就走到了lucky mall。
这里都是旅行团购物的地方。

时间多,闷得慌。走进一家小清新的甜品店坐上了一个多小时,虽然那天停电了,也不影响环境。

停电!热热热!!点了一个冰激凌!

停电了!太阳光袭来!热热热!

路边都是柬埔寨的国旗,再过一会儿我们便离开这个微笑的国家。
泰国我第三次即将袭来。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9 19:25

引用 accjohnny 发表于 2016-02-09 19:25:36 的回复:

回复accjohnny:谢谢支持🌝

2016-02-09 19:35

2016-02-09 19:3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40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9 19:37:08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支持

2016-02-10 00:5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5 11:50

引用 哈哈哈爽歪歪 发表于 2016-02-15 11:50:34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爽歪歪:谢谢支持

2016-02-15 14:49

你好。我想问一下广州到香港国际机场是哪里购票的呢?

2016-05-17 12:12

引用 未央 发表于 2016-05-17 12:12:26 的回复:

回复未央:有专门的巴士公司,你可以在微信上可以搜永东巴士,每天都有很多班次,很多个上车点,我在番禺我是在祈福新村坐的

2016-05-17 12:22

引用 小谈颖鱼太阳 发表于 2016-05-17 12:22:21 的回复:

回复小谈颖鱼太阳:好的。看了你的分享,很赞哦~

2016-05-17 17:18

😄,我来捧场,下次去柬埔寨咨询你哟😄

2017-05-11 22:43

引用 tanjuansummer 发表于 2017-05-11 22:43:26 的回复:

😄,我来捧场,下次去柬埔寨咨询你哟😄

回复tanjuansummer:哈哈哈,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