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偶遇——Nepal,Namaste

李晨 (青岛) LV.8
2016-02-09 19:50 1413/16
  • 出发时间/2016-01-05

走心之旅,出发吧!

今天2月6号,距离我们相见那天已经整整过去了一个月,在家里忙年的同时也期待着今晚的视频,要过年了是不是都变漂亮变帅了,很想你们。坐在家里开始写起了这段行程......满脑子没有什么优美的文字,毕竟这次旅行也是走心,那就粗犷点来吧

出发前很不幸的感冒了,从小就心理素质特别差,每每遇到大小考试前就会发烧感冒,这次也不例外。平时忙忙碌碌,但心里还是会有点紧张的,毕竟从没有过这么长时间的旅行,还是独自一人出发,宝宝也娇弱了,出发前一天的晚上和爸妈好好交流了一下,尽量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其实心里一点也没底!还好更多的是向往吧~背上我的大包,出发!

1.5 第一站青岛-重庆,有在合肥经停,在合肥机场无聊中的时候,朝我走过来一位小伙,浑身散发着文艺气息!哈哈,我这样写他一定很激动!结果是让我帮忙看行李的,我是一万个汗,开玩笑!很奇妙的缘分,同是山东人,相遇在合肥,一起游重庆!一路上聊了很多,才知道是个很有才华的青年导演!到了重庆由于堵车,阴差阳错的来了我本来就想去的重庆大学,一路听着他和当地人用流利的重庆话聊着,这感觉一点也不陌生,就好像我是重庆人一样!重庆的路真的是最大的城市特色,整个城市的灯光设计简直美死,每一座跨江大桥都是不同的,还有穿梭进写字楼里的轻轨,我一路都在哇塞,望着嘉陵江,不像望着大海时的孤独感,闭着眼睛闻着重庆的气息,也不像青岛的咸鲅鱼味,我喜欢这里。还有山东人的热情是与生俱来的,挡不住,谢谢啦~志伟哥

1.6凌晨四点就起床了,有人还在失眠呢,边洗漱边和琴仔聊着天(琴仔是集齐我们七人召唤神龙的伟大妹子,江西南昌人,单纯到可爱的姑娘,却也会偶尔爆个粗,喜欢她那股劲劲的样子) 马上就要见面了,都激动得不行!在机场办完登机牌,看着映在落地玻璃上的自己,觉得自己帅呆了!走了,重庆~

想用当时的心情写下每一段相遇

到达拉萨一切顺利,刚开始并没有高反,这边很蓝的天,没有雾霾,只有一颗大大的太阳还有雪白的云彩。取了行李马上坐上车去尼泊尔领事馆见我的伙伴们,下车第一个见到了阳哥(我们当中唯一的80's,却长着大学生的脸,看起来很随和的男生,其实有着自己的特立独行,一个人在拉萨呆了200多天,很猛),琴仔,还有小志,简单的拥抱了大家赶快去办理签证。赶上了第一天陆路进尼免签证费,小激动还是有的,又跟尼泊尔大使握手又是合照的,刚认识大家我话不多,开心的看着他们和一起办签证的朋友们交流着,心里想着,看起来是一群善良的小伙伴应该不会难为我。回去的路上阳哥一直帮我背着包让我很不好意思,话越发的少了,一路听着琴仔哈哈,还有一个广东的男孩子话也不多,可能是因为普通话不好吧。因为阳哥琴仔都住在比较私人的住处,所以选择了和那个广东的男孩住进了东措,12人混住间,就是为了离小伙伴的房间近一点

下午开始高反,把吃的东西全吐空,这时倩姐和敏哥(七人中唯一的一对情侣,一路打打骂骂,却也不无时无刻不在秀恩爱,虽然只在一起半年,给我的感觉却像是很多年的情侣)也来东措汇合了,大家开心的聊着,我真不想睡,可实在难受的不行。本以为睡一觉就会好,结果一睡起来真想爆粗,蹲在地上烤炉子,这时对床的一个男生看了我一眼,直接没绷住,悄悄哭了起来,还好背对着大家,那时候真特么想家。小志递给我一些药,犹豫了一会,决定吃那个广东本土头痛散,直到咽下去的时候内心都还是纠结的,还好很快有了效果,晚上继续high,和大家去了酒吧,最后一个小伙伴也集齐了,庆哥(一个神秘的男子,为了琼英卓玛而出发,就为见她一面,希望他有机会可以见到她吧),今晚找回点状态,也和大家玩的比较开,因为都说出了自己的小秘密,也算是打开了心吧。

1.7冰着身体躺了一夜,今天醒来没什么安排,这时微信响起来了,是昨天大巴车上认识的广东大哥准备去航拍叫我一起,二话不说掀开被子就起,昨天的高反全部忘到脑后,第一次体验航拍,很好玩。下午回去收拾了一下,去接琴仔,就要出发啦。心心念念的尼泊尔,就要见面啦!

刚出发时的七个人状态都很好,我琴小志坐在最后一排,虽然七个人挤一辆面包车也有说有笑,但路途貌似比想象中要...反 正慢慢的就都睡了,就这样一路艰难着,想哭想哼唧也生生憋了回去,一路耳边一直在被问着你还好吧,我根本没力气回答,就是头痛就是难受,嘴上还是说着还好还好。终于,30多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加德满都,经历了几百公里的路途,四千多的海拔差,30多度的温差,从饥寒交迫到晕车呕吐,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中尼边境徒搭,辛苦,也值了!其实到了尼泊尔境内我状态已经慢慢回来了,终于开始我的叨逼叨模式了,不好!本性要暴露。

晚上十点多到达加都,大家也都饿了,找了一家东北人开的饭馆填饱肚子,回去收拾了一下,大家都累了,睡吧。躺在床上想着,终于到了尼泊尔好神奇,爸爸妈妈在干嘛,毛毛在干嘛,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只要身体舒服了就不爱睡懒觉,一大早穿好春装和琴小志庆哥出发咯!看着满街的黑皮肤大眼睛 听着咖喱味的英语,转着根本找不到路的泰米尔街区,什么都是好奇的,一路走来一路拍。下午坐上当地大巴去了震灾区,在这里见到了形形色色的人,虽然过的辛苦,但小孩子的眼睛是不会骗人的,至少他们笑的时候眼睛也是笑的~晚上回去买大档裤,一直沉默的庆哥爆发了,砍价技术让当地人无语。晚上约上阳哥去到一个小酒吧,根本停不下来~

1.12今天只有我起得早,一个人去费瓦湖边散步,全是穿着校服的情侣,很好,姐姐回去了!一会要去滑翔咯~

回去斗地主~被画了个一字眉 也就这样顶着出门喝咖啡了。晚上去了busy bee,也许是要跟大家分开了吧,最不安心的一个晚上,口不对心最劲!

下午我们和阳哥一起去骑自行车,第一次骑变速自行车,其实真的很吃力,但不想扫大家兴,你们可以我也行咯,就这样三个人一起骑到半山腰,吃了一顿我出家门以来吃的最多最好吃的一顿饭,只要看到他俩停下不吃我就开始往肚子里塞,知道你们是想喂饱我啦!真的是累坏宝宝了!飞下山后,去陪他俩买明天回加都的票,才意识到时间走的有点快,明天就要说再见了,买了三只冰淇淋,这时候不要伤感,来点甜的!

回到酒店坐在院子里,其实有好多话想要说,想要对大家说,但貌似还是开心更适合我们,整些伤感的没用!聊着我们下一段的行程,聊着我们下一步的路,这样挺好~所有的不舍也化成了明天的动力。

1.14要离开了。好像昨天还在花园里和你们聊天,好像我们一起飞天空中也是刚刚发生的事情一样,我应该会想念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

两横一竖,就是干!

今天和齐慧姐要开启我们二人的徒步了,直到出发都没有决定好是走poonhill小环还是再加ABC。走在路上遇到了bikesh(可爱仗义的尼泊尔大男孩,一路多亏有他,虽然交流起来很困难,但是竟就这么交流了一路)和她的哥哥嫂子,还有一位厉害的人物“棍叔“(60岁的湖北大叔独自一人来到尼泊尔,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去了与印度,又回到尼泊尔开始徒步,没有装备,只有一根木棍挂着衣服和相机,就这么一个人上了贼山)第一天相对比较轻松,而且在棍叔的震撼下,我和齐慧决定走8天的poonhill+ABC,而且牛逼早就吹出去了,不干不行了!山里信号非常不好,为了联系家人,走了半小时的山路去蹭wifi。累了一天,大吃一顿,我的饭量好像吓到齐慧姐了,没关系,明天就习惯了~第一晚住在山上,睡得不太好,第一天分开好像还不太习惯这么安静的睡觉,每晚不嚎两嗓子都睡不着了

1.15住在山里的幸福感还是蛮强的,天很蓝,房子都是彩色的,是我老了想要呆的地方~

背着55+升的背负还是蛮辛苦的,到达ghorepani,海拔2900,一路马帮,一路铜铃,脚脚也起了泡,期待着明天的poonhill日出,当然还有预计12小时的线路。晚上和棍叔bikesh喝了点小酒,明天又要分开了,希望一切顺利!

1.16今天凌晨1:30就醒了,自然醒的,等到3点多又睡下。伴着满天繁星登poonhill,很幸运天气格外的好,爬了两次泰山没有看到日出,但看完这里的日出再也不去泰山了,景色简直美得不像真的,海拔3210,除了有点喘,没有其他不舒服

满山顶最帅的一个了,必须合照一张,哈哈,其实后来和他的相处还长着呢

bikesh给拍的,耳朵上别着他给摘得小花,希望这花香伴我一路吧~

我也给他来一张,认真起来超帅的~一会要分别了,不过说好的,加都见咯~

临走把跟了自己很久的大圣送给了棍叔,真的打心眼里佩服他。一路顺利!
今天算是不可思议的一天了,12个小时的线路也算是小宇宙爆发了,经历了峡谷草甸,穿越了雪山云端,一路牛马同行,渴了喝山泉,饿了没得吃,除了随身的巧克力就是一路的牛粪味。后半段路要靠自己了,两个妹子孤身走在山林里,内心还是很恐惧的,但还好心里有信念,可是到了之后两个人全都摊到了,这时候门口出现一个帅小伙,哈~那个帅小伙,他说。。。“no wifi ”nmb!@#¥很累很痛,也很想爱我的每一个人...今晚发烧了

1.17与两个法国小伙伴结伴还有他们的向导,昨天累炸了,但只要走起来心里就有方向,就不难过也不累啦!而且有了伴心里也不那么害怕了。其他伴呢,有留在博卡拉的,有在蓝毗尼的,有飞去马来西亚的。

1.18并不轻松的一天,但还好今天状态很棒。前两天发烧一路就是闷头走路,今天终于知道和大家说笑了。Maxime(很帅的法国小伙,最爱学我说话,教了他一句“你是女神”念叨了一路,反正我是听得很爽~)Richard(法国段子手,各种搞笑,各种爱侃,不过偶尔还是会小小羞涩一下)这样的组合让我们路上多了很多乐趣,经常看到他俩没原因的笑到躺在地上...下午四点左右到达Deuali,气温已经越来越低了,四个人都坐在餐厅和新到的韩国小伙伴聊天,其实是人多想要找点温度,还好心暖,因为心早就飞去那四季如夏的地方了~

1.19今天就要登Annapurna大本营了,路虽然不远,但每一步都走得艰难,每个人的距离不敢离得太远,小心翼翼的看好脚下,同时也不忘看看每一个人是否安全。终于终于,看到了在茫茫白雪中的一抹颜色!6天的不放弃没有白费,看到标志那一刻的激动感恐怕只有走到这里才能体会得到。刚刚登顶就下起了大雪,累也不忘出去堆个小雪人,还在雪地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2016.1.19我在Annapurna大本营,自己站在周围全是7、8000海拔的地方狂嚎,嚎着愿望,嚎着理想,嚎着想要见到的人!

1.20清晨的Annapurna Base Camp,置身雪山下丢掉了手套帽子静静的感受,听听雪声,听听风声,也听听自己的心声...

今天也是非常艰难的一天,一路伴着大雪,大雨,还有冰雹,脚也冻的没有知觉,浑身也被淋湿,就这样走到下午四点多,终于听见鸟叫声,天晴了!一路也终于陆续的碰到了中国人,跟他们分享着上山的经历,希望他们顺利!回到sinuwa洗个温水澡算是最幸福的事了,而且这里是一路信号最好的地方,视频语音不叨叨~

1.21徒步最后一天,和Maxime与Richard告别了,期待博卡拉见吧~今天一路的风光就像心情一样,到处开花,站在一座山看向另一座山时,好像都是前几天自己走过的路,远远看到poonhill上的灯塔,还有坐落在山间的蓝顶小房子,那里好像是我遇到Bikesh和棍叔的地方,那里好像是和齐慧姐差点走丢的地方,还有那里,我好像嚎了谁的名字...一路上回忆着下山,仿佛把这八天的路又走了一遍,谢谢一路遇到的每一个人,更要谢谢自己从没放弃的信念!

博卡拉的路上下起雨来,又要回到我们曾一起呆过的地方,可是这次就我一个,天气也跟着冷清了~那就...自嗨!

回到我们待过的地方,自己再走一遍

博卡拉是个很小的地方,走在路上闲逛遇到了徒步时认识的韩国人JK,很默契的击了个掌,We're good Trekkers!

本想编个脏辫的,实在描述不清楚了,被理发店的老板搞了个这样的发型,是不是酷帅中透着一股主流~

晚上约着Maxime、Richard还有Raj一起吃了顿大餐,The Harbor,在博卡拉吃的最棒的一顿牛排,整个二层就我们几个人,肆无忌惮的放声大笑,几天的相处,几天的并肩作战,这异国的友情来之不易,最爱Raj像我们的大家长,一路照顾着每一个人,最爱Maxime边走边嘟囔着“你是女神”时的样子,还有他帅气的断眉,最爱Richard毫无下限的自黑,还有他永不漏齿的笑,也知道你们最爱我的兔牙~要相信,只要阳光善良,每一段相遇都是美好的!

1.23今天回加都,一个人坐大巴车并不无聊,一路没少听歌

下午2点到了加都,又见齐慧姐啦,跟着她吃各种小吃,逛各种小店,女生模式开启!明天齐慧姐就回拉萨了,不知道下次见她又是什么时候...

1.24属于自己的一天,也是一直在找路问路的一天。早起坐在圆梦宾馆二楼发呆,等着街上的商店开门了再出发。收拾好自己下了楼,看到对面卖水果的大叔,突然很想吃个橘子,不过只买了一个好像他很不满意。

今天加都的阳光很好,漫无目的走在泰米尔,很多熟悉的地方,和路上不认识的人也打着招呼,我管你们认不认识我呢~晚饭吃了一餐超棒的川菜,一个人干了一份水煮肉片一份干煸豆角,有点惊呆了这的尼泊尔厨师了。饭后转到OMG门口,扒门上听了会歌,走了!

回到圆梦,还是没有电,蒙着被子睡觉吧,期待明天与Bikesh的再次相见~

1.25见面来个大大的拥抱,今天这摩托的后座归我了!Bikesh问我第一件事想干嘛,我一挑眉,秒懂~属于我的第一个纹身,其实一路考虑了很久,毕竟是跟自己一辈子的东西,最终送了一句话给自己Follow My Heart!

以后指着后脖过日子!

尼泊尔因为地震油还是很紧缺的,一路上也看到好多次几百米的长队在买油,Bikesh却加满了油载着我满城逛,去了不能拍照的尼泊尔皇室博物馆,去了巴德岗古城区,还有各种寺庙,一路下着雨,也没有一丝埋怨,就陪着我一起开心!下午去到他家,认识了无数个Bikesh的兄弟姐妹!其实都是邻居啦,可见Bikesh是多么受欢迎,大家都很热情,也让我感觉自己完全融入了尼泊尔这个幸福感极强的国家。喝着当地的米酒,一桌人用一把勺子吃着一盘菜,我喝的有点晕也开始拍着桌子说起话来,晚上Bikesh和他堂哥送我回了圆梦,谢谢你们啦,特别难忘的一天!

Bikesh、堂哥、我、不知道哪个哥哥,这时候都喝的差不多了

1.26在尼泊尔的最后一天,购物的一天...我又去吃了momo,这的无线网还是那么的烂,不过这次至少不会加载到一半被某人按了返回...一天下来买了好多东西,不过最终还是认怂没有买下那条底裤...晚上有点不舍得太早回酒店,有很多地方还想再去看看。突然无比怀念这里各色的咖喱,充满魅惑的纱丽,还有我那颗蠢蠢欲动的心。一会就要启程回拉萨,其实心里没多害怕,徒步都走下来了,还怕什么,对吧~

1.27凌晨3点和高莉姐坐上车往吉隆口岸出发了,很巧的是,车上还遇到了之前就认识的一个四川男孩。返程的路上依然大大小小的检查,但还好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所以都没怎么抱怨。

大概10点多到了吉隆口岸,就算本来有点晕车,见到祖国的标志还是激动地朝那边挥了挥手~记得来的时候我们七个人那狼狈样子,历历在目。在吉隆还遇到了之前在拉萨认识的内蒙古小伙,一起过了关,吃了一份肉丝面,继续出发!在这必须说一下回去的车,5人一辆12座的福特,终于能伸伸胳膊伸伸腿了,而且还可以开空调,高反怎样,来者不拒!不过路上差点发生意外,迎面开来一辆尼泊尔货车,他们习惯了左行道,冲着我们就来了,那货车一把方向一头撞到了山上,差一点点就把我们的车顶出护栏了,人家司机还是很淡定的,连车都没下...

去往拉萨的一路还是要检查证件,但我并没有太严重的高反,只是耳鸣的厉害,总之状态还好,其实反而有点想念和大家挤在一起时的感觉了...

1.28凌晨5点左右到了拉萨,终于住下了,和高莉姐住进了四人间,四合院似的客栈,仓邦古建大院!很喜欢这里~补了个觉,我俩去喝甜茶,进到一个坐满人的大厅,几毛钱一杯的甜茶,就着小蛋糕我也喝了好几杯,这里有点像一个室内的公园,闲着没事都可以进来喝几杯,吹个牛逼什么的~

喝完甜茶去到布宫旁边的邮政寄明信片

来了拉萨不去趟布达拉宫怎么能行呢,这张50元人民币圆满了!

晚上我们四人逛起了大昭寺,入夜的大昭寺广场前依然有很多磕长头的的人,还有诵经的喇嘛,静静的夜伴着诵经声,突然很想家...

回酒店的路上我回了一趟东措,本想找点东西,但是错过了。就在二楼洗漱间门口的凳子那坐了一会,虽然这里给我的记忆不太完美,但我很怀念这里,怀念一起坐在12人间里聊天,怀念出门前总要敲敲对面的门,怀念我把这里竟当家一样,那时我高反不好意思说不舒服,背对着你们偷偷流眼泪,想家,但我忘了,其实你们就是家人。

1.29就要离开拉萨了,虽然后面还有行程,但感觉旅程就要结束了似的,可能是你们都回家了吧。倒回1月6日,我慌慌张张的一个人来到拉萨,遇到了你们六个天使,每个人都给了我不一样的力量,你们来自暖和的南方,好似把那边的太阳都带给了我,一路互相笑着,却也爱着你们叫我"大黑liu"!一路走下来,我想要谢谢每一个遇到的人,从刚开始离家,一个异乡人的感受,到最后满满的都是你们的爱,真的觉得自己是最幸运的人,谢谢!也谢谢自己没有辜负自己的内心!一个人的偶遇,精彩!

故事写到这里其实可以结束了...

一个人踏上这准备已久的旅行
背上行囊听着远行的脚步声响
独自来到与天堂最接近的地方
刚好有一束温暖的光照到了我
有人说能看见天堂是最美的事
我觉得那束光才是我最想要的

To be continued...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9 20:25

2016-02-09 21:4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36

额…不知道怎么评论了。挺好的,我们都记着有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话语,有不同的场景……像照片那样记在脑海。好啦,写不出耶,就是干,适合的年纪做自己想做的事。

2016-02-09 23:48

不容易

2016-02-10 10:0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10 10:00:10 的回复:

回复简单:值了😊

2016-02-10 10:2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5 10:50

引用 可爱嘟嘟甜甜 发表于 2016-02-15 10:50:50 的回复:

回复可爱嘟嘟甜甜:手机😂

2016-02-15 10:51

2016-02-15 17:48

楼主,你小徒步的时候需要办证嘛?

2016-02-17 17:05

2016-03-02 14:47

2016-03-07 00:01

2016-04-06 15:16

请问1、2月去要穿什么衣服呀,谢谢啦.

2016-09-14 20:28

引用 Janine 发表于 2016-09-14 20:28:03 的回复:

请问1、2月去要穿什么衣服呀,谢谢啦.

回复Janine:春秋装就可以 早晚温差大 中午都能穿短袖 我当时带了个大羊绒披肩 很实用 要是徒步的话 需要带冬装

2016-09-14 20:29

引用 李晨 发表于 2016-09-14 20:29:54 的回复:

回复李晨:好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