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芽庄游感受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开头

先记流水账,最后会有个注意事项汇总,不想看流水账的请手动忽略

错误的开始 DAY 1

第一天,超级超级磨人的彻夜飞机。成都芽庄的飞机都是凌晨,也不可避免的。然后会一点点英语的一定一定不要跟团,跟团的话最后一天相当于浪费,而且各种浪费时间......哎呀第一天初来乍到也没什么多大体验,一睡就把上午睡过去了。下午导游带去一个海边(忘了名字...),然后喝了咖啡,越南咖啡超级棒也便宜,街边露天咖啡店就一万盾一杯。

无聊的四岛游 DAY 2

第二天四岛游,简直没玩头,坐着超级超级超级慢的渔船。正如下图中的那种...(相信我社会主义的大旗插遍了芽庄每一个地方

So,如果一定要游四岛而正好又没有跟团,一定一定要坐快艇(坐快艇是很爽的哈哈哈)。相比之下唯一能玩的就是蚕岛了(其实也就游游泳),水质还远不如珍珠岛,甚至不如公共海滩。这里要安利一下公共海滩,导游说公共海滩的水脏浪大只有没钱的俄罗斯人在那里游,但是其实我爸早上去游说水质比蚕岛好(至少我们去的时候蚕岛水很渣,泡沫饭盒漂在水面上全是渣渣...真的不懂好好保护...近沙滩的水面上还有泡沫...醉醉哒),浪也很大(所以最好也就小伙子游游...),然后最好上午去,至少是涨潮几乎没有被冲到深海的危险(也就在沙滩边的海域玩玩最好)。

唯一让我满意的珍珠岛DAY 3

这个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芽庄市区到珍珠岛的。听导游说(如果我没记错)是法国人帮他们修的所以看起来像小的埃菲尔铁塔(晚上开灯也超级漂亮,自己玩的话玩晚一点夜景赞,这里无图无真相

珍珠岛上玩的真的很多,进门的时候拿张地图,很简单易懂的地图。建议先找到水上乐园那一趴,因为下午三点过后就冷了啊(亲身经历
  水上乐园玩的挺多,有刺激的有不刺激的,滑道类的都很刺激以至于我没有尝试哈哈哈我爸说挺好玩的。

刚进门的那个排队有点夸张的项目强推,老少皆宜刺激程度对我刚刚好。机械化的坐到山上去之后就能自己控制小车了,看到的风景真的好赞好赞(在那上面不能拍照so依然无图),能看见整个珍珠岛~其他的项目玩玩就好,珍珠岛的项目(除了海上项目)都是免费的,那些很刺激的项目几乎没有人排队(像过山车啊海盗船大摆锤疯狂秋千之类的大多都是歪果仁在玩,要玩的话直接去就好一个人他也开的),食物也不能带上岛(水可以)珍珠岛是强制消费食物的,随便吃吃就好,有快餐。上面还有水族馆也还不错看,还有海豚表演(好多人排队所以我没看成),反正值得在上面玩一整天。

莫名其妙的自由活动DAY 4

其实这里说的是第三天晚上的事了。我们住的是洲际酒店,因为导游提醒外面海鲜吃了容易中毒所以在酒店吃了自助餐,两百多一个人还是蛮贵的,结果对越南最无语的印象就是在这里形成的了...
  通过一番费劲的沟通终于坐了下来。嗯,昏暗的灯光走来走去的服务员甚至还有现场小乐队伴奏,一看就是高大上的节奏。很幸运遇到了个会中文的服务员(越南的服务员服务态度真的超级好,街上的店总之遇到的每个服务行业的人态度都超级好,机场的除外...),然后一番交涉终于弄来了些吃的。后来我们又要了些虾和蟹还有生蚝,又自己拿了些甜点,冰淇淋之类的(甜点,冰淇淋是真的好吃,街上的甜品店里的东西也很便宜)。这个故事这样笼统的说也还算正常和圆满,但如果稍加些细节就会改变这些印象比如,我们跟服务员说要“生蚝”,她微笑,点点头,一分钟不到端来一盘“生蚝”,生的“生蚝”......还有我爸妈的故事,我爸拿了盘虾让厨师煮,然后跟我妈说了下让她在这等,结果厨师死活不肯把煮好的虾给我妈让她回座位上等......(越南人真的都很死板哒)故事的结尾是半个小时之后厨师终于找到了我爸(也就是我们坐的这个偏僻的位置),把煮好的虾给他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对海鲜的处理方式,拿着一盘虾,大概只有两种方式“烤”和“煮”,如果一定要吃越南的海鲜,现在我一定会选煮(虽然会煮的比较老),因为......他们烤东西几乎不用油,所以只有两种结局:半生不熟或者烤糊
  拜半生不熟的龙虾,生蚝,蟹所赐,第四天就不太舒服的在酒店躺去了。

意义不大的市内景点游

去了占婆塔,龙山寺,大教堂三个景点加几个购物点(这也是我不想跟团的又一大原因

碎碎念

1.过敏体质的人要小心(其实也没法小心),芽庄有毒。(我就是过敏体质,到那脸上就开始长很小的痘痘,同团的还有人海鲜也没吃就发烧了
2.像上面说的一样,要提防食物中毒,尽量少吃海鲜,最好吃煮的。
3.能用英语日常交流(当代优秀的初中毕业),就不要跟团了,除非你喜欢等。
4.导游说不要租摩托(因为没有他们那的摩托驾驶执照骑摩托会被抓...),摩托艇也最好不玩(出了事故很难跟他交涉的容易被敲诈一笔)。深潜的时候给带的教练几万小费就可以上去了再下去一次,相当于多玩一次。
5.下午3点(当然是越南时间...也就是成都时间减一小时)以后太阳没了就比较凉快,下海会比较冷,最好在此前下海。
6.食物中毒在这里是家常便饭(没错我团三分之一的人都遭了...),吃东西要小心,而且去医院也无法沟通(他们那的英文水平真的太低,英文好也用处不多)。
7.越南是要给自愿小费的,所以住四五星的酒店愿意的话也可以给一万小费。
8.购物中心四楼的餐厅都不错(虽然比街边小店贵些,但是街边都是“海鲜大排档”之类的,没有我们这边的苍蝇馆子那种),米粉比萨寿司快餐都不错的,关键是不会中毒。购物中心正门右侧那条街上有几家甜品店,价廉物美。
9.再次提醒摩托车的问题,路上全是摩托车而且没有红绿灯过街要小心,也小心飞车党偷包。
10.越南办的签证有可能会出错,信息各种出错,如果恰巧出错了的话出关的时候夹几万小费(越南盾美元软妹币都认的这世故的机场),也免得海关为难,影响心情嘛。

食物推荐:
米饭,米粉,法棍(个人无感,面包很脆里面很软,但是里面夹的东西不太对味),酸奶(草莓酸奶超级超级好喝,但也有咸的酸奶不好喝,看包装吧有些画着有草莓),春卷(有些人说好吃,其实跟团吃到的略油一般)
然后带点咖啡,腰果,香水回去都是很好的~(超市里有卖咖啡的,速溶的和咖啡豆都有,腰果超市或者旁边夜市买都可以,夜市买的话尝着买怕买到不好的)
PS:背景音乐纯属强行安利,与游记内容无关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9 20:06

2016-02-09 21:4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35

引用 youlinggu 发表于 2016-02-09 20:06:03 的回复:

回复youlinggu:可以问的,最近寒假蛮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