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SUNQ去泡汤【佐贺〜嬉野〜长崎〜福冈】九州七日咖啡之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蚂蚁 (北京) LV.26

拉着箱子不急不赶
搭乘九州巴士SUNQ(thank you)去泡汤

这次一起出游的小伙伴
我们认识1234567...16年!
说起来最喜欢和巨蟹座同学一起旅行
说话说重点
体力好腿脚好
早上不赖床
方向感好(虽然这是她此行唯一担当)
也因为互相迁就

我还得说
这次
旅行愉快

这次
与十几年没下过雪的佐贺相遇
乡间处处是温情
见到了被评为世界新三大夜景的长崎港夜景
见到了真正的忍者“大叔”
结识了爱咖啡烘豆子的霓虹咖啡少年
穿过了可以消除厄运之门
泡了霓虹三大美人汤之一的嬉野温泉露天风吕
说了这么多还是赶紧码图吧

关于飞行

1.25日,上海~佐贺,春秋航空9C8577,8:50起飞〜11:40到达
1.31日,福冈~上海中国国航CA804,12:30起飞〜13:20到达

搭乘春秋航空,从上海佐贺,飞行时间只需要1小时50分钟,价格也是相当的亲民,不过对于行李是有严苛的要求,每人限制15kg以内,随身物品不超过5kg,我是1/4行李箱出发,随身相机和镜头比较重。

另外值得关注,春秋航空去回程都是周一、周三和周六有,我们不走回头路,所以就无所谓咯,国航行李重量限制在每人可托运2件,各23kg

关于SUNQPASS九州巴士

SUN-Q的SUN来自代表九州温暖意象的太阳以及可使用三日的「三」的日文发音,Q则是与九州的「九」的日文发音相同。另外,SUN-Q也与「Thank you」谐音,代表对使用SUNQ票的乘客的感谢之意。

SUNQ是可以自由搭乘三天九州岛内的长途巴士以及几乎所有的普通路线巴士的免费车票。可以利用的巴士路线数约达2,400個,含括约99%的九州岛内巴士。

3天SUNQ pass卡只要8000日元!

戳:http://www.sunqpass.jp/traditional/index.shtml

佐賀駅售票口:
西鐵巴士佐賀(株)總公司:0952-31-8385
〒840-0801 佐賀縣佐賀市站前中央三丁目3-10
平日:8:00〜18:00
周末:8:30〜17:00

佐贺SAGA我们来啦

关于行程

DAY1 佐贺
DAY2 和蘭豆咖啡店|祐德稻荷神社|嬉野温泉· 和多屋別荘
DAY3 稻佐山
DAY4 长崎原爆纪念馆|和平公园|浦上天主教堂
DAY5 冨士男咖啡店|天神|博多运河城购物街|天神地下街
DAY6 SHIROUZU coffee|栉田神社|太宰府天满宫
DAY7 SHIROUZU coffee警固店|药妆店

关于器材

LEICA M9P 50 1.4 ASPH + vm15 4.5
微博:麻小蚁

关于酒店

酒店预订全部靠JALAN,其中福冈嬉野是日文站预订的,日文和中文区的区别是酒店有更多的选择,价格相较agoda和booking最低,不需要预任何付款!!
www.jalan.net

关于虹吸咖啡

巧妙运用蒸气吸引原理的虹吸式syphon、siphon咖啡萃取法据说是英国人于19世纪初发明,另据相关记录显示,德国法国也于同时期开发,唯确切发祥历史至今不明。20世纪初以虹吸式咖啡壶名称取得美国专利。第一支日本国产虹吸装置于1925年成功研发制造。

日本国产虹吸装置直到欧洲发明虹吸装置百余年后才问世,不过,虹吸装置能普及深入人民生活也是日本特有的现象。

1970年广设于日本全国各地,采用咖啡专门店经营模式的咖啡店中,已经有不少店家选择以虹吸装置萃取咖啡,同时,虹吸装置也深入一般家庭,成为日本国人相当熟悉的咖啡器具。

DAY 1

出发前全国都受到寒潮天气的侵袭,我们也一直在关注各地天气,所幸后来说要下雪的城市都安然无恙。
我是中信银行白金信用卡的老用户,机票是在春秋官网预订的,付款只能选择借记卡,所以更郁闷了!因为不能要求赔付!
倒不是因为别的,主要是因为我的计划里晚上要去吃佐贺著名的季乐牛,那个地方出了名的要等位。。。你看看这时间,从第一次说延误,到后来我都快绝望了,心想今天怕是飞不了了
我们是第一次坐廉价航空,所以各种猜测,因为旁边飞东京大阪的都正常登机,心想下次再也不坐这廉价的了
我们这架飞机有团队游,有自由行,还有家在日本的华人,也有家在佐贺日本人,后来找到一位华人大姐才知道,原来佐贺竟然下雪了,因为跑道结冰关闭了机场,高速封闭,何时开放,没有消息。
日本人都是出了名的小心谨慎,不安全的情况下绝对不会开放跑道。

华人大姐的家人发来消息说佐贺机场在一小时后开放,目前正在给跑道除冰,不过高速依然封闭。

家在佐贺日本小朋友,和旁边的熊孩子一家。。。就不比较了
我们坐着玩手机游戏的时候,熊孩子家最小的儿子跑过来重重的打了我手臂一下

摸摸头,别着急,一会就可以起飞回家了

佐贺县,saga。位于日本九州西北部,东邻福冈县,西界长崎县,南濒有明海,北面有玄海滩,是九州七个县中最小的县。主要经济结构为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农林水产业,以渔业和农业为中心产业,海苔的产量居日本全国首位,蜜橘、糯米、小麦也产量丰富,是日本的重要产稻地方。最有名的唐津烧、有田烧和伊万里烧的陶器,是日本的“陶瓷工艺之乡”。

从飞机上看有许多梯田,翻资料说有的还被选入梯田“日本百选”,如“蕨野梯田”(唐津市相知町),“江里山梯田”(小城市),“岳梯田”(有田町),“西谷梯田”(佐贺市富士町),“大浦梯田”(唐津市肥前町),“浜野浦梯田”等。“浜野浦梯田”,每年5月上旬,283块梯田反射在夕阳中的美景令人称绝。

第三次来日本,依然会在出登机口的时候,被眼前干净的玻璃窗震惊。

佐贺机场很小,通关速度快,有中文服务,卫生间干净到没朋友。

熊孩子一家

巴士司机会帮忙把行李安放好,巴士上暖暖的,车上有中文服务,买票问路不是问题沿途欣赏雪景,好想下车打个滚啊哈哈,巴士一路开到了佐贺駅。

佐贺站巴士中心的服务时间已过,我们找巴士卖票的中国妹子帮忙打电话问一下这里可不可以买到九州SUNQ的pass票,她拨通了电话然后问我,会日语吗?这个问题好囧。。。当然不会了,会就不找你帮忙了。。。

好吧,明天一早上来买票就行了!

佐贺巴士中心旁边就是JR车站,从巴士中心步行十分钟就到了我们预订的酒店。
APA hotel

收拾好东西出去觅食,这里虽小,不过吃的地方挺多,一路走回来看花了眼,当然,我们就按计划直奔季乐!走路20分钟吧,就当顺便丈量这座城了,主要是考察一下药妆店位置你懂的,药妆店是女人的天堂

季乐今天休息,哈哈哈,请问你怎么做的功课!
佐贺牛是日本高级牛肉品牌之一,与“神门牛”、“松阪牛”齐名,脂肪细细地渗透进入柔软的瘦肉中,形成被称为霜肉的高品质牛肉。

佐贺没开门,这家也不错。最近他们家主打鍋の季節,吃火锅的季节吧〜

最爱的就是这杯梅酒,蜜桃味和柚子味,喜欢哪个?哪个都尝一下呗

走路回酒店,一直下着雪,幸好穿着不怕水的冲锋衣,酒店旁边的这家店的标志蛮特别的〜美美的洗个澡睡一觉,明天奔向美汤

DAY 2

佐贺虽然下着雪,不过酒店里的温度是很舒服的。一觉睡到了大天亮,不忍心起来,不过好想去看看霓虹的雪景,一个人跑到街上,出门便是这样的景象,酒店的服务员在等待着叫车去机场的客人,当然不是我们。。。我们坐不起出租车

出溜出溜地。。。满街上都是光腿青年,你们是真心不冷,大概是从小就开始养成的意志吧

佐贺巴士中心买了九州三日通票,和这位大姐沟通起来可不是太容易的,在此推荐两款神器app
1.蚂蜂窝旅行翻译官完全版:里面有各国家旅行相关句子,出游前必学。
2.有道翻译官:直接说中文就可以翻译出英文的翻译神器,对日本人不太好使,对日语好的日本人可以一试。
3.google翻译:可以扫描或输入文字并马上翻译出来的神器。

我们只买了一张通票,为的是也体验一下买票机(这俩人是不是够逗的)

买好票,我们去吃个早饭,mister donut就JR车站与巴士站中间,被里面的甜甜圈吸引了,买了两份早餐和甜甜圈,看店员熟练的把咖啡粉倒入漏斗里,装到热水机上,之后热水从上面洋流下来,就成了美妙的滴滤式咖啡。

吃好喝好,按照卖票大姐给的时刻表排好队准备上车!旅行没有意外就不叫旅行。。。准备上车的时候,司机大叔一边喊着什么什么,我们拿着手机输入了祐德稻荷神社给他看,他一直摇头。。。反正不让我们上车。。。后来问了后面的GG,他带着我们回到巴士中心服务站,和卖票大姐沟通清楚后告诉我们,这几班车都不到祐德稻荷社,那么最近的一班是12:15,到达时间是13:36,好吧。。。我们等!特别感谢他!

这次旅行的重要环节还是去各地喝咖啡,那谁谁也是嗜咖啡的人。

“在日本,家庭饮用咖啡的现象很普遍,主流的咖啡萃取方法是滴漏式。而这种方法一般也是家庭冲泡咖啡的理想方法之一。但是我个人非常希望,咖啡店能够重新兴旺起来,我常常回忆起70年代,那时的咖啡店很兴旺,可当时的社会总是把咖啡店当成教坏青年人的不良场所。现在,我们的咖啡店数量只有当时的一半,所以那个年代的氛围现在很难再找到了。”——《你不懂咖啡》石胁智广

我们俩决定先去拜访一下这家店,看样子他家也是很有年代感的咖啡店,名字叫[和蘭豆]在日本,早餐常配的是虹吸咖啡,在国内不是太普遍,虹吸壶是利用水加热后产生水蒸气,造成热胀冷缩原理,将下球体的热水推至上壶,待下壶冷却后再把上壶的水吸回来,就生成了一杯清洌自然沁人心脾的虹吸咖啡。

佐贺站的药妆店也是蛮大的,正好还有一小时的时间,足够我们买买买了!原计划是到了福冈才开始买,可是到了福冈哪里有时间买。。。事实证明我们是多么明智。

上车前照例给巴士司机看地址,他没有摇头这辆九州巴士是从前门上车前门下车,上车请取整理卷,上面标有数字,如果你是第1站上车,上面就是数字1,相对应的,司机头顶上的屏幕上会标识出从第1站上车到现在的车费。如果没有零钱只有纸币,请在下图这部机器上换钱,纸币放入,会自动换成硬币给你。到站准备下车时,请提前按座位上的按钮,把整理卷放入这部机器上面的塑料盒子里,之后把硬币放入硬币口即可。巴士很准时,也不会堵车所以你可以尽情的欣赏美景,看时间差不多了,再注意观察头顶上的屏幕看站,别错过站。

祐德神社站是个总站,人很少,是不是因为下雪,看到了小学生们春游,我每次来都能碰上,我是和小朋友多有缘。。。

走啊走,车站存行李的地方只能放小件的物品,像我们这样的大箱子咋办,正发愁呢。。。一个大妈微笑着朝我们招手,我琢磨着她是想让我们把行李放她商店里,哎呀,真好,安心的丢掉行李了行李,可以愉快的玩耍了〜我说可以给您拍照吗,她说给我吗?是给我吗?好呀

小城民风好纯朴。

祐德稻荷神社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之前去过伏见稻荷大社非常喜欢。祐德稻荷社被当地人昵称为“佑德先生”。四周翠绿的林木衬托着绚烂朱红的建筑,令人印象深刻。神殿、拜殿、楼门等主要建筑都是涂漆装饰。此神社被敬仰为衣食住的祖先之神,为了祈求保佑五榖丰穣、生意兴隆、家运繁荣、渔业丰收满足、交通安全。

从刚才的车站有直接可以去我们下一站嬉野温泉的巴士,拉上行李,谢过大妈,我们在她店里买了羊羹和话梅,她还请我们喝了当地的绿茶,好像味道怪怪的哈哈哈,大妈很热情,她问我们是不是香港来的,我们说是中国北京,她似乎不知道咱们这地方。。。看来我们俩还是很招人喜欢的吧

一直下着小雨夹雪,rimowa值得信赖,俗称扛造

上巴士前,我们依然在手机上输入好我们要去的地方,嬉野和多屋別荘和地址,大叔看了一眼,点了点头。车子一直行驶在乡间小路上,我们欣赏着雪景,想想日本虽然国土面积狭小,不过家家都是小别墅,慢生活,却比我们这些大城市的人幸福一些。快到站的时候,忽然大叔把车停到了一边,走过来和我叽里呱啦的说着什么并且指着我的手机,我琢磨着他是让我给温泉酒店打电话吧?说起来这事,在出发来日本的前两天晚上,我接到一个奇怪号码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位别脚方言的大叔问我是不是预订了他们家酒店。。。让我到了嬉野车站就给他们打电话,会来接站,原来是确认电话,竟然是个日本人打来的,中文还说的如此地道,我想。。。此行好沟通了。电话接通了,大叔接过电话叽哩呱啦沟通了一通,太好了〜我都差点忘了这事了,大叔打完电话回到司机座位继续开车,不远就到站了,停好车,他示意我们到站了,拖着行李准备下车的时候,看到和多屋別荘的司机已经在车下等待了,下车的时候,因为还要买一张票,我们拿着5000日元,好像大叔的车找不开零钱了,他挥挥双手意思是不要了,你们去吧,我们有点不好意思,一直念叨不好意思すみません非常感谢。。。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好了,在异国能受到这样的待遇是此行最美好的第二件事。

和多屋別荘:前台会中文的大叔刚好今天上班,曾经在成都工作过八年所以他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大叔拿出一张小镇的美食地图给我们介绍,告诉我们出门左边走会有很多餐馆,如果转一圈没有发现什么好吃的就再回来餐厅,我们觉得还是和大叔沟通起来最方便所以就预订了餐厅的怀石料理,不过因为那谁谁一直说她吃过怀石了不好吃(😔真的不好吃么。。。。)所以我们全都点了佐贺🐂,也因为怀石和烧烤是用两种不同的桌子,所以。。。都点成了佐贺牛,🐂入口即化,补了昨天没去成季乐的遗憾。

温泉酒店有大浴场和女士专用泡汤露天风吕,住在别的地方的人也可以来这泡汤,价格如下。一日三泡汤,泡汤除了能御寒取暖外还有祛病疗伤的功效。

那谁谁可是学过茶道的人,来给我服务一下

🙏いただきます👘

温泉豆腐:佐贺县盛产大豆,温泉豆腐花是以温泉水做的豆腐花是嬉野地区的一道名菜,味道纯正,温泉的碱性成分与豆腐中的“卤水”发生反应,制作出来的豆腐显得特别松软而香甜。

吃了太多的和牛打嗝都是🐂的味道吧,喝一杯咖啡,美美的出去溜哒一圈消化消化食儿,街上静悄悄,几乎看不到一个人

看到一家巨大的貌似药妆店,经过一天找路已经累的不像话,还是决定留更多时间回去泡汤吧〜

电视上正在演美食节目,假装能看懂穿好和式睡衣准备去泡汤!露天风吕就我们俩,图就没有啦,各位自行想像

DAY 3

拉开满是格子的和式屏风,不知道这个东西是不是这样称呼?每天第一个醒来的一定是我!那谁谁😠的说,你把闹钟给我关掉,不许上闹钟,我心说你想的美,睡到自然醒?那你回家睡觉去

第一件事当然是那谁谁想去参观一下昨天还没有去的大浴场,其实是她想去看看有没有男女混浴。。。哈哈,谁知道到了大浴场门前赫然写着“男汤”“女汤”这下您放心了吧,死心了吧?

大浴场的早晨真干净,除了我俩,确实是没别人了,整个两个大池子都归我们,嬉野的汤泡完了皮肤滑滑的,可以治疗很多种疾病,大池子外面也有一个小的露天风吕好舒服,喜欢泡热了在外面站着的感觉,光着,哈哈〜

洗澡的地方码放着一排马油洗发水,更衣间可以量体重,饮水,每面镜子前都整齐码放着吹风机,梳子在紫外线消毒柜里,各种乳液,从身体乳液到肘关节再到头发乳液,一路抹过来也是醉了,日本人甚是讲究,更衣间更是干净的令人发止,却只有一位服务人员,全凭自觉。当然,是禁止拍照的。

泡的太开心都忘记了早饭也是有时间限定的,到九点结束,两个人黑着脸就冒实的进去了,其实人家已经在收拾了,鉴于日本人服务第一和不好意思说我们的精神,她们并没有理睬现在才来的我们,我们也是麻利,很快就要结束战斗,不过还是被提醒了一下,早餐时间真的要结束了,让我们尽快。

各种好吃的,这要是早一点点来,其实也是吃得下这么多,这家温泉酒店给九分!

昨天在稻荷社的商店街一个杯子也没相中,今天终于眼前一亮,看到了一支很喜欢的收了,杯子是波佐见烧、有田烧,看不懂,难道是两个地方一起烧的?店员给包装的相当好!

尽管没时间去,但路过就会拍的咖啡馆。

小雪人一家。

留下我的印儿。

肥前梦街道,忍者村。
肥前梦街道是全日本唯一完全仿效江户时代的建筑,并以忍者为主题所兴建的超大型主题乐园。在古代,肥前梦街道是连接长崎和小仓的重要通道,也是古日本海外贸易的必经之道,不论是商贸往来,还是历史传承,这条街道在日本历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

进门的时候就被这家伙吓了一跳,因为前一晚喝咖啡兴奋没睡好,我做了一夜守夜人,我和那谁谁说这事,她就明白了今天应该怎么和我相处。。。装扮忍者。。。我像不像个面口袋

那谁谁说这一排房屋是养忍者的哈哈,笑死谁

看〜人家可是真正的忍者哦!可惜没有时间看他表演上窜下跳了,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日本人到处都是新奇的创意,让人感觉那么舒服。

今天会中文的日本大叔没有当班,换了个思密达,他说高速路因为雪天还是封闭,所以把我们送到嬉野车站,坐车到鹿岛再转JR去长崎吧,这样是最方便也是唯一的办法了!免费接送感觉好好,谢谢思密达〜

这次来九州的体验比上次在大阪好很多,喜欢九州人民,质朴亲切。

到着!Nagasaki 我们来啦!

长崎站七拐八绕上坡的到了我定的这家FORZA HOTEL,我都不记得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预订了这家,因为从长崎站走路过来也并不近呢,不过到了就明白了,楼下就是商店街,并且酒店的设施。。。真的太全面了,简直就是我住过的想的最周到的迷你酒店,因为确实面积也不大,不过两个人也够了,两个箱子都可以有滩开的地方。房间里有空气净化器,美容仪,ipad,按摩垫,从空调系统到电视品牌都是一流的,插孔也非常多,不禁感叹,品位呀!

酒店一层的CAFE BAR里吃个意面,简单的快餐之后我们准备上稻佐山看新世界第三大夜景!

いただきます🙏

想必是有太多中国人来长崎旅行找错车,所以才有了这么个告示,上面写着《指南》前往稻佐山的乘客,请乘坐5号线路前往稻佐山的长崎巴士。注意:下列5号线路的长崎巴士都不去稻佐山。
前往,悟真寺前
前往,。。。。这句日文我打不粗来
前往,稻佐山中腹

走路看道就那谁谁全包了,她好像对道路方向特别敏感,我们基本上是没走丢。

前往长崎列车站,长崎市区方向的长崎巴士,请乘坐10号线路。
19:50出发,前往茂木
20:20出发,前往茂木
21:05出发,前往三景台团地
21:25出发,前往三景台团地末班车

注意:21:05和21:25分出发的车会很拥挤,请尽量乘坐早一点出发的车。
上山前请注意把这个牌子的时刻表拍下来,以便于后来计算下山时间。

出发前各种看微博问山上到底有多冷,其实海洋性气候,即使是在下雪的天气里,也一点都不冷,一件薄薄的uniqlo外面一件冲锋衣皮儿足够了,最多再来个围嘴从这上去,20分钟足够了吧

长崎位于日本的西端,与上海相隔仅800公里,自古以来就是沟通中国日本的桥梁。长崎市是日本锁国时代少数对外开放的港口之一,是一个交通枢纽城市,英国葡萄牙荷兰都是通过它与日本有了密切的往来。长崎的地形宛如一个圆形剧场,将长崎港广阔无垠的海面展现在舞台上。这里的民房一直排列到山顶,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长崎市的一大特色。号称价值「1000万美金」的长崎夜景实际上大多是民间灯火交织而成的迷人景象。2011年长崎夜景获得世界新三大夜景。长崎临近碧绿的海洋,并有悬崖地形,自然风光美不胜收,再加上温泉的乐趣,令人流连忘返。早在明治维新的时代它就有了避暑胜地的美称,广为欧洲人士所熟知。从古时起,这里就是中国文化传入日本的窗口,是与朝鲜半岛西欧中国交流的窗口,也是日本国内颇具国际性的县。长崎港是日本在锁国时期唯一准许外国船舶进入日本的港口。长崎有为数多达596个的小岛,海域面积是陆地面积的约25倍,相当于九州本土的总面积。由于长崎是地域宽广三面绕海的地形,壹歧和对马五岛,云仙周边和其他山地分别具有三种不同气候。除了山岳地带以外整体上是温暖多雨的海洋性气候。气温受到暖流的影响一年中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的温差较小,平均17.2,是日本国内雨量较多的地区。

来一瓶aschi🍺

いただきます🙏

日本街上到处都是doutor咖啡店,进去买个豆豆,缺了一包的位置就是被我带回家的。

DAY 4

这家doutor coffee店就在酒店楼下,进去吃个早餐,话说还是挺一般的,心心念吃的最幸福的还是在大阪的ucc coffee,因为在长崎的这几天天气一直不是很好,阴沉沉的,今天我们要去参观一下著名的和平公园和原爆纪念馆。

终于是见识到了这种小洗手池。

长崎市内的主要交通方式就是电车,我们楼下就是观光通这一站,去哪都方便。后门上前门下,备好零钱,上车记得拿整理卷。

Nagasaki Atomic Bomb Museum
長崎電氣軌道

1945年8月9日上午11点2分,一道白光划破长崎的上空,时钟的指针停止了走动,一朵巨大的蘑菇云翻滚而起,直上蓝天。
发生了什么?人们怎么样了?
壮丽的天主堂的废墟残骸、破碎的衣服、熔化了的玻璃瓶,至今仍在静静地诉说着。
原子弹被爆者们克服了重重苦难,传述着一个发自长崎和平呼声。今后我们仍将继续把它传承下去。
全世界人民携起手来,共同走向一个没有核武器的未来!

这个原爆中心点,75年之内不生草木。

广岛投下原子弹的三天后,1945年8月9日,第二颗原子弹投在了长崎。8月6日在提尼安岛装配原子弹,8日根据美国陆军驻关岛第20航空队司令部17号作战命令,第一目标为小仓,第二目标为长崎,命令在第二天9日投掷。当天,苏联向日本宣战。9日,B28轰炸机博士卡飞达小仓上空,由于燃烧弹的烟雾,不得已放弃小仓,而飞向第2目标——长崎。当天11点2分,向长崎投下了原子弹。
因原子弹爆炸受害人数,死亡人数73,884人,受伤人数74,909人。
原子弹爆炸产生的放射线辐射到人体内破坏各种细胞。其损伤程度因辐射量而异。在距爆炸中心地1公里内受辐射者,大部分人即使无伤也会造成死亡。由此可见放射线破坏力的强大。对人体带来的危害不仅是爆炸时,由于放射线伤害人体深层,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引进各种症状。至今仍被那年夏天遭受放射线辐射的痛苦折磨着。

在距爆炸中心地向南约2.8公里,元船町的民房里的物品。因冲击波的作用而白口口山言人禾田已。指针停在原子弹爆炸时刻11点2分。

学生们亲手制作的和平毯。

这里是为了人们安静地追悼原子弹死难者和祈祷和平而设立的空间。追悼大厅有12根玻璃柱子,深处的名册架摆放着原子弹死难者的名单。玻璃柱子上部被设计为开关式顶部,而柱子的排列方向也正是原子弹落下中心地的方向。玻璃柱子里发出的灯光,暗示出人们对未来世界和平的向往向天空延伸出去。

浦上天主教堂。1945年因原子弹爆炸而倒塌,除主任司祭西田神父和20多名信徙牺牲外,在当时浦上地区约有12,000名基督教信徙,其中约有8,500人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1946年,幸存下来的教徙们建造了木结构的临时教堂,1959年在现在的地方重建了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教堂。

回到长崎站商场觅食

いただきます🙏

生鸡蛋限一人一枚,把鸡蛋磕在碗里,放入一些酱油,然后倒到米饭里,哎呀好吃

饭后的甜点也不错,焦糖布丁和杏仁豆腐
日本可以愉快的刷instagram

商场里有个烘焙中心,很大很大,像文怡姐的厨房

试衣神器,为了不让你脸上的化妆品口红弄脏衣服,请从地上扯一块薄薄的纸扣在头上再试衣服,试好请把这块布给店员即可,日本人真是想的出来

九州发现特别多的连锁咖啡除了星巴克就是seattle's best coffee

WC里这个消毒液真心方便,不知道国内什么时候可以引进?

三合一洗手池,太方便了,水、洗手液、哄干一池完成!漂亮👏

you me里确实是没什么好买的,不太对应我俩的年龄层次,袜子比较多,可是当时又没买,又错过了袜子。。。后悔啊

还是酒店楼下商店街这几家店深得那谁谁的心,只可惜,没时间啊没时间。。。

晚餐就在酒店楼下对面街的なか邑解决,貌似挺火的样子,是一家大阪烧类似铁板烧的店吧,门口就是章鱼小丸子🐙

いただきます🙏

DAY 5

商店街上有很多家店铺可以提供早餐,这次我都没有预订酒店的早餐,一般前一天晚上我都会在google map上搜索咖啡店看附近有没有我喜欢的,日本的咖啡店一般早上就开门的都是提供早餐的,可惜这次前一晚就查好的咖啡人町只有咖啡并且我们去的太早了没开门,不过在到达咖啡人町之前我们已经学么到好几家备选。

虽然下着雨,路旁有一堆垃圾,却闻不到任何不好的气味,这就是日本

这么小都塞得进去。。。

珈琲人町要11点开门。。。算了

『珈琲 冨士男 长崎
一直下着中雨,我们想赶紧找个地方躲一躲,就这家了,一看就是一家有年代感的咖啡店,经营了有60年了,一进门挂着这张照片,莫非这位站着的小哥就是前方正在忙碌的老师傅?店里有三个人,好像都不太爱笑哦。。。他们一直忙着做准备工作。。。
9:00开门
日本人的准时你懂的
早一分钟也不会给你做早餐的

真羡慕这位先生,不紧不忙的享受着一份早餐,看当日报纸,他不用上班嘛。。。

9:10。。。上座率满高的

那谁谁说一杯咖啡已经无法解救她,她需要两杯来促进她捉急的新陈代谢。。。☕️

早餐营养很丰富,一人一份,竟然全吃光了!

吃饱了看看杂志真是享受呐〜👙

搭电车去长崎
后面我们都会选择搭乘JR

正赶上长崎站在举办春祭活动。

出发!
长崎福冈
Nagasaki~Fukuoka🚊

有那么累嘛😺
此行最后一家酒店,这叫一个小呀,不过装修还是很喜欢的,只是我俩的箱子都是最大号。。。
这家天神酒店距离地铁口步行大概8分钟
我们去吃面了
服务员帮我们把行李从旧房间拿到新的放好
前台的英文很好

吃个一蘭拉麵去!

谁来帮我普及一下这个盒子的形状。。。我记得在大阪是圆碗。。。
いただきます🙏

天神是一个非常好逛的地方,各种品牌都有,我觉得比博多走起来省力气,哈哈〜下面这张图,简直要气死了,拍完这张,相机一直闪,因为我的古董相机没有内置wifi分享功能,所以只能依靠flashair这张东芝的SD卡,谁知道,拍完这张,相机一直在红灯闪烁读取,各种关机也解决不了问题,当时就傻眼了。。。后来也没心思逛,也没心情吃。。。还好,运气不错,在笔记本上可以读出来,不过我还敢用这张卡吗?
对,我还带了另一张32G的sandisk
我还是相信sandisk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切记出游带张备用卡!!!

天神地下街
什么都有,好多袜子,又错过了袜子。。。我的天,第二天要十点才开门!

博多运河城
专门跑来给MM买她的东西,各种品牌,买到手软,信用卡爆掉。。。。

不好意思,在没人的时候我们借用母婴室play一下

超级多人排队的一家店!

今天真心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回酒店,好累好累,让我吃几颗大草莓吧😺
いただきます🙏

DAY 6

今天我们要去的是栉田神社和太宰府天满宫,前一晚找咖啡馆,发现我们附近的咖啡店非常多呢,看了看他们的网站,决定去距离我们不太远的shirouzu coffee,到了才知道还没开门,怎么会呢,昨天我明明看了是八点开门的,有早餐的。。。隔着店面观察,发现里面居然有个男人。。。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店主,他说11点开始营业,好吧,我们先去吃个吉野家,然后到海边溜哒一下。

当家里失去一位成员的时候,才知道它原来在我们的心中这么重要,想起它平时可爱的样子,带给全家人的欢乐,只可惜现在不能够立刻出现在你面前,见最后一面,希望天堂里也有像我们一样的家人,对你好。愿你快乐,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对不起,真的好舍不得你,我的宝贝。

走了一圈回来,要感谢那谁谁一直陪着我走
回到咖啡店已经快11点了
店主在烘咖啡豆
他在记录数据
我们点了两杯虹吸咖啡

他的咖啡很赞!是这几天我喝过最好的!我们聊了一会,我给他看了我的拉花,互相加了insta,这位小哥很阳光,一如他的店,很喜欢这条街道,阳光特别好,又能看到海,闻到海水的味道,太舒服了,心想着应该还会再来的!

原来我为什么会看错?因为shirouzu coffee有两家店,另外的一家就在我们酒店不远处的警固。

因为后面还要坐好几次地铁,我们买了一日卷。

东长寺。相传,这座寺庙是由大同元年从唐回国的空海创建的。

栉田神社是博多人民的总镇守,心中的守护神。这次去正好赶上2月的“节分除灾大祭”,为了除厄,把棉填在这个脸里面作为鸟居的装饰,它的原型应该是“惠比须”,寓意把不好的都赶出去。

太宰府天满宫,从天神站乘坐紅線太牟田線至二日市轉乘藍線到太宰府下车。这个地方很有镰仓的味道。

走在通向太宰府天满宫的街道上,正吃着抹茶甜筒,那谁谁说,喏〜你看你旁边的星巴克,一侧目我惊了,这就是以前我在微博上曾经看到过的隈研吾设计的那家店,他竟然在我眼前了。整个建筑由2000根棍状构件组成,采用斜向编织方法,以创造方向感与流动感,吸引人们进入建筑的深处。

太宰府天满宫,作为祭祀学问之神菅原道真的天满宫的总寺院,是福冈屈指可数的观光名胜,其中建筑样式华丽的正殿是国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财产之一。另外,传说因仰慕菅原道真而一夜间从京都飞来此地的“飞梅”神树,从每年的1月下旬到4月上旬都会开出美丽的白色梅花。参道两旁排列着销售此地名产“梅枝饼”以及各种日本传统土特产的商店。

这不是垃圾筒,那这是什么呢😊?

太宰府值得花上一天的时间来逛逛。

DAY 7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要回家了。
出来玩从来不睡懒觉,睡懒觉的那个人就没有早饭吃没有咖啡喝,徙步20分钟走到了警固店,其实这边今泉地区也有特别多的咖啡馆,所以决定吃完了返回的路上就绕路回去。

店主是个有胡子的男生萌萌哒,点杯咖啡+一份早餐=1080日元,清新的空气和来自北海道的乳品。店主会用标准激情并有仪式感的日语回应,女服务生不知道是不是店主的女朋友?眼睛大大的,短发。

いただきます🙏

斎藤工!喜欢昼颜里的他!

超级大的药妆店,还有一小时可以买!
福冈机场在市区,距离酒店提前半小时出发就好了,所以还有足够的时间逛吧〜

假装能看懂,下一站会不会是名古屋

全文完结

本篇游记共含12023个文字,6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蚂蚁 的文字:

与十几年没下过雪的佐贺相遇

听说你去,人家特意下大雪下到封路。。

2016-02-14 10:00

引用 蚂蚁 的文字:

买东西这种事,向来不能犹豫!

2016-02-14 10:14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2-14 10:00:59 的贴子:

听说你去,人家特意下大雪下到封路。。

我这点儿可真是够正的

2016-02-15 08:38

忍者

2016-02-24 11:23

耍得不错!!音乐很应景,温馨的感觉:)

2016-02-24 15:08

引用 fototalk 发表于 2016-02-24 15:08:09 的贴子:

哈哈哈这次耍的很开心~~~小伙伴来得赶紧给您沏杯茶~~~~~您的游记也差不多该开工了吧~~~

2016-02-24 15:13

引用 蚂蚁 发表于 2016-02-24 15:13:53 的回复:

回复蚂蚁:我的文字不行~带俩猴子出行拍照也少,呵呵,我主要欣赏您的游记,假装我也去了一趟目的地:)

2016-02-24 15:18

引用 fototalk 发表于 2016-02-24 15:18:33 的贴子:

......欢迎基友每天来顶一顶

2016-02-24 15:22

这是冬天吗,还穿短裙

2016-02-24 15:34

好像和中国的龙不一样

塞班~!塞班

2016-02-24 15:35

背景音乐很熟悉,想不起名字,好听

2016-02-24 15:36

还好满18了。。哈哈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2-24 15:34:47 的贴子:

这是冬天吗,还穿短裙

哈哈,1月底,温度有6度吧~~~~

2016-02-24 15:4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2-24 15:34:57 的贴子:

好像和中国的龙不一样

日式龙

2016-02-24 15:45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2-24 15:35:41 的贴子:

塞班~!塞班

再带我们几个去一趟吧~~~~~~

2016-02-24 15:46

同样是被延误的大雪天,在楼主的镜头下却显得好美了呢!

2016-02-24 18:12

棒棒哒!👍

2016-02-24 23:19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02-24 18:12:12 的贴子:

同样是被延误的大雪天,在楼主的镜头下却显得好美了呢!

谢谢~~~

2016-02-26 17:00

这种小屋子好复古啊

2016-02-26 17:02

看完啦!通篇的色调都好适合冬天的日本 看到佐贺就想到了佐贺的超级阿嬷

2016-02-26 17:07

2016-02-26 21:58

武士?

2016-02-27 11:47

我们同一架飞机到佐贺的!等了五个小时啊!
下飞机的一张背包的是圆子妈!

2016-02-27 21:00

有缘!

2016-02-27 21:03

引用 大猫骏 发表于 2016-02-27 21:03:09 的贴子:

同样焦急等待同行人!!!

这么巧这么巧这么巧!!!

2016-02-28 12:47

引用 风过荒原 发表于 2016-02-27 11:47:54 的贴子:

武士?

真正的武士,大叔还给我们展示了他的证书!

2016-02-28 12:48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6-02-26 17:07:56 的贴子:

2016-02-28 12:49

膜拜一下用M9P的大神,还有福伦达15,据说这是可以让我家那位天天流口水的东西。。。

2016-03-01 15:19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3-01 15:19:36 的贴子:

早买早享福,主要是你享福,他主要是拍你

2016-03-01 16:09

2016-03-02 13:49

2016-03-07 13:02

2016-03-07 13:09

我就想知道这首是什么名字!!!不懂日语也可以去日本浪!!!

2016-03-08 20:14

引用 蚂蚁 的图片:

空气质量那么好为什么都戴口罩呢?

2016-03-10 22:22

引用 重新连接 发表于 2016-03-10 22:22:08 的贴子:

长崎的空气质量一般,路上也很脏,公共汽车一过。。。呜。。。像北京一样

2016-03-11 08:29

引用 王小驴 发表于 2016-03-08 20:14:44 的贴子:

我就想知道这首是什么名字!!!不懂日语也可以去日本浪!!!

ありがとう-KOKIA

欣赏,图文并茂

2016-03-18 19:13

2016-03-21 16:01

你好,请问佑德神社去嬉野温泉,我看你是坐的巴士,大概多久路程?假如从佑德去JR肥田鹿岛乘JR去嬉野温泉呢?

2016-06-14 19:36

引用 萱馨宝 发表于 2016-06-14 19:36:22 的贴子:

佑德神社去嬉野温泉搭巴士,好像只能搭巴士,用时1小时。不太需要按照你说的“从佑德去JR肥田鹿岛乘JR去嬉野温泉呢”,乡间小路好像没JR。。。我们住的这家和多屋有位大叔会中文,打电话他会安排车来接站。

希望能帮到你。

2016-06-16 08:38

引用 蚂蚁 发表于 2016-06-16 08:38:00 的回复:

希望能帮到你。

回复蚂蚁:非常感谢你!

2016-06-16 14:32

你好,请问佑徳神社寄存行李具体位置在哪里呢?还有那里有没有能解决午饭的地方?

2016-09-07 21:10

引用 faye0801 发表于 2016-09-07 21:10:49 的回复:

回复faye0801:车站可以存包,行李箱放不下,我们运气好,两旁商店的婆婆帮我们存在她店里了,你可以去找她的店,就在路边。路边也应该有吃饭的地方吧,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下雪,都没开,而且可以选择的也很少。

2016-09-07 21:15

照片好棒啊!!!用的什么相机?

2016-10-01 10:35

引用 Xia™ 发表于 2016-10-01 10:3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