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泰国~清迈&曼谷七天暴走小记(上)

刘小BI闯天下 LV.5
2016-02-09 20:32 1056/10
  • 出发时间/2016-01-10

旅游前的小准备

尽管各大旅行社有各种泰国旅游团,可以满足买买买或玩玩玩的各种需求,但我更喜欢说走就走不受拘束,自己探索去发现世界,寻求刺激与惊喜的感觉。我的理念就是,我的世界我来zuo!(不折腾,哪来人生)
第一次出国游心里有很多忐忑和担心,什么都不懂的我开始狂看攻略,各种游记眼花缭乱。对于大部分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友友,相信也会有很多疑惑,所以我下定决心做一个完整的攻略,主要是借鉴给初次出国自由行的朋友,以下几点建议你必须知道:

1. 关于机票
如果你也是普通工薪一族,攒着不多的存款却有一颗想走就走的心,我建议还是坐亚航最好。亚航是众多廉航公司中规模最大,安全系数最高的航空公司。这年头,看世界也要确保安全,不然把小命也搭上去就不值得了。

【订机票小ties】:
1. 如果家住广东的话可以从澳门起飞去泰国,价格比广州起飞便宜很多哦。
下面贴两张图,你们自己感受一下
---------------------------------------------------------------------------

【回程】清迈-澳门;约488CNY

【回程】清迈-广州:约988CNY

奥卖伽~
                                                                            单程居然相差500软妹币!
                                                                                   双程岂不就一千了?
                                                                              澳门起飞简直白菜价啊!
                                                                                         恩,真爱!

【关于购买机票的建议】
a.建议提前至少两周购买机票
b.尽量避开红眼班机(晚上十二点到凌晨五点)
c.从澳门起飞的机票最划算(活动特价除外)

2. 关于行李托运
如果你行李太多,最好提前购买行李托运,因为在机场买的话会贵很多哦。如果要免托运,可以自己背一个背包,再拉一个小箱子,免托运的箱子规格是有要求的:

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过
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
重量不得大于7公斤(anyway,我去机场海关从来没有称重)
行李必须能够放入您的前排位置下方或者头顶行李架中

若要提前预订托运,可在线预订的托运行李重量
-国内航班 – 15公斤/ 20公斤/ 25公斤/ 30公斤/ 40公斤
-国际航线 – 20公斤/ 25公斤/ 30公斤/ 40公斤

【关于行李托运的建议】
1. 两个人托运一个箱子,但对于那些疯狂买买买的人士,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预订。
2. 亚航的行李托运在亚航主页提前购买会便宜点,详情可留意亚航官网。如果去到机场再购买,行李托运费会很贵哦。

3. 关于落地签
泰国是一个非常友好的旅游大国,中国公民都可以在泰国落地签,前提必须带齐证件。

【关于签证】
落地签所需材料及流程:
a.打印【英文的】回程行程单(在机场用空白护照换登机牌的时候,就需要出示回程行程单给机场工作人员看,没有的话是拿不到机票的,出海关的时候同样也需要这张单子。)
b.飞机上可领到,下机后到落地签的咨询台也可领取表格,填写【出入境卡】提前将照片保存在手机里,方便在飞机上对照着中文模板填写资料,可大大节省时间

c.落地签签证费是1000泰铢/人,人民币则要300rmb。
d..来清迈时的【登机牌】;
e..填写【申请表】申请表在机场填写处有中文模板,大可放心。
f.2寸白底照片 (4X6 CM)1张
g.交材料的时候,签证官可能会让你出示一人10000泰铢(或等额外币)的现金,一般很少查。
h.交完材料以后签证官会给你一个号码牌(或者告诉你去哪个窗口等),然后等广播叫你的号,你去对应的窗口拿护照就ok了。落地签一般都可以通过,不需要给签证官小费。

4. 关于订酒店
提前在Booking或者Agoda网页预订:个人喜欢Agoda,因为它能对每家酒店进行星级点评,无论是交通,舒适度,卫生等都是由住过的用户点评而来的。另外我对照过Agoda推荐的曼谷的酒店比Booking要多且价格实惠。(以上纯粹个人想法)。

亲自到酒店预订:如果你去清迈,可以下飞机后租一台摩托车(具体租摩托车后面再说),串街走巷去寻找你所喜欢的旅馆,因为清迈是个小城,旅店非常集中,如果是其他城市我不太确定,曼谷就最好不要了。清迈古城或者宁曼路附近有很多家庭小旅馆,喜欢欧式别墅的可以去宁曼路找找,去问旅馆要名片,多看看几家,最后决定去哪家就打电话过去预订。这是在旅途中认识的台湾人告诉我的,他们说这样找旅店更便宜又好玩。喜欢折腾的朋友可以试试,我还是喜欢提前预订。
5. 关于电话卡
淘宝搜索泰国happy卡,各种手机通用,七天免费上网不限流量,还内赠100泰铢话费。可以去到泰国后换卡,换卡前一定要看清楚使用指南。
6. 关于澳门免费大巴
不想打车,想要坐霸王车是有办法哦。
提前一周预订了中旅肇庆澳门直通车(大润发pizza hut旁),55元
横琴——(威尼斯人赌场免费专车)威尼斯人  5min
威尼斯人——(机场免费大巴)澳门机场  5min
澳门全程免费,方便快捷
好啦,以上几点都是要提前准备的,下面是我的行程:
By bus 1 肇庆--澳门      早上7:00肇庆出发-(大巴)-9:00珠海横琴口岸-(免费巴士)-14:00澳门机场
Flight a2 澳门----清迈   Flight 16:00--19:00 (北京时间)    泰国中国时差早一小时,即到达清迈机场为18:00
Flight a3 清迈----曼谷
Flight a4 曼谷----澳门
By bus 5 澳门----肇庆

贴士:肇庆-澳门-机场省钱指南
1.中旅有澳门肇庆一天游,55/人含保险,但这么便价的团旅行社要凑够30人才出车,所以最好是周五六日三天选一天出发,提前三天报名,一般报名都可以出车。
2.大巴直接去到横琴口岸,只需要提前打印机票去程和回程单,到关口前写着“查机票”的窗口出示单据和护照即可直接过关,不需要提前办澳门签证。
3.过关后搭免费大巴到威尼斯人赌场
4.我们原本提前买了面包打算做午餐,当路过威尼斯人的度假村沨竹餐厅时,看见午餐自助餐140左右,团购110RMB,有海鲜和三文鱼,但我们两个死穷鬼提早带了面包,就没有在那里吃啦,下次可以去试试,在威尼斯人有这个价格相当划算,看大众点评评价也是不错的,找不到地方吃饭可以考虑这里。
5.威尼斯人有机场免费大巴接送,10分钟一班车,大概6-8分钟可到机场,但下车后要走大概5-8分钟路,算是方便了。

——| Day One |——

【登机篇】
亚航都是三十几座小客机,所以起飞时遇到气流会强烈震动。我跟同伴都一千万个担心,但在这种情况下,除了抓紧座椅扶手,我好像什么都做不了。在紧张到不知所措时,余光中却看到身旁那个泰国人正在翻阅飞机上的杂志,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听说飞机餐值得一试,虽然不贵,但真的不好吃。

【入住篇】
下飞机后坐双条车到了酒店,大约30-50B /人,入住酒店叫清迈莲花酒店,离古城大概1.5公里,交通方便,距离宁曼路比较近,每晚还有band队开show,无论是前台服务还是配套设施都很贴心,算不上高级,但很干净。
价格: 226RMB/晚,四星级含早餐,穷游官网预订

Check in完毕我们立刻去了清迈周末夜市,建议去之前到大堂拿酒店的名片,因为双条车司机的英文水平比较低,大多只会泰文,坐车前名片拿出来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双条车

TUTUK车

【周末夜市篇】
周末夜市在周六日才有,有非常多手工艺品和美食,会让你逛到不想走!
喜欢就买,很便宜,别想着回头再买,错过了回头都很晚,大伙儿收摊子走人啦~
周六日夜市分别在不同地方,周日夜市最热闹,在塔佩门附近。营业时间:下午4点-晚上10点半

海鲜大虾50B,大约10RMB,酱料吃起来很有惊喜,酸酸甜甜辣辣的,还带着淡淡的柠檬香味。

烤扇贝的大姐中文超正中的,根本不用担心语言障碍。这些小摊都是在夜市旁边的庙宇里面,白天是庙宇,晚上就是吃烧烤最好的广场。价格100B,大约20RMB,味道一般,没有大虾好吃。

清迈夜市很多油画是当地艺术家自己画的,以大象居多,因为那是他们的国宝。

榴莲雪糕非常好吃,如果遇到一定要吃一个!

他们喜欢用芒果搭配百香果榨汁,味道极好!

这个狠辣,不过很好吃,叫泰国炸米粉。

泰国一定要买花裤子和衣服,还有发带,便宜又好看,充满异域风情

夜市也有一次性的纹身贴纸,帅到不行!

——| Day Two |——

按摩篇: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 (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

泰国最有名文化产物之一叫马杀鸡,也叫泰式按摩。最大的特点就是庭院的园林设计以雕像神兽、高雅的兰花和蜿蜒藤蔓植物互相衬托,加上檀香精油和蜡烛的清香,透出浓浓的禅意,让人身心安宁,放松。

其中,女子监狱马杀鸡价格便宜,环境优美。你们知道为啥他叫女子监狱嘛?因为这家店是由清迈女狱长为了解决犯了轻罪的女人出狱后能够获得社会的接纳与工作机会而建的。

本担心她们会不会因为曾经犯罪而凶悍可怕,但其实根本不是这样的,每个人都礼貌得体,服务非常周到,而且还会讲国语哦,按摩时候还主动跟我聊天。原来,我们都习惯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人,是不是曾经是犯人,就一定粗鄙不堪?是不是穿得一身名牌就一定是品德高贵之人?

价格:足底按摩150B/时、泰式按摩200B/时
地址:地址在三王广场后面的巷子里,营业到下午4点,
只接受当天预约,方法是早上8点到店里排队预约。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下午4:30;
星期六至星期日:上午09:00~下午4:30

【美食篇】
发清鸡饭(必点招牌:鸡油饭、海南鸡)

做完马杀鸡整个人都放松了,去吃个午饭刚刚好。去到泰国从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大大的中文招牌,这里没拍到。建议大家下载一个Google地图和大众点评,因为百度地图无法覆盖国外信息。
这是957年开始的老店,便宜又好吃。发清的鸡饭历史悠久,老板是华人
地址:离女子监狱马杀鸡非常近,在清迈三王像广场旁边的巷子里。

这家临近清迈大学,很多清迈本地人都来吃。悲剧的是客满的时候,服务员需要叫了多次,因此建议早饭来吃,人少量足,鸡肉很嫩,蘸着调味汁,最好是一口鸡肉、一口米饭、一口辣椒的,想到那个味道就想流口水呢。

鸡油饭和海南鸡太好吃了,反而这个沙爹鸡肉串一般,逊色多了。

吃完饭在seven & eleven买杯酸奶,明治才14B,白菜价!

然后买了很多回去,哈哈

租车篇】在小城最自由的,莫过于骑着摩托车到处飞

随后在附近小店看见有摩托车就租了一台玩玩。唉,两个女生都没什么力气,租了一台炒鸡难开的摩托车!拐弯都很吃力,整个人都很不好T-T就这样,我们就开启了辛苦的摩托车之旅。

建议:1.租摩托车之前先试开一小段路
2.提前上网了解租车价格
3.租车一般要求给押金或者押护照,
个人建议给押金好,万一护照不见了很麻烦。

【游玩篇】
清曼寺 Wat Chiang Man,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寺)帕辛寺 Wat Phra Singh

泰国是佛教大国,而清迈更是佛文化最浓重的城市。虽然我们对佛教不太感兴趣,但是既然来了就去看看把。顺便提一下,在古城里,每隔一条街就有一两间寺庙,看到几乎眼花缭乱了。

门票都是免费的,好开心
尽管是1月,但泰国的气候是肥肠炎热的,不带太阳眼镜根本无法睁开眼睛,感觉快要被晒瞎了。

【美食篇】凤飞飞猪脚饭
凤飞飞猪脚饭!!!十块钱一个菜,味道极好却不油腻,
饭也很好吃,不要错过哦!
晚上吃饱后找加油站加油还车,两个路痴把整个古城都走遍了都找不着路,古城白天人气超旺的,夜里的古城静谧中带着几分神秘的色彩,简单来说有点恐怖,虽然开车很快,但四处无人,大家心里还是很害怕,然而谁也没有说出来,事后才敢讨论,当初心里其实都很害怕。

贴士:大众点评搜一下就能找到,凤飞飞猪脚饭附近还有一个加油站,开摩托车的可以在那里加
满油后顺便还车租车的店主。

——| Day Three |——

【疯玩篇】丛林飞跃(Jungle Flight)

车程大概要1-2小时,可自选项目A线和B线,A线是长线,有33个项目比较刺激,B线为短线,项目少一点。我玩的是A线,含午餐。

20米的高空垂直飞下去,这是我这辈子最勇敢的一次了。

贴士:
1. 夏季做好防蚊措施,提前去七十一买蚊怕水,最好随身带个腰包,
方便携带。
2. 清迈一共有三家丛林飞跃,jungle Flight是泰国人开的项目,时间最久远,也是口碑中最为安全的项目公司。
3. 需要提前三天预订,我在七洲网预订的,同等项目中,价钱最划算。连台湾旅游达人都说我赢了,哈哈哈哈!
4.     尽量穿防晒衫和长裤,运动鞋。

【美食篇】古城塔佩门附近

中午在jungle flight吃完午餐后回到古城塔佩门闲逛。
塔佩门建于1296年,孟莱王建立清迈作为兰纳王国的首府。它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见证了清迈人祖祖辈辈和万物的繁衍生息。
热辣辣的太阳把我们都烤得快疯掉,我们在塔佩门正对的路口一家小食店坐下,顺便喝杯饮料解解渴。

坐下后才发现这家店原来曾经有美食杂志编辑过来做过专访,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青木瓜沙拉很好吃,有一种芥末辣娓娓道来,番茄和黄瓜的清香跟木瓜融为一体,尽管后来在曼谷街头也吃过,但这一家味道让我最难忘。

芒果糯米饭的分量很少,不过芒果很甜

吃完到处闲逛,我们发现古城护城河边有非常多鸽子,我打趣跟朋友说,
爸爸见了一定好高兴!朋友问为何?因为可以煮绿豆鸽子汤啊,囧~~~
护城河上还有小喷泉,喷泉在阳光下映衬出一道道小彩虹,给这个小城增添了一份温柔。

2016-02-09 21:17

2016-02-09 21:3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30

这机票价格还是不超值,南航直飞也就¥1500+/人,肇庆去澳门这水脚费+亚航单人机票费都差不多是¥1500,两处地方落地时间上也没有优势。
而且也得在澳门过一天,除非有意,否则免得折腾。

2016-02-10 06:5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0 10:25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2-10 06:56:15 的回复:

而且也得在澳门过一天,除非有意,否则免得折腾。

回复Annyroal Tam:机票人均1000不用,肇庆去澳门可以选中旅的“肇庆-澳门”一天游,包车去到横琴口岸,55RMB/人,因为我订的机票是下午四点起飞的,所以早上刚好可以坐早上七点的旅游大巴去澳门,过关之后在坐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赌场,在赌场逛到中午一点坐赌场的免费机场大巴到机场,全程免费~!

2016-02-11 20:24

引用 一叶梧桐 发表于 2016-02-10 10:25:16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一叶梧桐:iPhone和华为荣耀7

2016-02-11 20:2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09 23:30:33 的回复:

支持了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

2016-02-11 20: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