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徒搭青藏、川藏、滇藏】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

• 出发时间/2015-09-22

才发现我的自由全都只是想像

其实我都一直在逃避

逃避全世界最难以面对的自己

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

如此而已
                       -《自由》

前言

我从来都不认识你

就好像我从来都不认识我自己

所以 我不停的走

所以 我不停的找

杭州乌镇上海苏州南京云南……

辞职后,我相继辗转多地。

如同一只脱笼的云雀,肆意振翅,撒欢地玩,天空海阔任翱翔。

看过许多风景,见到很多人。

在路上,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站是晴天还是雨天。时间飞快,我们只得抓住此刻的欢快。

当然,人这一阵子或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只有诗和远方,相聚有时,我停在了成都,整日刷着招聘网,期待一份工作,暗暗谋求下一次出行。

按常规来说,基调已经定下,方向也很明确,为何短短半月,背包便又回到了肩上,一路向西?

一个无风无浪的下午,我窝在沙发里,心不在焉地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刷招聘网,叮咚一声,一条微信信息打乱了所有计划。

揭妹妹,重庆妹子,相识于大理,初交不深。

届时我刚从云南回来,身体行走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心却落在了外面的世界。

那样一个猝不及防的情况。我打开她的信息。

文字信息很短。

“浅浅,我们去流浪吧。”

我却看了很久。

久到不过停顿三秒,我回:“好,何时出发?”

就这样,一拍即合,筹划三五,一同上路了。

旅行就像泥沼,拉着我往下掉。

旅行就像毒药,我已放弃治疗。

【旅行视频】

徒步搭车青藏线:http://weibo.com/p/230444f3ef6f9387c6223b659c940b856e3350

拉萨二三事:http://weibo.com/p/23044430b063a2d3114265f53716402df1aa17

徒步搭车川滇藏线:http://weibo.com/p/230444c5c534454b38d5bceef8970e957cd186

我的游记只是一个记录自己见闻的日记,可能很多实用的信息不太完整,有疑问可以找我新浪微博@hi尹浅浅。

由于先前旅行时使用的手机已丢,绝大部分照片已经丢失,所以本次游记里面的照片几乎都是已经被发表到各个社交软件上面的,质量被压缩了很不好,请多多见谅。

预览图组

准备事宜

【物品准备】
    背包:多大自己量力而买嘛。我并没有购买专业的登山包,所以没有推荐。
    穿着:轻便舒适保暖最好,由于我们女孩子又要估计拍照漂亮,所以带了一些颜色比较鲜明的衣服,其实九月底的西部已经比较冷了,冲锋衣什么有就带上吧。鞋一定要合脚,不要穿新鞋。运动鞋、登山鞋走久了最踏实舒服。
   防护用品:护脸霜、防晒霜(旅行装小支比较适合携带,西部高原地区风霜大,紫外线极强)
   牙膏、牙刷、毛巾、水壶、雨伞、手电筒等等在路上都是需要用到的。
    PS:在路上搭车大多都是男司机,建议可准备一条烟用于搭车的时候递给司机提神打开话匣子。

【关于高反】
    我:四川川北人,第一次进入高原,没有丝毫高原反应。
    揭妹妹:重庆人,第二次入藏,轻微不适,但不影响行程。
    建议第一次入藏的可以提前2周吃红景天预防高反,到了高原后难受可以服用高原安或吸氧。高反其实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从海拔低的地方一下子来到海拔高的地方,我们的身体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一般情况下放轻松,等待身体的自我调节就可以了。初上高原可能会头痛、胸闷、头晕眼花等,不用害怕,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只要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不要洗头洗澡,注意保暖不要感冒就行。

【关于安全】
    我知道,有很多人都会问,徒步搭车到底安不安全,你们两个女生到底有没有遇到什么危险的事。
    我的回答是,没有。我们一共搭了不下十辆,其中包括自驾越野、大货车、面包车、推土机车、民用三轮等,全部都没有表露恶意,十分善良好助。但毕竟是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徒步,搭车,不排除有危险的可能性。请每个人在出发之前做好功课和一些应急措施。

Day1: 重庆-西安

从成都重庆再到西安,一顿串串,两张火车票,翌日睁眼,已坐在西安的钟鼓楼广场听着歌看车水马龙。

我觉得对西安这个城市有好感太容易,回民街那一条吃的对我已经足够。但我对广大吃货有一句深深的劝告,如果你和我一样只是穷游表,没有圆滚的荷包和一个帮你买单的男票,就别去了。光是看看,不能吃,这画面,想想挺心酸。由于我们的行程安排是打算从西安坐火车到青海再开始徒步搭车,所以西安只是一个过渡站,歇了一夜,并未有太多的接触。但我想,这个好地方,以后一定还会有再见的时候。

Day2:西安-西宁-二郎剑-黑马乡

从我开始旅行。便离不开一个字,穷。
    从前,我觉得穷游是一种态度。用最少的钱,收获最大的感受。当然这种,我指的是吃一般的饭,住一般床位的这种入门穷游手段。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逃票。
    我必须清楚明了地告诉那些不明群众,逃票的感觉,实在是太,不好。
   从西安西宁全程票值一百多,然而出于经济拮据的原因我和揭妹妹只买了二十几块到达宝鸡的车票,深夜十点半就应到点下车的我们,我,一直揣揣不安,当乘务员开始查票,我害怕地躲进了厕所,门口有一点风吹草动都能撩动我的情绪,心虚就像潮水将我包围,当时我说的最多的是,我们还是去补票吧?被查到了我该怎么解释?
    妹妹说,抽烟吧。
    在烟雾缭绕的尼古丁中,我慢慢安静下来。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气势。直到第二日完全出了西宁站,一颗悬着的心才就此落地,并暗暗发誓,再不干此事。

在西宁火车站不用出站,就有到达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的大巴,每人好像是40左右,好像哈,具体记得不是很清楚,车程2小时左右。

随着大巴车渐渐驶开西宁,眼前涌现出大片大片的草原,荒芜,徒步的人羊牛群。

大巴车停在了青海湖二郎剑景区,我们背起包,终于开启了行程的第一步,尽管天气不是很好,也挡不住我们两的激动和兴奋。

在景区旁的小卖部我们买了些口罩,大宝,便朝着109国道,上路了。背着包,我们两个也不知道走了多远,这是我们第一次徒步搭车,所以先前我们并没有任何的经验,但好在我们都不是扭捏的人,在路边瞧见一位拖拉机司机大叔正在歇息,于是厚着脸皮上前打招呼询问大叔要去哪里,方便的话能不能顺带我们一程,得知大叔只是去十几公里外的小镇我们也并没有放弃,毕竟第一次搭车,能载一段是一段,大叔是藏族人,很是淳朴的样子,便应承下来,让我们女孩挤坐在副驾驶上。这可真是让我们高兴坏了,第一次搭车,便如此顺利,连忙说声谢谢,给大叔递上一支香烟。

到了地方,我们同司机大叔告别,继续上路。那一天,细雨纷纷,我们裹紧围巾,行走在寒风凛凛中,心却是极暖的。

走了没多久,又搭到了一辆来自成都自驾游大哥,一车都是美女,让了两个后座给我们两,他们要去茶卡盐湖,而我们则决定先到黑马乡再决定是歇夜还是继续。

说实话,当时坐在拖拉机上,寒冷的风用力的拍打着我的脸,看着呼啸而过的风景,仍然处于一片没有真实感的茫然之中,从西安的闷热里走到青海细雨的湿冷里不过短短数小时。从繁华的都市,到自然原始的荒野,这,多么神奇。
    第一次负重着几十公斤的背包徒步数里,搭上两辆车,行了两百公里左右,这已经大大超出了我们两个预期。于是当晚我们决定住在黑马河看日出的帐篷区,淡季一个帐篷70,我们撒娇卖乖就讲到60,两张床,有电热毯,第二天早上拉开帐篷就可以看到日出,简直不能再好。

我们的帐篷~~

Day3:黑马河乡-茶卡盐湖-都兰县

一夜好眠,翌日清晨被拍日出的游人吵醒,掀开帐篷的那一瞬间,一边惊喜地大呼小叫,一边迫不及待的裹着衣服就跑出去看日出了,实在是太美了!肉眼看到的,更美~!

看完日出,差不多八九点了,我们收拾好东西,继续上路。

在镇区买了几块水果,就朝着国道的马路不快不慢地走着。这时路过一个加油站,几辆大货车停在路边加油,其中,一位很重的唐山口音的大哥主动询问我们要去哪里,可能是见两个小姑娘,心生怜惜,得知我们要走路去茶卡,同路,便和同伴商量了一下,决定捎我们一程。起初是因为一个车不够,要让我们两个上不同的车,但出于安全问题,我们还是表达了希望大哥可以在方便的前提下能够让我们两个在一起,最后如愿以偿,尽管挤了一点,但我们已经感激不尽了,这运气。于是一路上打起精神陪司机大哥聊家长生机。

中途停车吃饭,我和小伙伴便下了车等。以本来搭车就很麻烦他们的话婉拒了大哥们的热情邀请一起吃饭。

吃过饭,我们便又上路了,在我们的谈话中,时间走得很快,我们在茶卡县的一个加油站与大哥们道谢告别,步行前往几公里外的盐湖。

在路上遇见一个自称盐湖工作人员的车,告诉我们他可以开车带我们去景区,我们只需要支付50元即可。思及40一张的景区门票,我们两个爽快便上了车,讲车费讲到40,顺利进了景区,在一个租借水靴的大婶摊前,讲自己的行李寄存好,便高高兴兴地进去盐湖了。

这天天气一直都是雾蒙蒙的,白白的盐湖,白白的天,站在水里面,好似整个世界只剩下一片纯白。

PS盐湖水还是比较深的,建议租高一点的靴子,可以进到人少一点的区域,租金是5元。

由于茶卡附近的住宿较贵,我们选择继续搭车,沿着茶卡县的国道走了将近几里,没什么车也没什么人,我们决定还是不要走得偏离太远,于是竖起拇指,莫约等了半个小时,搭到一个在当地做工程建设的司机大哥的车。大哥要到一百多里外的都兰县,于是当晚我们宿在都兰,在都兰的时候,天已经黑得比较晚了,六点的样子街上还是四五点的样子,住的一个当地旅馆,大床房无卫生间是70。

Day4:都兰县-格尔木市

第二天八九点的样子,我们随便吃了点馒头油条就继续上路了。
    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真是好的爆棚,大概走了七八公里的样子,体能刚刚有点撑不住,在一边拍照一边竖拇指搭车。虽然很多车都直接无视,但有一位山东车牌的大哥主动停下车问我们是不是要搭车,而且他还是要去三百公里以外的格尔木市,这简直不能再幸运。
    大哥是在格尔木搞地质勘测工程的,开得好车,一路狂飙,几百公里竟然只用了三四个小时。一路上和我们谈人生聊理想,并下车请我们吃了猪肉馅的大水饺让我们开了个荤,真是太谢谢大哥,北方爷们就是大方豪爽~
    PS出于安全,一般司机大哥会希望两个人一个人坐副驾驶的位置。

达到格尔木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两三点,我们在离兵站国道很近的地方找了个住处。是一般货车司机休息的旅馆,很便宜,一个房,两张床,才50一晚。休息片刻,我们便决定出门看看。因为在来的路上,我们看到这个时候的格尔木已经树叶变黄、秋意渐浓。

Day5:格尔木市-可可西里-五道梁

在格尔木市休息一夜,第二天又是八九点的样子收拾妥当,买了些辣条充当干粮,哈哈我四川人你们懂得。

坐公交车坐到离国道最远的一站下车,走过高速公路的关卡,其实在这个位置是最好搭车的,但我们想多走点路,于是沿着公路一直走啊走啊,莫约走了几公里,实在走不动道了,就边走边歇边搭车。搭车也不是一直都很顺利的,有些车直接是飞驰而过,无视我们的大拇指,也有些车鸣笛表示看到,但车满无法提供帮助,最后我们搭到了一辆面包车。司机小哥是民和回族人,十分热情,上车便喊我们吃水果什么的,本来他只是驱车顺带我们去三十公里以外的水泥厂,后面谈得甚欢,决定可以带我们去可可西里

在路上。

途径昆仑山

中间司机小哥们到点吃饭,我们俩就在外面闲逛拍照。然后找个没人注意的角度解决内急哈哈。

在一个山口,大哥让我们下来拍照。

到可可西里啦。与司机小哥道谢告别,在中途下车拍照~

可可西里就一个救护站,没有住处和饭馆,这会儿才五点左右,我们决定继续走。
    要不怎么说我运气好得爆棚呢,这才刚上了马路,就有一辆大货车停下来问我去哪里,哈哈是西宁拉萨方向的车,我们在五道梁下车找地方住和吃饭。
    在五道梁,我感受了人生中最差的住宿条件,没办法,为了省钱穷游,我们住了一个房间,两个床位的驴友房,一人30一晚,房间之小,床单之脏旧,还没洗手间,还没水洗脸洗脚,那个中滋味,我就不详细描述了。
    不过我第一次入藏,在海拔高到被人戏称高原鬼门关的五道梁依然可以活蹦乱跳这一点,让我觉得至少没那么糟。
    好么,住得不好,那我们就吃好点弥补一下坚强的自己吧。
    于是我们决定开个荤,其实在西部就是这点好,饭馆吧,名字大多都是重庆饭店、成都饭馆等等,甚是合我的口味。

鱼香肉丝,炒上海青,两碗米饭,一共折合人民币55。
    是我们在路上吃的最好最贵的一顿了。两个人最后没吃完,还给老板大哥商量了一下,能不能留着明天帮我们热一下继续吃。老板是个达州人,十分好心肠,答应了,并且在第二天多给我一个馒头。
    其实在家我是最不喜欢吃面食的,但在路上,大多我都是馒头就着榨菜或者辣条过得一天。

Day6:五道梁-唐古拉山口-安多

五道梁海拔极高,并且周遭有很多野狗藏獒什么的,所以当地居民不建议我们两个女生徒步。
    于是,我们就在五道梁的加油站搭车,顺利搭上到了一位京城牌照的小货车。司机大哥来自东北,说话一套一套的,老好玩了,和我们一路上聊了很多,我们还帮大哥开通了微信,给他拍了照发给儿子媳妇看。

途径唐古拉山口。
    过了唐古拉没多远,大哥的车好像出了点问题,好像一时修不了,大哥就给我们说,如果我们着急就先走,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和大哥一起。当晚我们宿在安多县,住了此行中最贵的房间,有暖气和洗澡的地方,100一晚。大哥还给我们留了电话,说如果我们能早起得来,还可以搭他的车。

Day7:安多-那曲-当雄

第二天为了搭大哥的车,我们六七点天还没亮就起来了,踩着霞光,继续上路。

由于起得太早,我们都太困了,一直昏昏欲睡,也没有像昨天一样和大哥聊天,心里十分不好意思。到了那曲,我们便决定下车,婉拒了大哥把我们一路带到拉萨的好意。

以前我一直觉得西藏人民有点穷,到了那曲我才发觉,自己真是肤浅。
     在那曲银行取钱,看到当地的居民都是手里拿着一坨一坨的人民币等着存款的。想必大家都是有信仰的人,人民群众都没有城市里面那些小心机,根本不用担心抢劫啊这些问题。

在那曲的一座当地学校门口吃了一碗凉面,享受了一下当地人坐在草地上晒太阳的惬意,继而收拾行囊,再次上路。
    其实想要体验西藏民风和各种,我个人觉得那曲地区比起拉萨少了一丝喧嚣,多了一些生活气息。

那曲这一段路相比先前的那些运气爆棚的搭车经历,显得特别难,一位好心的藏族大叔在路上将我们从市里顺路搭到火车站下来,我们就一直走一直走啊。也不知道多少辆货车从面前疾驰而去。
    这天风也大到不行,卷起一层层黄沙,两个人走在路上灰头土脸的,好在天色较早,我们一边走一边搭,一边拍拍照,一边冲着公路上一辆辆押送物资的军车上的兵哥哥发送可怜的暗波,哈哈也算是苦中作乐啦。

沿着上面这条路,迎着风,艰难地走了一个多小时左右。
    一辆车突然从正前方开过来,并且停在了我们的身旁,问我是不是要去拉萨,可以顺路带我们一程。
   我有点迷迷糊糊的,可他驾驶的方向分明是跟我们相反的呀,原来司机小哥本从那曲拉萨,一路开了过去,半路看到我们两个女生走在风口上,又将车特意调头询问我们,真是好人呀。
   司机小哥是四川老乡,在拉萨工作。一路上我们看着窗外大片大片成群结队的牛羊,不禁感叹,西藏人民可真有钱呀。
    到当雄的时间是当天的下午四五点,如果一路驶向拉萨,当晚八九点左右就能到,不过当一段旅程越是到最后,我们越是不想结束,于是谢过司机小哥的好意,我们决定在当雄住一晚。

Day8:当雄-拉萨(青藏线完)

当雄,离拉萨近了。
    一想到这次旅行,从一开始决定,到结束,不过短短半个月,真是有点不可思议。
    第二天背着包继续上路的时候,我甚至有点不想那么快结束行走在路上的时光。这些天,虽然吃得不好、住的不好,但心里,总是毫无杂念地想着,走,继续走,每搭到一辆车、每走过一公里路,都会觉得好满足、好有成就感。
    如今,就快要拉萨了。
    撇开心里杂念,继续走吧。

当日搭到一辆小车,司机小哥是在拉萨政府机关上班的,一路跟我们大聊特聊名牌那些事,和北京一些酒吧啊什么的,宝宝们表示根本插不上话。最后小哥把我们送到布达拉宫,非常潇洒地挥挥手,说了声再见。
     自此,青藏徒步搭车到拉萨,耗费时间8天,本人共花费RMB 560左右,完。

从拉萨徒步搭车到云南的起因

在拉萨停留了半个月。由于一些原因,我们决定继续上路,从拉萨搭车到云南

Day1:拉萨-墨竹工卡-工布江达

我们事先在网上查好,坐公交车到达国道318,开始进行搭车。
    第一天上路就下雨下雪,运气很好的搭到墨竹工卡县,一个馒头解决了午饭,在路上,永远热泪盈眶。

随后我们又在墨竹工卡搭到一辆要去林芝的小车,当天能够搭到几百公里,完全是出乎我们意料的,于是当晚我们决定住在工布江达
    不得不提的是,这一天我难受极了。前所未有的难受。本来一天都是好好的,当晚在路边找了个小旅馆入住,50一晚两个床,没有暖气和电热毯,天气太冷了,早上就吃了一碗热粥,中午就吃了一个馒头,晚上为了省钱,就没有吃任何东西。当晚可真是称得上饥寒交迫,本想早点入睡,被窝却又一直捂不热,再加上小伙伴由于感情的事情当晚情绪接近崩溃,将她安慰好了,自己心里却开始难受了。
    很多次,我都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要给自己找这些罪受?”
    当然我不是一个一味消极的人,难受也就那一晚。因为我知道难受也无用,这是你自己选择的路,无论你是哭着跪着趴着也要走完。

Day2:工布江达-八一

这一段路,要着重说明一点。
    不要走国道,不要走国道,不要走国道。
    为什么呢?
    因为通往林芝的高速公路已经开通,要搭车最好是在高速和国道分叉的那个路口开始,这样才不至于造成我们后面一天走七八个小时的惨状。
    开始徒步的时候才早上八九点,时间很早,于是我们沿着国道开始走,走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开始察觉到不对劲了。
    怎么都没车呢?
    才恍惚想起来,车都走高速了。
    好么,刚开始不是觉得搭车太容易,想徒步的机会都没有么?
    于是,这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运气好能搭到顺丰车顺个十几公里都是感恩戴德。不过正是因为没有搭到车,让我们看了一路绝美的风景。

当天五点左右的样子,我们还在不知道那个山里面。直到一位好心的大哥把我们载到上图的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好像有一个景点,但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据说这里搭车比较容易一点。
    于是我们两个在路上找了一块牌子,写了一句话,就坐在高速公路的入口,竖着拇指,等着车,等了莫约半个小时,终于搭上车了。
    嘿,别说,我们运气还可好,上了一辆在政府机构工作的大叔的车,他们当晚要去八一党校接校长,顺带我们这么一程。
    到了八一,住进了玻璃观景房,我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而且才25块一晚上一个床位。

Day3:八一-通麦

在八一走了大概六七公里,才出了城。
    而这段路,也是我们从最开始的启程到目前为止走得最艰难的。
    短短一百多公里,走了大半天,好不容易搭上一辆车。却因为司机一些行为举止让我惴惴不安,深山老林,悬崖峭壁,我想,在这些地方,分分钟都可能出事,而且若是出了事,恐怕连尸体都找不到,心里也隐隐害怕,甚至后悔。一路上思绪万千,想了很多,也说不出旅行的意义,这其实一点都不酷。
     终于,在天黑之前,抵达通麦大桥,下了车,看到桥对面的兵站,心安了一些。又从通麦大桥步行一两公里到达通麦镇(?)上找到一个旅馆住下,心里的石头才完全落下。

我们在通麦的住宿,70一晚两个大床,还带观景,简直不能再棒噢~

Day4:通麦-昌都

这一天,从警察叔叔带我们巡山开始,走进森林,踏过河流,越过高山,翻过天路九十九道弯看繁星满天。
    心里豁然开朗,也许在路上有很多的困难,很多的抱怨,但此时此刻,又觉得一切再值得不过,比较,年少的心总有些痴狂~

Day5:昌都-得荣

这一天,我们的好运气似乎用得过头了。
     因为前一天从通麦出发在路上搭到的司机大哥要赶回成都,拉着我们一路狂飙跑了几百公里,第二天又是一路狂飙跑了一百多公里,哦,这一跑,就错过了我们应该从国道318转滇藏线
    错过芒康,我们下车的地方,已经属于四川甘孜的管辖区域。
    竟然搭到一辆挖掘机。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翻山越岭,漫长的盘山路。车簸起来,感觉自己分分钟要摔下悬崖,山高得,感觉自己一掉下车,分分钟就摔得粉身碎骨。
    挖掘机带了走了几十公里路,在一个山卡拉里面把我们放下来,我们找到一个小卖部吃了桶泡面就继续走。走了也不知道多久,反正感觉活了这么多年也没有走过这么多路,幸好搭上一辆当地居民的面包车到达一个县城。
    然后到达那个县城还很早,我们还想继续往前走,这一走,又是好久,然后又搭上一辆面包车,要去山上接家人回家的司机。
    于是就有了半黑的天,四千多米海拔高的山顶,方圆几里了无人烟,有两个小姑娘,背着大包,脚步一深一浅得行走着的景象。
    天渐渐黑了,我们是又冷又饿。世界安静得好像只剩下我们两个。没见着一辆车甚至一个人的踪影,小伙伴的情绪愈发焦急了起来,我一边给她打气,一边也做好了今晚会露宿山头的准备。此时的我甚至还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看过得一部电影,记得最清楚里面的那句话便是——“苦难中才能寻找真正的宁静。”
    其实我不怕吗?我怕得,我也是怕得,但我知道害怕也没有用,这是你选择的路。所以我在这里给那些看了我的经历会觉得羡慕我的朋友说一句:“切勿模仿,真的,我们是运气好,如果运气不好,可能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当然啦,像我们这么乐观的人,运气自然不会太差。
    八点左右,天已经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我牵着小伙伴的手,一步一步走着,突然回头,看见一丝光亮。
    是一个大货车。
    两个藏族司机几乎是不能理解我们这样的举止行为,两个姑娘好好的干什么不好,竟然大晚上的还走在几千米海拔高得山顶上。他们能说能理解的汉语不多,可能也听不懂我解释所谓的旅行的意义。无论如何,这一刻,他们的出现,就像是救了我们一把。感激不尽。当晚车停在得荣县,我们寻了个靠江的便宜旅馆住了一晚。

Day6:得荣-香格里拉(完)

原本司机大哥给我们留了电话,让我们可以搭他们的车去香格里拉的。
    第二日打电话,却告知我们,得荣通往香格里拉的路塌了,在修,暂时过不了,你们另寻他路把。
    于是我们只好沿着公路继续走,走了好几公里,突然有人停下来,问我们是不是去香格里拉,这条路走不了了,很多司机都不过,要想搭车是不可能了。
    没办法,只好返回得荣县城里。最后在车站找到一个要去香格里拉的司机,顺路可以带我们,但得付钱。两个人150块。同伴当时着急着回大理,也就妥协了。
    一路上那个盘山路啊,就别提了,让我想到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视剧,叫女人不哭,女主小的时候被人拐卖到山里当童养媳,女主逃啊逃,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山,始终都没翻完,一行泪流在心中。好在钱付得值,待车行到德钦,上了国道,高速公路,一路畅行无阻,在香格里拉县政府下了车。
    终于进城了。
    由于后面返回大理是直接搭的大巴,自此,徒步搭车到此,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曾,无数次在心里或羡慕或钦佩过哪些,背着一个包,就徒步搭车,一路前行的人。
     那时的我,甚至都没有料到,没有多久的以后,自己便成为了当时那个被羡慕着被钦佩着的人,经常会感叹,际遇之神奇,也会感叹,很多事,从决定出发的那一刻起,开始变得简单。
    这次旅行,让我看了更多以前没有看到过的东西。我想,以后的我,也会因为这次的经历,变得更加丰富。我想,以后的我,仍旧会行在路上,以这种,或另外一种方式。
    总之就是,我们路上再见啦,么么哒~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09 21:02

2016-02-09 21:16

引用 zercq 发表于 2016-02-09 21:02:0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zercq:正在写,由于先前手机丢了,很多相片找不到,所以尽量找到多一点照片上传。

2016-02-09 21:22

2016-02-09 21:3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30

牛逼!!!

2016-02-10 00:25

2016-02-10 22:0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15 09:50

问你,一般搭车不收费吗?

2016-02-15 12:34

引用 Dai-蛋蛋 发表于 2016-02-15 12:34:46 的回复:

问你,一般搭车不收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