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之三十三)

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之三十三)
                                                  土耳其 代尼兹利
                                                        棉花堡
                                                    (2015.11.11.)
     今天的目的地是乘巴士去代尼兹利棉花堡,6个人从旅馆分乘两辆的士到巴士站,下车立即到售票窗口买票,买到09:00的班车票价35里拉/人。仍然是德国奔驰巴士营运,车内设施及车内服务如昨天的巴士一样的好,咖啡、点心同样地发放。行车4小时到达代尼兹利市,下车即转中巴去棉花堡,车票3.5里拉。,此棉花堡小镇时已是下午3点多,正是光线最好的时间段。事不宜迟放下行李就直接去棉花堡景区,从旅馆步行十来分钟老远就看到似雪山的山头。

粗看绝对认为是座雪山,逐渐走进看还觉得是雪山,没的说,只有进景区实地踏勘,这一片的景色、地貌给人新奇感。

【棉花堡位于土耳其西南部代尼兹利市郊区,名字源自其外形像铺满棉花的城堡。所谓“棉花”,就是泉水从山顶往下流,所经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所以土耳其人叫它“棉花堡” Pamukkale。】
  门票25里拉不贵,稀罕的景点绝对值。看官不要以为我没见过雪山所以感到新奇,本人曾先后两次去西藏,上过“喜马拉雅山登山大本营”,到过阿里的玛旁雍错圣湖、在岗仁波齐神山边住了两天,也踏入了日土县的“班公错”旁 ……。棉花堡的地貌世界上肯定还有,像这么大的面积恐怕不多见吧。
  景区禁止穿鞋进入白色地域,只能赤脚踏入。我脱落鞋用鞋带将鞋子系在腰部便于双手操机,踩在地面还是略感清凉,要抢时间抢光线就没顾什么凉意啦。看 图:

太像冰山啦,完全可以乱真。

老外们在温泉沟槽里泡着呢!

游客不少啊。

在下图这个台阶穿上鞋子转到另一观景台去看。

梯 槽

往下看。

蓝色梯田。

公园绿地。

这座山上还有座希拉波里斯古城遗迹
【希拉波里斯古城遗迹是公元前二世纪时由帕加马王国所建,还遗留有大浴场、竞技场、街道、大剧场和古坟场等残垣断壁。其中,海尔保利大剧场是一座占地面积很大的露天圆形剧场,顺山势挖掘。古坟场里的墓陵都是用大理石块堆砌而成,雕刻精致的大理石棺木,过去都是埋葬一些在社会上有地位的人物,一座座完整的棺木错落在辽阔的荒野上,夕阳的昏黄光芒披泽万物,更显出岁月的荒凉之感。】
由于古城、古堡见得多了所以没上去细看,只是换长焦拍几个全景镜头。
万人露天大剧场。

悬崖边有几个老外在欣赏夕阳,很好的逆光画面,“抓”过来。

一只动力滑翔伞闯入我的镜头,往那里逃?

日渐西下,斜光映照下的“梯田”色调不断变化着。

两位女园工用小铁锄把地表非白色的积垢小心铲除。

夕阳快下山了,这时是需要随时监视的要点了。

我没带支架,为防相机抖动只有蹲下来双肘立在膝盖上帮助稳定。

大部分游客已经陆续下山了,我也边退边回望,往往在一瞬间会出现意外的好画面(我有此类经历)。

下到半山天完就全黑了,前后都无人,我独自行走倒也无所畏惧,何况是大马路。这时,后方的车灯照到我,车停在我身旁,我一看车内坐了4个年轻人,他们示意我上车。我当然不会怀疑他们的善意,上车后我用手势表示我住在山下的旅馆,而他们是回代尼兹利城里。在小镇的路边他们停车把我放下来,我再三表示谢谢!
     天黑了两旁唯有不太亮的路灯,我居然走错了方向,问路边房子的人都不懂我的意思。后遇上三个中国女孩,把我带到她们入住的旅馆,再问旅馆老板并帮我翻译我所住旅馆的区域,老板马上开车将我送回旅馆,下车前我双手递上10里拉略表谢意。
今天拍片所获满意,肯定睡得香的,明天又要转点呢。
(未完待续)

有朋友问我是什么相机拍的片子?拍图片是:索尼微单NEX-7相机;18-55标头一只;55-210中焦一只;偏振镜一只;4倍减光镜一只。纯抵挡入门级的啦。拍视频是:索尼HDR-XR260E DV 一只。作为旅行记录应该可以了吧,其实机子仅仅是个记录工具而已,人的脑子才是重要的!

2016-02-09 21:37

不一样的土耳其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28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10 11:25

引用 方圆无垠 的图片:

拍的好

2016-02-10 11:27

引用 四月玫瑰 发表于 2016-02-10 11:25:13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四月玫瑰:这篇上的图算是多的了,不是没有图片,棉花堡共拍了148幅图片,只是选择部分上传。考虑图片太多了会产生重复感的。

2016-02-10 11:29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2-10 11:27:38 的回复:

拍的好

回复takeblove:谢谢鼓励!瞬间抓拍,效果仅此而已。

2016-02-10 11:33

2016-02-13 17:30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13 17:30:51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鼓励!

2016-02-13 18:4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15 13:50

引用 dearkitty 发表于 2016-02-15 13:50:39 的回复:

回复dearkitty:最后一篇附了【37天四国路书】可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