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最后一个假期美国图森、洛杉矶之行。

ABOBOBO (哈尔滨) LV.5
2016-02-09 20:59 1573/5
  • 出发时间/2016-01-14

图森。

第一次出国玩。第一次写游记。之前一直都习惯在出去玩之前看各种游记了解情况。这次也是决定自己写一个。
先说说为什么去美国。主要是弟弟在图森上学。一年级。这次是和姑姑去的。先去了图森看弟弟。呆了一周。然后去了洛杉矶、半自由行模式。21号到的。29号走的。

楼主今年大三。6月份的时候还要来美国实习。在圣路易斯。这次去美国也是先去了解了解文化。姑姑不会说英语。自己英语水平也就一般。之前去的时候也挺担心英语的问题的。但是去了之后感觉还好。正常买东西点餐住宾馆什么的都没问题。总体来说到了那个环境自然就会说了。脑子里的英语大出动。

关于签证。去年就签了。在沈阳签的。因为弟弟要去上学。所以说送他上学。签证官问会不会英语。我说会。会一点点。看了家里的房产证。其他也没啥了。

关于WiFi。出国之前在环球漫游租了WiFi。在北京机场领。41一天。不限流量。但是一天的使用量不能超过1G。要不会被停机24小时。
姑姑的手机开了国际漫游。我的没开。WiFi一旦不好使。手机就成了照相机。

关于入境。有一个什么机器。有中文。按着操作就行了。之前是没有的。最近刚刚有的。拿着入境表和机器打出来的纸有人告诉你在哪排队。不会英文也没关系。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好像等了一个多小时。中间一直有工作人员带着人加塞。火大阿。入境官问了我是干什么的。来美国干嘛。呆多长时间。也就这些。

出国之前下了Google Map和Yelp。在洛杉矶自己玩的时候都靠Google map。坐公交车什么的。告诉车几点来。

14号走的。两人了一个人背了一个背包和一个随身包。从哈尔滨北京两个小时。再从北京洛杉矶12个小时。坐的都是国航的飞机。又从洛杉矶飞图森两个多小时。坐的Southwest Airlines。为了防止误机。买的机票中间都隔了好久。从哈尔滨到图森一共30多个小时。简直想死。
到了图森是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左右。弟弟打Uber来接的我们。然后打车再去住的地方。弟弟刚去还没考驾照。长时间坐飞机的经历太惨痛。不想回忆。都想把腿拆下来休息够了再按上。
Ps。西南航空公司在洛杉矶机场的1号位置。入关了之后出了门从三号一直走到一号就是了。我也是走了一路问了一路。登机牌没有具体位置。但是有排队的顺序。排队登机。然后想坐哪坐哪。

在图森住了两个酒店。前四晚住的Econo Lodge University。环境一般。吃早餐的地方就是办理入住的地方。很小。其实我没去吃过。房间里很冷。前几天因为时差关系过得很混乱。弟弟有放三天假但是感了冒也没怎么出门。去了超市。买了些水、零食、水果什么的。去了弟弟住的地方。

在房间里照的外面。

挨着宾馆是个艺术馆。不过貌似没开过门。艺术馆墙上的涂鸦。

后三晚住的BEST WESTERN Royal Sun Inn&Suite。环境好。早餐好。而且免费。6:00-9:00。拿着早餐券随便坐就会有服务员拿着菜单来了。
两家宾馆离得很近。但是我们忘了看了退房时间和入住时间。中间空了好几个小时还有好多东西。只能先放寄存到酒店前台。吃饭。溜达再回来办理入住。
1月份图森早晚温差很大。中午20+。早晚5度左右。楼主穿的薄羽绒服。

这都是这几天吃的早餐。早餐券需要提前到前台领。记得留小费。楼主第一天就没留。太尴尬了。餐厅也可以吃晚餐。两天的晚餐也是在餐厅解决的。
ps:吃不了的东西最好要打包盒带走哦。

这些就是晚餐了。味道还可以吧。其实楼主觉得在美国没吃到什么东西让我觉得是真的特别难忘的。

接下来分享一些随手拍的照片什么的吧。因为真的没去什么地方。好像本来也没什么好玩的。时差也混乱。而且当时英语不自信不敢出门。而且没有美分。没办法坐公交车。重点是硬币都是多少楼主我并不认识。

真的觉得美国的苹果、芒果和菠萝好吃。还有就是品客薯片。一片没碎。好感动。巨大包装的乐事薯片。吃起来好爽。

换酒店中间空了几个小时。楼主在附近随便溜达溜达拍的。特别喜欢那些建筑上的涂鸦。

照片均出自楼主iphone。当然了。有的图片修过了。

弟弟在亚利桑那大学。住的酒店里学校步行20多分钟。所以弟弟领着我和姑姑步行去学校看看。顺便吃晚饭。

弟弟学校附近饭店一条街。到的时候都黑天了。所以先吃饭。

在一家印度餐厅吃的晚饭。味道不记得了。说明不好吃。
楼主一直记得刚到图森的时候去了Tuscon Mall。在那吃了晚饭。点了一个什么炒饭。那个米跟柴一样。终生难忘。

吃完饭六点多了。学校里也没人了。简单的转了转。看了看食堂。果然像弟弟说的没啥吃的。

这是后一天去学校等弟弟下课拍的。

在图森倒数第三天下午快两点等弟弟下课去了当地的奥特莱斯。打Uber去的。吐槽一下Uber。在图森都是弟弟叫车。后来在洛杉矶的时候只剩我和姑姑。用姑姑的手机打Uber最开始绑定的是支付宝。后来又绑定银行卡。时好使时不好使。每次都要站在道边好长时间弄无数遍。不一定哪一下就好使了。
在奥特莱斯逛到晚上七点多。给弟弟买了些衣服裤子什么的。姑姑买了好多Tommy的衣服。15刀左右一件。挺便宜的。有T恤有衬衫什么的。我和弟弟一人买了一双vans。第二双5折。两双加起来不到90刀。还买了一个新秀丽的登机箱。21寸的。100+。

午餐汉堡。点的辣的鸡肉汉堡。但是并没有味道。但是点的鸡块很好吃。

从图森走的前一天晚上在宾馆对面的球场有好多学生在打球。

在图森某天吃的中餐。小贵阿。但是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咸。

21号就从图森走了。坐的delta airlines。弟弟上课去了。我跟姑姑自己去机场。想打Uber去。结果并不好使。让弟弟给我俩叫Uber去了机场。上车之后跟车主说要坐哪个航空公司的飞机就会带你去了。

飞机上发的。飞机是小飞机。就四列座位。人不是很多。没坐满。登机牌是之前弟弟给换好的。也是飞了两个小时左右到了洛杉矶
登机箱不用托运。上飞机之前有工作人员给你一张卡片绑在箱子上。在廊桥的时候有收箱子的。把箱子给他就行。取得时候也是在同样的位置取。
租车。因为楼主只是考了驾照。并没有开车的经验。

洛杉矶。

之前姑姑联系了洛杉矶当地的大学生接机。后来在洛杉矶有几天的行程也是他带着转的。人很好。有需要的楼主可以告诉你们联系方式。
用他车的时候:
1.接机。送宾馆。前几天住的宾馆离机场较远。价格高一点。
2.换宾馆,然后当天去了圣莫妮卡海滩和威尼斯海滩。然后去了Costco。
3.去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一天。
4.接送我们去斯台普斯中心看球。
5.去UCLA、比弗利山庄、罗迪欧大道、盖地中心一天。
6.送机。后来的宾馆离机场较近。价格便宜一点。
一共465刀。

洛杉矶住了两个酒店。之前本来订了Downtown的酒店。后来因为晚上不安全换了。
前三晚:凯富蒙特利公园酒店。是一片华人区。周围很多的中国超市和餐馆。宾馆还不错。前台有中国人。问点什么也方便。早餐的东西没几样。

后几晚换到圣莫卡附近的酒店:戴斯圣莫妮卡酒店。早餐也没啥吃的。没图片。忘照了。
楼主真的觉得在美国这么多天都没怎么吃盐。都没什么味道。好像所有的咸味都加到了膨化食品里。楼主一天也就两顿饭。三顿饭的时候也就一两天。再加上刚到那几天都没怎么吃。虽然吃的不是很健康但是真的瘦了。

接下来说行程:
21号:在酒店附近溜达溜达。超市买东西。
22号:Citadel Outlets。(Uber来回。)
23号:Downtown一日游。暴走的一天。(Uber去。公交车回。)
           联合车站、Los Angeles City Hall、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ngels、The Music Center、Grand Park、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The Broad、MOCA 、Grand Central Market、The Last Bookstore (中间都步行。)
24号:换酒店。圣莫妮卡第三街。圣莫妮卡海滩。威尼斯海滩。Costco。in-n-out。(用车)
25号: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用车。)
26号:好莱坞星光大道。TCL中国剧院。杜比剧院。高地购物中心。日落大道。Amoeba Music。(公交车去。公交车回。)
           斯台普斯中心看球。(用车。)
27号:环球影城(公交车倒地铁去。地铁倒公交车回。)
28号:UCLA、罗迪欧大道、比弗利山庄、盖地中心。(用车。)
29号:飞机回家。

21号。
洛杉矶比图森暖和。换掉了羽绒服。穿个薄外套就行。

酒店附近。

超市买的水果和酸奶。

晚饭吃的火锅。锅底点错了。滋补锅底。一股药味。

22号。Citadel Outlets。

先来张地图。

star wars太火。

大概上午十一点多去的。逛到晚上六点左右。基本逛完了想买的牌子。买了很多东西。基本每个牌子都有折扣。6折、7折、第二件5折的比较多。也没便宜到不行。但是比国内便宜。polo家的T恤都比较便宜。基本不会超过20刀。又买了两个新秀丽的箱子。25寸一个。21寸一个。加一起250+。这个OUTLETS没有coach。也没有LV等等这种大牌子。但是距离市区很近。一天也能逛完。从宾馆打Uber去10刀左右。如果不买什么大牌子足够了。

楼主说的所有的价格都是没加过税的。

再次吐槽Uber。去的时候和回来的时候都站道边各种试才好使。差点回不了宾馆。

晚饭吃的鹿鼎记。就在宾馆对面。本来是吃烤鸭的地方。但是我们没吃。人很多。味道还是不错的。可能也是楼主饿了。点了牛肉、四季豆和米饭。

23号。Downtown一日游。联合车站为起点。打Uber去的。无力吐槽已经。直接上图吧。

主要是去为了买乘公交、地铁的tap卡。到了之后进去一直直走。在乘地铁的地方就有自动贩售机。楼主买的是充值的那种。tap卡1刀。然后充钱。按照步骤来就行。旁边也有工作人员热心帮助你。有了tap卡就可以乘坐Metro公司的公交车、地铁和big blue bus。不用准备零钱。很方便。

联合车站旁边有一个类似于小花园的地方。没什么人。景色也不错。可以溜达溜达。

从联合车站出来之后过道看到了好多人。好像是什么集会。很热闹。还有人唱歌。看了一会就走了。下午又走过附近的时候好像还有游行。

可能是周末的原因。人真的很多。去的时候也是中午。人们都在吃饭或者等吃的。匆匆溜达一圈就走了。

进门之前先存包。里面很大。除了书还有LP盘。

最后一站就是最后一家书店。因为周六的原因。人还是很多的。白天去转转是不错的。晚上就不要去了。不安全。楼主时间比较紧。艺术馆什么的就没进去看。有时间的朋友们也可以去看看。Downtown的这些景点之间步行就可以。不会超过20分钟。自己相对坐车来说也喜欢这样走走看看。

用Google Map导航公交车回宾馆。洛杉矶公交车不报站。车上有黄色的绳。拉绳才会停车。楼主第一次坐也很蒙圈。在哪下车全靠感觉。一直盯着地图。感觉差不多到了就拉绳。还好公交车每站之间距离很短。下车之后走回宾馆10分钟。应该是下车下对了。机智如我。

晚饭又去吃火锅了。本来还想去吃鹿鼎记。结果周末爆满。没办法。这回的汤底点对了。比上次好吃多了。

24号。先换了酒店。然后开始了行程。

第三街上很多卖鞋的店。footlocker、footaction、champs都有。楼主本来就对鞋比较关心。所以挨个店进去逛。

本来就知道lush家。第一次进到实体店。瞬间圈粉。买了一个小盒的cupcake面膜。之前看到过。算是所有lush面膜中评价最好的。打算走之前用完。效果不错。

从第三街走到第一街就是海滩。从桥上下去就是沙滩。好多跑步和骑自行车的。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没脱鞋上去走走。好羡慕海边的房子。还有一家在开party。码头那边也没去。远远的望来着。

也是没走到海边。就在旁边转了转。都是玩滑板的和涂鸦的人们。刚从入口进就有人给了一张碟。跟我搭话。又往碟上签名。然后管我要20刀。我说我没那么多。当时兜里就揣了5刀。后来被要走3刀。早知道说自己不会说英语了。下次再碰到这样的不要搭话。

然后去了Costco。传说中僵尸来了可以在这呆着绝对不会出事的大超市。因为僵尸们没有会员卡。
果然东西都是大份的。买了苹果和酸奶还有准备带回国的零食、巧克力什么的。最重要的就是保健品。1月份是保健品的打折月。好多超市里都是买一赠一。在Costco也买了好多。有的样子就像QQ糖。吃起来也很好吃。最后结账的时候是用现金结的。好像不支持信用卡。

Costco买的切盒。

Costco外面就有一家in-n-out。于是决定了晚餐。点的Animal style fries、double double animal style、cheeseburger animal style和neapolian shake。很好吃。是真的觉得很好吃。

25号。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仅次于棕榈泉的一个。从圣莫妮卡开车过去一个小时。主要是因为有coach。价格不贵。分为三个区。开车逛方便一点。在Levi's买了很多东西。最开始买的两条裤子才不到30刀。后来不甘心。走之前又去逛了一圈。后来因为东西太多又买了一个29寸的箱子。
中午在附近的墨西哥餐厅吃的。忘记照相了。吃完回去接着逛。

地图来一张。

晚饭吃的印度菜。不是我找的。所以不知道叫啥名。但是挺好吃。点了鱼和两种咖喱鸡。还有三种馕。觉得cheese的最好吃。

从第三街走到第一街就是海滩。从桥上下去就是沙滩。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没脱鞋上去走走。好羡慕海边的房子。还有一家在开party。码头那边也没去。远远的望来着。

26号。倒了两趟公交车去了星光大道。这回上车先跟司机说好要到哪下。让司机到了提醒一下。结果中途换了司机。我又去跟新司机说了一遍。没想到她已经知道了。应该是跟上一个司机沟通过了。真棒。

之前也去过好多杜莎夫人蜡像馆所以就没进去。一直沉迷于找星星。还是没找的Cate Blanchett的星星。

走日落大道到Amoeba Music。在里面转了好久。一直想买LP盘。可是没有机器播。只能放弃。最后买了我霉新专。
坐公交回宾馆。准备晚上去看球。期待好久。科比要退役了。必须来看我科阿。球票是上网买的。倒数第二排但是位置很正。视野很好。看的很清楚。两张170+。打印出来带去就好。

球赛7:30开始。从宾馆开车过去一个多小时。5点半多走的。路上还堵车。到的时候六点半多。进门先检查包。球票拿出来一扫就行。进去之后先在一层逛了逛。进店买了身装备。衣服40刀。帽子20+。然后上三层找位置落座。

湖人打小牛。
开场没多长时间镜头扫到我科装着西装在下面坐着。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阿。
虽然我科没上。虽然最后两分钟让小牛进个球。绝杀没成功。但是现场看球的乐趣还是多多阿。球迷简直太热情。laker girls、kiss time、dancing time都乐趣多多。

27号。环球影城。先做的BBB。然后倒地铁红线。出地铁站之后右转过马路就能看到等环球影城上山车的地方。

就是它了。坐车上去之后到的是外面的步行街。走进去就能看到卖票的地方。虽然不是旺季。但是人也不少。门票95刀一张。排队买。等买完门票进去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进门就直接进了店购物。弟弟喜欢小黄人。给他买了T恤帽子和杯子。寄存到了店里。放心去玩。

进门之后先拿地图。有中文的。拿时间表。楼主也没按什么顺序玩。就想赶上啥玩啥。先去看了特技表演。很有意思。大概半个小时。然后溜达了一圈上园区。吃了午饭。然后提前半小时去水世界排队。2点开始。不到半个小时结束。很刺激。往后坐要不会湿。当然了你要是被演员相中了泼水就没办法了。举起双手大声喊一起炒热气氛吧。水世界结束之后去坐了观光车。排队时间40分钟不到。记得拿3D眼睛。坐的是英文车。虽然没听懂啥。但是很有意思。尤其是3D的部分。不剧透了。要坐中文车提前看好时间。结束之后都快四点了。于是直接下去去下园区。下电梯的时候有个平台。景色不错。四点之后人就少多了。先去做了变形金刚。没排队。出来跟大黄蜂照相。侏罗纪那个关了。没开。过山车那个没敢坐。转了一圈上楼。去坐了小黄人。排队10分钟左右。结束之后出门。在外面的步行街溜达溜达。买了个帽子绣了名字。一共40+。然后回早上到的位置等着下山。坐地铁倒公交回宾馆。

哈利波特四月开。

晚餐在宾馆附近的麦当劳吃的。果然汉堡还是要big mac。

28号。先去邮局把在环球影城买的东西邮给弟弟。然后去了UCLA。正赶上上学的日子。人好多。感受了一下美国大学的氛围。然后去罗迪欧大道。比弗利山庄。盖蒂中心。

土豪逛街的地方。大牌云集。楼主没兴趣。楼主去逛了Nike town。

其实可看的只有这个大牌子而已。洛杉矶社会名流住的地方。房子都很漂亮。越往上房子越贵。楼主去的时候貌似看见了狗仔队。站外马路对面拍。

没有门票。停车费15刀。先检查包。坐小火车上山。从大门进去之后有租讲解器的地方。有中文的。馆里面有地图。拿着地图溜达就好。馆外面的平台能看到洛杉矶全景。景色非常好。

晚饭吃了papa john‘s。点了BBQ披萨和辣的鸡翅。披萨很好吃。但是里面的酱汁巨烫。烫坏舌头了。

左边碳酸水。中间Costco买的西瓜汁。好评。右边零食。楼主的爱。下面cupcake。真的好甜。

29号。回家喽。

早餐吃了麦当劳。

来的时候只有6、7。回家的时候变成了1-7。到机场箱子超重于是有了第八件行李。

终于写完了。还是有遗憾的。没去跳蚤市场看看。没去天文台。没去艺术馆。对于楼主这种喜欢慢慢玩体验当地生活的人再多几天就好了。下次再有机会努力都补上。

2016-02-09 21:3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09 23:28:15 的回复:

图片很多,写的很好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感谢支持!

2016-02-09 23:3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10 10:25

引用 淡淡_的秋 发表于 2016-02-10 10:25:17 的回复:

回复淡淡_的秋:哈哈。好的。也给自己留个回忆。

2016-02-10 10: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