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当季——海螺沟

蔡头207 LV.7
2016-02-09 21:18 1202/11
  • 出发时间/2016-01-04

楼主是个懒人,去过的地方不多,但也算不少了。很少记录,每次都是一堆照片放到电脑里保存,只有寂寞时才翻看自己到过地方的照片,憧憬一下生活的美好,好朋友建议我写一下游记,记录一下,所以有了本次游记。本人喜欢独行,住青旅,土生土长北方人,。冬天一般不出行,一是工作冬季最忙,不好请假;二是冬季需要带一大堆衣服,向北走怕冷,向南走一路都要拿着羽绒服。海螺沟纯属临时起意,工作上遇挫,心情不好,正好有假期,在出发前一天,订好了特价机票。就出发了。

交通

机票
因为是临时起意,但交通费也要便宜,因为北京成都机票便宜,所以才选择。机票价格真的是每天价钱都不一样,早上最便宜。
本人一般是先在各种网站上对比价格,看哪家航空公司便宜,然后在航空公司的官网购买。
2016年1月4日 CA1425 北京--成都 16:30,含税410元
2016年1月9日 3U8547 成都--北京  21:00,含税450元

成都--海螺沟
每天有往返海螺沟的巴士(每天仅一趟,去程9:30发车,返程7:30发车),去程可以在网站购买145元(现场购买是139元)www.cdqcp.com;回程只能在海螺沟现场购买,因为每天只有一般,需提前购买。若是没买到返程的车票,客栈老板可以帮忙问一下,团队游的巴士是否有空位回成都,而且才110元,就是要跟随团队去看一下泸定桥;也可以打车到泸定汽车站,购买泸定成都的车票。

住宿

对于独行的女子来说,住宿是个头疼的问题。既要考虑安全,又要考虑价格。国内我首选国际青年旅舍(http://www.yhachina.com/)的床位,满足了我对安全和价格的要求。可以办理会员卡(每年50元),一般床位会优惠3-5元不等,标间会优惠的更多。也可以在各大旅行网站上预订。
2016年1月4日            宿成都48号国际青年旅舍                 30元/床位
48号紧邻新南门车站,步行5分钟左右
2016年1月5日-9日     宿海螺沟一念时光国际青年旅舍       36元/床位
选择它因为它是海螺沟唯一一家青旅,前台服务人员态度很好,住的是六人间,因为是淡季每晚就2个人住,宿舍没空调,下铺有电热毯,独立卫生间。也有标间和三人间。

行程

D1 北京-成都                              宿成都48号国际青年旅舍
D2 成都-海螺沟                          宿海螺沟一念时光国际青年旅舍
D3 海螺沟                                  宿海螺沟一念时光国际青年旅舍
D4 燕子沟                                  宿海螺沟一念时光国际青年旅舍
D5 雅家梗&红石公园                 宿海螺沟一念时光国际青年旅舍
D6 海螺沟-成都成都-北京

D1 出发

CA1425 北京--成都 16:30,家住通州,坐机场巴士到首都机场T3(24元),准点登机,到达成都大概晚8点左右,没有托运行李,出门就找机场巴士1号线,岷山饭店,每位10元。然后打车青旅。青旅房间内网络信号不佳,就和宿舍的小朋友们聊天,她们都是在四川音乐学院学习音乐的孩子们,很开心。

D2 在路上

由于住的很近,也没太早起床,在便利店吃了个豆浆包子就到车站等车了,9;30发车,座位是按照座位号乘坐的,一路上一直睡呀睡呀,中间停靠了三次,可以吃饭休息。下午5点终于到了磨西镇,磨西镇典型的山城,车站在上面,客栈在下面,个人感觉要走20分钟才能到,由于我没确定返程的日期,所以下车没买车票,好多人下车就开始买返程车票了。然后打开导航,去青旅。六人间床位,只有我和一个小男孩一起住。咨询老板推荐了斗碗鱼的面,然后每天我都泡在他家吃饭,老板真的是勤劳的一家人,7点店铺都不开门,只有他家六点多就开灯煮面了。
楼主很懒,所以很少做计划,都是追随别人的类型。同宿舍的小朋友明天去海螺沟,然后住在沟里,可以省一天的门票钱,我心动了。和他一起预定了沟里距离一号营地较近的客栈。但事实是沟内自从泥石流之后确实没有住宿了,所谓的住宿,就是距一号营地很近的,但在检票外面。而且车票是当日有效,打孔的。PS:海螺沟门票是一日票,而且是不能住在沟内的。

D3 海螺沟

7点起床,青旅在山下,要上山走到售票处。门票实行淡季价格92元,观光车往返70元。早第一班车8点,排队上车。首先1到3号营地越来越远,我们在3号营地下车,购买了缆车往返车票150元。当地人建议,若是天气好就要坐缆车,天气不好就不要做了,什么都看不到。我们运气还不错,上山时天气很好,下山时都是大雾,什么都看不到了。蜀山之王————贡嘎山来了。
关于冰抓,我的是在三号营地买的,30块,橡胶的,靠弹力套在脚上,不会松,掉下来。小伙伴的是在磨西镇租的,五元一天,经常松了,容易摔跤。个人认为我的比较好,我是三天都需要,如果租的就是15元,但我的好用。不会担心摔倒的问题。其实没有也还ok,小心一点就好了,路上好多人都没有。

第一次,我的狗4

就坐巴士到二号营地泡汤,二号营地的温泉刚刚重新开业不久,之前一直都关闭,120元。可以从网上团购会优惠的,我们想到现场在团购,但服务人员要求要提前三小时在网上购买。不提供浴巾,需自备或租用。各个温度的池子都有,本人在41度的池子刚刚好,再多一度都受不了了。

关于观光车

D2 燕子沟

客栈老板说观光车可以从磨西镇接送客人,但一早我从客栈一路上坡,走到燕子沟的接待处,服务人员冷淡的告诉我,磨西镇没有观光车,要到景区门口购买门票及观光车票。很是失落,又一路下坡走到客栈,这一路就耗费了一个小时,客栈老板帮忙叫了个出租车,40元,送到燕子沟售票处。10:30左右到达燕子沟,票价实行优惠政策。

10:30分左右到达,因为景区客人极少(一上午就我一个),观光车发车时间间隔很长,我的专属观光车是11点发车。售票处有开水,网络,所以半小时过的也很快。然后我的专属司机就来接我了,观光车是个面包车,我是VIP。
重点提示:燕子沟目前只开放到双鱼观景台。(因为开放的景点少,门票优惠:观光车+门票共92元)
步行半小时到达半小时到达双鱼观景台。

然后观光车送我到气泡酒店参观。

杜鹃

之后步行至牧场,参观羊驼。本人不太喜欢牧场就下山了。司机师傅帮我问是否有下山到磨西镇的观光车。人品爆发,有车去镇上接客人的观光车。

D4 红石滩 雅家梗

客栈老板帮忙拼车,70元/人,一共四个(另外3个是学生)。路上感觉好久,一路到了雅家梗看云海,前两天都是阴天,在距离摩西几十公里的雅家梗终于晴天了。

红石,是种藓类,生活在海拔2800m,环境要求高,湿润的地方才能生长(工作人员介绍的)

D4 回家路上

早上7;30分出发,一路到达新南门车站(大概下午不到3点到达),然后导航春熙路,去吃小龙坎火锅(成都人介绍我去吃蜀九香,但一个人吃人均消费过高呀),吃完火锅打车到岷山饭店,坐巴士去机场。晚21点准时起飞,到达北京已经过了12点了,一路狂奔找机场巴士,到通州的已经没了。然后走到出租车通道 ,由工作人员指引打车,到家不到一百(超级便宜,开心)

13年来过成都,爱上了火锅,更爱油碟调料。这次对于火锅念念不忘,所以一个人也要吃。鸳鸯锅,一共消费132元,还是很便宜的,但是太辣,剩下太多,罪恶呀。

终于编纂完成了,本人最讨厌写东西了。这是第一次,希望有下一次。好多没有写上去(发现如果写下去,要开展好多内容),只记了流水账。只为将来的回忆,也为和别人聊天的谈资吧。

2016-02-09 21:35

2016-02-09 21:55

引用 蔡头207 的图片:

2016-02-09 22:52

2016-02-09 22:5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0 10:25

2016-02-10 18:06

2016-02-13 07:2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5 11:50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2-15 11:50:36 的回复:

回复xiaoming:我是时常需要逃离一下现实

2016-02-18 12:37

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