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圣诞泰国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2-20

拖了很久才想起来写游记,那段时间刚好辞职,有朋友说去泰国,内心一阵躁动,心动不如行动,一拍即合后开始订票、订酒店。

准备工作

签证:淘宝搞定。
机票:除了清迈广州时间不合适买的南航,其余全程买的亚航特价机票,都买了行李。
酒店:都在booking上订的,好处是可以去到付款,前提是准备个信用卡号。
摄影:苹果手机、黑狗4水下相机。
APP:谷歌地图、马蜂窝、十六番、snapseed。
换钱:办华夏银行卡去到曼谷机场在ATM取的,汇率当时是5,5。那边支付宝和微信普及,我换了1万泰铢,够用。
手机卡:淘宝买的happy卡,后来发现去岛上我朋友她们的true move卡信号比我们强。

DAY 1:广州——普吉

买的是亚航廉价机票,所以是凌晨从广州出发,大概三点多到曼谷机场。楼主是第一次出国,还好英语基本交流没问题,不知道国外转机和国内是否一样,无奈泰国人英语也不怎么样,说了几遍咨询台工作人员才听懂。上三楼就是候机室,却发现一个工作人员也没有,我们飞机是5点多的,经打听工作人员四点才上班。找了间咖啡店,上好happy卡准备和深圳的另外两个朋友汇合。小感叹一下,曼谷的机场好小啊。

DAY 2:普吉芭东

趴趴走订的一日游送的接机,丰田十人座,大约一个小时抵达旅店,小睡一阵去觅食咯!

除了菠萝炒饭我们可以适应,其余都是甜食或者冬阴功味的。去Big C买了很多零食,来泰国要多吃水果补充维C,哈哈~
然之后担心接下来饮食不习惯,我们买了很多泡面,最上面是冬阴功味的;绿色的是不辣的类似于小鸡炖蘑菇味,适合我;红色的是麻辣味,适合我同行的四川妹子。
晚上去班赞市场买海鲜,据说是18点收市,我们去到差不多这个点,卖货的都好热情,之前看攻略说是对半砍价,可是当我们说出价格,不合他们心意就好凶,达不到他们预期。最后我们害怕,就去了对面的tiger吃饭。tiger有家中文店,有家本地人开的,我们去的中文店,老板是天津人,貌似新开的,老板兼职服务员点餐,川味风格的海鲜,花椒麻的我泪流满面

市场买海鲜

班赞市场的夜市

Tiger 环境挺好的 川味风格

香蕉薄饼 里面加了芒果 棒棒哒~

晚上感觉好累,就没有去海边,回去做了个马杀鸡,250B/人,微信购买打折。老板本地人,居然可以用粤语跟我交流,还会说普通话,闽南语,而且很流利,佩服。临走时那几个技师跟我们索取小费,惊诧了一下,然后一共给了四个技师100B。

DAY 3:皮皮北

坐上去皮皮北的游艇,我们很激动,一顿狂自拍。

皮皮北是最远的一个岛,需要大概三个小时。刚靠岸,酒店的突突车来接我们,萨瓦迪卡~

前台送的果汁超级好喝,清凉爽口,里面好多果肉,楼主不要脸地请求续杯~

住宿的环境还不错,还有游泳池,打开窗就是靠海。问题是离大堂步行需要十分钟,且住的地方没有WiFi,信号弱,每次出去需要打电话呼叫酒店的突突车来接。

在酒店里吃的午餐,点了焗土豆泥、牛肉、咖喱鸡。。。都不如菠萝or海鲜炒饭,而且价格偏高。
推荐一家饭店,沿着这个沙滩直走,如图,性价比高。点餐时记得强调空心菜不要糖,不然什么菜都有糖。接下来普吉岛的日子,我都默默点菠萝炒饭。

DAY4:皮皮北岛上游

早上酒店送的自助餐品种多,我喜欢吃这个煎的蛋饼

酒店的无边游泳池

吃完饭海边游玩,开启狂拍模式

DAY5:查龙镇

退房后坐船去了差龙镇,为了第二天出发去皇帝和珊瑚岛近。
我们选的酒店在酒吧街,去酒吧小坐了一下,逛逛夜市,太累早早回去休息。今晚平安夜,许多欧美国家的人狂欢,一直到凌晨两点,喧闹的音乐才停止,世界晚安。
PS:第一次吃着冰镇椰子、穿着短袖凉拖过圣诞,开心~

DAY6:皇帝岛+珊瑚岛

坐游艇出发,还有浮潜~好多免费的水果和饮料

我是偷偷带的面包,放一块面包片鱼儿飞速聚集,好开心~导游说禁止放面包,理由没听清楚。

我朋友去的深潜,鱼的种类更多。好美,有木有?

晚上去的班赞市场吃海鲜,比芭东那边贵多了,某男开始后悔,收到集体鄙视。
去的下图这家加工,服务员会说中文,很聪明,问我们是不是要中国做法,然之后很合我们口味。

DAY7:查龙骑大象+ATV+山顶大佛

报的浪花朵朵半日游,不好,全程无讲解,我们骑的那头大象年纪小,害怕ATV的马达声不肯走,驯象员居然用针扎大象的耳朵,直到流血不止,才安全护送回原地,好残忍,以后不骑小动物了。

ATV

下午的飞机去曼谷
攻略说从机场三楼打车不要收高速公路费,我们尝试了一下,这里的taxi基本不打表,都是口头喊价,去市区350B,而且不走高速。司机市区时速110,这要在中国估计早就连环追尾了。
曼谷的小吃品种、价格比普吉好很多。

DAY8:曼谷购物

早上在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早餐店吃的“果条”(好像是这么叫),是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早餐,汤是精心熬制的。可惜后来去清迈没吃到这么好吃的味道了。
老板,麻烦再来一碗鱼丸粗面,哈哈~

接着开启曼谷购物模式。。。
曼谷的地铁

每天饭后一杯果汁,补充维C~

逛街那些商场我觉得都差不多,除了香水其余的都没有香港便宜,退税其实没多少,还是直接去王权免税店买方便。
晚上为了节约一晚酒店钱,选择坐大巴去清迈,约10个小时。

DAY9:清迈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

早上7点多到达清迈,找到旅店,check in时间是2PM,老板说最早11am可以给我们入住。于是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马杀鸡,170B,当地人很热情好客,舒服的我睡着了

下午报团去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
由于泰国当地新年快来临,皇宫有领导在参拜,我们只能参观部分景点。
皇宫要穿过膝的衣服我知道,可是出门着急穿得无袖连衣裙,管理员说我的裙子有点透,还是要求穿上了素色的衣服和裤子。
蒲屏皇宫一片花海~

我们错过了周六周日夜市,晚上去塔佩门逛逛夜市,挺热闹,挑了几张明信片寄给朋友,后来发现没有白庙里面的明信片漂流。凤飞飞猪脚饭跟平时我吃的外卖差不多,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千人火锅价格超值,很多本地人去,可是那些料我吃不惯,一不小心就夹到用甜酱料腌制的鸡肉,还是怀念大中国的酱油辣椒圈~

DAY10:黑庙白庙一日游

本来想自己去,后来包车凑不齐人,于是提前一天订的懒猫一日游,这个导游比之前报的团态度好很多,全程微笑陪同我们参观景点,还跟我们讲解典故,当地风俗,喜欢~
温泉没什么特色,不多说。
白庙给人强大的震撼感,佩服查轮钗先生的鬼斧神工~

小菠萝是这样长得哟

榴莲雪糕 我吃了两根

这里的明信片比塔佩门夜市精美许多,后来又在其他街上发现有更漂亮的。

晚上听导游的建议去了瓦洛洛夜市,全年开市,很多美食。

买了份芒果糯米饭,个人不太喜欢,四川妹子建议去吃日式火锅,微信还可以打折,go go go...

DAY11:清迈——广州

上午去塔佩门买了手信,boots买了精油和身体乳,然后快递回国。韵达快递15元/斤。
Mistine的彩妆建议去机场买,便宜。
再见,清迈
see u again~

引用 西米露不甜 的图片:

2016-02-09 22:4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1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0 11:25

引用 sweetsalty 发表于 2016-02-10 11:25:16 的回复:

回复sweetsalty:我是写流水账的 毫无文采

2016-02-10 12:48

那你们没有在班赞吃海鲜啦

2016-02-10 13:46

随便看看也不错啊

2016-02-10 13:58

引用 dsw2014 发表于 2016-02-10 13:46:51 的回复:

那你们没有在班赞吃海鲜啦

回复dsw2014:有的哈 文章有图描述哈

2016-02-10 15:20

引用 西米露不甜 发表于 2016-02-10 15:20:31 的回复:

有的哈 文章有图描述哈

回复西米露不甜:怎么杀价

2016-02-10 15:23

引用 dsw2014 发表于 2016-02-10 15:23:18 的回复:

怎么杀价

回复dsw2014:我只砍了1/3 你能砍就对半啊

2016-02-12 20:3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15 11:50

引用 tgqzxf 发表于 2016-02-15 11:50:38 的回复:

回复tgqzxf:几年前的那些都已经忘记了

2016-02-15 17:2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