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是倒过来的天】2016新年 曼谷+甲米、兰塔

2016-02-09 22:17 569/6
  • 出发时间/2016-01-31

一篇题记

春节期间不留在国内拜年了,不如出国转转。两家人组队,两个大学生说着撇脚的英文,从武汉出发,历时九天,略游泰国曼谷,将更多的精力花在甲米兰塔两处,体会不一样的中国春节。

由于lz之前在上学,机票和酒店都是家长搞定的,所以忽略掉订机票和酒店的问题,过年期间机票比较贵,期间出行的朋友最好早早关注机票,选最便宜的时候下手,旅行费用可以大大降低。我们一家三口大致花费两万人民币吧。

照片都是用ip6照的,因为个人习惯照片大多都是正方形哒,希望大家看的惯。有些照片没放上来,就用文字说明。

【所需证件】打印往返机票(但落地签的时候我看别人有的只是凭短信或者手机上的确认单)、护照、1000泰铢(说会随机抽查,但基本没有)

【出行app】地图:Google map(在国内用不了,要翻墙。全英文的,也可以输入中文地名)
           翻译:出国翻译官(非常好用,说句中文可以翻译成各国语言,也可以打字)
           周边美食:tripadvisor(类似于大众点评,不过不能付款,全球通用,很多人打分,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搜一搜就好)

【通讯网络】我就是在随处可见的7-11买的泰国7天happy卡,299泰铢,开了几个热点。说的是7天,事实上过了7天流量也能用。注意如果买的是电信或移动或联通的手机是用不了这个卡的,出行前要确认清楚。淘宝上买四十左右一张吧,便宜一点。

一份行程单

Day 1 (1.31)武汉曼谷
Day 2 (2.1)大皇宫 卧佛寺 湄南河
Day 3 (2.2)曼谷甲米 转兰塔
Day 4 (2.3)骑摩托环岛
Day 5 (2.4)Rok岛一日游
Day 6 (2.5)骑大象 回甲米镇 周末夜市
Day 7 (2.6)奥南海
Day 8 (2.7)甲米曼谷 central world商圈 KING POWER
Day 9 (2.8)central world商圈 四面佛

匆忙落地见到的曼谷

因为我们离开武汉那天下大雪,飞机晚点三小时,导致当地时间二月一日凌晨一点多才到,办完签证回酒店洗完澡已经四五点了,匆匆睡了三四小时,开始第二天的行程。
我们在曼谷没有坐突突车,一直都是坐的士和轻轨,的士上车前一定要说by meter,堵车时间不要坐,而且曼谷有些的士很坑的,跟他说一个位置他会把你带到别处。我们准备去码头坐公交船去大皇宫的时候,的士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私人码头,六个人包船1000B,我们发觉不对劲就自己去找公交船的码头了。去卧佛寺在N8下,大皇宫在N9,船上都有人讲解的。
大皇宫是套票500B,卧佛寺100B,卧佛寺我没进去,是同行的人进的。来这两个地方的感受就是人特别多,到处是中国团队。参观大皇宫不能穿短裤,好像不能穿拖鞋,但我看很多人都穿了。一进门很多人排队,那个是服装不合格换衣服的,往里走才是卖票。我个人不太喜欢这些地方,金碧辉煌吧,直接上图了。

最后是准备去看人妖的,结果没提前预定,八点多的没位置了,就打道回府了,早早休息,准备明早飞甲米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早餐自助,很丰盛,基本都有,建议就在酒店吃吧。

这里便利店里东西应有尽有,喜欢喝酸奶,早餐有时候来不及就在便利店买三明治或者汉堡吃。

兰塔的摩托党

第二天一早我们飞甲米了,坐的是泰国的飞鸟航空,算是泰国的廉价航空吧,飞机很可爱。

到达甲米机场后我们直接在机场包的车,送到兰塔的酒店,2800B。车很大,司机也很热情。去兰塔要坐两次轮渡,汽车上船,第一次比较远,第二次就是过一条河的距离。他们在修桥,据说已经修了很久了,修好以后就只用坐一次轮渡啦。像这种汽车轮渡,想到杜拉斯的《情人》。

我们住在岛的北端,好像是个镇子,吃东西很方便,也有一个小市场可以逛逛,我就是在这儿买了一条长裙,穿着去沙滩,美美哒。上岛的第一天在酒店附近的旅行社预定好了后天去Rok岛的行程,1200B一个人。当天晚上在北端的一家叫Kung restaurant的海鲜店吃的,老板人很好,超级礼貌的。

第二天我们骑车环岛。兰塔岛并不大,主要去的都是南段,南段有东西两个地方可去,西南端是国家公园,东南端有一个老镇。大致就一条路,但中途在一家小诊所处分开,是一个丁字路口,直行是通向老镇的路,右转去国家公园,路口前面有家7-11。岛上的摩托没有执照也可以骑,大概150B·200B一辆,一般都是有油的,可以选油多一点的车。沿路都是加油站和卖油的,随时都可以加,一瓶油是40B。租摩托需要押护照。

我们早上走错路了,下午才去国家公园。国家公园的饭很便宜不像国内景区里,门票是200B一人,摩托车20B。景色真的美,人也少,就是太热。那里的猴子很调皮,喜欢抢游客的东西。

Rok岛的精灵

兰塔的第三天我们报的Rok岛一日游的团,有车来酒店接,再坐快艇出海。船上有免费的冰水、浮潜用具,但建议这个提早买好,不然公用的太脏啦。会在海上浮潜两次,中午吃饭上岛,再在沙滩边浮潜一次。岛上的自助餐还不错,有免费的饮料水果。还有蜥蜴爬来爬去。

象背上的颠簸

在同一家旅行社订的骑大象的活动,骑半小时,包含酒店接送,500B一人,骑完后可以花100B买菠萝喂大象,也有免费的水果吃。

结束行程后就包车回甲米镇了,住在甲米河旁的APO HOTEL,比较现代,环境也很好,推荐。

甲米周末夜市有很多小吃,个人觉得吃一吃就好了,没有太意外的感觉。

第二天的奥南海滩,到底是因为离人居住的地方比较近,看完了Rok岛,就觉得这里的海没那么蓝了,逛了几小时,打道回府。

SHOPPING TIME

回到曼谷,就去了central world和king power,其实king power可以留到机场再买,主要逛那几个商圈就好了。我妈准备买三宅一生的包,还没考虑好,时间太紧了也没买。

一篇结尾

我觉得自己真的不是个适合写游记的人哈哈,因为太懒了,都会烂尾的。只能写些零散的感受:
1.泰国给我的感觉非常好,他们非常有礼貌,过街的时候车都会停下来让人,不像国内谁会抢谁就先走。没有验钞机的,大概不怎么会收到假币吧,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真的非常重要。包车司机都非常好,帮你提行李啊,走的时候也会笑着祝你玩得愉快什么的,很亲切。但出租车司机,有的太坑了。
2.物价有的比国内便宜,大多数都差不多吧。像我们最后一天在商场吃的饭,也就跟国内商场里吃饭的价格差不多,但DQ是真的便宜啦。曼谷的交通略贵,像轻轨啊就比国内很多城市的地铁贵。
3.吃东西都是酸酸甜甜的,有的辣。如果实在不知道点什么,菠萝饭反正不会差。

第一次写游记哈哈,有什么细节可以直接评论问我哒。

引用 robberae 的图片:

2016-02-09 22:4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9 23:0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17

2016-02-10 07:3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15 12:50

引用 突然的自我 发表于 2016-02-15 12:50: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