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霓虹之大阪&京都

2016-02-09 22:41 1032/6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均费用/12000RMB

DAY1 上海→大阪

出发。航班延误,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已近当地时间23点,所幸之前订好了接机。虽然两个人人民币459有点小贵,不过初来乍到,两个女生还真不知此般深夜如何去酒店。接机的东北哥哥很nice,之前就加过微信,车上还有饮料(虽然是冷的TUT)。因为照顾到我们不太会日语,还帮助我们check in。临走前还不忘让我们好评,哎呀这样的哥哥当然是要好评的啦!

大阪,以及日本人民的第一印象来自于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员工。习惯了国内收费站的样子,本来也没觉得什么,但是看到人家开门起立,双手接钱,鞠躬致谢,还是不由心生佩服。

大阪海湾塔酒店靠近地铁以及JR弁天町站,算是在郊区了吧,不过到市区也就四五站路。虽然小小的(后来才知道日本的酒店基本都这么小),但是开窗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城市景观,早上如果够早,可以看到美丽的朝阳

DAY2 大阪城公园 通天阁 道顿堀 hep five 梅田空中展望台

这些景点的门票都可以用大阪周游券。

从酒店到大阪城公园,坐中央线6站到达森之宫站,大约半小时。一定要说一下!日本的地铁都没有闸机口,刷票靠自觉,无人抢座位,好!安!静!以!及!好!干!净!

这是一个“来都来了总要去一次”的地方,清晨可以在这里看到跑步的人,和无数恐怖的乌鸦。到了天守阁就开始和国内的景点大相径庭,好的拍摄角度被各种天朝旅游团侵占。不过呢,旅游团不太会去的一些小地方,却是散步、拍照、放空自我的好去处呢。

从森之宫站坐中央线2站到堺筋本町换乘堺筋线3站到惠美须町,就到了通天阁。《半泽直树》不少镜头都在通天阁取景,回来又忍不住撸了一遍嘿嘿嘿。不过上去就是登高望远咯,各个角度看大阪。工作人员超有激情,排队的时候会给你拍照,盛情难却之下可以买了收藏哇。话说回去才发现2016年正好是通天阁建成60周年。有个pocky展,卖各种包装的pocky,秒杀国内八条街。

中午想要撸个串,大众点评搜到这家“元祖串かつだるま”,后来在很多地方都看到它的分店。这大概是我们本次行程第一次与真正的日本人交流吧,日本服务员真的蛮拼,有的会直接跪在你面前听你讲话……

按照之前的设定下午应该去法善寺小镇,一不小心就坠入了道顿堀。神马药妆店逛起来~章鱼小丸子吃起来~~推荐那家“十八番”,他们可是有着“一球一魂”的精神呢。
顺便说一下法善寺,其实还不错呢,门口有个许愿池,给树娃娃浇水。边上的夫妇善哉红豆汤可以尝试一下,单身狗喝完会有好姻缘(我没有去)。

白天和夜晚不一样的格力高兄弟,心斋桥真是个让人失心疯的地方。晚上去梅田吃了一蘭拉面,跟着谷歌地图导航找蛮久,期间还问了路口的交通协管大叔,大叔费力地用简单地英文left right地讲了很久。小小的一家店感觉还不错,一碗最简单的面大约是910日元。
HEP FIVE摩天轮兜一圈约15分钟,是个适合自拍与装逼的好去处。摩天轮下面是个商场,不过我们没有时间兜啦,因为按照预定的目标还有最后一个地方没有去……

这个坑爹的地方叫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我记得那天走了好久好久,因为梅田站实在是太!绕!啦!梅田有种上海火车站的即视感,应该是很多地方到达大阪的站头吧,但是它不知道怎么设计的,反正各种绕。走的过程中还飘起了冰粒子,冻坏宝宝了。
蓝天大厦的景观其实还不错,若不是冷!成!狗!还是可以欣赏一下荧光地板。总之整个过程中耳畔响起的全是中文“好冷好冷好冷好冷”……

晚上回酒店路上刚好遇到一家麦麦麦当劳,尝试了一下日本麦当劳的新品——可可巧克力+牛奶巧克力酱薯条。据说呀在FB上骂声一片,说脑洞太大哈哈哈哈哈哈!!!

睡前抓住一只美叔!!!

DAY3 大阪环球影城

从我们住的酒店到环球影城需要换2次的JR,即从弁天町坐JR大阪环状线1站到西九条,再换JR樱岛线(好像下来直接在对面坐)到环球城站。由于本宝宝临行前忘记买JR一日票了,大阪周游券又不能坐JR,所以只能去地铁站买了西瓜卡。凭借较高的猜测能力以及遭遇懵逼时良好的反应力,不仅买了票充了钱,而且还成功地到达了目的地。
一出站,一听到环球影城的欢迎音乐整个人都雀跃起来了呢!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奔跑了起来,于是也跟着跑,因为实在太!冷!啦!

我们大概早上九点前就到了,虽然大家都在奔跑,但是进园的队伍并不需要等待很久。之前买了快速通票express5,预约了12点半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所以前面的时间就交给了拍拍拍。

有史努比、hello Kitty、芝麻街的那个wonderland好漂亮的,花花绿绿的世界真心让人雀跃!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仔细,这里就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敬业,坐过山车前排在我们前面的一个小女孩害怕地抱着爸爸的腿一副懵逼状态,那位工作人员很耐心地蹲下来细声细语地安慰她,虽然我没听懂,但大致能感受到女孩被感化了。(我也想要这样的待遇啊!)

作为一个十几年前看过第一部哈利波特的宝宝,看到魔法城堡依然还是心动极了!小伙伴整个激动得不行,说是和电影里面的一!模!一!样!

环球影城里面的商店,虽然基本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忍不住要买买买起来啊啊啊啊啊啊!

晚上去逛了难波的MUJI,应该是这里最大的一家了吧,跟上海的旗舰店差不多规模,区别就是这里根本没有人,有的人也都是中国人。终于买到了商品上实际价格的东西,要哭了!MUJI CAFE也是寥寥无几的食客,看着如此性冷淡的菜式一点胃口也没有了。

夜晚的心斋桥也别有一番风韵。

DAY4 金阁寺 龙安寺 伏见稻荷大社

介绍旅程前先安利一下我们住的京都四条乌丸大和鲁内酒店(Daiwa Roynet Hotel Kyoto Shijo Karasuma),不仅交通方便而且干净舒适,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会送你一堆的咖啡(那个滴漏咖啡超级赞!)和入浴剂,还有一些小梳子、发夹等等。酒店里有很多的小细节会让你感慨日本人的贴心周到,这也是我此生第一次忍不住把酒店卫生间里的一次性小东西带走。下次若是再去京都还要住这一家!所以记得要从四条乌丸站五号口出来不用过马路。(有个神奇的萨莉亚)还有啊一定要留一顿晚饭去吃酒店楼下那家“杬之藏”哦哦哦哦哦茶泡饭超美味!!!!!

早晨在听不懂的新闻中得知京都要下雪,既兴奋又心急,真的想看金阁寺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呀!这张图上的夕阳是在闹钟响前醒来后,约六点半在大阪的酒店窗外拍到的,等赖床的小伙伴起来已经没有那么红啦,只能给她看照片了。
那天从大阪京都是一路奇怪的顺风。原本设定的路线是坐JR环状线到大阪,再换阪急京都线到酒店所在的乌丸站,结果到了大阪站以后莫名其妙上了一条蓝颜色的线,好像是东海道本线(现在已经完全忘记了),因为路人都好安静也不太好意思问,默默地拿出谷歌地图导航发现方向是对的于是就安心了,显示只要四十分钟就能到。结果到了“高槻站”被赶下来了,万万没想到对面开来一列到京都的特!快!于是就欢乐地耗时十分钟到达了Kyoto~

不好意思已经不记得从酒店怎么到金阁寺的了,只知道在酒店不远处有个三菱东京UFJ银行那边有非常多的车到达各个景点。
金阁寺和国内所有的大景点一样,一下车就是亲切的普通话。舍利殿的金箔外墙引得大家各个角度的拍照。积雪虽然不厚,湖面却结了冰,没有了倒影。(抄一段文案)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为“极乐净土”,与寺前的镜湖池相互辉映,尤其在晴天风景极好,而这也成为了京都的象征。无论是深秋的似火红叶还是冬季的白雪银装,都映衬出金阁寺的别致,令人着迷。(反正我们都没有看到啦)

与喧闹的金阁寺相比,龙安寺就显得更加清冷与别致。早年在男神的书《浪漫的逃亡》里读到这段的时候非常心驰神往,如今真正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心潮澎湃呀!接下来我要继续抄文案了:
从敕使门入到了石庭,这里的方丈庭院就有最著名的枯山水庭院。所谓的“枯山水”,就是以砂、石、苔营造出来的禅宗世界观。极其简约,空无,枯淡、雅寂,是日本枯山水的境界,是日本庭园抽象美的代表。在这片空旷的庭院里,以白砂为底,在白砂上用扒犁作出整齐而有间隔的线条,中间点缀些各具形态的山石,山石下长有绿色的苔藓,这一切构成一幅完整的画卷。方丈庭院不大,庭前廊下坐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面对这一池白砂,静静观赏这幅枯山水画卷。这里一共有15块以青苔镶边的石头,以二、三或五为一组成5组散布在池中,此外别无一物。但是放置比较奇特,不管你从哪个角度看,均有一块石头隐身不见。石头的外围即是耙制而成的同心波纹,同心波纹可喻雨水溅落池中或鱼儿出水。庭院四周是合围的土墙,据介绍说,土墙是用含有菜籽油的土壤堆砌而成,随着时间的流逝,土壤中的油脂渐渐分泌出来,墙上显出斑驳的形态,和整个氛围气场更合拍。
(好了以下是我自己写的)从边上绕过去就可以看到“唯吾知足”石币水槽。大概水冲刷了好多年,字没有阿信的照片拍的清楚(认真脸)。

京都站匆匆吃过午饭后来到了伏见稻荷大社。这样一个大景点理论上应该要花一天或者至少半天的,我们到达的时候已快下午四点。因为本身没有打算走完全部的千本鸟居,但可惜狐狸御守没有卖了TAT。

感谢那么多土豪的捐赠,让我们能愉快地拍拍拍。

11区人民是会玩的,看得我浑身激灵!

高兴的是又成功抓住了一只叔!

DAY5 清水寺二三年坂 石塀小路 花见小路 哲学之道

在微信发完照片后好多人都来问我和服是哪里来的,淘宝上都有租啦(万能的淘宝),衣服+发型人民币300不到,一定要做发型啊才加80多却可以秒杀那些披肩发的妹子!!!我们租的那家就在离酒店不远的“京都さがの館四条本店”,十点营业,啊呀员工们超级有礼貌的每一个都对着在大厅等候的我们鞠躬说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里面有中文妹子服务,做头发、穿衣服的都是本地人。如果行程紧的要早点,我们是第一批顾客然而全部弄好差不多11点半了,后面还有好几拨等着呢。贴了暖宝宝其实不冷,要交代的经验是一定要穿分趾袜啊,不然一天下来真的呵呵呵。还有就是会遇到好多中国游客要跟你拍照,大叔和小朋友居多。

清水寺这座千年古刹也是游人如织,从清水舞台下方,抬头仰望,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用巨型榉木柱并排支撑的“悬造式”建筑,没有使用一枚钉子,非常壮观。阿信说的“音羽之瀑”我也去喝了!但是啊那边根本就没有写三注水代表了什么,于是我喝的是第二注水,下来百度说是姻缘!!!(这水超清凉哦)

地主神社是著名的求良缘之地,在这里求签、求御守的人也特别多。还有两块相距十米的石头,据说闭着眼睛从一头摸到另一头,就能找到真爱!在那么多游客的情况下基本是不可能的,大家都是靠朋友的引导帮助摸到的。

二年坂、三年坂是通往清水寺的小石头坡道,这一带道路的两侧都建有木质结构的老房子,走在曲径通幽的石板坡道上,一路连绵着保留了红壳格子和虫笼窗式的古老町家建筑,极具韵味。石塀小路是在谷歌地图上标注得非常之小的一条道,还是在问了当地人之后找到的,虽然极其段,但是一步一景、移步异景,快门根本停不下来。加上我们穿了和服,各种姿势都要来一张。

在二年坂的一条小巷子里有一家吉卜力主题纪念品店,店铺前会看到很多手办和海报,先和门口的大龙猫合个影,然后进去就再也不想出来辣~~~

花见小路和金阁寺一样,成为了国人根据地。本来以为它是一条很小很小的道,结果却是辣么长……夕阳西下之时来到了鸭川,可惜啊可惜都结冰了!是有多冷。。。因为和服要在五点半前归还,所以我们接下来就回去还衣服了,和小伙伴思忖良久还是准备在天黑前去银阁寺边上的哲学之道逛一圈,为本次霓虹行的景点部分画上圆满的句点。

哲学之道是京都左京区的一条沿河小道,南起熊野若王子神社,北至银阁寺,长约2公里,因哲学家西田几多郎曾常来此散步、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我们到的应该是南边。看到沿途的樱花树,想想到了樱花季一定美哭!这样的小路满屏都是日剧风呢,没有观光客,没有喧闹与浮躁的气氛,即使是天色渐晚,也令人意犹未尽。

前面介绍的酒店楼下的居酒屋就是这个!吃完可以去附近的便利店买点国内买不到的东西……

DAY6 蟹道乐 心斋桥买买买

依依不舍地从京都回到大阪,在酒店放完行李后直冲道顿堀吃卡尼大餐。这家蟹道乐是道顿堀总店,头尾还有两家,我们也是在淘宝上预约的。有中文服务员挺好的,会给你介绍每道菜的吃法。吃完还会给你递上柠檬片和姜糖去腥味。

吃饱了就开始丧心病狂地买买买了。这个,过程已经不想再说了,松本清和唐吉可德各有便宜的和贵的东西,只是松本清分类更加清楚些,包得也好一点。还好我们住的酒店离心斋桥不远,可以买完一拨拎上去喝点水下来继续买……日本商场九点关门太没人性啦,为了米娜桑的CPB、奥尔滨、P&J、兰蔻,最后我们是奔跑吧兄弟,成功赶上大丸百货的退税截止时间,然后冲进麦当劳补最后一顿晚饭。

DAY7 大阪港的日出 上海

最后一天的清晨要离开日本了。送机的师傅早早就等在了酒店楼下,一路上和我们说了很多他在大阪定居十五年、做导游接团的故事。车驶过大阪港的时候他告诉我们,这里是大阪最早迎来日出的地方,这里的工厂烟囱排放出来的不是浓烟,而是干净的水蒸气。他家里四年级的女儿,学校会组织安排带着便当参观工厂观察废物排放,还会去消防局参加地震逃生演习,学习垃圾分类等等。
下一次来,也许我们会选择其他城市,也许还会选择大阪的非主流路线,但总之,这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以及思考。

很棒的城市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13

2016-02-10 04:30

2016-02-10 07:3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0 15: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5 10:50

你好,我之后要去大阪,能不能给我一个接机师傅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