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七日自驾游(1)元谋土林

2016-02-09 22:52 1898/15
  • 出发时间/2016-02-03

引子:开启七彩云南之旅

这是第二次进云南游玩了,去年8月去的大理丽江。为了避开春节汹涌的游客,提前请了4天公休假,2月3日-9日,一行四人开启了云南七日之旅。游玩之前做了功课,发现云南各景点之间相隔都很远,为了更好的节约时间和自由的游玩,南京昆明机场后,选择了机场一嗨租车的斯柯达明锐1.5l家轿,一路我和老婆轮流开。各景点之间最多的一口气要开7个半小时,整个行程道路基本是大大小小的盘山路和不计其数的弯道,明锐感觉挺好,一路没有出过任何故障,且操控性不错。自驾行程共1800公里左右。
      七日行程如下:D1:机场-物茂土林(日落)-入住元谋浪巴铺土林黑邵武摄影之家(路程4个半小时):,D2:浪巴铺土林(日出)-昆明滇池(路程4个半小时)-晚上入住云南滇池温泉花园国际大酒店,D3:石林-九乡—晚上入住石林杏林大观园石泉村度假酒店 (路程40分钟),D4:石林杏林大观园石泉村度假酒店 -元阳梯田(路程5个半小时)-晚上入住元阳曦之恋客栈 。D5:元阳梯田-罗平(路程7个半小时)-晚上入住罗平融庭假日大酒店,D6:九龙瀑布--螺丝田-晚上入住昆明连云宾馆(路程3个半小时)。

陪伴了我们7天的明锐

1、(D1.D2)神奇的地貌_元谋土林(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D1(2月3日):机场-物茂土林—黑邵武摄影之家入住。D2(2月4日):  浪巴铺土林-滇池-云南滇池温泉花园国际大酒店入住
      由于考虑到上述景点的景色对天气的要求比较高,所以一直到启程前,结合天气预报,我们才选定2月3.4日第一站去元谋土林,天气预报是晴天。果然到元谋土林后是晴天,喜欢拍照的朋友一定要选择晴天游玩土林,否则将体会不到土林的魅力。元谋,吸引得多少摄影发烧友欲罢不能。
      元谋主要有三处土林——物茂土林、新华(浪巴铺)土林和班果土林,这些大自然的鸿篇巨制,早在150万年前就屹立于此。土林多由沙粒、粘土组成,在自然界的外力(主要是水流)的作用下,经历千百万年的时间而形成的。
      比较成熟的景区是物茂土林和浪巴铺土林,个人感觉浪巴铺土林最好看,如果时间不够,可以选择一个,建议玩浪巴铺 土林。如果在元谋住一晚,可以日落和日出各去一个景点欣赏不同的景色。元谋土林的日出时间早7点30-8点左右,日落时间晚5点半-6点;全年都可游玩,最佳旅游时间是9月-来年4月。
       从昆明到物茂土林约3小时,下高速一会就到,浪巴铺土林下高速后要开一个半小时的盘山小路和乡间小路,全程约4个半小时,建议尽量白天开车。建议住在浪巴铺土林,物茂土林看完不要住宿。我选择的是住在去浪巴铺土林的必经道路上的黑邵武摄影之家。

客栈老板黑邵武是老资格的土林守护者,据说浪巴铺土林的名字就是他取的。他们家烧的菜非常好吃,尤其是自己种的蔬菜。

在去浪巴铺土林景区的路上,一路美景。

1、物茂土林

2月3日1:00从机场出发元谋土林,路上导航掉线,耽误了40分钟,17:15分我们才进入物茂土林,正好赶上日落,一路走马观花,拍拍照,快19:00出发赶去黑邵武摄影之家住宿,一路都是盘山路和乡间小路,路不太平,天黑后没有路灯,开的有点慢,20:30分才到达。下面是物茂土林的照片。

进物茂土林的时候,太阳已经慢慢下山了。这是有一半的余辉打到土林上半截,形成了金黄色。现场美极了。

2、浪巴铺土林

早上7:30分进入景区,8:00左右日出,阳光照耀到土林上,土林散发出迷人的色彩。如果你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建议你如果物茂土林没时间去,则一定要去浪巴铺土林,且一定要晴天去。
       游玩路线:买票进入土林后,如赶时间(时间充足,可以自己走上去)可以做景区巴士往返每人20元,巴士把你送到山顶火把广场观景平台,回来可打景区电话也在此处接你回大门,如早上去,可在此观景平台看整个土林日出的景观,8:40左右可以下山近距离观赏土林,下山台阶后左转,先看3.4号景区(精华在这),最后2.1号景点,然后最后从1号景点上山回火把广场坐巴士回大门。全程慢慢拍照,需要3小时左右
     建议:一定要晴天去,早上看日出或晚上看日落。看日出可以先到山顶看全景。
      节前的浪巴铺土林空无一人,只有我们一家4人,独家包场,爽呆了。走走拍拍,花了3小时。直到快出景区,才看到有游人进入。下面是秀美的浪巴铺土林。

这个像不像一个小狗的头?

浪巴铺土林周围山势较缓,满山的云南松幼四季翠绿,牛羊遍坡,村庄稀疏。一条流沙河溪水从土林中间蜿蜓曲折流向浪巴铺水库,犹如一条舞动的银绿色飘带,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几块边缘不规则的微型稻田,像是一面面明镜,把蓝天白云和土林壮观景象映照在其间。进入浪巴铺土林,犹如身临《一千零一夜》中所描写的神虚幻境和《西游记》中的梦幻世界,让人在梦与真的边缘上留恋往返。

浪巴铺土林从远处看,就像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置身其间,仿佛面对一个远古的梦幻,"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感受油然而生。近看,有的像威严武士,整装待发,有的土柱如锥似剑,直指蓝天;有的如亭亭少女,凝视远方;有的似人物、似动物、似飞禽;有的似万里长城,土柱挺拔林立,如华表、似巨笋。有的土柱顶上杂草丛生,或长有野花;有的砂石垒垒,裸露身躯……当然,各种形态的土柱是混杂分布的,这就使得土林形成了丰富多彩,变化层出不穷的姿态,令人叹为观止。放眼望云,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那千姿百态的造型,就仿佛使人进入另一个新奇的天地。

3、滇池红嘴鸥

10:30回黑邵武摄影之家吃饭,11:30出发回昆明(路程约4个半小时),下午去滇池看红嘴鸥,滇池一般都是下午看红嘴鸥及落日。晚上入住云南滇池温泉花园国际大酒店。

后续请关注七彩云南七日自驾游(2)石林、九乡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13

2016-02-10 04:29

2016-02-10 07:34

引用 火日 的图片:

2016-02-10 10:15

勇敢

2016-02-10 10:16

引用 火日 的图片:

保护生态环境,才能享受这般风景。

2016-02-10 10:22

谢谢分享,已收藏,准备行动。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10 13:25

楼主拍得浪巴铺土林真漂亮

2016-02-10 17:55

2016-02-11 10:29

哦,看到第一篇游记了,呵呵,刚才从系统上没有显示出来

2016-02-12 20:00

本来以后去云南没打算去这个景点的,看老哥游记后,真有些心动了,觉得确实值得看看的。

2016-02-12 20:1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5 11:5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01:02

引用 sylviaxiang 发表于 2016-02-22 01:02:59 的回复:

回复sylviaxiang:元谋土林是热带稀树草原气候,年平均气温21.9摄氏度,有干季、雨季之分,雨季为6月-10月,此时土林被雨水浸泡变软,影响景观,而且道路不好走,因此不适宜去土林旅行;

11月-次年5月为干季,适合去土林,如11月-3月去元谋,气候温暖舒适;

4月-5月间气候炎热干燥,阳光分外灿烂,摄影效果佳,但需做全套防晒准备(景区内气温比昆明高十摄氏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