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逛吃逛吃”在首尔~4个女生4天3晚自由行~2016.01

• 出发时间/2016-01-21

“带着手机带着卡,跟着闺蜜一起走”用这句话形容我的这次出游一点也不夸张,除了行李是我自己收拾的,我还负责在签证申请表上签了大名,办理签证、预订机票酒店、安排行程都是我的好姐妹代劳的
其实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去,早就和闺蜜计划有这样一次旅行,选择首尔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还没去过,和另外2个小伙伴一拍即合,说走就走

预告片

以上水印来源于“蚂蜂窝”的“嗡嗡”,配起来很有感觉

出发前

算得上说走就走的旅行,决定要去的转天我们就把机票订好了,这时签证都还没有办

机票:天津往返首尔的航班很多,我们选择的国航航班,去程9:05,回程17:05,2051元/人。这个时间刚刚好,去程和回程的两天都可以利用上
PS:我们是4日往返,所以单独预定的机票,实际上像“蚂蜂窝”等旅游网站都有“机+酒”的套餐很合适,只不过都是5日往返。

签证:定好机票我们才办理签证,如果没有韩国或别国的签证建议不要这样冲动,确实有一定风险
我们是委托旅行社办理的,450元/人,很顺利,护照寄出一周后我们就收到了

酒店:我们预订的贝顿酒店(BAITON HOTEL),离地铁站步行5分钟,机场大巴可以直达。首尔的轨道交通非常方便,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可以做地铁到达,大家可以考虑住在地铁2、4、5号包围的区域,离明洞和东大门都不太远,出行很方便。

WIFI EGG:我们在“携程网”租了2个EGG,在机场2层出发大厅2号门对面C区3、4号环球漫游柜台取,在国际到达大厅4号柜台归还。押金500元/台,租金10元/台.天,柜台是24小时营业的,很方便很好用。

韩币:在韩国换汇要比国内合适,所以我们在中国银行只换了100,000韩元,当日汇率0.5657,合人民币565.7元。其实不换也是可以的,买地铁卡和大巴车票都是可以刷卡的。

服装:这个是除安排行程外最费时间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统一的外套,统一的耳包,统一的手套.....哎,女人呀

一切都妥妥滴,准备出发

DAY1:天津机场--首尔机场--贝顿酒店--新罗免税店

天津机场的安检确实让人无语,凌乱的队伍,各种插队,本来我们在蛇形长队的中部,走着走着就成了尾部,虽然我们很规矩,但棒子国的1位中年男子一直和我的小伙伴因为位置的前后过不去,后来登机时发现他竟然和我的小伙伴挨着,缘分啊
一个小小插曲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飞机准点起飞,出发喽~~思密达,我们来啦~

PS:本人正面照第一次献给了本篇游记

天津首尔确实很方便,差不多1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刚吃完飞机餐飞机就开始降落了,仁川机场是临海机场,快降落时低空看海的感觉很棒,突然小伙伴说了句:"这么多小岛肯定有一个是济州岛",哎呀天呀,我得嘲笑她一下没文化真可怕
仁川机场很大但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上的障碍,指示牌上有中英日韩四国语言,很贴心,下飞机后要乘坐小火车到达航站楼,但这只是开始,之后就是各种填表各种排队。

因为飞机上不提供入境表,所以需要在下飞机后再填写,表格有中文的,需要填上入住酒店的名称和电话。虽然入关还要排队但很有秩序,其实海关对入境表的填写也不是很严格。

可能我们的入境表填写太仔细了,过关后在行李信息屏上居然找不到我们的航班号,后来去询问处的路上才发现我们4人的行李已经从传送带取下来安静的在那里等我们了
取上行李还要填写“海关申报表”,除了第三项选择“否”剩下照着孙悟空填就可以了。

终于出机场呼吸到大韩民国的新鲜空气了,见到了久违了的蓝天白云。
我们选择坐机场大巴去酒店,在有大巴车指示牌的出口右侧就可以买到车票,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现金。

搬行李的大叔太热情了,我们买票的时候小伙伴的行李差点被搬上别的大巴,还好肢体语言也能表达出抗议

棒子国的天确实很蓝,而机场大巴到我们的酒店也是超级方便,下了大巴就到了酒店门口,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发了。

走在首尔的大街上,感觉他们的建筑都好漂亮,随手一拍都好有感觉

PS:这位不是楼主
自拍杆备好,上合影喽

街边有很多小吃店,我们随便挑了家人多的,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店名,只知道他家的特色是包子,泡在火锅里像饺子一样的包子,正当我们不知道如何开口点餐时,服务员大婶一口流利的中文问我们要吃什么,哎呀,亲人啊

味道还是很赞的,连盘子也不能放过

“新罗免税店”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里面人很多,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服务员也基本都会中文。一楼和二楼是国际品牌,负一楼是韩国本土化妆品。购买国际品牌化妆品要提供护照和航班号,走的那天到机场取货,韩国本土化妆品当时就可以取。小伙伴们分头行动,收获颇丰(其实我只想买双鞋的

由于购物时间超出预计,我们将原计划的“N首尔塔”推到了明天,恩,那什么,这是我们第一次因为购物推行程

回酒店路上我们随便进了家咖啡店,在首尔街头,永远不乏咖啡的香气,热闹的街区真可以说十步一咖啡店,咖啡文化深深植入棒子国人民的生活中,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么多装修各异的咖啡店给我的感觉很浪漫

为了点4杯不含咖啡的热饮我和服务员小妹交流了差不多10分钟,hot!hot!你怎么就是听不明白呢

小伙伴们在认真的工作,其实财务工作者们算不清自己账是件很正常的事

之前的时间感觉自己像个代购。而此刻开始,终于可以小资一下,享受我们在首尔的第一个夜晚

DAY2:乐天免税店--明洞

今天要乘坐地铁出行,我们在自动提款机取了韩币,华夏银行的借记卡确实好用,在境外每日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而且这边的汇率要比国内合适。提款机可以选择中文,很方便。

我们没有买T-MONEY充值卡,每次乘坐都是直接买票,自动售票机很清静,不会像国内排长长的队伍。

从地铁站出站时,卡是不会被吞进去的,因为有押金,还需要自己去退款机退押金。

地铁站的自动售货机,很诱人,看着都好好吃的样子

从地铁站“乙支路入口”站出来就可以看到乐天百货,商场1-8楼是正常的卖场,9-11楼是免税店,去免税店有专门的直梯到达,穿过星光大道就可以看到直梯,很多国人在这里排队等电梯。

“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一样,国际品牌要到机场去取,韩国品牌当时能取。
小伙伴们,又开始啦,此处省略一千字......

“明洞”离“乐天百货”很近,是首尔著名的购物街,云集了非常多的品牌店和饮食店,和“东大门”相比,这里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而小伙伴们最感兴趣的还是化妆品,这里韩国本土化妆品的折扣力度要大于免税店,买的多折扣更大,小伙伴们就这么凑啊凑的,我的鞋都还没有买到

某童鞋见到了自己心仪的欧巴,直接扑上

在我的一再催促下,小伙伴们终于肯吃午饭了,这家“芝士鸡排”店很火,人很多,菜单和服务员都有中文服务。就是餐前上来的冰冷的白开水让我们不大适应。

我们点了大份的“芝士鸡排”,满满的一大锅,刚炒好的嫩嫩的鸡肉、软软的年糕,配上香香的芝士,味道是极好的极好的还有不限量的韩式小菜,让喜爱泡菜的小伙伴们过足了瘾。

临走的时候,旁边桌的妹妹们还以为我和闺蜜是双胞胎很像吗?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明洞有着围棋盘一样的购物街,仔细逛上一整天都逛不完,尤其对化妆品没有抵抗力的女生们。
在这里购物,每家店累计消费30,000韩币就可以享受5%的退税,其实也不用特意去记,需要退税的话店员都会提示,都有退税单,大部分要到机场退,少部分在店内可以退。

HELLO KITTY咖啡店是我们计划要来的,位置稍有些隐蔽,小伙伴一直导航才找到这里,在一个不起眼的二层小楼上。

白色款的KITTY蛋糕卖完了,买了个灰脸的,这款杯子装的酸奶冰淇淋也超级好吃

女生天生都有不同程度的粉色情节,小伙伴们各种拍、拍、拍,连休息中的我都不放过

夜幕就要降临,明洞的大街上更加热闹,小吃摊陆续开张了,我的眼睛明显不够用了,卖鱿鱼的大叔居然也会中文,告诉我不要只拍照

晚餐是计划的”明洞嫩豆腐“,在“明洞”这种街道密集的地方找到自己想去的店确实不容易,经历了问路、进错店、导航,终于找到了。咦...这家店的服务小妹好眼熟哦。

有很多种豆腐汤可以选择,把米饭和嫩嫩的豆腐一起拌在碗里,趁着滚烫的时候再把生鸡蛋拌在里面,味道真是无敌了

恩,那什么,因为购物”N首尔塔“又一次被推到了明天

今天又是收货满满的一天,已然累成,28寸的行李箱剩余的地方也不多了
来这里两天了,只有酒店门口这位长腿欧巴让我印象深刻,Good night,SEOUL

DAY3:景福宫--北村--N首尔塔--乐天免税店

先补习一下:景福宫(Gyongbokkung)是朝鲜王朝时期(1392~1910年)首尔的宫殿,也是朝鲜王朝的正宫,它是朝鲜王朝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从地铁站3号线景福宫站下,从5号出口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还没出地铁站,就已经铺满了城墙,瞬间有种穿越的感觉,穿过“不老门”就快到地铁站出口。

天真的好蓝,清透的让人心情舒畅

很幸运的赶上了“守门将交接仪式”--“守门将交接仪式“重现了王宫负责开关宫门、守卫及巡逻任务的守门将士的守卫仪式和交接班仪式,是重现韩国传统宫廷文化的活动。
PS:这张是偷拍滴

高大威猛的守门将

对于宫内的建筑景观,我只想说:除了蓝天,无法媲美。

本来是要拍“大灰狼捉小白兔的”,怎么看都像“奥特曼打小怪兽”

“史公公”、“钮祜禄卡罗拉鑫”、“郭络罗花冠英”我还是更喜欢你们文气起来的样子

从“景福宫”出来,我们步行去“北村”。今天天津遭遇了20年来的极寒,而首尔的今天也比前两天要冷一些。
小伙伴们走啊走,我拍啊拍,拍着拍着就拍到了他--“大仁哥”,原来他要和宋智孝拍摄“咱们相爱吧”中给女朋友选礼物这段,本来我还能有张宋智孝从车里出来的正面照,都怪她的助理一掌遮住了我的镜头
其实遇到帅锅我们还是很淡定的,只是多看了几眼就从他身边飘过了

首尔的街道和青岛很像,因为是山城,有很多的坡道,尤其是我们去“韩屋村”的这段,坡道很陡。
“南山谷韩屋村”由韩国传统房屋和庭院组成,将首尔市区和郊区的传统韩屋,根据原建迁移复建而成,每个房屋都有自己的典故,同时在这里也会有一些常设传统活动,不仅是体验韩国文化的重要场所也是首尔市民举办传统婚礼的重要场所。

从韩屋村出来,很巧碰上了这家三十年“人参老鸡汤”店,服务员大婶很热情,一直劝我们不要点太多

每人一只完整的小雏鸡,鸡肚子装满了糯米饭、大枣、枸杞、还有一根人参,鸡汤很鲜美,在这样寒冷的日子里甚是满足,他家的老泡菜不同于普通的泡菜,味道很独特

填饱了肚子,终于有时间去推了两天的“N首尔塔”了“N首尔塔”确实应该伤心,因为好几次我都把它叫成了“东京塔”
“N首尔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首尔的地标建筑。字母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
到“首尔塔”的方式很多,我们选择的乘坐“自动扶梯”+“缆车”。自动扶梯和缆车都很有特色,值得感受一下

自动扶梯是封闭式的,四面都有透明窗户,这种感觉让我想起了香港平山的山顶缆车。

下了扶梯就到了乘坐缆车的地方。南山缆车能容纳48人,经历了40多年的风雨岁月,是我坐过的人最多的缆车,缆车四面都可以观光,将南山和和首尔中心区一览无余,迤逦风光尽收眼底。

下了缆车就到了“N首尔塔”的底部,到处都是同心锁,花花绿绿的挂满了塔底形成了独有的风景,很多韩剧都有在这里取景,很多恋人也都会来这里据说这里还有林心如和任重的。

这些小饰品大部分是在“N首尔塔”的纪念品商店买的,都好喜欢呀。

下山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如果想观景的话步行下来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要保存体力的

晚餐是计划内的“王妃家烤肉”,“王妃家烤肉”在”明洞“名气较大,小贵但肉非常鲜嫩,会有专人负责烤肉,烤好了切成小块分给每个人,不得不说合理的火候调节和烤制时间的把握为肉质的口感与味道增色不少

烤完了肉才会上其他的菜,这海鲜饼也是超级好吃呀

对于今晚为什么又去了“乐天免税店”不多解释了,女人嘛。我也为了买到一支心仪的口红试到了嘴疼
虽然天色已晚,在这里根本看不出时间,永远人都是那么的多专业的买家都会拉着行李箱来购物,我们还是经验不够
直到要关门了我们才结束战斗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送她去首尔,因为那里是购物的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就送她去首尔,因为真的可以逛残”

Good night

DAY4:仁川机场-天津机场

飞机是17:05的,因为要从机场取“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买的东西,所以我们没有安排其他行程,起床后就奔向了机场。大巴车就停在酒店的门口,很方便。
到达机场已经快12点了国航换登机牌在H柜台,但在出发前3个小时才可以换。所以我们利用这段时间确认了退税单,吃了午饭。

退税单是我们在”明洞“购物时可以退税的部分,在D和J柜台附近的自动退税机办理,需要提供护照和退税单,每台机器旁都有服务人员帮忙,将护照和退税单的条码进行扫描,我们的退税单不再需要海关的确认,过了安检以后去24号登机口就可以退税。退税可以选择退到支付宝里或退现金,退支付宝貌似麻烦些,所以我们选择退韩币,之后在机场里都花掉了。

午餐我们选择的bibigo楼上这家日韩风味小店,人很多,很好吃,至于到底有多好吃,看图不解释

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海关、过安检、还要乘坐小火车才能到达取“乐天免税”和“新罗免税”商品的地方,所以时间还是有些紧张的,因为我们还想再小逛下机场的免税店。小火车坐过去是不可以再坐回来的,所以想买大牌奢饰品的话只能在没有乘坐小火车之前购买,坐了小火车那边只有化妆品和烟酒的免税店。

“乐天免税”在119号登机口取货,需要拿号等候,但不会等太久。

“新罗免税”在121号登机口取货

终于取到了之前买的东西,现在我们可以放慢脚步逛逛这边的免税店了。第一次在机场这么充实的度过了5小时,直到登机的前一刻我们还在买、买、买

世界这么大,走下去,才会精彩。

相约,下一站......
我们,在一起

好喜欢首尔呢,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12

2016-02-10 07:34

谢谢分享。辛苦了。

2016-02-10 11: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0 13:25

引用 daisy_wd 发表于 2016-02-10 13:25:22 的回复:

回复daisy_wd:😊😊

2016-02-10 14:40

我和你们的飞机时间一样的,我明天出发,想请问,网上购物你们买了多少,我现在买的太多有点担心?

2016-02-10 15:29

引用 玘萌 发表于 2016-02-10 15:29:25 的回复:

回复玘萌:我们没在网上买,都是在店里买的

2016-02-10 15:30

引用 果儿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2-10 15:30:12 的回复:

我们没在网上买,都是在店里买的

回复果儿的味道:哦哦,这样呀

2016-02-10 15:30

引用 玘萌 发表于 2016-02-10 15:30:54 的回复:

哦哦,这样呀

回复玘萌:网上买也是在机场取吧,不用托运,就是你能拎的动就行😆

2016-02-10 15:32

引用 果儿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2-10 15:32:03 的回复:

网上买也是在机场取吧,不用托运,就是你能拎的动就行😆

回复果儿的味道:对呀,嘻嘻,你们买了很多吗?海关有没有抽查

2016-02-10 15:32

引用 玘萌 发表于 2016-02-10 15:32:47 的回复:

对呀,嘻嘻,你们买了很多吗?海关有没有抽查

回复玘萌:几个人的行李箱都满了,后来在机场又取了几个袋子,海关没有检查,就是要早登机,要不东西都没地方放

2016-02-10 15:35

亲,嫩豆腐的地址可以告诉下嘛?

2016-02-10 16:46

引用 奶茶保姆 发表于 2016-02-10 16:46:09 的回复:

回复奶茶保姆:首尔市中区乙支路2街 199-77叫庭院嫩豆腐汤

2016-02-10 17:26

2016-02-11 10:29

引用   囡m 发表于 2016-02-10 11:02:42 的回复:

谢谢分享。辛苦了。

回复  囡m:😊😊

2016-02-11 15:11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2-11 10:29:00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2-11 15:11

语言咋办啊。。。咋被你们摸到著名景点的,,机场那个好乱

2016-02-11 20:35

引用 冬柒 发表于 2016-02-11 20:35:25 的回复:

回复冬柒:大部分咱会去的地方都有中文的,吃饭免税店的地方也都有会中文的,地铁线路提前从网上找个中文的看好从哪站下就可以了

2016-02-11 21:4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5 10:50

太有用了,很多问题之前没解决的都给解决了,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