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看世界,塞班之旅!

快乐你懂的 LV.5
2016-02-09 22:58 964/11

带着宝宝看世界,今年宝宝已经是3岁的大宝宝了,在6月份的时候,本打算8月份出行,但是经高人指点,8月份正值暑假的来临,不仅出游价格比较高,而且人也多,为了避开这个出行高峰期,选择催后去12月6号,四大一小出发塞班岛

综合看了一下所有的海岛,最终选择了美属的塞班岛,这个美丽的小海岛,对中国人免签,说走就走。
简单介绍一下塞班岛(saipan)西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一岛,最高点塔波乔山(Tagpochau)海拨466米,1565年〜1899年受西班牙统治,1899年〜1914年属于德国,1920年日本占领,1944年被美军占领,成为重要的空军基地,1962年成为太平洋岛屿美国托管地的首府,现主要出产椰干,亦产芋,木薯,薯蓣,面包果及香蕉,设商船坞和国际机场,人口约52200人(2010年)2009年11月28日,美国联邦政府接管北马里亚纳群岛的移民事务。

行程时间,2015.12月
塞班岛属于亚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29度左右,而且一年之中温差较小,7一11月是雨季,12月是旱季,旱季时几乎不下雨,及时下雨也很快会停,塞班岛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尤以12月一6月为旅游最佳,但每年的8一11月为塞班岛的台风季,出游还需要谨慎,而且每年的4一6月份便是凤凰花开的季节。

航班的选择-北京直飞
对于航班的挑选我一向很苛刻,考虑到带着宝宝,所以选择了北京直飞的航班,航行时间大概是5个小时左右,目前我们国内飞往塞班的航班,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有直飞航班、且均属于包机航班,(北京是东航包机,上海广州是川航包机)其它出发地,包括天津,大多会选择韩亚的航班,在仁川转机,出于不折腾的考虑,还是选择了直飞航班、错过了韩国扫货的机会,不过也因祸得福、错过了mERS、在订机票时、发现升商务舱只需要+1600\人就可以往返升商务舱了,为了可以让宝宝更舒适一点,果断升级商务舱,事实证明,必须选择商务舱啊。据经济舱的童鞋们说,包机经济舱座位小,很挤,而且没有任何娱乐设施,飞机餐也难吃,而且商务舱在北京还有候机室可以待,提供简单的餐点。
费用,这趟旅行3大人+1小总体费用大致在35000左右人民币
机票+酒店+保险(北京直飞商务舱,5晚卡诺亚酒店海景。

游玩项目:
北部环岛游+军舰岛上岛-途牛赠送,团费里包含。
南部环岛游,丛林探险
军舰岛:
拖伞,香蕉船
[地接]机票和酒店在途牛上搞定以后,就开始看各种攻略了,因为是自由行,发现很多朋友都是找地接来訂项目游玩,地接负责接送,负责订项目,感觉这个不错,就在网上加了几个人,观察一段时间,最终选择了彭导,确实不错,彭导亲自帶我们还送了一个4G手机卡给我们免费用,推荐!有需要的可以加彭导服务QQ1207271594微信dalingpeng

第二天:.2015.12.4顺利达到塞班的机场,通关也比较顺利,敬告大家一下,机场安检非常严格,凡是肉类的食物一律不可以带入镜,包括方便面等。
2:00抵达酒店,办理入住,地接旅行社很贴心,酒店wifi的密码已经准备好了,不过在房间里信号是真心的差啊,建议租一个随身wifi吧,
半夜抵达房间,也看不到是否是海景,随手拍了一个夜景。

8:00起床拉开窗帘,确实是海景房,景色很美。

洗刷一下,下去酒店吃早餐,10:00参加旅行社一个简短的说明会、大致介绍一下项目,这个我在国内做好了攻略,直接找的地接訂的,旅行社项目又贵人多,走马观花,果断脱了团,就直接忽略了,不算很长,半个小时左右。

13:30开始北部环岛游,唯一随团的项目,一共四个景点。
第一站:万岁涯
因此地面对的是东京方向,所以当年日军战败时有8000日军的随军家属在此跳崖,他们希望能够魂归故里,周围有日本人建的墓碑,韩国人建的庙宇,还有观音像,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建的。而且此地的观音像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就是观音像是闭着眼睛的,相传也是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萻萨不忍看到这么多生命消逝,但是又无法阻止他们誓死的行为,只要闭目不看这个残忍的事实,(随军家属据说也是排成拍后,后一排的将前一排的推一去,而且此地莅临的就是太平洋,高度虽然不高,但有鲨鱼出没,8000人就沦为了鱼食。)

第二站:鸟岛就是个石灰龙岩的小岛,据说以前有成千上万只小鸟在次筑巢以此为家,现在我想说,人比鸟多。

第三站:蓝洞
蓝洞,世界最佳潜点之一,以它的静遍的蓝色而闻名于世,真的挺震撼的,但是此地洋流比较多,而且如果想深潜的话,是需要有潜水证的,可以体验浮潜,由于带着宝宝,没有玩这个项目,只是下去看了看,下去的路也有点陡,说是有108阶,没仔细数。

第四站:日军最后司令部景点周围散落着很多二战时期遣留下来的坦克,炮弹等,很有历史的沧桑感,可以联想到当时战争的残酷,还是生活在和平年代,希望全世界都不要有战争。

第三天:8:00起床,去餐厅吃早餐
多说一句,卡诺亚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品种不少,也都很新鲜,而且在塞班,水果不是很多品种,超市里也就有点苹果之类的,热带的水果基本上没有,所以每天水果的摄取全部靠这个早餐了。
基本上每天的标配,两个角包,一个蛋,一点泡菜,一盘水果沙拉,(用酸奶在水果的旁边,减少热量的摄入)一盘水果,直接吃)后面就不再做赘述了。

9:00 军舰岛 Managaha Island
军舰岛,因为岛的形状似军舰,二战期间,美军以为该岛是一艘停靠的军舰,所以对其一顿狂轰乱炸,但就是不见此“军舰”沉没,仔细辨认才发现,原来是个小岛,故该岛得名军舰岛。
现在军舰岛的岛主是个日本人,上岛需要支付上岛费,塞班的水上活动项目也大多集中于此!塞班海域的特点就是珊瑚多,所以鱼也多,在很浅的地方就能看见很多小鱼游来游去。但是由于珊瑚都是四珊瑚,硬度较高,很容易割伤人!所以浮潜袜是必备用品,而且要质量好的浮潜袜。
防晒方面,最好带着专业的防晒衣,面料有防晒的功能,迪卡侬有售,另防晒霜,我带了安耐晒,还有水宝宝70+的,上岛以后又购入的BANANA BOAT 的100的KIDS型的防晒,全家防晒总动员,还好,黑的程度不明显,也没有晒伤。推荐KIDS的,不油腻,而且给宝宝涂安耐晒,她会哭,说眼睛不舒服,涂KIDS的BANANA BOAT就没事。
吃完早餐,联系了彭导去军舰岛,跟团时间太短,因为随团是下午3点就集合回酒店,人又多,上了岛没人会管你,归定是时间到地点集合,但是跟随地接下午4点闭岛的时候才离开。

所报的项目:我玩的香蕉船,老公玩的拖伞,然后免费浮潜拍照,香蕉船是有可能翻船的,都穿着救生衣,一般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本人胆子比较小,提前和工作人员沟通了,不要翻船,而且慢点开船,幸好可以英文沟通,同船的追求剌激的小伙伴们,不好意思,虽然你们大叫着快点快点,但是老外听不明白,关键时刻知道了,掌握一门外语多重要!

18:00 晚餐——Tony Roma's Restaurant Royal Palm Avenue, Garapan
这家大名鼎鼎的就是猪肋排啦,基本上上岛的人都会去品尝的。菜单有中文菜单,但是是套餐类型的,个人感觉单点合适一点,中文套餐可能就是为了方便一点,并没有太大的实惠。猪排的味道很赞,口味偏甜,不喜欢甜口的朋友可能不太喜欢。龙虾套餐应该也不错,老公龙虾过敏,所以我们的餐单上都没有龙虾,而且本人在减肥期间,所以和老公点了一个最大份的猪肋排和一个鸡肉凯撒沙拉,44美金搞定,结账时会有10%的服务费,正好,不用给小费了。配菜如果不怕热量高的话,玉米和薯条是不错的选择,卷心菜沙拉不好吃,超级不好吃。

第四天:酒店内早餐
8:45南部环岛游一,丛林9个景点,随地接一起
第一站: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
基本上和其他的教堂一样,神圣庄严肯定的了,虽然不信教,但是天津的教堂也见过,所以新鲜感不足,但是我要说的是,地接的彭导讲解太棒了,很细致,包括天主教的起源,发展历史,超级赞,后来了解,貌似他自己信教。

有人在拍婚纱!

笫二站:拉德海滩,也有叫楼梯海滩。
这个地方珊瑚很多,很漂亮,当地人会利用这里的洞穴烧烤,最值得一提的是,跑男有在此取景,应该就是一群人比赛跳舞,然后BBQ的地方。

笫三站:坦克沙滩,有星星沙的地方,星星沙其实就是珊瑚的尸体,有很多五角星,四角或者三角的也有,形式星星,故称星星沙,不算难找,不过很小,要仔细辩认才有,据说是不可以自行带回来的,如果安检查出来会被罚款。

第四站:禁断岛
禁断岛,中间的小路在涨潮的时候会被淹没,分成两个岛屿,由此得名。禁断岛以前是用来祭天的祭台,塞班土人是母系社会,女尊男卑,岛上淡水资源匮乏,每到旱季,当时的女酋长都会选择一位男性在此地砍头祭天求雨,直到一名传教士的到来,他发现了塞班唯一的淡水资源才废除了祭天的习俗。禁断岛是可以徒步走下去的,来回大概需要3个小时,韩国人这样徒步走下去的比较多,但是也靠近太平洋海,浪很大,经常有事故发生。

跑完南部:午餐
这家比较著名的就是牛排了,所以肯定是要尝尝的,依旧是最大份牛排+凯撒沙拉,很好吃牛排,7分熟,听说有中文菜单,我没见到,结帐时含服务费,不用给小费。

第一站:世界最高峰也是跑男的取景地之一,这个世界最高峰是因为这个山顶紧靠北马里亚纳海沟,加上山的海拨高度,就成为了世界最高峰,(具体数字没記住)当地人认为此地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所以立了耶稣像。

第二站:圣母洞
圣母洞这个地方就是那个传教士发现淡水的地方,也是塞班唯一一个淡水资源!当时传教士为了让女酋长废除砍头祭天的习俗,就和女酋长约定三天时间寻找淡水资源,传教士找了很久仍然没有找到,最后累的实在不行了就依靠着一颗大树睡着了,传教士梦到圣母和他说,你旁边一米远的地方掘地1米即可有淡水,传教士醒来,按照圣母指示挖掘,果然发现了淡水资源。而且二战期间,只有此处没有被炮弹袭击,这里的淡水也拯救了很多伤员的生命,用此淡水冲洗伤口后基本上没有发炎的迹象。当地人特立此圣母洞。

淡水井现在还可以喝,水的味道很甘甜,据说喝了圣洞的水容易生双胞胎。

二站:鳄鱼头海滩此海滩形似鳄鱼头,因此得名,鳄鱼头前层层的岩石叫蛋糕石,有海浪打在上面的时候,就像时奶油蛋糕,蛋糕石上貌似不让站人,浪比较大,容易被卷走

第四站:土人农场
就是当地人开的农场,可以吃点当地的水果,喝椰子水,可以看当地特色的椰子蟹,这个椰子蟹长的更像是有硬壳的蜘蛛,样子比较恐怖,但据说很美味,肉里有淡淡的椰香,椰子蟹在当地是禁止捕杀的,塞班岛经过二战的洗礼之后,岛上的野生动物几乎灭绝,而且土地的硫磺含量超高,淡水资源匮乏,也不适合猛兽野兽的生活,所以当地是非常重视动植物的环保的,椰子蟹小时候是生活在水里,长大会上陆地生活,以椰子为食,生长周期及其缓慢,說白了,就是长大不容易啊,所以,当地对捕杀椰子蟹判处的刑罚也是很重的,目前只有中国人吃,,也只有中国歺厅有卖,大概80一90美金一磅,我和老公都是环保主义者,拒绝品尝了这道美食,也希望我们大家都增强环保的意识,不要让我们的子子孙孙只能看图片来回忆这些动物的存在。

最后一天,因为中午12点就要退房,可是晚上22点才集合去机场,虽然行李可以寄存在酒店,但带着小宝宝还是不方便,最后彭导邀请我们晚饭去他家吃,上午彭导带我们去转转,购物,买了一些当地诺丽天能肥皂回家送人,芒果干等等,下午5点彭导接我们去他家吃饭。

拍黄瓜

恋恋不舍的塞班岛,我们就要回去了,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想感谢地接彭哥,有他,我们才会那么无优无虑。

塞班好美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9 23:12

2016-02-10 04:29

2016-02-10 07:34

2016-02-10 09:3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0 10: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5 13:51

2016-04-23 11:51

2016-05-22 19:24

刚回,确实很美

2016-10-04 17:02

2016-11-29 20:18

来塞班找的小周,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金牌地导,耐心地给我拍了好多浮潜照。因为我刚开始不习惯用自己的用具,差点都想放弃了,小周并不放弃地把他自己专用的浮潜工具给我用了,最后顺利拍完。特别特别喜欢!裂墙推荐小周家军舰岛套餐,半自助游跟团来的朋友也可以找小周,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