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杭州】把烦恼埋在冬日的西湖边上

• 出发时间/2016-02-03

这算是最没有准备的一次出行,前一天晚上突然定了青旅决定出去走走再回来过年。
高三的时候学画画在杭城生活过小半年,奔走在下沙跟转塘两处。
总是很怀念那群五湖四海结缘的朋友们,虽然不怎么联系了。
转塘是个艺术气息很浓重的地方,美院,颜料,宣纸,手工都是吸引我的。
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美食。
除此之前还有几次爸爸在杭州工作,妈妈带我游西湖的记忆很小很小的时候。

没有准备,车票是下午到了车站才买的。买的动车23元二等座,30分钟很快就到了。下车就买了地铁票坐车到龙翔桥。出站坐了4路在动物园下车步行了一公里就到了前一天订的青旅过客。
跟着手机地图找进去的,地方有点隐蔽,晚上走夜路有点慌。到过客的时候已经快七点,边登记边去点餐了,店里的金毛狗狗格格一直围着我转好可爱。前台姑娘还问我是不是家里养狗,狗狗那么喜欢我。
点了一盘饺子,找了本游记,窝在沙发里边吃边看。人有点少,还以为放假了没什么人,第二天才知道房间还是很满的,大家都出去玩了。

住青旅要记得洗漱用品要带好。我这次心情不好突然出门东西就忘带了。青旅附近的便利店临时买的会有点麻烦。
冬天的杭州还是挺冷的,吃完就回房间洗澡窝在被窝里。
出发之前也没打算逛什么,西湖差不多都逛过了。
只是打算出去散心,睡到自然醒再出去溜一圈。
房间里有空调却不怎么热,静静地很犯困。
后来下铺姑娘回来了带着孩子出来旅行,很羡慕有这种勇气,不知道等我到了那个时候还有没有那个冲动。
聊了一会很快就熟络,青旅就是这点好,很容易找到旅伴,小妹妹很可爱,下铺姑娘是从哈尔滨过来玩的。
下铺姑娘称呼晴晴,问起我的安排,我告诉她没什么安排,晚上打算去逛逛河坊街。
晴晴姑娘人很好给我准备了面包牛奶(接下去第二天的早餐也是晴晴姑娘准备的),第二天我在小妹妹的叫声中醒来,没有睡到自然醒。
翻看了蚂蜂窝app,突然决定去玉皇飞云,晴晴姑娘没什么打算就跟我同行了。
沿着龙井路一路走,清晨闻着清新的空气心情一片晴朗。

玉皇飞云的门票10元,可以选择步行上去,坐车来回大概14元。
我们在询问妹妹之后在我的建议下觉得先爬上去太累了再坐车下来,下来单趟5元。
爬上去能经过好多坐车没办法去的地方,逛了紫来洞,天一池,樱花地,财神观,还有几个地方忘了名字。
路上的标志写着才几百米海拔,我们却累的不行,途中下小雨遇到一位叔叔,叔叔告诉我们多爬山对身体好,他的血压下降了,坚持爬山十几年,不管刮风下雨也不休息。
平地很少,走的几乎都是台阶,虽然海拔才几百米并不是一路向上的,是绕路而上的。
路上还看到一棵百年古树,交缠参差,像极了花果山的意境。
妹妹很勇气,没那么娇气,虽然很累也一直跟着我们一路爬,我们最后也登顶了。

登顶到了财神观,香火好旺盛,这么神圣的地方我只在门口找了两张就进去了。
进门左边能添点香油钱,随意多少看自己的心意,我投了之后就去拜拜。
中间的院子是燃香的,观里有很多道士,在最里面的玉皇大帝那里拜拜,看到很多人围在右边。
可以求财求平安,我买了一根福条求平安,帮我写了名字我就走到外面挂了起来。
边上有个道士跟我聊天,看到只挂了几条就随口问了是不是挂满了就换了,他告诉我不是的,今年才弄得。

拜完财神玉皇大帝众仙出了财神观,我想去八卦田逛逛再坐车下山。
妹妹走不动了闹着让晴晴姑娘背背,又饿了。没办法只能下山了,留了一点遗憾以后一定再去看看。
下山之后打算去吃点杭帮菜,杭帮菜的代表外婆家,绿茶,新白鹿又好吃又不贵,唯一的缺点排队人很多。
坐车去了西湖银泰,拿号的时候排队的人还很多就去逛逛,看到楼上绿茶家竟然没排队。
逛了一圈衣服,之前听过银泰贵终于是感受到了,看中的每件都是2000+。
下楼到新白鹿的时候刚好到我们就进去了。可能那会太晚了快一点半又是工作日。
点了面包诱惑,东坡肉,蛋黄南瓜其他几个特色菜和一杯饮料才96块。
三个人吃得撑死了,太饿了忘了拍照就吃完了。
吃饭的时候边上有个小伙是个北京人,来出差晚上就要走了,想尝尝杭帮菜听说新白鹿的名气特意点了一桌。
吃饭前晴晴姑娘打算下午去断桥,吃完饭有点晚了临时改变去柳浪闻莺转转就转战河坊街。

柳浪闻莺是个公园,围着西湖是南宋时期京城最大的御花园。
看看景走走,妹妹听到有人在吆喝坐船急的想坐船,私人的小船叫价150块或者180块。
晴晴姑娘打算带她去做龙船,过去的时候售票厅刚好关门了没买到。(4点售票就关门了,坐船能到三潭印月)
安慰妹妹好久答应明天去西塘坐船,好一会才乖乖跟我们出了公园。
出了公园,想起美院就在附近,我又带她们去看中国美术学院,晴晴姑娘给妹妹拍了张照。
我们就步行去河坊街逛街吃小吃。吃了几家比较有名的店,太撑了以至于后面的好几条小吃街都没吃上。
逛着的过程中又发现一个白娘子体验馆,门票五元我们就进去了。荷花池许家药店等等,还有一个鬼屋很想进去。
店主女儿告诉我之前有几个男生进去也鬼叫吓得半死,她跟她妈妈也没进去过。我胆子小就没进去了,虽然很想体验。

第二天醒来,陪妹妹在跟格格玩。等晴晴姑娘整理完行李的时候又去附近的山里逛了逛就赶去城站车站坐火车15.5元赶回家过年了。
晴晴姑娘带妹妹去坐车赶往下一个地方西塘
没什么人,很多年没做过火车了,最后一次坐火车应该也是高三那年了。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15 09:50

引用 爱爬灯塔的懒鹿 的图片:

2016-07-01 11:27

杭州还没去过,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2016-07-02 18:46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7-02 18:46:54 的回复:

回复simon:有机会去一下,还是很好玩的,别去太多景点,随意走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