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光阴门外客,海住扉中水长青

凉水 (重庆) LV.15
2016-02-09 23:42 884/4
  • 出发时间/2014-12-21
  • 人物/情侣/夫妻

我只是想好好的感受旅程,认真的看看美景,慢慢的回忆,然后说一段故事…

又翻起起了去年大理游玩的照片,睹物思人,于是有了一首小诗。
苍山茫茫雪,古城灯悠悠,洱海月色如银钩,碧波凌凌荡漾孤舟。

很久以前看天龙八部知道了有一个地方叫大理,那里的人不仅风流多情而,且还会绝世武功。
然后知道了还真有这么一个地方,而且风景还很好。后来她又变成了一个风花雪月的地方,而且还很浪漫…
好啊,现在她已经再对世人散发出五彩魅力了。

我们去领略下她的万种风情吧~这是去之前雯雯给我说的。然后就一张机票,第二天到了昆明

说明这不是攻略游记,只是随便写写而已……

我们去大理吧~

下午到的昆明,城里下着小雨,随便在城里转了转,就定了晚上去大理的火车票。
晚上9点半的火车,第二天6点过点到了大理县城。节省了一晚上的住宿费,我们两个想着还是挺开心的~~
结果县城到古城的车,第一班是早上八点。十二月初的大理清晨温度绝对不高,两人背着两个包包到处早地方避寒。
走了十多分钟,终于找到家KFC随即补充体力,手机充电。
第一天早上就有一点小小的波折不过这显然不能影响我们两人的心情,一边吃着汉堡,一边翻着攻略,满心欢喜~

我一直都认为其实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身边的人。
如果有人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和身边的人分享一段美丽的时光~~

坐第一班车到达大理古城,时间还很早,八点半左右。早晨的古城相对清静,城门口熙熙攘攘的站着些工作人员,偶尔能看到一些旅行团的
。导游带着游客开始对古城的历史进行讲解:“大理古城又名叶榆城、紫城、中和镇。古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
听了两句,就没有了兴趣,我更喜欢的还是自己对着五华楼自己查阅资料。于是牵着雯雯的手迈着大步走进了城门。
雯雯在傍边对我说,最不喜欢的就是跟团旅游了,感觉被人遛着,跟平常的生活有什么区别。
我转头看了看她,白净的笑脸上已经被早层的阳光晒除了暖暖的一抹红色。欢快的心情丝毫不需掩饰的展露了出来。
天公也做美,还有什么比湛蓝的天空更能映射出人的心情的呢?
我笑着对她说,所以,我们来享受自由来啦!

一年前的具体事情,已经记得不太清楚,删删减减的手机里面的照片也不全了。
唯一还能清楚的感受到的就是那种享受自由的感觉。
早上的古城并不热闹,给了我们好好欣赏一番的机会。
大理比起丽江来说少了一点石板街、大水车的感觉,不过几个城门倒是颇有一番风味。
整个古城不算大,步行两个多小时就围着转了一圈。
古城能逛些什么呢?无非就是那些本地特色的手工艺品店,还有些卖唱片的小店。
走得累了雯雯就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评价不错的咖啡店,硬是找着地图走了好久才走到店面。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找另外一个陌生的地方是件有趣的事情,旁边的风景不断的变换,总会带着一种满怀期待的心情。
喝了点了一杯普洱茶和一杯卡布奇洛,随便吃了点东西,坐在店门口看着过往的行人,雯雯就靠在我肩膀上。
突然有一种感觉,自己已经在大理这个地方生活了很久一样。

崇圣寺三塔,三塔景区离古城很近,南门走过去也就半个小时,我们打出租车,反正十块左右
我知道段誉在这里面学过剑,南召国有九个皇帝在这里出家。
可见佛教以前对大理的影响不可谓不深。不过现在到这里来的人大多都是为了赶一个景点。
这一点上我们随了大流,著名景点,当然也得看看。雯雯倒是不以为然,一副随便我的样子。
花了两百多买了两张票,就在里面转了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出来了之后才有一种肉痛的感觉。
文化历史,自然是要感受。但是当你本身并不太懂得这种文化本身的时候,就只能走马观花的瞧瞧,
然后知道这些东西是几百年前的建筑,然后再知道大多都是建国之后按照原址重建的。
雯雯一脸正经的对我说,你这个人就是虚伪,非要进去照两张像证明自己来过。
我哈哈的笑了两声,并不觉得尴尬。不过是到此一游,可谁又不是呢?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我还能牵着她的手继续欣赏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风光。

过路双廊

说起自然风光,哪里又有比双廊旁洱海边更漂亮的地方呢。
一直到看到真正的看到洱海,才体会到了王勃写 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十二点过,从三塔出来,我们启程赶往双廊,其实这次的目的地是洱海。
三塔外面花了十块钱随便搭了个车拉我们到乘坐中巴的路口,然后就在一个陌生的路口等着去双廊的中巴。
现在想来真是有点傻傻的,不过那个时候笑得却很甜。
还好,师傅没有骗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左右车就到了,路上才发现原来一路都是风景,哪里需要什么景点。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到了双廊,进门就是一颗苍天大树,相机都差点装不下了。
后来发现,大理这边的镇子都会有颗大树

下午三点左右到了双廊,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酒店,放东西。
谁知道酒店太美丽,房间太舒服,旅程太愉快,不小心就睡了个午觉,起来的时候看到的已经是徐徐下山的夕阳。
大理的旅行或许就是这样,累了就睡一会,无穷无尽的美景怎么一次怎么能看得完呢?
客栈叫云七毗舍,环境非常不错。房间叫海景星空房,一不小心躺在窗户旁边晒晒太阳就睡着了。

晚上雯雯埋怨了我好久,最后还是沉浸在跑男的欢笑声中。

洱海骑行,海舌与喜洲

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起来一看都快十一点了。已经彻彻底底的进入了慵懒旅行的节奏中。
谁叫这里的景色太漂亮,谁叫这里的阳光太温暖,谁叫这里十二月份还是春天。
只是随意的围着双廊镇转了一圈就赶往了下个目的地,洱海边上的喜洲
因为抢了一个1块钱入住一千多房间的免费名额,所以到喜洲的时间已经不能改变了。
没有饱览双廊的美景就离开了确实有些遗憾,不过喜洲的一天完完全全的弥补了这次遗憾。
其实我总觉得我们还会再来,当有一天故地重游,看到这片熟悉的景色,又想起那些美好的回忆是件很浪漫的事情。
只是没想到纵然还会回来也是物是人非了。

双廊和别人拼了一个车,师傅把丢在喜洲旁边的公路上。好在离酒店近,今天的阳光比昨天得还要好。
看着一片片绿油油的田野,感受到的全是春天的气息。
放好东西,八十元租了一天的电瓶车,开始了为期一个下午的环海骑~~
最难忘的一个下午了~

酒店出发,雯姐骑车带着我,边骑边叫嚷着要去看自己承包的鱼塘。
二十分钟就沿着洱海来到喜洲古镇。喜洲镇算是我在云南见到的最没有商业气息的古镇了。
没有专门为游客打造的工艺品店,没有成片的客栈,没有拥挤的酒吧餐厅。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当地的街边小店吃了个午饭。
镇子中间有两棵大树,树下有排长凳,旁边有清朝时期喜洲首富留下的白族建筑。现在真忘了叫什么名字,感觉里面还有一丝恐怖,竟让我想起关于古宅的鬼故事~
当然还有好吃的喜洲糍粑。
五块钱停车充电,花了两个小时,把喜洲逛了个遍,累了就靠在石椅上坐着晒太阳。闭着眼睛眯一会,很快又睡了午觉。
雯雯笑着对我说,最喜欢的就是大理的阳光了。我抬头看了看,心想,谁又不是呢。

一晃就到了下午四点,继续骑着我们的小电驴儿前往海舌公园。

海舌和沿途的景色有多漂亮?我想以我的照相技术加上文字表述能力真的很难表达得清楚。
到了海舌才感受到了大理的深秋。
雯雯兴奋得找了块石桌躺下告诉我说今天她就睡在这里,不回去了。
金色的树,碧蓝的水,透过缝隙流露下来的些许阳光。当时脑子里就想就充着这一个景色,这趟就算没有白来了~~~
期间还遇上了从大理县城带着孩子过来野餐的当地人,心里好生羡慕,随便一次野餐就有这么漂亮的地方,我们也在大理生活好了。

回程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我开到三十公里的时速全力向酒店冲刺。
雯雯依旧高兴得坐在后排手舞足蹈,并叫嚷着要去抓住天边落下的太阳。耳畔是呼啦啦的风声,路上风力发电的路灯已经亮了起来,像一个个闪烁着光芒的小风车,整条路上车很少。看着这福画面转念就想到了白百合的那部<被偷走的那五年>,如今看来时间如果一直停留在那一刻该有多好。

雾好大的苍山

清晨起了个早,赶紧拍了两张日出时候的照片,然后回到被窝继续睡觉。
今天是蝴蝶泉苍山一日游。

照完照片之后继续上床睡觉,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又一个自然醒。
退了房,从酒店步行到蝴蝶泉,走将近一个小时,雯雯说这也是算一次小小的徒步了,苍山可要坐索道啊~~~
现在正是蝴蝶冬眠的时候,蝴蝶泉边并没有什么蝴蝶,看过了昨天得海舌蝴蝶泉对我们已经没有太多的吸引力了。
匆匆告别蝴蝶泉联系昨天拼车的师傅,带着我们去了苍山。
索道很长,运行了二十分钟吧,山顶已经白雪皑皑一片银装素裹了。天空不是每天都做美,至少在苍山上是这样的,大片大片的白雾飘来飘去,好不容易才抓住时机照了两张。
纵使已经坐到了索道的顶点,爬上山顶还是耗费了我们不少的时间,山上真的很冷,我们两人边走边哆嗦,还傻傻的笑。
挂了许愿带,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这次苍山之行也算完整了。只是美好的愿望果然不是只许许愿就能实现的。

晚上回到古城小酌了两杯,没想到酒量一直甚好的雯姐居然喝醉了。背着她回到了云渡洱海酒店,也就是耿浩和康小雨相遇的地方,只是他们最终还是分开了~

现在只能看着照片回忆下美好的时光,不管时间如何变化,洱海总会在那里静静的见证着一段一段的相遇和别离,而我们却已经不会再是原来的我们了。
自己能做的只是埋着头不停的往前走,害怕回忆会死掉。

我想或许有一天我们还会回到大理这个充满温暖的地...

http://www.mafengwo.cn/i/3505972.html                     稻城五日,享受自己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5 13:51

引用 zoe艳子 发表于 2016-02-15 13:5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