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婚蜜月行.爱在马尔代夫Zitahli

2016-02-10 00:04 1147/2
  • 出发时间/2015-10-06

Love in Maldives

2015年10月6日,开启我们的蜜月旅行——马尔代夫齐塔莉岛
我们将婚假和国庆节七天假期排在一起,去了马代和泡菜国
由于选岛时间晚了导致6号才走,原定去泰国时间不够改为韩国思密达了,具体我会在另一篇中记录
其实我是一个不怎么爱叙述的人,此文多为图片——请见谅
其实就是岛上一呆,抛开烦恼,剩下~享~受~

关于选岛

Zitahli并不是我们的首选岛屿。因为9、10月正是马代旺季,我们9月才开始准备,很多岛屿已经住满了,最后经过途牛管家为我们推荐了Zitahli
4晚水屋人民币36052元,水飞上岛(有水上飞机和快艇两种上岛方式),一日两餐。我们没有选择2沙2水,因为价格和4水是一样的。
建议:如果是在旺季去马代,最好提前两个月选好想去的岛并咨询有无房间进行预订

关于交通

其实没啥好说的,途牛一价全包,我们乘坐的是美佳航空(之前看攻略介绍美佳航空口碑不是很好,我们并没有觉得那么差呀...)
到机场取票飞约7个多小时左右到达马代首都-马累机场,接机口会有每个岛屿的酒店接机人接机,核对身份后会领你到休息室休息,待这一班去同一岛的人齐后再乘车到达停留水飞的岸边乘坐水飞上岛,我们又继续飞行约40分钟才到达目的地Zitahli。(飞行时间还是要看马累到不同岛屿之间的距离)
建议:如果选择水上飞机上岛方式一定要带上晕船药,水飞会载去不同岛的人登岛,这之间要在海上停留,停留间飞机特别动荡,我们当时就受不了,头晕想吐。

关于饮食

无论哪个岛淡水都是最贵的,我们托运了12瓶怡宝矿泉水过去,到了发现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岛上每天提供2瓶普通大瓶啤酒大小的冰水,如果不够要买的话是合人民币36元一瓶。岛上很热,2人一天两瓶水是不够的。吃饭我们是早晚2餐自助,自己带了面包和方便面以备不时之需。我发现自助餐里大多数菜都要和咖喱搭配在一起,咖喱鸡、咖喱鱼、咖喱牛肉、咖喱土豆……回来很久我们都不想吃咖喱了……不过各种水果、果汁、甜品都不错,如果单独点餐也有中午菜单。
建议:如果箱子够大有地儿的话还是带上点儿吃的吧,带一些面包片喂鱼,能引来一大片小鱼非常美

关于消费

岛上全部用美元支付,我们当时兑换的汇率忘了,一共换了500美元。实际真的换多了,我们就用了100美元。尽量多换些小面额的方便给小费,每天放床头1、2美元都可以。岛上黑人服务,小黑特别热情,服务非常好,简单英语就可以交流。除了小费和馋了点点儿想吃的东西没啥可花费的,纪念品还是等回去的马累机场里买吧,可以刷银联卡还有折扣。
建议:少换美元,换面值小的,而且别指望到机场换,机场外私人的会扣很多比例换给你,还是带VISA或MASTER备着比较好

关于其他

防晒:我带的是安奈晒和香蕉船防晒,没有被晒伤,之前去三亚带的水宝宝被晒伤掉皮再也不敢用这个牌子了。芦荟晒后修复、伞墨镜就不用说了
衣服:海边容易出汗多带几套换着穿,看个人喜好了。本来想带套简易婚纱来的,但觉得太占地儿了,就带了白色纱裙,拍照效果也不错
潜水:在TB买了全套,连潜水镜都是带近视度数的。住水屋从自己屋就可以下水浮潜了,岛上是没有人看护的,可以租救生衣,20美元不限时间
摄影:我们用的尼康3100菜鸟机和18-55mm、50mm定焦,一台gopro,其他就是手机随手拍,合照是三脚架自拍

另外,因为本人手机丢失导致大量岛上风景照片没有上传……此文多为人物照……

随时更新……

海里的鱼美极了,我们在水下摄影小鱼非常多

傍晚的云超级美

这天有雨,天空云不多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10 11:2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