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GOGOGO(十大三小七天的泡酒店亲子游)

大烦熊 (深圳) LV.16
2016-02-10 00:05 1329/1
  • 出发时间/2015-12-11

先叨叨两句

每次写游记都是拖拖拖的,2015年12月11日-18日的旅行,本应该早点写的,找个托辞算是年底前事情太多太忙,一直没时间静下来写写这次旅行。过年了,有时间了,确实要写写了,毕竟这是我家宝宝第一次坐飞机,还是出国旅行,写成什么样的流水账都要纪念一下,以后给宝宝看

因为第一次带娃出来旅行,这次的主要目的也是亲子游泡酒店,所以没怎么拍照片了,手机里拍的75%是娃的照片,20%是吃饭的菜,5%才是随便拍了几下周围环境。所以这篇流水账游记文字多一些,多写写这次旅行的一些感受吧。

感谢这次旅行各位团友对我们安排的支持和包容,行程内容还是有瑕疵,感谢大家的理解。

关于行程

行程制定的比较随意,从网上看到了香港快运(HK Express)的促销,比较了一下可以到达的地方和价格,觉得还是带孩子去海边放松一下,晒晒太阳,玩玩水,挖挖沙,休闲游一下比较合适,在买机票前,综合分析了一下第一次做飞机,还是坐晚班飞机的可能会发生的情况,以及我们是否能应对得了,最终决定,买!所以就订了香港<=>普吉岛的机票,往返含税折合人民币800+/人,因为是廉价航空的特价机票,所以时间来看,是比较折磨人的红眼航班。
因为我和我老婆带孩子是本次行程的发起人,在我们确定了机票和出行时间之后,就把我们年底普吉岛出行的计划传递了出去,看看是否有人加入。之后的效果很让我们满意,先后有另外两个家庭加入了我们本次的行程,最终我们本次行程总人数是13人(10个大人,2个婴儿,1个小童)
普吉岛GOGOGO”旅行团组团成功

酒店是在11月份订下的也翻了好多普吉岛亲子游的攻略,主要是参考一下之前po主的酒店,因为我们此次行程中3个小bb有2个都不到1岁半,所以我们考虑孩子的因素会多一些。最终我们确定酒店的思路是:
1.去的时候是晚上的飞机,到了普吉岛也要凌晨3点多了,过关后,加上路程,到酒店入住,估计也要凌晨5点多了,所以就有一天晚上牺牲,到普及后,直接入住芭东,这样第二天醒来后,可以去江西冷补给生活用品。
2.考虑芭东是第一站落脚点,主要是作为补给日用品,所以第一个酒店订的地点离江西冷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买东西很方便,我们的酒店离班赞海鲜市场也很近,从酒店去江西冷会路过班赞海鲜市场。
3.中间几点是我们此次行程的重点,带宝宝泡酒店,所以我们中间3天的酒店选择了一个比较好的度假村式酒店,在小卡塔海滩。
4.最后一天也是要赶夜班飞机,所以我们最后一天又换了到机场附近酒店。酒店有送机服务,可以比较合理的安排休息时间。
5.我们订酒店的时间也比较晚,所以能同时订到有5个空房的酒店可选性也比较少,综合比较了好多酒店之后确定了之后入住的酒店。
6.因为是第一次带宝宝出来玩,也是第一次坐飞机,所以对于这次旅行我们会遇到什么样的状况都是个未知数,就因为我们夫妻俩觉得好久没出来玩了,就硬拉着宝宝也一起来了。我家宝宝还未断奶,所以很粘着宝妈妈,小脾气大,不顺心就开启嚎啕大哭模式,,,偶尔才会让我们帮着宝妈照顾一下宝宝,全程下来宝妈是又累又开心,又气又高兴……

我们的行程

出行时间:2015年12月11日~18日
Day1-Day3(11-14日)芭东海
Day4-Day6(14-17日)(小)卡塔海滩
Day7(18日)奈阳海滩

注:房价为,5间房,3晚总价。
行程内容:酒店休整,去芭东海滩,逛商场(江西冷),补充一周生活用品,吃海鲜,逛夜市,西蒙秀表演。

Day1(11日)  出发(香港-普吉)
我们是11日晚23点40的飞机,到了普吉岛是12日凌晨2点10分,如果是之前没有宝宝的时候,我和我老婆可能会选择在机场睡一下,然后第二天早上再坐车去下一个目的地,这次行程因为有了宝宝,所以我们把第一晚的酒店也预定了,想的是就算凌晨4、5点入住酒店了,也能让宝宝好好睡一下。
宝宝不到2岁,只能买儿童票,没有座位,登机后空乘人员会拿一个bb安全带,是连接到大人安全带上。宝宝比我们预想的状态要好,飞机起飞后,吃上奶就睡着了,一直睡到飞机降落。去程宝宝的状态给我们很大的信心。
普吉岛机场不大,凌晨到达的人很多,一班接着一班飞机,80%是中国人。。。,排队入关通道给我的错觉像是从深圳排队过关去香港,普通话中夹杂着广东话等个地方方言,偶尔星星点点的穿插着其他国家的游客。
不知道是普吉海关的办事效率低,还是晚上人手减少的原因,排队入关花了1个多小时。。。好郁闷,,,
过关后,出机场就去找写着我名字的接机车,我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2辆10座面包车接机,因为考虑人多,还有很多行李,事实证明很明智泰国确实是服务业发达,接机师傅很守信用,在门口等了我们1个半小时。此处手动点赞
从机场到芭东开车大概50分钟,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分好房,就开启了我们此次普吉亲子游之旅

Day2(12日)  芭东海
第二天睡到10点多,到酒店餐厅吃了个中式早餐

在酒店的大堂发现的

用过早餐就出发去江西冷的Big C超市买日用品喽,这些都是之前想好的,宝宝这一周用的尿布,纸巾,湿巾,洗澡盆(视酒店给宝宝洗澡可操作性情况而定,我们选择了买个洗澡盆)等。酒店旁边就有个7-11,那里是我们买水,饮料,啤酒的补给地方。因为今天就是12月12日,国内大TB创造的第二个节日“双十二”,这个“节日”在普吉岛热闹的地方都有影响,马云太牛逼了

露个相

在Big C采购完就回到了酒店休息,等待晚上的海鲜大餐~!

晚上我们去到的是班赞市场,晚上其他档口基本都已经收摊,只有海鲜区非常热闹,在一楼买过海鲜之后就直接带着海鲜上二楼找档口加工,海鲜大餐我们来了

班赞生鲜市场外夜市美食,芒果糯米饭!连续吃了2天泰国有1/4是奔着它来的,哈哈

Day3 (13日) 芭东海
第三天上午起来吃过早餐后,我们步行来到了芭东海滩,U萨拜酒店离海边确实有一段距离,走路要10-15分钟(带着孩子推着车),到了海边因为太热,没下海去玩,不过芭东海滩确实很热闹,旅游项目丰富,摩托艇,滑翔伞等,芭东的海边游乐项目的小贩基本都会普通话,他们自己说,如果没有中国游客过来玩,他们就没有饭吃了。
东海滩的水还是可以的,和深圳的大梅沙相比,那是相当不错了
因为行程就预定了酒店,考虑一些热门游乐项目没法提前统计参加人数,于是中午就征求了大家的意见报名晚上去看“西蒙(人妖)秀”,泰国都来了,没看到人妖是不是就不算来过泰国。普吉的旅游业确实是很便捷,路边很多旅游项目预定的地方,我们就在酒店门前的一个小档口预定了晚上表演的票,晚上按照约定的时间,来了一辆mini van,接上7大1小,看完又原路送回酒店,非常方便。

明天我们就要换酒店了,下一个酒店才是我们此次旅行最亮点的地方
简单说一下U萨拜酒店吧,环境还可以,就像国内普通的旅馆一样,档次和7天、如家差不多吧或者稍好些,服务不错,服务人员很热情,耐心。酒店地理位置离超市、班赞生鲜市场很近,这点很赞。离海边稍远,步行15分钟左右,周围比较便利,挨着酒店就有一家7-11,晚上班赞生鲜市场周围是夜市,以小吃为主,可以留肚子去逛吃逛吃。对于过度住店是个很好的选择,酒店总体评价,我给★★★

Day4-Day6(14-17日)(小)卡塔海滩  卡踏参尼海滩度假酒店

行程内容:泡酒店(本次行程内最棒的酒店),洗海澡(小卡塔海滩),玩水,观落日。
katathani度假酒店位于卡塔海滩,卡塔海滩被一个山坡分割成两部分,靠北端的那边海滩比较大,称之为大卡塔海滩,我们这次住的katathani酒店是位于南边的小卡塔海滩,整个小卡塔海滩沿线都被酒店占据,基本就算是开放式的私家海滩了。

Day4(14日) 芭东海滩--小卡塔海滩
从上一站U萨拜我们在酒店前台叫了个mini van,之前因为这里没有提前订车,所以在酒店前台等了好久,酒店前台也是电话司机好几次帮我们问到哪儿了,看来太悠闲的地方,司机的效率也不靠谱啊。
在说个题外话,从芭东坐车来的路上,我们团里有团友吃榴莲,剩下一半打包好放在了背包里,司机开车开到一半闻到了榴莲的味道,让司机好生气。所以去泰国玩的同学们还是注意一下,公共场所,汽车,地铁,等地方,不要吃有异味的东西(最好不要放屁,吃了榴莲就真的要忍一下了好吗),我当时还以为司机会把我们赶下车,司机生气的把空调关掉了,我们就吹着普吉的热风来到了katathani度假酒店

到了酒店之后,服务生过来帮我们拿行李,一进大堂就感觉到了此酒店的高大上了送毛巾的,送饮料的,送鲜花手环的,顿时觉得,这才是我们需要的度假嘛~

文字不够,图片来凑先上图

圆形的是浴室,左边木拉门的是卫生间,设计的很巧妙

Day 5(15日)小卡塔海滩  卡踏参尼海滩度假酒店
泡酒店正式开始~

每次旅行给朋友们写明信片,是旅行中一个主要的事情,虽然语言贫乏,给大家写的内容基本相同,但是这是一份旅行心意,对吧

酒店内的儿童乐园,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到这里来玩儿,也可以把孩子寄存在这里,登记一下房间号等联系方式,然后大人们去享受二人世界,太人性化了
儿童乐园里玩的项目很多,还在可以在这里玩PS4,可以看芝麻街,可以玩海洋球打滑梯,还可以玩沙子等等,好丰富的

沙雕

Day6(16日) 小卡塔海滩  卡踏参尼海滩度假酒店
继续泡酒店,行程嘛~很简单:吃,睡,玩。美好的一天都是要从早餐开始的啦~

随处可见的鸟儿,可见这里的生态环境是多么的和谐

其中一天我们遇到了一场婚礼有一头大象诶~

下一周就是西方的圣诞节了,酒店里里外外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西方人的假期要来了,普吉最热闹的时间要来了

做为标准的吃货怎么能不发美食对吧,继续上美食。
我们定的酒店是含早餐的,其他餐食就需要自行解决,因为这里的位置比较偏僻,要么就在酒店的餐厅吃,要么就只能在酒店外的6、7家饭店吃,或者就是在全家超市买泡面

我们每天基本是早餐在酒店吃,然后在酒店逛逛,休息后,下午打个点,吃点饼干,泡面,面包等,然后晚餐在酒店外的大排档吃

普吉岛的物价相对较高,可能是因为到了旅游旺季,也可能是因为这里是全世界的度假胜地,所以相比之前去过的沙美岛,以及北部的清迈普吉岛的物价真心不便宜。味道呢,中规中矩吧,没有很惊艳,不像在沙美遇到的街边排挡,一份咖喱炒蟹会让所有人为之舔盘,哈哈。也不像清迈随便吃到的路边芒果糯米饭以及烤鱼,让我会为之一定再去清迈

兄弟,啤酒,美食,足矣!

时间总是短暂的,在卡塔海滩度过了愉快又充实的3天,因为是第二天凌晨的飞机,所以我们向机场方向行进,第二次换酒店,为的是离机场近一些,赶飞机方便一些。

对于katathani度假酒店,我给★★★★★,住过就会感受到,我不打广告了,可以去booking和agoda上去看。环境,服务都很好,晚上想热闹,可以打嘟嘟车或者汽车去大卡塔海滩或者巴东海滩那边去热闹一下。

Day7(17日)奈阳海滩  18日凌晨飞香港

从katathnai酒店我们在酒店门口叫了两辆车,一辆mini van和一辆越野车送我们来到了机场温泉度假酒店。
办理入住后,就是让老人和孩子们休息。得知,酒店有免费送机服务,灰常嗨森,预定了晚上12点送机的时间,然后就各自休息了。
在前台,有看到酒店还有班车1个小时一班车接送去附近的奈阳海滩,我和我老婆就搭了班车去奈阳海滩走了一圈。
本次旅行完全是围绕着宝宝,想然她多接触大自然,多和我们接触增进感情。没有机会和老婆单独行动,在机场酒店我们把宝宝交给爸妈,我俩就出去逛啦

作为暂时休整的机场温泉度假酒店,我打分给★★★,酒店外观开着不错,设施吧还是简单了一些,只能作为暂时休整的地点。唯一的优点就是离机场近,可以作为晚上落脚,或者赶飞机前站落脚点。

奈阳海滩给我们的感觉很好,没有像巴东那样多的游乐活动,是一种纯天然的感觉,这里的游客不多,是一个很值得推荐的地方。在从我住的酒店去海滩的路上,有一个小集市,从海滩回酒店的时候,我到集市下车,简单逛了一圈,主要也是买些吃的,垫垫肚子,小集市不大,吃的东西样式很多,有些摊主还不能英语交流,看来这里确实还是很原生态的。

晚上12点从酒店出发,不用5分钟,小巴就把我们送到了机场,真的好近,哈哈。
到了机场候机厅,基本就是女士们的开心时刻了,kingpower免税店,买买买啊~
对了kingpower免税店,当时搞活动,首次在那儿使用支付宝付款全单五折(oh晕的是付款前没留意,结果错过了这个活动)!!!有些品牌是买够1w泰铢可以减800泰铢(参加了这个)。大部分专柜化妆品比国内的机场免税店要便宜。

*出关排长队,原本想带着孩子快些出关,选择了海关的特别通道,需要在护照内夹100泰铢的小费。结果我选择的特别通道,还有没同行的团友从普通通道出关快,,,

早上8点,我们回到了香港,从机场打车到口岸,回到了深圳,此次行程圆满结束。

最后

※带宝宝出来玩,确实挺累,不过看到宝宝开心玩耍的时候,一切的烦心事都抛到了脑后,出来玩,开心最重要了。
※这次的旅行到现在也没计算总共的旅行费用,楼主确实比较懒也比较忙。
※虽然这次的旅行,没有去到普吉岛传统经典的旅行景点,也好多好玩的地方没有去到,不过作为这次亲子游来说,大家的反响不错,有机会再考虑一下普吉岛吧。
※相比之下,普吉岛的海关给我印象却是不好,办事效率低,机场小,游客多,排队要拍1个多小时(碎碎念)!
※最后感谢所有团友!期待还有机会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