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匈捷奥12天。谢谢自己够勇敢。布达佩斯、圣安德列、布拉格、维也纳、哈尔斯塔特。

娃娃 (北京) LV.15
2016-02-10 00:10 12597/83
  • 出发时间/2016-01-25

笼子里出生的鸟,认为飞行是一种病。

”你一直都不是那么幸运的人,投胎技术不过硬,兑奖卷永远只能刮出谢谢,喜欢的人总是看不见你,也不知道努力多久才能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或许人生写到结尾,故事都平淡无趣,但因为平凡太久,就容易为小事满足。
         可能再过几年,我们都要接受自己的平凡,十个人里面,有九个都会成为那种普通到街头大婶都能掐算出你是年后二十年后在做什么的人,拿着每月都差不多金额的工资,每天过着重复的生活,到了既定年龄,结婚生子,仓促过完一生。“
                                                                                                          ——————张皓晨《谢谢自己够勇敢》

总觉得女孩子真正富足的状态应该是这样,见多识广朋友多,不缺吃穿不缺钱,但仍会被一件漂亮的衣服哄得很开心,仍会因为吃到可口的美食而一扫阴霾,也会因为看了一部好电影、听了一首好歌原谅整个世界。不大惊小怪,但仍会为每一种细碎的美好感动。
        你见过绝处逢生的野花,也看过顶峰消失的烟火,事物瞬息万变,别配不上自己的野心,辜负了青春。
        但请你要知道,勇敢,它不是天生的。
        第一次一个人出门的时候,坐飞机不知道如何办理托运,不知道随身行李什么可以带,不敢和旁边的陌生人说一句话,甚至对视一下都害怕。

敲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正坐在捷克航空OK787航班,由布达佩斯飞往布拉格
        在布达佩斯的日子短暂而美好,这个城市可以满足所有你对童话欧洲的幻想。
        初见布达佩斯的美好,是在韩剧《iris》,虽是一部帅气的间谍剧,但丝毫掩盖不了布达佩斯这个城市的美。
        后来的韩剧《doctor异乡人》,也是将部分拍摄选在了布达佩斯,让我对这个城市更加多了几分向往。

2015年底,我开始计划2016年1月寒假的旅行地点,打算把时间定在10天以上。由于周围的朋友这一年开始都迈入了工作岗位,身为教师有寒暑假的优越性,却注定这次不管去哪都将是一个人的旅行。
        一天半夜,刷着携程的机票,北京布达佩斯的往返机票只要3900rmb,果断,买之。
        决定了将目的地定为了东欧后,除了最向往的布达佩斯外,还选择了奥地利维也纳捷克布拉格
        总有人问我,一个人旅行不会害怕吗?不会觉得无聊吗?为什么不跟团呢?
        我的回答都是:no no no
        从小父母对我的教育虽严格,但从不限制我做自己喜欢的事,一直都是给我充分的自由。
        18岁那年,我开始我的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从小我就觉得自己有被害妄想症哈哈,只要自己一个人出门,就会觉得周围的人都是坏人。所以自然对陌生人的防备心很强。在旅行的路上,我一直是个幸运的girl,一路遇到好人。
        旅行中会不会无聊?自己一个人会不会孤单?这个我从未感受到。因为不管出行多少天,我的每一天都会安排的很充实,在路上,不停思考着今日路线,盯着车有没有到站,根本没有觉得无聊的时间。
        要说一个人旅行的不好之处,那就是吃饭的时候。因为自己不能点很多种会吃不完,吃货的心谁能懂,so sad!!!
        最后,原谅我放纵一生爱自由,字典里没有跟团这两个字。
        我喜欢自己制定旅行计划,每一件事都自己做决定。这期间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并要查询大量资料,但我非常喜欢并enjoy这个过程。

行程篇

DAY1:北京莫斯科布达佩斯
DAY2:布达佩斯
DAY3:布达佩斯—埃斯泰尔戈姆—圣安德烈—布达佩斯
DAY4:布达佩斯
DAY5:布达佩斯布拉格
DAY6:布拉格
DAY7:布拉格
DAY8:布拉格
DAY9:布拉格维也纳
DAY10:维也纳萨尔茨堡哈尔斯塔特—维也纳
DAY11:维也纳
DAY12:维也纳布达佩斯莫斯科北京

出行准备篇。

1⃣️签证篇
      地点定了之后,开始准备签证。
      我是北京户口,在职人员。匈牙利申根签证需要的材料主要是这些:
 Ⅰ、英文在职证明
      Ⅱ、单位营业执照or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Ⅲ、能看出每月有固定收入且余额在5万rmb以上的6个月银行流水单、及本张银行卡的正反面复印件
      Ⅳ、英文行程单
      Ⅴ、带有本人名字的酒店、机票订单
      Ⅵ、身份证复印件
      Ⅶ、保险单
      Ⅷ、护照
      Ⅸ、签证申请表(英文填写)
      虽护照上有多国签证纪录,但由于是第一次办理申根签证,为确保出签,我在携程定了签证的材料审核,费用为243rmb,所有需要的材料准备好后上传到携程的app上,有人专门为你审核,全部材料通过后再寄给携程的签证部做最后的审核工作,携程收到我的签证材料后第二天,便电话联系我,我的材料出签基本没有问题的,请在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任意一天去递交材料即可,还特意叮嘱我,无需预约。。。直接去大使馆即可。然而在我请了半天假到大使馆的时候,却被告知必须通过网站提前预约,否则不予办理,好吧,我被携程坑了。所以大家记得一定一定在大使馆官网提前预约哈!!!网址请戳:http://www.mfa.gov.hu/kulkepviselet/CN/cn/mainpage.htm
     (顺便吐槽下匈国大使馆的网站做的真是够。。烂,内容极少,也不可在线查询签证办理进度)
 回去在网站上预约好后,按照相应的时间来递交材料。签证费用为410rmb,一周后来大使馆领取护照。递交材料后不要走,在大厅等着工作人员喊你采集指纹。 递交签证的第二天,大使馆就给我打来了电话,询问了我一些行程的细节,比如都去哪些国家和城市,和谁一起来,之前还去过哪些国家,这次旅行所有花销的预算时多少,电话内容为英文。到了去护照的时间,顺利出签,耶!

2⃣️交通篇
  Ⅰ:携程购买的俄罗斯航空   北京——布达佩斯往返机票   3913rmb
其实国际航线,推荐大家用“天巡”这个网站搜索,其实和去哪儿一样是个搜索平台,但是比去哪儿靠谱一万倍。尤其一些国外城市之间的航线,他能为你搜索出最便宜的价格,你自行根据搜索结果去其航空公司官网或者相关代理商购票即可。
        1月25日,北京——莫斯科          2:25——5:25
                         莫斯科——布达佩斯   11:25——12:35
         2月5日 , 布达佩斯——莫斯科   13:00——17:35
                          莫斯科——北京           21:30——9:50
   Ⅱ:捷克航空官网购买,布达佩斯——布拉格单程机票:842rmb。注意:此航空公司对行李重量要求苛刻,我超重3kg缴了30欧元超重费。
         1月29日,布达佩斯——布拉格    9:10——10:25
   Ⅲ:奥地利铁路官方网站OBB:http://www.oebb.at/de/index.jsp
          欧洲的火车和国内不一样的是,越早买通常价格越低,我买的布拉格奥地利的火车票,大概提前三周买的,只花了19欧。奥地利布达佩斯的是39欧。然而临近行程几天购买的维也纳——萨尔茨堡,明明是最近的距离,确是51.9欧的价格。
          2月2日,布拉格——维也纳,RJ73,8:45——12:53
          2月3日,维也纳——萨尔茨堡,6:30
          2月5日,维也纳——布达佩斯,EN60467,6:42——9:19

3⃣️住宿篇
       海外酒店建议大家用Booking和Agoda,尽量不用携程,因为携程订酒店也是通过Booking再去定,所以何不直接去Booking和Agoda预定。
我一般出行都是3星酒店,不会在酒店上花费过多。但首先要满足对就是交通方便,市中心并且500米内有地铁的优先。其次,干净,这点也很重要。最后,价格控制在预算内。
本次出行三个国家,三个酒店,都定非常满意,因为我一般都会参考大量酒店相关评论,所以出行选的酒店90%都是满意的。一般有ibis的城市我都会选择ibis,便宜干净,且多数地理位置较好,交通方便。
 Ⅰ:布达佩斯:Ibis Budapest City
      出门20米就是地铁和公交,在市中心,旁边一条街是各种餐饮,马路对面有商场。房间也很好,宽敞舒适。
      蚂蜂窝的介绍:http://www.mafengwo.cn/hotel/73301.html
 Ⅱ:布拉格:Ibis Praha Old Town Hotel
       出门10米是有轨电车,50米处是地铁,旁边和对面是两个大型超市。身处旧城区,走7、8分钟就能抵达老城广场。离各个景点都不远。房间相比布达佩斯稍小些。
       蚂蜂窝的介绍:http://www.mafengwo.cn/hotel/207019.html
 Ⅲ:维也纳:新市场公寓 Pension Neuer Markt
       蚂蜂窝的介绍:http://www.mafengwo.cn/hotel/187490.html
4⃣️关于现金和信用卡以及退税:
因为都跟钱有关所有就一起写在前面了。
        Ⅰ:现金:我出门前是一分外汇都没换的,因为国内换外汇很不划算,也没有带人民币,不打算到当地换钱的,因为无论当地机场或是钱站,汇率一律非常非常不好!!!很早之前就办了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因为他家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而且汇率是实时汇率,非常划算,而且也很方便,每个国家的机场,只要印着银联标志的atm,都是可以用华夏银行储蓄卡直接取出当地货币。当然信用卡也可以取现哈,手续费各个银行均不同。
      Ⅱ:信用卡:在欧洲,银联不普遍!走过这三个国家,mastercard是最好用普遍的,汇率也好。所以信用卡有mastercard就够了,再有张visa就可以百分百放心啦~
       Ⅲ:退税:这个说起来比较复杂,我也是到最后才弄明白全部的流程,退税一定是在旅行的最后一个申根国办理。写的很啰嗦,但你如果要买很多东西需要退税就一定要认真看这里。
      像我在布达佩斯维也纳买的东西,均是最终在布达佩斯机场盖章并且海关检查的。而布拉格是可以在市区内办理现金退税,(据说维也纳也是可以的)但需要你的信用卡做担保的,比如退给你100欧,就还要从你的信用卡中先扣掉100欧做担保,在你拿到退税款后,退税单一定还要收好,并且在旅行的最后申根国与其他没办理过退税的单子一起让海关盖章,并且投放至9999999999999的邮筒内,5个工作日内,之前从你信用卡中扣掉的款目会退回的。
      在收放退税单时,切勿将已拿到退税款的退税单和没有办理任何退税的单子混在一起!!请你把已拿过现金的退税单和未办理过退税的单子分两次给海关。
      关于布达佩斯机场退税,在T2A航站楼,海关简直细致到不行,每一样东西都认真多看,并且要求你出示该商品进行核对。当我看到查得这么细的时候,简直一身冷汗。。。因为要退税的东西我有三分之二都托。。运。。了。。。因为买的东西太多实在没办法全部带上飞机。。但是奇迹出现了,前面人都是一一检查,到我这里海关只让我出示了一个包包,看了一眼就说OK,并且示意我可以合上登机箱啦。简直开森!!!但是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冒这个险,外一刚好海关要看的东西你托运了,这个商品他是不会给你盖章的,也就是无法办理退税咯。另外,在其他国家已经领取过退税款目的退税单,海关是不验商品的,直接给盖章哈。
      另外,布达佩斯机场的999999999邮筒在T2B二层,小邮局门口有个红色的邮筒,已拿到退税现金的退税单,请盖好章后投放此邮筒!!!切记这个邮筒在安检外!!!过了安检里面是没有的!!
      还没有拿到退税款掉退税单,在过了安检后,问一下机场工作人员taxfree在哪里即可,将所有未退款的退税单交给工作人员,他会为你一一办理,你需要在每张他重新打印的单子上签字,并告诉他你是要欧元、美元、人民币或是选择退到信用卡中。退税完成✅
      奢侈品品牌均可退税,退税金额为商品总额的12%,一些路边的商店也是可以退税的,通常都会在门口贴有taxfree的牌子,但需要买够一定的金额才可退税。商店给你的退税单需要你按照上面要求提前填写好个人资料。有的商店是在给你退税单的时候就会让你当场填好,有的商店是向你要来护照帮你填好,也有的商店是啥都不管让你回去自己填哈,像lv的退税单是直接用你的会员资料用电脑打印的。各不相同,总之出发机场前将所有退税单整理在一起,全部检查一遍是否有漏填的,避免在机场因此耽误时间。

5⃣️关于拍照
        一路上我的所有照片都是自己拍摄,我从来不会轻易的请路人帮我拍照,因为他们的拍照水平和角度真的==我宁愿选择相信自己~
        所以,即便有些重,但我每天都会背着三脚架和单反。我的三脚架是云腾680,在稳固的前提下,重量算是很轻便的了,收起来的大小我个人也是可以接受的。

DAY1:一个人默默行走,记录沿途风景,喜怒哀乐。

由于买的是大俄航的机票,所以肯定是要在莫斯科转机的。这段时间俄航被微博以及朋友圈黑成狗,全是极其恐怖的点评,但蜂蜂们对俄航的评价都是不错的。事实证明,俄航真的是不错的,准时起飞,提前降落,7小时多航行时间有两顿餐。味道均可。如有特别需求可提前24小时拨打电话选择特别餐。由于我是回族,所以提前拨打了俄航的客服,能听出来是俄罗斯人,别口的中文说的很逗。
       抵达莫斯科机场后,是当地时间早上五点多,我就去了休息室。在此安利给大家龙腾出行,这个我是之前办理中信银行白金信用卡的时候赠送的,当时是每刷满多少金额就给一次进休息室。过去的一年多里,都是用中信信用卡赠送的次数。但今年开始龙腾出行貌似和中信银行没有这种合作了,但是转机时间这么长,为了不让自己那么辛苦,就从官网进行了充值。160元一次,价格还是很不错的。
       莫斯科的休息室看起来好豪华,各式西点也很多。打开电脑看会儿韩剧~

再次起飞,三个多小时便到了布达佩斯。提前查询了定的酒店在Blaha Lujza ter站,在ATM机取好钱后,购买了巴士and地铁票,一共530ft(福林)。由于布达佩斯机场没有地铁,所以需要先乘坐巴士换乘地铁。出机场后看着路标寻找巴士,坐到Kobanya Kispest站下车,车上会有报站,但是是当地语言所以根本听不懂,所以在机场拿一张市区地铁公交线路图,并盯着点巴士前面的报站栏,对照文字下车即可,并且在此站会有大批乘客下车哈,可以直接选择随波逐流~~

去的三个国家,匈牙利是在地铁验票方面查的比较严的。地铁进站口没有像国内一样刷卡后才放人过去的机器,只有一台验票机,将票放进去再拿出来即可。如购买的是地铁24、48、72小时通票,则只需给工作人员看一下。有的换乘站会有工作人员在换乘过程中查票,我只遇到过一次。在出站口通常在高峰期也会有工作人员查票,所以需要提前将票拿出来。
      既然说到地铁,就细致到讲一下。
      布达佩斯地铁单程票价350ft,24小时旅游卡1650ft,72小时旅游卡4150ft。我在布达佩斯是以地铁为主的,每天坐地铁的次数很是频繁,而且地铁、公交通用,部分景点、和巴士,出示小旅游卡都有相应的优惠。所以感觉买72小时的旅游卡还是非常划算的。
      布达佩斯的地铁一共四条线路,M1、M2、M3、M4,四条线路各有特色。线路M1可以说是游客线路,因为它几乎包含了布达佩斯点每一个景点,地铁站是以黄色调为主的复古风,车厢复古的像玩具车一样,车厢内的乘客扶手还是真皮的,但是这个复古的地铁有个缺点,就是噪音。。。有点大。。。和朋友聊微信根本听不见她说什么哈哈哈==M2则是市中心的主要线路,车厢是几条线路中最现代化的。M3就在去自由桥的时候做过一次,M4则是线路最长的地铁,与机场接驳。

抵达酒店啦,ibis固有的时尚简洁风,服务人员热情的给我拿了城市map,并且说如果需要叫taxi他们都可以帮忙。布达佩斯的ibis房间也是蛮大的,一应具全~一天不到300的价格,这性价比太高啦~
      收拾一下~准备出门啦~由于已经是当地时间四点,又飘着小雪,所以决定今天不去远的地方啦~在酒店周围逛逛,早点休息为明天做准备~
      在酒店门口拍几张~~

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商场~是一些hm、zara等大众品牌,也有一些餐饮、咖啡店等~

爱吃水果的我不能放过水果店~~更不能放过草莓~~

最后难以决择吃什么,在一家可爱店黑人mm开的松饼店点了一份甜死我的香蕉奶油松饼~表示没吃饱,再买个汉堡回去==
       今天以汉堡收尾~早点回去休息啦~

DAY2:再无晴朗天气,就自己成为风景~

由于布达佩斯北京有着七个小时的时差,所以今天很早就醒了,一睁眼。。怎么才四点多~可能是因为这几天雾大的关系?天亮的很晚,一直到七点多天还是黑黑的,我想着还是天亮点再出门吧~于是等到八点半,粗发~~~

第一站选择了圣.伊什万特大教堂,乘坐地铁至Bajcsy Zsilinszky ut站,出来后走个五分钟就到了。这几天布达佩斯雾很大,拍出来的照片都是雾蒙蒙的,非常不好看~~~实在对不住大家~~美照在后面啦~

没吃早饭,so现在教堂门口找了个萌萌的店吃了早餐~早餐也是萌萌的~

圣.伊什万特大教堂,个人认为,这是我在这三个国家参观过的,内部最华丽~最漂亮的教堂啦~教堂参观是免费滴~
        圣·伊斯特万大教堂位于布达佩斯的日林斯大街,建于1851年,到1905年才完成。由建筑师希尔德·约瑟夫、伊布尔米·克洛什、考乌谢尔·约瑟夫共同设计,建在国王伊斯特万的王宫地基之上。整座建筑工程浩大,面积4147平方米。教堂内辉煌富丽,大厅同时可容纳8500多人。教堂有一圆形顶大厅和两座尖塔,圆顶毁于战时,1949年重建,高96米,是全市最高的圆顶建筑。

这是后来放晴的那天,重新拍的,看看它有多美~

但~~上到教堂上面是单独收费的~我带了学生证~所以半价哈~~虽然是个人民教师但我学校也确实还没毕业==而且不满24岁,所以依然可享受学生价~~
      一片雾蒙蒙~若是晴天,在这里俯瞰布达佩斯~该有多美~

西元1873年,‘布达’‘老布达’‘佩斯’三个城市组成了如今的布达佩斯,当时的马扎尔人必须要成立一个上得了台面的立法机关来彰显这个城市与国家,在这种情况之下,匈牙利‘国会大厦’就此成型。
      之前在布达佩斯国会大厦的官网预订了今天下午参观国会大厦的门票~打印好邮件,在大厅换取门票即可~学生票价为1300ft,成人2600ft~要注意的是,国会大厦的讲解有七国语言,但没有中文,所以我选择说英文讲解,每天的整点都是英文讲解的场次~
      国会大厅庄严而华丽,进去之后有存衣服的地方,很贴心~相机是可以带的,但是里面有部分区域是不允许拍照的哦,我们要做文明的游客,听着讲解员的要求就可以啦~

其实整个参观过程蛮短的,不免让我有些没过够瘾的感觉~
      在门口休息一会儿~出去拍拍照~再次感叹~若是晴天~该有多美~

从国会大厅,去了有名的瓦茨街逛瓦茨街集合了商场、纪念品店、化妆品店、餐饮、酒吧等等~瓦茨街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中心主要的步行街。这条街的特点是拥有大量面向游客的餐馆和餐饮商店。逛了一会儿并买了一些纪念品~看到有人说瓦茨街卖纪念品较贵,确实是这样哈~给自己买的吊饰朋友也喜欢,后面去圣安德烈的时候,再买就便宜了三分之一~

再次坐上地铁, 去吃正宗的匈牙利餐,红辣椒餐厅~位置在M1,Deak Ferenc ter站,出了地铁后,面对英雄广场,沿路向右走大概十几分钟就能看到~这家餐厅据说火到不预约就要排很久,我去的比较早,五点就到了餐厅,服务员问我七点前能吃完吗?我说可以的~自己一个人怎么也不可能吃两个小时饭呀~于是服务员将一桌预订七点来用餐的桌子牌号拿开先让我用~
      菜单有匈牙利文和英文,我点了一份牛肉饭和一份鱼汤~ 鱼汤和牛肉汤是他家最火的~用小吊锅盛着~量很足很足~口味偏咸,个人觉得有些腥~所以用他家特制的辣椒酱加了好几勺,服务员一脸诧异的对我说:“oh my god ,this is very hot!”但我丝毫感受不到这个辣椒酱点辣度。。。她走后之后我又加了两勺==感觉味道变的超级美味~没有了腥味的鱼汤好喜欢~
      牛肉饭是超级大块大牛排~配有独特的蘑菇酱汁~还有用土豆做成的丸子~味道超级好~量大!!量大!!我一个人根本吃不完。。。浪费很难过~这顿6270ft~

刚才吃的过于油腻,所以又去了Gelarto Rosa这家以玫瑰花冰淇淋甜筒而闻名的冰淇淋店~早上从圣.伊什万特大教堂匆忙赶往国会大厦的时候就有看到这家店,我走过一次的路就会记得,所以赶紧去吃萌萌的玫瑰花~虽然在国内也吃过玫瑰花形的冰淇淋,但都是成品的~它家是你自选三种口味,店员会现场帮你弄成一朵美丽的玫瑰花~我选的香草~草莓~芒果~价格650ft,~今天的行程以冰淇淋和巴克的水果收场~

DAY3:阴差阳错埃斯泰尔戈姆~匆匆忙忙圣安德烈~

多瑙河曲湾是多瑙河在匈牙利境内最美丽多姿的一段,曲湾三镇:圣安德烈、埃斯泰尔戈姆、维谢格拉德,位于布达佩斯以北几十公里的多瑙河畔,三镇各有其自然和历史文化的特点。
       今天的行程定的是圣安德烈,国人称它为“山丹丹”~嗷嗷嗷好土好土~因为圣安德烈的英文Szentendre的发音似“山丹丹”~其实和咱们国内的“山丹丹”一点关系也没有的哈~
       为啥说是阴差阳错的埃斯泰尔戈姆呢~因为一早本来是要直接去圣安德烈的,但却因为我坐地铁和朋友聊微信,结果坐过站,错过了本来要坐的那班开往圣安德烈的800路巴士~~又刚好有马上开往埃斯泰尔戈姆的880路巴士,所以,决定先去埃斯泰尔戈姆吧~虽然这样有点赶,但很顺路~所以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此处来个小小交通篇:
       Ⅰ、要去Esztergom埃斯泰尔戈姆或者Szentendre圣安德烈,先乘坐地铁M3,到Arpad hid站,上去后询问下路人800路、880路车站在哪里即可~车站处有自动售票机,也有人工售票处,上车买票也是可以的~我示意给工作人员我有72小时旅游卡,然后票价是745ft~行程时常大概两个多小时~坐到总站下车。
        Ⅱ:去圣安德烈还有一个更省时的方法,就是H5郊区快轨,每15——20分钟一班,在地铁Batthyany ter站下车,出来后先坐H5郊区快轨的接驳车,下车后随着人群往前再走一点就是H5郊区快轨了~直达圣安德烈~总站下车即是小镇~

在地铁里的早餐~巧克力牛角面包and绿茶~

埃斯泰尔戈姆在10至13世纪曾是匈牙利的首都,皇家的居住地,如今都成了遗迹。这里最主要的古迹是埃斯泰尔戈姆大教堂,拥有一个高100米、直径53.5米点圆形屋顶,是新古典式样的气势恢宏的建筑,如今的建筑是被奥斯曼占领、破坏之后于1822-1869年重建的。
        这是连接匈牙利斯洛伐克玛利亚.瓦莱莉亚大铁桥,对岸就是斯洛伐克
         我是上午抵达的埃斯泰尔戈姆,穿过“早市”,就是美丽的埃斯泰尔戈姆小镇了~小镇的房子都小小的,萌萌的,每一个房子的颜色都很好看~正值旅游淡季,小镇的游客非常非常少,偶尔的可以看到一些当地的居民在街上。往山上走~~这简直是我在这次旅行中唯一感到恐怖的一小时,因为,整座山。。真的。。。只有。。。我一个人!!那么著名的教堂,那么大的一座山,从爬上去到最后下来。。。我连个人影都没见到~~雾蒙蒙的天气,让整个气氛变的阴森森的,我真的是整个爬山到下山的过程都是提心吊胆的==

雾蒙蒙。。。真的雾蒙蒙。。
       一直走到山下,看到当地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往山上走,我才感到。。诶呀妈呀。。回归人类世界了==
       恢复战斗力,支起我的云腾680,在大教堂门口拍照啦~可惜天公不作美~雾太大,拍照的效果实在差强人意。

走出埃斯泰尔戈姆小镇,原路返回至大巴车站,看到小镇的早市已经全部收摊,没有了早上的热闹~
       去圣安德烈的巴士是880路,上车购票,价格900多ft,用时一个多小时~
       到达圣安德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大雾让天色显得已经像平时的5、6点,我加快了脚步,走向圣安德烈的小镇~据说这里的小店,有的世代相传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每家店的装修风格都各有特色,出售的商品也都有着自己专属的风格~仿佛对这世界宣称着自己的独特~小镇上有很多的甜品、咖啡店~走的有些累了,找了一家店,一壶水果茶、一块巧克力蛋糕,温暖你心~

由于时间的缘故,在圣安德烈停留的时间很有限,也只是在小镇逛逛,就只能往市区返回。步行至郊区快轨H5站,回布达佩斯啦~地铁站Batthyany ter与国会大厦隔河相望~夜晚的多瑙河很是美丽~国会大厦的夜景更是美不胜收。

又乘坐地铁至Opera站,一出来就是匈牙利国家歌剧院,也是非常的美~旁边则是一些奢侈品牌专卖店~布达佩斯的奢侈品价格相比香港韩国还是便宜很多的,但是维也纳更便宜哈,布拉格相对价格较高~~今天则是以超市购买的零食为结尾~~

DAY4:美丽的你,终有晴天

这是在布达佩斯心情最好的一天~因为天空终于放晴啦~我也终于见到了最美丽的布达佩斯
       一早六点就坐上了地铁出门~至Fővám tér站到自由桥~它位于市中心东南部,跨越多瑙河,连接佩斯和布达。
       运气好的顺便看了个日出~心情更好啦~

步行至中央市场,一层主要是蔬果,像北京的崇文门菜市场一样~二层则是贩卖纪念品~以及一些餐厅等等。

从中央市场出来,面前的小路非常美~我也不知道那是哪里~就沿着路一直慢慢行走,感受着布达佩斯清晨的美好~

吃个早饭~

白天再来匈牙利国家歌剧院参观~不一样的感受~

地铁里买的烟筒面包~热腾腾的新鲜出炉,超级美味~

地铁坐到Deák ferenc tér站,换乘16路至城堡山~最美的渔人堡~城堡山~布达皇宫~我都留在了最美的晴天~
       16路公交车开过链子桥的时候,我简直就是被美丽的城堡山所!震!撼!渔人堡、布达皇宫、马加什教堂这些都在城堡山上~这些美丽的建筑,从山下看到的景色真的就像童话中的城堡一样~
       再是渔人堡~从渔人堡俯瞰布达佩斯,简直美哭~突然想起那句矫情的话: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渔人堡建于1905年,最早这里曾是个鱼市,后来渔民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修建了此堡,作为防御之用。 渔人堡是一个新哥特式和新罗曼风格的观景台,设计师是弗里杰·舒勒克。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渔人堡近乎毁灭。1947年至1948年之间,弗里杰·舒勒克的儿子亚诺什·舒勒克负责了修复工程。

在渔人堡的一侧,是马加什教堂,这是一座新哥特式的美丽教堂,是布达佩斯的象征之一。
     马加什教堂~门票700ft,我买的学生票480ft

布达王宫是15世纪末成为欧洲最辉煌的王宫之一。土耳其占领布达期间,长期失修。1686年又被战火化为灰烬。18世纪开始部分重建,至19世纪中期后,原宫得以修复并有扩建,成为拥有860间宫室的巨大建筑群。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战火破坏,战后又进行了重修。今王宫面积占城堡区1/3,建筑富丽堂皇,展示了匈牙利的悠久历史和建筑特色,主要建筑包括哥特式大殿、伊斯特万塔、王宫小教堂及御花园等。已辟为博物馆。宫内有一喷泉,名马加什王喷泉,塑有马加什猎装像和他的幸臣塞普·伊仑伽像。御花园中耸立着1686年解放布达时的军事司令欧仁尼大公的骑马塑像,园门上有古匈牙利人的神鸟图茹尔鸟的雕像 。王宫东翼为城堡博物馆,即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内有“首都1000年展览”和其他有关文物。宫内还有匈牙利民族画廊、匈牙利工人运动博物馆和国立赛切尼图书馆。王宫之南还有哥特式门塔及直径40米的文艺复兴式大圆堡等古建筑。

步行下山~塞切尼链桥~傍晚的景色别有一番韵味。

晚上约了个穷游上的妹子lancy一起去布达佩斯很有名米其林三星Gundel Etterem餐厅吃饭~和妹子约在了地铁站见~lancy在瑞典留学,这次来布达佩斯找同学玩,我们三个在地铁M1 Deak Ferenc ter站见面。先拍拍美丽的英雄广场~

跟着google map找到了这家餐厅,lancy提前订了位,餐厅非常非常正式~进去前会帮你先存包~服务员态度也是好的不行~我们点了前餐、主餐、茶水和甜品,具体的名字已经都不记得==只记得每一道菜都非常非常非常美味。我和lancy特别投缘,可能都是比较爱美的女生,所以特别聊的来~一晚上都是聊不够的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餐厅的乐队,自从我们走进餐厅,他们便一直为我们演奏~中途小提琴手还过来让我们点曲目~由于整个餐厅只有我们三个,刚开始简直尴尬癌都犯了,小提琴手问我们,“where are you from?”我们说中国~他马上带领乐队为我们演奏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之后又来了别的客人,整个餐厅才显得没那么安静尴尬~之后我们又点了很多曲目,只要是经典名作,他们都能马上为你演奏,而且水平很高~在这么好的用餐环境下,吃着好吃的美食,再欣赏着动人的音乐,还有聊得来的朋友~真是~~快乐的夜晚~
      由于我们多次点曲目,所以给了乐队20000ft的小费以表感谢。餐费74570ft,再加上小费,这一餐人均725人民币~虽然小贵~但真的值得,而且超级开心~
      晚上夜游了英雄广场,三个人一起不停的自拍,明天我就要离开布达佩斯了,和lancy相约北京再见~因为已经太晚了~我们用uber叫了车回酒店~

DAY5: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亲爱的

由于只睡了两个多小时就起来收拾行李赶飞机,整个人身心疲惫,实在不想拖着箱子坐地铁在换乘巴士,就在酒店用uber叫了车到机场。在布达佩斯uber使用率很高,下单三分钟后司机便到达了酒店门口。到达机场用时20分钟,116人民币。
      今天乘坐的是捷克航空的飞机飞往布拉格,由于买的东西有点多,超重总是与我作伴。。。缴了30欧的超重费,因为还剩了一些福林没有花掉,就想用福林缴超重费,但工作人员死活不肯,感觉他是嫌麻烦,但我强调若让我付费我只可以付福林,最终他还是帮我换算成了福林缴纳超重费。
      一看到今天的飞机我真的是傻眼。。老式螺旋桨飞机。。我真的很怕这种机型。。
      因为,之前从台北飞往马公澎湖列岛的时候,复兴航空简直给我留下了阴影。。也有受气候影响的关系吧,飞机摇晃到像坐海盗船一样,真的毫不夸张。。。好在安全着陆。。但是第二天,却传来了新闻,我昨天做的复兴航空同班飞机,坠。。毁。。了。。此事在我心里真是留下了阴影。。并且铭记在心,以后再也不坐这种机型~
       可今天却又是老式螺旋桨飞机。。。。。。你们都不知道我当时心里阴影面积有多。。大!!!
       好在东欧的天气晴朗,飞行过程非常平稳,让我的恐惧减少了很多~

抵达布拉格,蓝蓝的天。

下了飞机,在ATM机上取了捷克朗,现在机场的麦当当吃点东西。
       机场内有贩售公交、地铁票的,多数人都会购买32czk的90分钟通票,乘坐公交、再换乘地铁到酒店就好。机场有布拉格的交通图,可以自行领取。因为布拉格整体很小,都说这是一个适合步行游玩的城市,确实坐地铁、公交的机会很少,所以没必要购买几日通票,需要乘坐的时候再买单程票就好。
       出去寻找机场巴士~提前查询到我的酒店在机场巴士AE的第二站即是~60czk,大概25min,一路不敢玩手机盯着报站栏看着生怕坐过站==

下车之后拖着我这超重的行李箱,在老城区走路都咯脚的路上,整个人因睡眠不足智商整体下降,愣是明明在面前的酒店,我却晃悠了15min才发现它的存在==要说老城区的ibis,地理位置真的好哭了~出门走个30秒就是两个大型购物商场,走个10min就是老城广场~巴黎街等等~绝佳的地理位置价格确是不到300rmb一天,棒呆~
        本想着只睡了两个小时,拖着智商都下降了的疲乏身躯,今天到了酒店不出门好好休息的。可是布拉格的晴天简直就是在召唤我,看着这晴朗的天空,明媚的阳光洒在身上就像在给我传递能量一般,甭废话了,赶紧出门==

穿过火药塔,步行至老城广场,一路上拥挤的人群,用各种招数吸引游客掏钱的“卖艺先生”,他们有的把自己装扮成卓别林,有的则装扮成天使,还有的扮成小丑,多姿多态。只要你过去合影或者互动,就必须要给他留下银子滴。
       布拉格老城中心的老城广场已经存在900多年了,是群众集会的场所。广场上的老市政厅,建于1338年,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广场南面有著名的卡罗利努姆宫,它是查理大学最古老的建筑物。卡罗利努姆宫附近有著名的伯利恒教堂。火药门楼,是老城13座城门中的仅存者。广场上有一座建于1410年的钟楼,尽管钟楼的外墙墙皮因年代久远已部分剥落,但它却以精美别致的自鸣钟而闻名于世。凡是到布拉格的游人,总要前往老城广场观赏这座古老的钟楼,路经钟楼的布拉格市民也常常停下来校对自己的手表。每到整点,钟上的窗门便自动打开,钟声齐鸣,12个圣像如走马灯似地一一在窗口出现,向人们鞠躬。这个复杂而又奇妙的自鸣钟,是15世纪中期由一位钳工用锤子、钳子、锉刀等工具建造的,至今走时准确,成为人们观赏的一件珍品。

泰恩教堂是老城广场上最醒目的建筑物,也可说是布拉格的地标。泰恩教堂的前身建于1135年,其中还附带供给外国商人住宿的设施。现在所看到的建筑则是建于1365年,以哥德式双塔建筑著称,顶端装饰着纯金圆棒,总高度约为80公尺,由于教堂的外形酷似童话中的魔鬼城堡,它还被人们形象地称做“魔鬼教堂”。它还是老城广场最古老的建筑,内饰很是华丽。

在布拉格的老城区看到很多只约克夏,因为自己家的狗狗也是这个品种,见着不免有些激动==所以追着人家拍了半天哈哈~

布拉格市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多桥之城,碧波粼粼的伏尔塔瓦河穿城而过,共有18 座大桥横架在河水之上,将两岸的哥特式、巴洛克式和文艺复兴式的建筑连成一体。其中,查理大桥是布拉格人在伏尔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距今已有650 年历史。查理大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建筑艺术成为布拉格最有名的古迹之一。
       漫步在查理大桥上,欣赏着桥上的“艺术家们”贩卖的各式“艺术品”。布拉格这个城市,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精致。不管是街边的小铺,还是路边的小商贩,都是很用心的做着自己独特的“艺术品”。贩售的每一个小小的纪念品,都充满着他们对生活的用心。
       正是黄昏时,查理大桥旁的鸽子成群,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布拉格旅游人数的不断上升,对于布拉格旅游景区餐厅坑人的事情早有耳闻,而且到达布拉格前刚从布拉格走的驴友也在嘱咐我,吃东西前先给菜单拍个照,因为有的餐厅结账的时候价格会比你用餐前看的价格高出很多,当你发现异样的时候就会拿出他们事先准备好的高价菜单给你,若你没有提前“留一手”,那只能付款挨宰。
       因为我是少数民族,而布拉格的特色美食特色餐厅清一色的都是“猪肘子”。。所以我注定在布拉格就是快餐快餐快餐了。只是没想到吃个快餐都能挨宰哈哈~但是还好我没那么傻帐算的快~这家位于小城广场的小店铺,我点了一个89czk的鸡肉三明治、一个95czk的南瓜面包汤,给了店主500czk,她却找给了我116czk,500-89-95,这怎么也不能是116啊?发现这找钱的金额不对,我对店主提出了质疑,她却说,没错的,是你算错了。我无奈的打开手机计算器,带着她一起做了一遍这500以内的加减法,她才不情愿对将少找的200czk给我,我也只剩无语。所以,奉劝各位到布拉格景区用餐的朋友们,餐前给菜单拍照。就算吃快餐,也要算好钱,就算钱不多,也不能稀里糊涂的被骗。

布拉格被称为“世界木偶艺术之都”,从上世纪未开始,每年都举办世界木偶艺术节,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在这儿登台表演。
       我特别喜欢捷克的动画片《鼹鼠的故事》,这次终于找到“老家”了。这家店大概是全世界最齐全的“鼹鼠店”了,从坐着半人高的毛绒鼹鼠到鼹鼠图案的杯子、书包、T恤、钥匙链,啥都有。圆圆的大脑袋,灰灰的小肚皮,大大的黑眼睛,喜气洋洋地看着你,超级可爱。买了一些钥匙链、木偶等等。价格不便宜,钥匙链大概人民币65的样子,木偶是150左右。在另一家买了匹诺曹的吊线木偶,也是超级可爱,店员还教了我怎么玩,当时觉得很简单,一拿到家就不会了==

买一杯暖暖的绿茶,一个蔬菜沙拉,还有酸奶巧克力麦芬==吃这么多简直睡不着了~
       但还是要说,晚安,布拉格,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亲爱的。

DAY6: 我也很想他,我们都一样

今天决定给自己放个假,不刻意的去哪里,就在老城区漫步逛街。(说那么好听,不就是想去买东西吗==)
于是在老城区的两大商场商场和巴黎街就这样逛了一整天~
另外说一下,在布拉格买奢侈品价格并不是很好~相对于我这次去的其他两个国家都要稍贵一些~
比如lv家的包,维也纳要比布达佩斯便宜300元,比布拉格要便宜700元左右~
今天就这样简单的度过~就此忽略~

DAY7:现在 我们都在做对的事情

今天的计划本来是去ck小镇,在网上预订了巴士,早上八点十分来接,但是却因为我去买早饭晚回酒店了两分钟,车子没有等我也没有联系我,我给巴士公司打电话,他们却说等了我十分钟,而且电话联系不上我,所以车已经走了,400czk的定金也是不退的~泪奔桑心~虽然我真的只晚了两分钟,而且手机一直属于正常状态没有接到任何电话。。桑心~不过没关系,今天天气超级好,改去布拉格城堡玩啦~
      以下是早餐~

乘22号有轨电车到Pražský hrad站或Pohořelec站下车,购买了9个景点的通票,包含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圣乔治大殿等等。成人700czk,学生350czk。四个景点的通票更便宜些~今天忘了带学生证,布拉格是一定要查学生证的,不像布达佩斯~
       布拉格城堡位于捷克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城堡集中了各个历史时期的艺术精华,是布拉格最吸引人的游览胜地之一。九世纪时布拉格的王子首先在伏尔塔瓦的山上盖了一座城堡,此后他便在此开始统治他的捷克民和土地,一直是布拉格王室的所在地,几世纪以来经过多次扩建,不仅保留许多雄伟建筑和历史文物,现今仍是捷克总统的居所。站在城堡上眺望整个布拉格市,美景尽收眼底。

从小就听着周董的布拉格广场,但其实许愿池不在布拉格广场,而是在布拉格城堡的广场上~

圣维塔大教堂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之一,建筑将近700年,圣维塔大教堂是布拉格城堡最有“建筑之宝”的美誉,除了丰富的建筑特色外,也是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从大教堂高耸入云的尖塔、内部屋顶交错的横梁和外面的飞拱 (flying buttress) 结构,不难辨认它属于典型的哥德式建筑,大门上的拱柱等装饰都很华丽。布拉格王室的加冤仪式在此举行,以往王室的遗体也安葬于此,这里还保存着国王的王冠和加冕用的权杖等。

圣乔治大殿是布拉格城堡内最古老的教堂。由波希米亚大公弗拉迪斯拉夫一世创建于920年,973年增建了本笃会的圣乔治修女院。 在1142年的一场大火后重建。其巴洛克正面修建于17世纪后期。哥特式的Ludmila小教堂内安葬着这位圣徒。弗拉迪斯拉夫和博莱斯瓦夫二世也安葬在内。

黄金巷~

在布拉格城堡中的邮局些明信片ing,云腾680顺便露个脸~

买点好吃的回酒店吃啦~晚安

DAY8:你是最美的风景

今天是小年,吃了多天西式快餐,感觉完全不行了~我虽然是个北京姑娘,但却超级爱吃辣~心里心心念念想的都是麻辣火锅~
       在网上搜了半天,发现了这家四川人开的“川王府”,乘坐地铁至Narodnirida站,肯德基旁。我点的麻辣鸳鸯锅和一些菜,事实证明点多了~但是他家的味道真的蛮好的,作为北方人吃火锅无可缺少的就是小料麻酱嘛,他家的麻酱小料,是自己调制的,和一般在北京吃的麻酱小料不太一样,但是味道超级好~火锅锅底大概人民币70,这一餐1100czk,一个人吃确实不太合算哈~
        店里还有一些盖浇饭,价格在90czk左右,很多外国人来了都是吃盖浇饭~

吃过午饭后,在旁边的商场逛了三个小时。
      打算去列侬墙,却意外的在查理大桥下发现了这片美景~
      无数的天鹅、绿头鸭汇聚在一起,在晚霞的映衬下,如画一般美丽。

列侬墙位于布拉格修道院大广场,原本是一面普通的墙,80年代起人们开始在墙上涂写披头士乐队的歌词和约翰·列侬风格的涂鸦,如今墙上满是涂鸦并时常更换,象征爱与和平和对自由的向往。
       我去的时候大概下午六点,人已经不是很多。有个卖唱的小伙儿唱歌超级好听,吸引了很多游客,大家纷纷停下脚步,倾听他的演唱。来,咱们合个影😏

一个我没有查到名字的教堂,看到外面的布置很独特就走了进去。大家谁知道它的名字告诉我哈~

晚上的小城广场~晚安,美丽的你

DAY9:总要有荒唐的人事,来完整你的人生

今天一早的火车去维也纳,一早从酒店门口,乘坐电车,两站就到了火车站。
      忘了说,娃娃酱此时已经从来的时候的1个28寸行李箱,荣升成了2个28寸行李箱。。所以这一路一手一个巨重的箱子,全靠can you help me呀~在火车站有个好心的韩国欧巴,不光帮我提行李,还送了我他从德国买的冰箱贴~哈哈哈,作为回报,我把在布拉格买电小鼹鼠送给了他~
       在火车站买了早餐,因为火车时间较长,所以把午餐也给买了。在国内,我对火车真的毫无好印象,人多,吵闹声,小孩子的哭闹声。。所以,一提坐火车,我就很头疼。
       这次火车都是在奥铁OBB官网定的,前面也写了,欧洲火车票真的越早买越便宜。奥铁的车厢环境非常好,干净人少,简直刷新了我对火车的印象。看着窗外美丽的风景,打开电脑写写游记,心情简直好到不行。
       欧铁在上车前都是不会查票的,都是在上车后查票。如果拿手机购买的票,忘记打印或者在取票机换票,拿着手机里的订单给检票员看下也是可以的。

韩国欧巴送的冰箱贴~

抵达维也纳,在火车站下到B2层即是地铁站,购买了地铁单程票,2.2欧。维也纳的地铁票还是很贵的~但因为在维也纳呆的时间短,而且看到景点多数离我住的酒店很近,所以就没有购买地铁几日通票。
       在维也纳没有换钱,因为在布拉格办理现金退税的时候,我要的欧元,到这边就可以直接用了,很方便。

我住的新市场公寓在Stephans-platz站,离火车站只有三站的距离,酒店离地铁站也很近。维也纳的物价相比前面两个城市要高,所以这家酒店定的时候比前面两个还要贵些,地理位置没的说,出门3分钟是地铁,基本景点都在附近步行即可,但是房间很小,也比较老旧,但还是很干净,布置但很用心,服务也很热情。
       到酒店放完东西已经是下午4点,所以今天就在周围逛逛啦。
       维也纳的奢侈品品牌价格非常划算,所以要买包包神马的朋友,就在维也纳买吧~而且款式也相对比较全~

蛋糕很可爱吧。。。。这趟旅行的神高潮就是在这家蛋糕店发生的。。。我的相机被偷了==
        就在这家萌萌的蛋糕店,因为看哪个都萌所以在橱窗那里纠结了很久,点完餐找到座位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双肩包!!被!拉!开!了!我的卡西欧tr500没了!瞬间明白是被掏包了,因为刚才频繁用钱所以钱包手机在手里攥着幸免于难,单反在包包底部放着所以也还在,就是我的卡西欧自拍神器没了。。
       一边故作淡定的喝茶,给蛋糕拍了个照。。一边心塞着,于是突然想起来我!有!旅行!意外!险!貌似包括财物丢失啊!!而且我买了两家的旅行险!!于是赶紧给中国平安和美亚打电话~帮我做了案件记录,并告诉我现在要找警察局报案做笔录,并且让警察局给开报案证明~拿回国后可走保险程序~
       我赶紧跟蛋糕店说明情况,怕外一警察局一会儿和店里做内容核实蛋糕店不知情。然后就赶紧打开google map找警察局,离我350米就有一个!!先回酒店放下了买的东西,然后飞奔到警察局,一个很不耐烦的警察告诉我前面还有三个人要做案件处理让我等到九点🌚于是我继续google…离我400米还有个警察局,阳光总在风雨后嘛,这儿是个又帅又nice的警官,说明经过后,我说我知道找不到的,只是要开个报案证明,他一下子就懂了问我是不是有保险?还问我能全额理赔吗?我说只能按照百分比部分理赔~估计我脸上写着so sad~左撇子警察跟我说等我一分钟,过了一会儿他拿着杯咖啡给我,说不要太伤心啦~oh my god,瞬间心情大好~被左撇子警察暖哭了好嘛~
       这里在说一下关于境外保险。办理申根签证是必须购买保险的,这个大家都知道。我在携程购买机票的时候,就顺带买了美亚的境外险。但是携程打包购买的默认日期是10天,我也没仔细看,但是申根签证的保险日期,是必须要大于旅行时间的,也就是说,我需要重新购一份12天的保险。于是我就在淘宝的中国平安旗舰店,重新购买了。然而丢失相机这天,是我旅行的第十天,所以,在这一天,两个保单都是有效的。
       所以呢,大家如果在境外东西被偷,请致电你的保险公司,跟他们做报案,然后再到当地警察局,告诉警察相关情况,做完笔录后,拿到警察局的报案记录,回国带齐材料到保险公司做理赔就可以了。

👮左撇子警察~

左撇子警察给买的咖啡,虽然我咖啡过敏喝不了,但实在~太暖心啦~

DAY10:我很好,那么你呢

虽然昨天相机被偷,但是依然影响不了我玩儿的心情哈~心就是这么大~
      昨晚在奥铁官网购买了维也纳萨尔茨堡的火车票,一大早四点就起床收拾出发莫扎特的故乡啦~
      萨尔茨堡位于奥地利的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是奥地利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从维也纳萨尔茨堡的班次很多,时间两个多小时~
      从火车站出来后,3、5、6、8、25路公共汽车到Mozartsteg站,穿过莫扎特广场,主教教堂,直行过教堂后广场便可到达山脚下,从火车站坐公交到景点大概需要10分钟都到萨尔茨堡城堡要塞,上车买票即可,2.5欧~
      沿途风景无限美~

萨尔茨堡大教堂是奥地利萨尔茨堡规模最大的教堂,是一座17世纪的巴洛克建筑。教堂里面的照片拍的不好,就不传啦~

萨尔茨堡要塞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州的萨尔茨堡市,可说是萨尔茨堡城内的标志性建筑,建于老城区山上,历史悠久,始建于1077年,由历任总主教逐步扩建而成,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门票是10.5欧。
        刚上山就开始下起了萌萌细雨~淡季的萨尔茨堡要塞人超级少,一路上也就看到了10个游客~雨越下越大,我也没带伞~所以在萨尔茨堡要塞参观的特别快,简单看了看就赶紧下山了~

在山下的小店买了伞,打开发现上面印的是莫扎特~

走回刚刚下车的地方,穿过莫扎特桥到对面,乘坐公交车返回萨尔茨堡火车站。准备出发哈尔斯塔特啦~

桥上喂鸽子的老奶奶~

因为萨尔茨堡没有直到哈尔斯塔特的火车,所以需要在火车站乘坐150大巴,到Bad Isch Bahnhof站,再乘坐火车至哈尔斯塔特~150路大巴店价格是10.5欧,坐到总站即可。
       去哈尔斯塔特的火车票到达Bad Isch Bahnhof站购买,价格是4.2欧,没有提前查询班次,但是班次很多的哈~火车站买了面包和绿茶~

在Bad Ischl火车站买的面包和茶,超级赶的行程完全顾不上吃饭了呀~

虽是细雨绵绵的阴天,但是开往哈尔斯塔特的一路景色极美~

这是从哈尔斯塔特到维也纳的火车时刻表,每班火车前都有船接驳到火车站,很方便~

下火车后,从石梯走下去既是码头,上船购买价格为5欧的往返船票,哈尔斯塔特,我来啦~
       哈尔施塔特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被阿尔卑斯群山环抱,因景色秀丽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小镇”,历史上这一地区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最古老的盐都”。白雾蒙蒙,放佛仙境般美丽。

小镇不大,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我在这里的蛋糕店停下脚步,其实是为了给手机充电==店主是个60多岁的老奶奶,店里布置的温馨可爱~

湖中间有很多天鹅和绿头鸭,看见有人过来,赶快过来要吃的~
      天鹅原来这么贪吃~

回到哈尔斯塔特的火车站,在自动售票机购买了回维也纳的火车票,票价为51.9欧,刚买完票火车就来啦~奔波一天的我真是上车就一路睡到维也纳,真的太累啦~

维也纳有名的巧克力牌子,主要卖的是巧克力及威化,他家整体就是粉粉嫩嫩的色调,我买了超多他家的巧克力,回去送给家人朋友~
       vvien火车站一层就有这家店哈~

DAY11:多希望,这不是最后一天

不知不觉,竟然已到了最后一天。不得不感叹时间过的真快。
      望着窗外阳光明媚,简直像维也纳送给我最后一天旅行的礼物一样,哈哈,娃娃酱真的超级喜欢晴天。
      今天作死般的光腿出门,在酒店楼下拍了一小时照片,整个人冻成狗,赶快回酒店加了衣服才再出来。

加了衣服后,在酒店楼下的新市场吃了午餐。新市场的自助餐种类很全,很多当地的居民在吃,是称重收费的,味道还不错~

乘坐地铁U4线,到美泉宫站下车,步行5分钟,就到了著名的美泉宫。美泉宫是坐落在维也纳西南部的巴洛克艺术建筑,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美泉宫设计时的规模和豪华程度与凡尔赛宫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由于财力有限,原设计并未能如愿。美泉宫共有1441间房间,其中45间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整个宫殿是巴洛克风格的,但是其中有44个房间是洛可可风格的。美泉宫虽不能和凡尔赛宫相比,但依旧显示出了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气派。
        门票分为很多种,我买的是15欧的票,19欧点票是可以参观所有房间的。进去之后,领取解说器,工作人员会询问你需要的语种,帮你调好后,就可以拿着解说器进行参观啦,有了解说器,参观美观宫真的能真正的看懂。另外,馆内不让拍照的哈。

在美泉宫的纪念品店,给爱听音乐的妈妈买的莫扎特CD。

圣凡斯特大教堂是维也纳市的标帜,一九九七年,圣凡斯特大教堂庆贺了它八百年诞辰的纪念。它那一百三十七米高的尖塔是继乌尔姆敏斯特大教堂和科隆大教堂之后全世界第三高的教堂尖塔。圣凡斯特大教堂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和欧洲历史上遗留下来的所有教堂一样,斯特凡大教堂屡遭劫难、几经改建。二战后的奥地利满目疮痍,但是重建家园的工作马上就开始了。斯特凡大教堂成了全奥地利人奋发建国的象征。教堂建筑浩繁精美,两排哥特式的柱子,把教堂的正殿隔成三部分。放眼望去,从圣坛背后的玻璃窗画射进的一缕缕五彩缤纷的光线,为巴洛克式的圣坛增添了一丝神秘的气氛。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这次很遗憾没能在金色大厅听一场音乐会,因为我在维也纳的这几天金色大厅都没有演出。

卡尔教堂的外观超美,教堂完成于1737年,长80米、宽60米、高72米,在1713年黑死病猖獗期间,卡尔六世皇帝发愿,只要维也纳城能够幸免于难,他要建造一座大教堂奉献给前米兰总主教和守护生灵抵御黑死病的圣波洛梅欧。翌年举办的一项教堂建筑的设计竞赛,由埃尔拉赫父子赢得这项荣誉,一座华丽却不失典雅的巴洛克式杰作于焉诞生:宏伟的圆顶和门廊系仿自古希腊和古罗马式的建筑,内部充满了许多当时名艺术家的精心雕刻和祭坛画,包括葛朗和托蒙第的作品。

在维也纳的最后一餐~一份蔬菜沙拉、一个杯子蛋糕、一个巧克力蛋糕、一壶绿茶,我是真的很饿哈哈~一共22.6欧。

DAY12: 那些美好,永不遗忘

今天就是将旅行画上句号的日子了。一大早四点出门到火车站,乘坐火车至布达佩斯。每天的早起晚睡,其实我已经是精疲力尽了的,一上火车设好闹钟,便昏头大睡。咦,睡醒了旁边坐了个帅哥啊哈哈哈哈。

买的东西太多,所以走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三个行李箱。完全靠路人帮助才能活着回来的==

hi,布达佩斯,我们又见面了。
      在火车站用uber叫了车,火速赶往机场~

拿着所有的退税单在机场办理退税,关于退税写在了最前面,所以这里就不多说了哈。
      因为时间真的很赶,虽然心中满满不舍,但还是匆匆告别了布达佩斯

莫斯科。那片美丽的紫色天空。
      游记完成于2016年2月17日。感谢自己,够勇敢。
      没有去成的ck小镇,在布拉格因季节原因没有完成的高空跳伞项目,没能听一场金色大厅的音乐会。
      这些小小的遗憾,就是以后再来到这里的动力。
      再见,布达佩斯
      再见,布拉格
      再见,维也纳
      相信,我们还会再见。愿你们,一直保持美好。

好漂亮!谢谢你分享经历给我很大的勇气!

2016-02-10 00:49

美女!!

2016-02-10 00:50

Wi-Fi怎么办的?

2016-02-10 07:56

引用 儿戏一班 发表于 2016-02-10 07:56:43 的回复:

Wi-Fi怎么办的?

回复儿戏一班:携程上租的,机场取wifi机

2016-02-11 16:0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5 10:51

师傅你好牛!太棒了!

2016-02-17 23:02

2016-02-18 00:56

愿我有一天也能像你一样

2016-02-18 00:57

霸气小魔女,好棒

2016-02-18 01:58

引用 晨曦Angelia 发表于 2016-02-18 00:57:22 的回复:

愿我有一天也能像你一样

回复晨曦Angelia:加油~希望有机会我们可以一起去玩~

2016-02-18 09:12

引用    ﹏ V.L☀宛 发表于 2016-02-17 23:02:44 的回复:

师傅你好牛!太棒了!

回复   ﹏ V.L☀宛:

2016-02-18 09:1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2 01:03

帅哥

什么味道的

2016-02-22 18:31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2-22 01:03:01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tailian:亲 电脑版看的话 右边就有显示游记大纲的 有具体每日行程

2016-02-23 07:17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2-22 18:27:13 的回复:

用的什么相机拍的

回复几画:佳能100D 很轻便的女生单反~

2016-02-23 07:17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2-22 18:30:30 的回复:

收藏一个

回复旅行嘉:恩呢 确实挺贵的 看着好看 其实没有国内草莓好吃

2016-02-23 07:18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2-22 18:30:52 的回复:

帅哥

回复留夏:超帅

2016-02-23 07:19

引用 娃娃 发表于 2016-02-23 07:17:09 的回复:

亲 电脑版看的话 右边就有显示游记大纲的 有具体每日行程

回复娃娃:树莓滴

2016-02-23 07:20

美女LZ:很佩服你的勇敢,我们一家三口也准备6月初去维也纳、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和布拉格、CK小镇,时间11天,你的攻略正好参考了,想请问几个问题:
1、我们想订开口航班,不走回头路,从奥地利进合适还是捷克进好?
2、除了维也纳和布拉格要住外,我们还想在萨尔斯堡、哈尔施塔特和CK小镇都各住一晚,这个安排合理吗?
3、奥地利和捷克各安排几天合理?
4、能否请美女LZ将你的具体行程攻略(包括市内公交、地铁小交通等)发一份给我?非常感谢!我的邮箱:1002806911@qq.com

2016-02-23 15:45

你好!看了你写的游记很有收获,你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儿。我和老妈,老爸准备五月初去捷克,奥地利和匈牙利。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使用华夏银行的卡在以上三个国家取钱是否方便?这种能使用此卡提现的ATM机在火车站,机场,地铁都有吗?

2016-03-03 17:36

引用 Angela Tong 发表于 2016-03-03 17:36:35 的回复:

回复Angela Tong:华夏银行卡很方便的,机场都可以取钱,火车站和地铁我没太注意,城市中标有银联的ATM机都是可以取当地币的,汇率划算很方便

2016-03-06 01:04

请问下买奢侈品维也纳和迪拜哪个比较合算?

2016-03-18 10:49

请问楼主布拉格有高空跳伞项目吗?在哪里?有介绍的地址吗

2016-03-27 17:35

请问一路行李有寄存的地方么

2016-03-28 10:47

非常喜欢楼楼开头的那段文字 原谅我爱自由... 我也喜欢自己安排自己的行程 自己去看看世界 看看陌生的地方 陌生的人

2016-04-17 20:51

楼主!我也想一个人去布拉格!也是女生,但是家人还是比较担心安全问题!想问一下,女生一个人去旅行的话,安全方面要注意什么呀?

2016-04-18 19:54

看完最直接的反应就是赶紧去办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 哈哈哈

2016-04-27 18:28

佩服一个人的旅行

2016-05-05 14:10

受益了,感谢楼主这么用心的游记,加油!!!

2016-05-11 14:47

想问一下楼主了解如果从布达佩斯市区搭乘公交,如何抵达机场吗?
另外看楼主用uber叫车去机场,如果绑定的是国内手机,司机是不是只能根据定位找到我,也无法电话联系到,另外大概价格是多少呢?

2016-06-01 14:29

我9月份一个人去,跟你的路线正好相反,奥地利-捷克-匈牙利。感觉东欧的交通不太方便

2016-06-04 19:18

引用 甩丁儿 发表于 2016-06-04 19:18:44 的回复:

回复甩丁儿:交通非常非常方便的,只是东欧的相关信息网上不是特别多

2016-06-04 21:15

回复甩丁儿:搭地铁换乘公交至机场的,我当时把地址定位在酒店,司机没有给我打电话直接到酒店门口等的,费用116人民币

2016-06-06 07:30

引用 64231058 发表于 2016-05-05 14:10:38 的回复:

佩服一个人的旅行

回复64231058:哈哈 真的很有必要

2016-06-06 07:30

引用 邓思思棋 发表于 2016-04-18 19:54:17 的回复:

回复邓思思棋:注意看管好个人财务就好啦

2016-06-06 07:31

引用 娃娃 发表于 2016-06-04 21:15:49 的回复:

交通非常非常方便的,只是东欧的相关信息网上不是特别多

回复娃娃:谢谢,你的文章非常有参考价值!

2016-06-11 18:04

一月的东欧景点人少,拍照很方便取景,加上楼主蛮会搭配衣服,所以相片都美哒哒的!
刚从欧洲回来,近万张相片没整理,鬼使神差打开了这个网站,又看到许多熟悉地方(特别是住过2晚的布达佩斯宜必思酒店),倍感特亲切

2016-06-13 09:44

引用 sunny20070 发表于 2016-06-13 09:44:48 的回复:

回复sunny20070:嘿嘿 没错 虽然一月有些冷 但是人少 我喜欢安静期待亲的照片哟~

2016-06-13 19:20

楼主您好!想问一下,景点门票当场买的话排队长吗,是否需要提前网上预定?另外国内大学的学生证景点工作人员会认可吗?感谢!

2016-06-27 11:10

引用 L. b 发表于 2016-06-27 11:10:44 的回复:

回复L. b:我去过的所有景点当场买票都不需要排队的,除了匈牙利国会大厦其他都不需要提前预定。国内学生证认可的,你只要跟他说这是我的学生证即可。

2016-06-27 14:38

美景,美人.
不過老隨身帶个三脚架会不会太重?

2016-07-09 12:29

笼子里出生的鸟,认为飞行是一种病。
                                                                                                          ——————张皓晨《谢谢自己够勇敢》

说的真好!我去年也自己出去闯了一回,在不会英语的情况下

2016-07-11 22:56

英语不好出去问题大么?上次去日本,一路哑语状态,除了问路(用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英语词汇)

2016-07-14 17:45

请问楼主的三脚架是随身带上飞机还是托运的?

2016-07-28 21:24

引用 风の克罗亚 发表于 2016-07-28 21:24:54 的回复:

回复风の克罗亚:托运

2016-07-30 21:47

2016-08-15 11:07

引用 娃娃 发表于 2016-07-30 21:47:00 的回复:

托运

回复娃娃:国航飞欧洲的航班好多,我是东方的,公司刚开通布拉格,过两天去,有什么好推荐的吧

2016-08-18 23:55

超出预算了。。

2016-08-28 09:28

想问问亲是有穿肤色的裤袜吗 可以推荐下牌子吗 看着很自然

2016-09-07 20:52

还想问问这三个国家哪里买奢侈品比较便宜啊

2016-09-07 20:55

引用 Mini 发表于 2016-09-07 20:55:48 的回复:

还想问问这三个国家哪里买奢侈品比较便宜啊

回复Mini:维也纳比较便宜

2016-09-11 11:25

lz你好 想问一下 哈尔施塔特的船冬季还正常开嘛?我去年夏天去的没问题 明年想冬天去 所以咨询一下 谢谢

2016-09-14 16:59

引用 gaof0809 发表于 2016-09-14 16:59:59 的回复:

回复gaof0809:正常开的

2016-09-17 02:13

引用 娃娃 发表于 2016-09-17 02:13:59 的回复:

正常开的

回复娃娃:谢谢 另附:照片很漂亮。一个人走勇气可嘉!

2016-09-17 09:12

请问美女,布达佩斯国会大厦官网进入后一直没有操作成功,方便的话详细描述操作步骤,10月去东欧,感谢1822701963@qq.com

2016-09-21 22:51

写的好详细 赞

2016-09-26 14:24

老师,很赞!

2016-10-08 18:25

俄罗斯转机要办签证吗?谢谢

2016-10-11 16:17

引用 241037765 发表于 2016-10-11 16:17:32 的回复:

俄罗斯转机要办签证吗?谢谢

回复241037765:不出机场不用签证

2016-10-14 14:54

引用 娃娃 发表于 2016-06-27 14:38:28 的回复:

回复娃娃:维也纳的美泉宫只认国际学生证的

2016-10-18 04:45

北京孩子还能自己出门…千年一遇啊

2016-10-29 08:20

有没有人一起的。。一月中旬这三个地方外加法国!!!!!!我要哭了 虽然我在上班 偷懒 但是就是被美哭了

2016-11-03 16:09

楼主 衣服哪里买 有地址吗

2016-11-04 06:46

hi

2016-11-04 21:53

楼主写得很有参考价值哦·一个人旅行怎么拍照的呢

2016-11-04 23:00

一个女孩儿出行,真勇敢,攻略还做得那么细致有条理,赞赞赞!我们也打算1月底2月初去东欧,想跟楼主了解一些情况,1.气温如何,跟北京什么温度的穿着接近,看楼主穿得不是很多呢。2.楼主的肉色裤袜,红色围巾都很棒,可以提供链接或者品牌吗?

2016-11-05 19:52

一个人怎么拍的照啊

2016-11-05 19:59

引用 没有激情的猪 发表于 2016-10-29 08:20:14 的回复:

北京孩子还能自己出门…千年一遇啊

回复没有激情的猪:必须能啊

2016-11-07 20:56

引用 行走的脚丫 发表于 2016-11-05 19:59:21 的回复:

一个人怎么拍的照啊

回复行走的脚丫:三脚架 定时拍摄

2016-11-07 20:56

引用 潇然 发表于 2016-11-05 19:52:41 的回复:

回复潇然:气温和北京差不多 着装相同即可 我是比较不怕冷的所以穿的少 袜子淘宝搜肉色加绒连裤袜即可 红色围巾是LV的

2016-11-07 20:57

引用 娃娃 发表于 2016-11-07 20:56:13 的回复:

必须能啊

回复娃娃:我17年4月去

2016-11-07 22:49

引用 娃娃 发表于 2016-11-07 20:56:39 的回复:

三脚架 定时拍摄

回复娃娃:棒棒哒

2016-11-08 08:05

看了楼主的游记好心动!!!一直的梦想啊~布达佩斯!!!

2016-11-11 11:08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11 11:08:42 的回复: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布达佩斯真的太美 值得去

2016-11-11 13:03

楼主,从布达佩斯到维也纳,火车多长时间?也是奥铁官网订票的吗?

2016-11-26 17:17

非常棒的游记!非常漂亮的小MM

2016-11-28 17:43

引用 小丸子麻麻 发表于 2016-11-26 17:17:30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麻麻:我没有直接从布达佩斯到维也纳 是布达佩斯飞机到的布拉格 布拉格再火车去的维也纳 火车票都是奥铁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