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的芽庄行~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其它

出行前话

劳作了一年的身体和心灵一直在找寻逃离的时机,就在一个细雨朦胧的下午成型了芽庄之行——温润如玉的海洋,温暖如阳的气候。想象着能在南方的艳阳里放肆地撒泼打滚,我们果断出发了。小插曲:本以为带了三双鞋以及夏天所有美美衣服的我已经够可以了,没想到同行的姐姐们带的比我还要厉害,借用安姐爸爸看到其行李的话:“你们这是去表演啊。”对,我们就是去表演的。哈哈~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因为预订的日期赶上芽庄度假热门期,我们选择了从杭州包机的6天5晚的半自由行,第一天跟着当地的导游参观,剩余的几天都是自行安排,酒店和飞机票都是由旅行社订,我们住在四星的盲青,地理位置处于芽庄的老城区,但是谁让芽庄有的是绵延的海岸线呢,就算离市中心远,但依然面朝大海,春光乍现。

飞向芽庄ing

来段机场大片,因为马上我们要一秒变夏天啦~~

越南航空的机餐真心不好吃,rice or noodles,事实证明在越南一定要选面条,因为米饭更不好吃。空姐亲们自己看吧,都这样服务态度还不咋地。

去时的机餐,这个通心粉难吃的简直不能忍,旁边的那个什么甜点也不知道是啥。

回来时的机餐比去时好吃,但是也不能忍,只能拿出中国秘密武器——榨菜配面包。不过左边的甜点挺好吃,但是还是不知道吃的是啥。

晚上到达芽庄已经凌晨,旅行车缓缓地开在无人的路上,导游说我们趁晚上开的算快了,这都已经超速了,坐在我边上的姐姐一时没hold住:“这都已经算超速了呀。”大家开心地笑了,原来芽庄这么幽默呢。到达酒店后,我们匆匆洗漱睡下,不知睡了多久,隐约觉得有束阳光照进眼眸,睁开眼望向窗外,这就是美好清晨的开始,叫醒你的不是梦想而是温暖的阳光和绵延的海。

去芽庄,我们没有准备太多东西,越南盾在我所在的城市没有兑换点,所以我们换了点美金,好友又帮我兑了点越南盾傍身。其次是网络,我们在淘宝上买了移动WiFi,除此也可以买卡。然后准备了一个万能转换插头。that's all,是不是很简单呀。

芽庄,我们来拥抱你了。

第一天的行程:参观天依女神庙、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和沉香店。据说站在龙山寺上能看到芽庄的全景,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就没有一睹其风采。越南沉香的味道很像宁波女子出嫁时拎的火铳,听说买沉香要在越南买,不要国内买,至于为什么呢,因为越南是沉香的产地呗。
早餐吃的是酒店的自助餐,我们想着中午应该没得吃,于是疯狂的吃起自助餐,自助餐种类很丰盛,有越南河粉、水果(最爱芭乐和莲雾)、小吃甜点、肉肉、米饭粥、饮料(越南的咖啡真的挺好喝)等。

从天依女神庙望向的海,远处依海而建的是盲青酒店(后来越南taxi司机告诉我们的),越南芽庄的旅游真的很旺啊。

从门口望向山上的天依女神庙

天依女神庙到处都是这种黄色的花。

芽庄大教堂,这个教堂历史悠久,是法国殖民地时建造的。

芽庄大教堂旁的莲,愿我们心生莲爱,永浴快乐。

参观完龙山寺后,已到晚上,站在芽庄的街头,夜幕降临的芽庄有种沧桑感。

第二天:珍珠岛(离岛)。让酒店替我们定了票,酒店收取了点服务费(当然也可以去珍珠岛出发点购买),酒店替我call taxi,来时,一直被导游灌输说芽庄taxi很乱,有的taxi的表是乱跳的,为了不被骗,我们请酒店替我们打了taxi,BTW,越南的taxi点儿都不便宜,还不如国内的滴滴出行,这时才觉得中国好发达,好便利。
     去珍珠岛遇到旅游旺季,人真真是多,定要起早。我们排了好久的队伍才坐上缆车。

等的好忧伤

缆车在我身旁,但是我们却只能等啊等。

终于坐上了缆车,从四面透明的玻璃望向海洋,感觉我们都变得润润的~嘻嘻

一辆快艇划破碧蓝的海洋。

珍珠岛是一个集游乐场、休闲度假村、海滩游玩于一体的离岛。在那里我最爱海豚海狮表演、海底世界(错过时间没赶上人鱼表演)、自己驾驶云霄飞车俯瞰珍珠岛(到现在我都还想玩,哈哈)。

海豚还会唱歌,声音就像小baby一样可爱。

海洋馆表演在岛的一侧,因此要延着海边走一段,每天有两个时间段,下午1点半和4点55各一场,喜欢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珍珠岛的沙很细很软,海水轻轻地拂过,像抚摸孩子般温柔。

艳阳有时,乌云有时,黑夜无时。天色渐晚~

夜晚的游乐场静谧中带着温暖的气息。

it‘s show time.

小叮当对我们这帮表演欲望超级强烈的大姐们简直忍不了,哈哈。

夜幕降临的珍珠岛又是另外一种风味,我们坐上缆车回到陆地,从缆车上望去,那种美足以让你忘掉所有。小tips:珍珠岛是晚上9点关门,如果想玩的多点的要早点去哦。

第三天:泥浆浴。一直看到在越南芽庄旅游的人各种晒泥浆浴,so我们必须要躬身去体验一下,泥浆浴最多只能泡15分钟,泥浆中含有一种有助于消除人体皮肤细菌的物质,所以对身体皮肤是有益的,以前在舟山的“好想泥”泡过泥浆,那真的是泥浆,不知道芽庄的是不是类似的呢。多亏安姐在珍珠岛的偶遇,让我们决定去i-resort。泥浆浴有好多套餐,谁叫我们壕呢,女人从来都不对自己吝啬(此处有笑声),我们直接定了一个全套的套餐,包括spa(我选择了巧克力,姐姐们嘛有选咖啡的,嘿嘿嘿,so你们懂得)、私人温泉、脚底按摩、吃的等。spa的照片实在是太搞笑了,从来不知道可以到达这样一个level,哈哈哈。大家去的时候记得一定要拍一张留做纪念,不管丑到什么程度。

要进入泥浆浴啦

spa后的样子level飞升,哈哈哈。

但是泥浆浴后的我们还是很销魂的。

绝对是国家队水准。

第四天:在市区的沙滩表演,然后领略越南的风土人情。那天的海似乎感受到了的我们的表演欲望,显得也格外有力。

芽庄的海远看时像优雅的姑娘随风飘扬,走近时却像凌厉的汉子充满力量,神圣不可侵犯。

走近芽庄的市区,新年到了,街头蔓延着礼物的气氛,一家24小时便利店门口摆满了鲜花,好不赏心悦目,便利店的女儿萌萌哒,小小年纪就有下眼袋了。

芽庄,你永远不知道机车在哪个时刻会停止,而你只能每时每刻都在找机会过马路。

芽庄新年的夜景很美,白天陈旧混乱的城市在夜幕灯光的辉映下格外璀璨。

人生如梦,锦绣繁华,你永远不知道下个路口等你的是谁,而你搭上的又是通往哪儿的车流。

不管是否情愿,生活总在催促我们疾驰向前。

越南的大街小巷都充满了这种花朵,不知道这是他们的市花还是有什么样的含义呢。

碰到一只把脸埋进草里的萨摩耶,它是在吃草么?

越南的食物。海边城市最不缺乏的就是海鲜,但是似乎还是觉得宁波的海鲜好吃,越南的龙虾虽然个儿很大,但肉质粗糙干涩,不入味,好像也没有那么好吃,反倒是学校门口的一家河粉意外的惊喜,伴随柠檬的清香,有一种淡淡的丝滑感,加上傍晚的清风,很清新。街边的法棍也是味道丰富,层次无穷。(食物就是这样随着人们的脚步,不停迁徙,不停流变,无论脚步走多远,在人的脑海里,只有故乡的味道熟悉而顽固,他就像一个味觉定位系统,一头锁定了千里之外的异地,一头则永远牵绊着记忆深处的故乡。)

一家烧烤店门口陈列了各种食物,食物像魔术般被陈列在box里,也许这刻你选择的不一定就是下刻你所预见的。

新年到了,越南的花店生意特别好,各色的花朵都在这时候苏醒了。

第五天:其实这是我们来到芽庄的第六天,今天下午要坐飞机走了,感觉挺好的。旅行的意义就是忘掉城事的烦忧,找寻自由的身体与灵魂,我感受到了。与一群可爱的人儿一起旅行,很快乐,期待下次再见。————春风十里,不及我们的表演。

春风十里,不及你们的魅力。

2016-02-10 04:25

引用 蹬里个蹬儿 的图片:

够酷够漂亮

2016-02-10 05:51

2016-02-10 09:32

2016-02-10 09:45

引用 蹬里个蹬儿 的图片:

2016-02-10 10:1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10 10:25

引用 大福的漂亮 发表于 2016-02-10 10:25:23 的回复:

回复大福的漂亮:好滴 昨晚谢到凌晨 今天再补点

2016-02-10 10:2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10 05:51:30 的回复:

够酷够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还有好多美的不要不要的 谁让我们是去表演的

2016-02-10 10: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19

2016-02-10 23: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5 15:51

棒棒哒

2016-03-02 13:09

引用 bestjacky 发表于 2016-02-15 15:51:0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bestjacky:都是自己喜欢干的事 所以狠情愿

2016-03-02 13:57

引用 瀏尐壞童鞋 发表于 2016-03-02 13:09:32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瀏尐壞童鞋:你也是

2016-03-02 13:57

请问泥浆浴多少钱?

2016-03-25 12:26

引用  静  发表于 2016-03-25 12:26:34 的回复:

回复 静 :好像全部服务包括是260还是200 我忘了

2016-04-08 14:24

亲,你们去越南坐出租车请酒店帮忙叫的,你们打车费是给酒店的?(不是说出租发表乱打吗?)

2016-10-08 22:28

给出租车司机哦 ,酒店负责叫是他们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