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娘去云贵

纪星晨 (北京) LV.17
2016-02-10 00:24 1451/3

云南本是一个不在近期计划之列的目的地。寒假临近,眼看俺娘也慢慢闲下来,对出去玩耍这件事也看开了许多,只是想不到哪里适合她,碰巧蚂蜂窝自由行放了个大招,贵阳丽江六天四晚980。走你!

零碎tips

2016.1.28——2016.2.7 共11天 两人花费11000.
主要花费在了住宿和交通。
去程正好赶上春运第一天,北京贵阳只剩高铁,963.5/人,贵吐血!
而回程正好赶上除夕夜,贵阳北京的飞机才590.已哭晕在厕所!
住宿方面,由于从丽江回到贵阳时就快要过年了,所以基本是没办法去荔波,且各个客运站爆满加上俺娘说一路下来很累,机票又改签不下来,就在贵阳市区呆了三天,为了避免奔波一直住在林城万宜酒店,前前后后住了四晚,共1100多。
其余花费:
玉龙雪山一日游:355/人,来自阿里旅行。
拉市海、束河加接送机:280/人。
黄果树瀑布一日游:218/人,阿里旅行。
大理住宿:100。
大理往返双廊直通车:55/人,含大理古城和双廊的不限次电瓶车。

一些吐槽

贵阳篇:
先说吃喽,第一天到贵阳的时候执意想去找那个二七路小吃街,其实吧,还可以,如果相较其他城市的小吃街来打分的话,可以给个75分。地方特色还是有一些的。推荐:烤茄子、臭豆腐、花溪牛肉粉,不推荐:各式果汁,极不推荐:老!妈!烫!菜!!!
住宿,我们住在贵阳站附近的林城万宜酒店,环境设施还好,酒店不含早,早餐50一位。
交通,感觉公交车还是比较好等的,就算贵阳市区给人一种时时刻刻都在堵车的样子,公交车坐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毕竟去玩耍的同学们也就是去那么几个固定的地方,火车站、金阳客站、客运东站、甲秀楼、花果园购物中心、筑城广场。如果住在火车站附近的话,那几乎是可以坐到贵阳市内的全部公交车的。
景点,如果是作为博物馆控,最近可要失望喽,只剩一个民族博物馆可以参观,里面还没什么东西,而贵州省博物馆已经淹没在历史的尘埃中啦。甲秀楼,可以不去,恩,对,可以不去!黔灵山,时间充裕可以去走走。如果去,一!定!走!南!门!别信百度地图那坑人玩意儿!!!
黄果树:一日游喽,比较方便,只是中间会去一个购物点,还可以接受啦,时间相当充裕,现在一日游发展的相当发达了,而且导游也没那么不好说话,所以说,不爱动脑子的宝宝们,完全可以考虑啦!
云南篇:
还是先说吃喽,腊排骨火锅,味道一般,小碟蘸料一般,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味蕾特殊,唯爱火锅里的西!红!柿!!!在丽江吃的那家叫做“和叔食府”,就在好评超多的“江措斑鱼庄”隔壁,比他家店面大好多,感觉味道没差什么,三文鱼必点。其余其实都没什么必要啦,点一个火锅98,就能吃的饱饱的了,还有扫码送酸奶,合算啦!腊排骨火锅是在丽江吃的唯一一顿正经饭,从那之后就没正常进食过啦,总感觉云南无美食,酸酸辣辣一般般,哈!
玩的话,雪山选择了一日游,355,环保车、大索道、门票全包,没有衣服和氧气,其实也不需要啦。氧气的话视身体状况而定,曾经上过5190米,玉龙雪山4680米,有轻微反应,还没到需要吸氧的地步。一日游一般会先去蓝月谷再上雪山,这个顺序也比较好,建议自己去的话可以参考。
出行,选择了包车280/人,只有两个人,不太合算。包括送机、拉市海(骑马划船,司机帮忙买票)、束河古镇。
去了趟拉市海,骑马、划船,那个船实在简易,没敢划。建议不爱划船对骑马也不感兴趣的小伙伴直接舍弃拉市海,因为现在在那里不做这两件事真的没事干,除非去的超级早可以看海鸟,神马桃花啊,大群海鸟啊,别做梦,千万别做,没有!统统没有!所以,冬季一定要离这里远远的哟!
束河古镇,随意逛逛就好,比丽江清闲,但个人认为也没有丽江有意思。
丽江古城,怎么说呐,商业化是被大家说的透透的,但实际也没觉得怎样啊。说商业化的童鞋们大概是不了解历史吧,丽江自古就是商业重镇,要么怎么会有那么著名的茶马古道,马帮生活呐,不做生意真的会死哟!撑死了只能说商铺把老房子过度利用了吧?如果这样讲的话,咱北京南锣的老炮儿们早就乐喽,南锣表面上哪还有一间像样的老房?不是照样火的不得了,凭什么同为做生意,丽江就成了太商业?所以,别拿商业化说事。真正走进古城,有一天半夜从酒吧出来,沿着小路一路往城外走,静谧的古城还是有点意思的,所以啦,想要看古城的小伙伴,您要是非得白天去逛大水车拍个到此一游,去四方街打手鼓、买姜糖、试吃鲜花饼,那您说不出来商业化三个字可还真是奇怪呐!哈!哎对了,推荐那家酒吧,缦香。
大理古城,随意转了下,洋人街,四方街,由于要过年了,好多商户都回家过年啦,冷清清的。
双廊,并没有发现多美好,到处都在拆拆建建,一般般啦。不过,晴天的洱海倒是值得一看!!!
如此多的吐槽,最后还想说一句,就算是冬天,就算阴晴不定,请带好防晒工具喽,晒了几天,直接脱了一层皮,真是冬日里的惊喜!

看图说话

比较懒,不想再说啦,只把一些有感而发的文字从朋友圈粘贴过来,不要打我!图的顺序很乱,随意看随意看啦!

丽江,未曾出现在短期计划中的目的地之一。关于丽江,听说过太多版本,不免对它产生了一些刻板印象,不好玩,商业化,到处是旅社和纳西宝藏。而当在一个游人并不如织的傍晚走进古城,在极度商业化的背后,窥见了几许真正该属于纳西的平静、和谐与美丽。接机的纳西族大哥,一路上用极为蹩脚的普通话,倾诉着身为古城居民的欣喜与无奈,欣喜于出租自家房屋可以坐等收租,无奈于古城人满为患,古城不古,东巴文又被新起文青玩坏。言语中,吐露着不尽的担忧,以至于重复了几遍那句话,不知道,还能过几个玉龙雪山留白的夏天。这就是一个并不情愿来古城和一个并愿意交出古城者眼中的丽江

来自4680的寄语,俺娘说啦,我马上就五十啦,不知道还能陪你爬几座高山,看多少世界,但我希望你幸福,永远幸福。

2016-02-14 09:4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15 10:51

写游记一定先写吃,看来博主一定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哈哈,照片很好看,没想到冬天的南方还有为么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