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20160201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9000RMB

2016年度的家庭旅游计划开始了,夫人提出三点要求:气候宜人的海岛游、孩子玩的开心、大人能够良好的休息。斟酌再三,印度洋上的明珠----毛里求斯进入视野。我们的春节,正值毛里求斯的夏季,气候宜人26°-30°,有很多游玩之地。
      备齐物品:潜水用具---潜水镜、呼吸管、脚蹼(当地很多旅游点不配备)
                       驱蚊水、太阳镜、防晒霜、 照相机、水下相机、沙滩软鞋
                       护照(毛里求斯是普通护照免签国家) 机票订单
     住宿入住毛里求斯西海岸,索菲特帝国酒店。
      2月1日,搭乘夜里凌晨1点的毛里求斯航空航班MK687,提前三小时到达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执护照和航空订票确认单,换登机牌过海关,按捺不住心里的期盼喜悦之情。历经近12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拉姆古兰国际机场。在机场用200美元换了当地货币卢比,比值1:35.5,没必要讨价还价,因为大家都是一样的,。卢比与人民币比值1:5..5。建议大家不要再酒店换,我在那里吃过亏,酒店美元兑卢比才是1:32。也不是所有的地方可以刷信用卡/银联卡,所以思考好要备足。
      毛里求斯的三大支柱产业:旅游业、甘蔗和服装业。旅游业作为国家支柱,人民养成十分热情好客的习惯。当地以印度裔和非洲裔为主。
      本次旅游费用合计5.12万元,含住宿、机票、车船餐费等等。外加购物费用约8000元。
           行 程 安 排
时间                               行程
开启毛里求斯梦想之旅 (2.1)

抵达伊甸园,入住豪华海景酒店
8:50 AM 毛里求斯拉姆古兰国际机场接机
11:30 AM 前往酒店索菲特帝国,办理入住
鹿岛BBQ一日游 (2.2日 -A5 538RMB/人)
7:00-7:30 专车到酒店接您出发
9:00 码头上船出海,双体船开往入海口瀑布、鹿岛
10:00 游泳、浮潜
12:00 上船享用BBQ午餐,全程酒水畅饮
13:30 水上三项:海底漫步、皮筏艇、滑翔伞
15:30 结束一天的精彩旅程,返回酒店
北线一日游(购物-红顶教堂)(2.3日 --包车A6 800RMB车费+500RMB服务费)
时间 主要行程安排
8:00 酒店出发
9:00-10:00 船模工厂
10:00-12:00 首都路易港观光/蔻丹广场/炮台山
12:00-13:00 中式午餐
13:00-15:00 大湾(游艇港湾)观光/Super U华人超市商圈
15:00 红顶教堂
16:00 结束一天的精彩旅程,返回酒店

快艇追海豚 (2.4日- A2 598rmb/人)
6:00 - 7:00 AM 早晨在酒店享用自助早餐
7:30-16:00 海豚湾乘快艇追逐海豚、浮潜(30分钟)
天涯海角观景台
格里格里风景区参观
在rose餐厅享用龙虾餐
天然石桥自然景观
蓝海湾乘坐玻璃底船欣赏珊瑚、浮潜
5:00 PM 返回酒店,享用自助晚餐

中南线探索之旅(南线一日游)(2.5日-A8 488RMB/人)
7:00 - 8:00 AM 酒店享用自助早餐
8:00 - 17:00 火山口
黑河口、七色土
经济午餐
双人四驱车激情一小时 550rmb/人*2
鸟公园游览
结束一天的精彩旅程,返回酒店

返程(2.6日)
1:14 PM 送机返程MK686,期待下一次相遇

毛里求斯中国的时差为四个小时,比中国晚四个小时,航程约一万公里。毛里求斯航空的服务还是很周到的,发放眼罩、袜子、简易牙刷、圆珠笔(用来填入关申报和健康表)等。飞机上需要填入关申报单,如果看不懂不要紧,航空的公司杂志的底页上面有中文注释,照抄即可

我们入住的是西海岸的索菲特帝国酒店,机场位于毛里求斯的东南角,别看毛里求斯是一个岛国,自东海岸至西海岸开车竟要一个小时。这里的所谓高速公路不过是个双向单车道的柏油马路。毛里求斯是受法国的影响,车为右舵,靠左行驶。但是交通秩序非常的好,司机们非常谦让有礼。如果自驾,倒不必担心国内那样车水马龙。
      听一些自驾游客说,租车很简单,直接使用信用卡即可,小刮小蹭的事情根本不计较,当地人宽容人情,也不失为很好的一种方式。毛里求斯的汽油可是不便宜,折合人民币8块多啊。毛里求斯的公交系统很不方便,千万不要指望徒步,出租车也很不方便且贵,据说有人打车出酒店去购物单程竟要1700卢比,合人民币230多元啊。

这是我们入住的索菲特帝国酒店,五星级标准。当地的酒店差异不是很大,只是特色差别。由于中国游客的大量涌入,当地的本土很多酒店因为渠道不畅,已经被一些大的酒店集团或者与中国官网关系很好的酒店兼并了。

很有必要说明一下当地的小费标准:一般是1美元3美元或5美元,也就是50卢比100卢比或200卢比。如果很小的事情,就随手1美元,比如搬运行李,打扫客房;忙碌时间长的事情就是5美元,比如我们旅游包车一天的司机小费。专门为你服务的事情,就是3美元或100卢比。对于华人餐厅、自助餐厅,就毫无必要付小费。有些餐厅,比如法餐等付费中含有15%的服务费,也没必要给小费。

毛里求斯的西海岸是观看日落的绝佳场地。太阳静静地沉入大海,映红了天空和海水,融为一体,像是一出大戏静静地落幕。
毛里求斯东海岸则是观看日出的绝佳场地。

早上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小憩一觉倒一下时差,顺便玩了一些酒店的设施,比如游泳池、皮划艇等。
       2月2日,安排了鹿岛BBQ一日游。这一天的行程是很轻松的。

我们乘坐双体船,扬帆沧海

游客们安静地坐在船头,欣赏这壮丽的大海。甲板上大家谈笑风生,开怀畅饮。

烧烤的香气飘来

我们的帅导游,一个很有思想的中国年轻人----
 一路欢歌笑语,遨游在蓝天白云之下,蔚蓝的海洋之上,畅饮美酒,品着美食,沐浴在海风之中,心情舒畅

海口瀑布,一个很小的瀑布,淡水与海水的交汇之处,当做一个景点看吧。
一路还有猴子——中国的猴年

鹿岛的浮潜,很无聊。海水很浅,不足一米,海滩沙子很硬,海草很多,还要小心海星,大家就是象征性地适应了一下海水,二十分钟就离开了。一定注意全身擦满防晒霜,穿软底鞋。
      鹿岛的滑翔伞、海底漫步和水上沙发是三大招牌项目。其中滑翔伞的项目,是最好玩的。高空之中,可以眺望毛里求斯的全景,火山、森林和海水尽收眼底。
       皮划艇项目则过于颠簸,有点剧烈,并不推荐。海底漫步,套上玻璃头盔,绑上铅袋,沉入海水之内,通过不停地鼓送空气,保持呼吸,在方圆10m内海底喂鱼行走,小孩子玩倒是很高兴,鱼儿在身边游动,仿佛置身于鱼缸之中。一定注意,爬梯出水时,头盔内的空气会对耳膜产生极强的压力影响,捏紧鼻子。

2月3日,上午购物游览。去了船模工厂、路易港、炮台山和蔻丹广场。 下午则游览了大湾和红顶教堂。
   为了节约时间,省却了皇家植物园的游览,导游也说植物园没什么意思。象龟等很多动物在鸟公园均可以看到。

一点一点,一道一道工序的手工制作,真是不容易。
下面是英国胜利号的图纸。船模就是按照这个图纸完整按比例做出来的。胜利号的传奇历史,可以自己去百度上查看吧。

这条蓝旗金枪鱼的标本是镇店之宝。一开始不卖,后来多方打听,价格20万卢比。但是可不要轻易购置,出关很顺利。但是进入中国海关,可不一定很顺利,因为海关认为是动植物,可能会罚没。
这个也是我的最爱啊

我购置了两艘胜利号。有游记说能够打折,但是我没享受到。直接用银联卡,刷了结账,商家全部细致的给包好,很仔细。购置的船模一定要搞清楚是否需要托运,托运需要额外支付55美金的托运费哟。
       这里还有很多其他的陈设品,比如鹦鹉螺、渡渡鸟、贝壳等工艺品。
       这是我很喜欢的金枪鱼腹鳍标本。买不起整条的,买个局部过下瘾吧。摆在家里的书架上了,心里美滋滋的!!

退税的步骤,船模工厂已经把一切处理好,放在信封上。店家会把退税的手续全部给你办妥,服务周到。

炮台山上俯瞰路易港全景。

台山毛里求斯英国统治时期的炮台。英国人打败法国人,废除了奴隶制,所以毛里求斯人十分注重自由和人权,在这里是没有人加班的。所以,你一定要注意,旅游时间外的服务价格是很贵的。

台山的游览比较简单,还可以看看跑马场等传统的地方。

蔻丹广场上的甘蔗车,鲜榨的甘蔗汁十分甘甜,很值得品尝。甘蔗是毛里求斯的第二大经济支柱产业。

中午,就餐于潮汕华人开的中国花园餐厅。这间餐厅不得不提,因为很多攻略里面也都提及。也是我们吃的比较地道的中国餐厅。这里的龙虾(1040卢比/斤)一般四斤多、石斑鱼(450卢比/斤)、鱿鱼和一份青菜。

大湾,在中国花园午餐的二层阳台,抬眼可见。这里就是停泊了很多游艇罢了,毋容置疑是个富人区。

毛里求斯当地啤酒,凤凰啤酒,据说获过奖,号称南印度洋最好喝的啤酒。但是,我喝的和北京燕京的感觉差不多。

红顶教堂,因为陈小春和容祖儿的婚礼而出名。教堂不大,但是景致不错。红顶教堂的靠海一侧,有一株凤凰树花期很迟,二月份了仍旧可见。每年的圣诞前后(12月底)和一月份是黄金峪和凤凰树的花期,所以这一时间段也是欧洲人来旅游最多的。春节前后,则是国人旅游的高峰期。

2月4日,今天是旅游的一个高潮,因为我们要去海豚湾追海豚,这也是毛里求斯的一个独特景点。然后是天涯海角和大浪湾风景区观海。
下午,天然石桥自然景观和蓝湾浮潜。也是非常精彩的项目。
海豚湾,是海豚休息的地方。清晨,我们坐在快艇上,怀着企盼的心情出发。

茫茫大海,搜寻海豚真是宛如大海捞针。从船长脸上透露出刚毅坚定的目光,给人以信心和力量。
追海豚的成功率大约在80%。但是,我们今天是幸运的,因为车奇迹即将发生-----

看见了吗,海豚的背鳍划出水面。

茫茫大海,跳下去不担心吗?畅游一下吧。快艇在不停的巡弋,整整两个小时,我们跳下去海三次,才得以幸运滴看到了一次。它们是一个完整的家庭,整齐有序,三四秒钟的时间,像一群老鼠从我们的眼皮下飞快地溜过去。我们拼命地游也跟不上。这时候知道穿脚蹼的重要性了吧。
      告诉你们一个追海豚的秘诀吧!上快艇的时候,最后一个从海水里爬上来,穿着脚蹼,蹲在船尾,一听到船长的指令,第一个跳下去,马上向下面看,你成功的几率就大了
      看到了海豚,不要忘记给船长小费呦!

毛里求斯的天涯海角,是一个180度转弯的山头,突出于海面。公路在这里也转了一个180度的弯。这里面风光秀丽,任何一张照片都是可以作为桌面使用的。

中午就餐于印度餐厅,rose餐厅,也是赫赫有名的。位于大浪湾风景区。
    大浪湾,以浪大而闻名。一层一层迭进,汹涌澎湃。

为同行的北京小夫妻照张相,我的海底照片还是他们帮忙照的呢,人很直爽。
    有鹊桥相会的感觉吧。
    这个天然石桥,是海浪不停地冲刷火山岩洞所致。海浪在洞内应声而起,白色的浪花飞溅而起。

在这里,惹出了一桩事。一股大浪涌上了如此之高的火山礁石,重重的拍在了我的背上,把照相机全部淋湿了。还好,没有把我卷进海里,旅游一定要小心为上啊。

蓝湾位于机场的南部,乘坐玻璃船观看海底珊瑚。这里的珊瑚可是不值一提,一片灰暗,作为浮潜的地方简单领略一下即可。畅游了一个小时,还真是挺累的。
   珊瑚可以取上来照相,但是千万不要拿出水面,用完了要放回海底。
   喂鱼食一定要控制节奏,喂多了水要变浑,影响拍照效果。

2月5日,今天全部是陆上项目,游览了火山口黑河谷、七色土和鸟cesela公园。之所以称之为鸟公园,因为这里的动物中以鸟居多。
     由于照相机被淋湿了,今天仅仅是用手机照了一点照片。到时省了很多事。
     黑河谷,是国外游客比较喜欢的地方,因为它是徒步的好地方。国外游客和国内的游客有很多习惯不一样,他们更喜欢深度游。这里面的湖光山色真的不一样。

毛里求斯有很多这样的火山口,这个是中部最大的火山口

看到了这个瀑布有多高了吧,相当于自由女神像的高度。总共分三级落差,这里也是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

酒瓶棕榈树,很有趣吧。一路上,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的蜗牛。个头可不小,端上桌面,一定很美味哦。

七色土啊,主要是化学元素铁和铝起的因素。面积不大,因为天气阴沉,所以色彩不是 很灿烂。

多么和谐的社会,小鸟都上桌吃饭了。

塞拉公园的掌门项目,越野四驱车,双人一小时550*2=1100元人民币。玩的人很多,乘坐它将穿越整个野生动物的放养区,包括鸵鸟、斑马、珍珠鸡、梅花鹿,还有犀牛(我没看到)。乘坐四驱车,十分过瘾耶

拍个马屁吧

辐射龟,排排队吃饭饭,好可爱啊

这个大家伙,就不介绍了--象龟。毛里求斯的动物大多数是引进的,因为火山喷发的陆地年龄太年轻了。

2月6日,经过5天的游玩,我们就要离开毛里求斯了,真的是有些依依不舍。这里的旋旎风光、精彩项目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顺便带了些红茶,送给同事好友。当地的红茶还是蛮不错的,但是我不喜欢袋泡茶。茶叶轻,不容易超重,便于携带。
        我们算是幸运的了,赶上了接连的好天气,顺利地完成了所有的项目。穿过碧空如洗的净空,广袤无垠的甘蔗田,顺利地办完了退税、海关、安检等手续,登上了返程的飞机,历经12个小时的飞行,顺利地在除夕之夜回到北京

临行前,听说几天后台风将至,时隔十二年再次光临这个美丽的岛屿。
        Wish you good Lucky,Mauritius !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11 12: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15 13:51

看了楼主的封面图进来的,好美,我们看海豚简直就是噩梦,跟胜自由行报的,暴雨没人管我们,极端不负责任,一直还肚子疼,晕船,淋了足足1个小时,回来就病了

2016-03-09 12:53

你在哪里定的一日游?

2016-03-19 17:07

导游好帅😍😍

2016-03-19 17:08

想问一下机票酒店在哪订的 多少钱呀 还有一日游在哪订的呢

2016-04-13 16:09

引用 乖宝南南 发表于 2016-04-13 16:09:12 的回复:

回复乖宝南南:上毛航的网站上订啊

2016-04-29 15:46

引用 木头小猪 发表于 2016-03-19 17:07:57 的回复:

你在哪里定的一日游?

回复木头小猪:在淘宝懒猫旅行可以定

2016-05-19 15:09

这几年也去过不少地方,毛里求斯算是一个很熟并且印象很深刻的一个地方了。如果你是去毛里求斯自由行,想约伴同游,或者攻略咨询交流,可以加群交流一下。群里有在毛里求斯当地的工作的人喔~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po出来,有人会为你解答疑问。  欢迎加群交流喔~ 群号 455 431 585

2016-05-19 15:10

很棒。想问楼主是自由行还是跟团的?

2016-05-31 14:43

还想问 您的机票是在http://www.airmauritius.com/ 这个网站订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