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海南西线--我与兽医的三天三夜

影月 (广州) LV.5
2016-02-10 01:01 563/14
  • 出发时间/2016-02-04

本来打算把编好的不少段子写出来的,想到写骑东线时的游记已经用尽自己的幽默天赋(主要是懒),这次就直接点吧。
地点:海南西线(海口-澄迈-瞻州-东方-龙栖湾-三亚)G225
费用:1000-2000
装备:一般骑行装备+耐草的body(打算7天完成的当我没说)
时间:游玩为主6天;自虐为主2.5-3天
交通工具:广州出发顺风车到海口(250)——骑车至三亚租车费50每天)——三亚高铁至美兰(94一等座)——美兰飞广州(250)
                 p.s:关于顺风车与机票的价格波动较大。
西线相对于东线来说,开发程度低,旅游景点较少,前半段路是山区,上坡路较长且坡度不大;后半段沿海地势平坦。海口澄迈一段沙尘滚滚,从澄迈直至昌江尽是山路,城镇之间距离20-30公路,昌江以后一马平川(在天涯海角前一段有小段山路)。

这是一条输水道。从澄迈那段山路开始,一直有水利工程,估计是同一条的水道。沿着水道的小村,我发现许多放养的二师兄,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狗,原来是二师兄在海南拱草的时候晒黑了。路上还有一些有趣的动物:边走边撒尿的牛车、牛屎、放养的山羊等等。可能就是山区生活的缩影吧。

看上去像公路

有种地上河的感觉

有图有真相,前半段的路的真实写照。我还发现了在225国道晒了一地的鸭毛,足足铺了有50米,。

过了澄迈,就基本没有沙尘滚滚了。迎面而来的是一条条通向天国的阶梯。

看不到头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踩点,路上的人事也是很有趣的。在东方市遇到一对退休的大学教授夫妻在卖饺子,在昌江和一位孩儿都在外面打拼的老人闲聊,当然最有趣的就是下面这位8岁的小孩。爷俩骑行的这段经历,相信即使多年后也是记忆犹新。

海南西线有几个部队基地。我经过这附近时候,听到一阵隆隆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压根分辨不出声音的来源。抬头一看,发觉左后侧有一辆轰炸机在起飞中,没来得及拍照就飞走了。

到了这个采矿点,像打cs的地形图,不知是什么矿,兽医说:“当它是金矿吧。”

到了天涯海角,听买椰子的女孩说要120门票,我马上表示不去了,并且买了个贵点的金椰。后来她悠悠地跟我说,其实天涯海角隔壁还有个海滩正在建,环境一流,不要钱....

天涯海角隔壁不要钱的海滩

过了天涯海角的一段山路,就到了三亚连绵数公里沙滩的海岸线景区了

某逗比..

再过20来公里,就到达目的地三亚市中心。市中心有一片商业街,划分了10几条。有不少特色小店小吃,旅馆,所以不是土豪的话可以考虑住在那里。

另一逗比

随着三亚湾的日落来临,我又要打的去火车站,高铁到美兰转飞机出来乘坐机场大巴再打的回家过年了(到家是凌晨4点)。

Zhuangbibility....

以纪念过去的2015(想看东线看我上一篇文章《爱疯狂,起海南》)。

2016-02-10 02:0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0 02:2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2-10 02:04:00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刚刚看了一下你的游记,原来你是业界大牛呀!😄照片太好看太专业了!去过超多的地方!崇拜羡慕。我用手机拍纯粹是逗逼的(⊙o⊙)…

2016-02-10 02:32

引用 yunluoweilan 发表于 2016-02-10 02:26:0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yunluoweilan:你去过好多地方野

勇士赞

2016-02-10 05:48

2016-02-10 07:31

引用 影月 发表于 2016-02-10 02:32:50 的贴子:

现在的手机拍照质量不错的。到了一地,有了解,有感悟,回来,有提高,就好。支持楼主。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2016-02-10 08:39

2016-02-10 09:06

2016-02-10 09:30

引用 影月 的图片:

2016-02-10 10:1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14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