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来袭-哈尔滨

小莫 (北京) LV.7
2016-02-10 01:08 215/2
  • 出发时间/2016-01-31

计划许久的旅行 不如突如其来闺蜜的“走吧” 就是这样 在微微寒冷的地方进入了一个更加寒冷的城市 听过也夜幕下的哈尔滨 似乎是莫斯科 不管了 就是很特别地存在我的记忆力  路上当然是抑制不住的小兴奋 和 不断上涨的好心情 我想它是独具风格的大都市  哈尔滨  雪的颜色 也渐渐出现

路上 空调庇佑 并没有通过雪的厚度判断好 温度 下车 后 双腿迅速被袭击 只能一直吵着好冷 好冷 才能平复自己的心境  冻死的担心 出站就坐上了公车 还是很方便的 车一点都不新 旧旧的 但重要的是车里有暖气 这就足够了  车上有位帅气高格调的外国人   鸭舌帽 毛领棕色皮大衣 细细的圆形金属银色框眼镜 整齐的胡子 很是赏心悦目 花痴了一小下 看着别人都是滑雪服的装扮 我和王都觉得自己瞬间 弱了 反正我自己是准备了许多 她还是老一身 我猜她冷 啊哈 坐着车 发现公交不报站 你不喊下车就不停 眼睁睁错过了下车地点 最后还是打车 来到了安营扎寨的地点 出租车确实跟网友们说的一样 难打 他们还不喜欢拉 因为城市拥堵的原因 (深刻体会 公交很慢 总会急刹车 导致我俩的胳膊酸 ) 吃货的第一个目标 就是 俄式西餐

看了 每桌子都有红菜汤 真心不想吃 让人惊艳的是面包 很特别的口感 罐焖的食物不会很特别 但味道还是不错 可能因为是很有名气的原因 下午两点人还是很多 环境很吵闹 餐具简陋 桌子不精致 服务有被忽视的感觉 唯一觉得不错的 是在天花板上的灯 有点过去繁华的影子 吃完 发现右侧有专门卖面包的窗口 排队 挺快的  有点贵 但味道和店里一样 比店里便宜  可以选择购买

中央的大街的面包石路 看着也就这样了 大街的商场很多 店家也全 但是都是商业气息 没什么可以逛的 又不买衣服 也不想吃哪里都有的食物 所以就在走一段 冷得不行的时候进去暖暖 哈哈 感觉自己真机智 冰雕还是可以作为拍照的搭档的 小伙伴牺牲手套的温度 为我拍了些照片 此时天色有点深了 不小心又路过的 春饼店 所以连吃了两顿 现炒配菜还是很有诚意的 春饼也很好吃 有种家里的感觉 可以尝试

索菲亚 白天和晚上 喜欢绿色的盖子部分 很特别 不太知道这里的历史和故事 已经成了游客心中的标志 也是稍显单薄了 从前照片中的高大依然全无

这个半天悄然过去 因为气温低 早早回去休息了 真心承受不了没有阳光罩着的傍晚 第二日 去了老道外 真正的哈尔滨 许多老旧的建筑 都是历史存在过的证据 旧的超级有底蕴 精美细致的雕花 细腻的花纹 这才是建筑吧

这家真的超级好吃 最为清真小吃 真的可以来尝试 最爱老式光头 强烈推荐 遗憾的是老道外的六合顺没有开门 这家也是口碑不错的清真饭店

转了许久 回到了防洪塔 看了看 在松花江的冰面上玩赏 感觉奇妙的是 厚厚的冰还是那么透明 在上面滑动的时候 很开心呢 感觉 自己是冰雪奇缘里的女主 可以点点成冰 白色雪也是充满公主梦的 当然少不了 冰雪大世界 我实在 携程团的车接送和门票 比较划算 最爱里面的滑梯 不过人真的超级多 要排队 减少了玩耍的兴致  总体是觉得这个城市 道路建设绝对需要加强 卫生也是 总是会看到路面脏脏的 什么东西都有 可怜环卫工人的辛苦 期待你的成长 哈尔滨

当然少不了 马迭尔冰棍 犹豫在大街上吃太寒 在火车站弥补了这个遗憾 确实很好吃 这个名不虚传 点赞 只针对原味 其他的味道真的吃不出特别  最后来了一瓶 格瓦斯 也就那样 像液体面包 我觉得还是夏日来比较好 适合我这种喜欢压马路 逛街区的人 总体体验 3吧(如果满分5) 咱们有机会夏天见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3 22:3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