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和马来西亚错过广东建国以来第一场雪

佛山人Steven LV.14
2016-02-10 01:11 628/11
  • 出发时间/2016-01-22

马六甲拍的小视频,让你领略2B青年乐趣多的深刻含义,哇哈哈!

游记首语

My journey to Vietnam and Malaysia absolutely brought me great fun.The people I met and the view I enjoyed gave me another taste of South East Asia.I am writing the travel diary to memorize my wonderful experience in those two countries.Hope you could seize happiness from what I wrote and would start your own trip in the near future!

行程总设计

这次行程还是参考蚂蜂窝上的游记根据自己实际走的路线,在这里还是要感谢各位蜂友对我的帮助!

行程共14天(1月22日-2月4日)
      走了2个国家(越南马来西亚
              9个地方(河内-顺化-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吉隆坡-马六甲

行程总路线:广州-南宁-河内-顺化-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广州

行程主角:我和婉君表妹

总花费:广州-南宁高铁168元,南宁-河内大巴168元,胡志明市-吉隆坡机票、吉隆坡-广州机票合计750元,住宿大约1300元,其他花销约2000元,合计共4000元左右。

喜欢去泰国的朋友可以参考我去年8月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85755.html

广州-河内

I started my journey from 22 January,two days after I finished my job.Don't be surprised why I have such a long vacation,I work as a teacher so……Early in the morning,I set off to Guangzhou South Railway Station,but I almost missed the train cause the slow checking tickets at the gate.God saves us,we were on the train at last.Four-hour journey to Nanning.

中午11:45左右抵达南宁东站,在琅东车站乘坐到河内的直达巴士,票可以在966800票务网提前预定,到达琅东车站在人工柜台刷身份证取票就可以了。在网上传说的VIP国际候车室等车,真是气派十足。上车座位很宽敞舒适,有面包、水和苹果派,大巴会在友谊关出境。大巴会在下图地方休息让乘客上洗手间,这时已经接近友谊关,有人会找你卖电话卡或者换越南盾,确实汇率最高,我们换时1:3400,之后就没见过了,大家可以换多点。

Getting close to Youyiguan,very cold at that time actually.

运德的车票包含边境小车会送我们到边检楼,只能回头看一下雄伟的镇南关(友谊关)

Everyone says the officers of vietnam will ask chinese traveller for money.Actually whether you give money or not they will let you pass,there is no reason to give money.When I gave my passport to him(the officer),he asked for 10 yuan directly.I firmly replied 'Is there any problem with my visa?'.What shocked me was that he answered SURE! When I was ready to argue with him he passed me my passport and let me go,so my sincene advice is NO MONEY.

越南河内

运德的巴士于晚上9点抵达河内良安车站,悲剧的我还是坐了黑的,其实叫了美林的的士,但是语言不通上错了,虽然我看了那么多攻略,想不到还是中招了,大家切记找可靠的的士。良安车站到三十六行街就10分钟车程。这件事情让我对河内毫无好感,甚至觉得到处是骗子,真的,我其实不差那几十元,只是内心觉得很不满。

河内气温挺低的,国内多处下雪,1月23日我在河内逛街遇上小雨和大风天气,广东广州佛山迎来了开国以来第一场雪,我真是悔恨到肠子都青了,因为总感觉错过了广东这场雪,估计我再也不能在自己家乡看到下雪场景了。不过还是好好旅行吧,谁让自己选择外出呢,或许有更好的风景!

越南是个摩托上的国家,越往南部越繁华,在芽庄和胡志明我有时候会过不了马路,那个场面会让你有种感觉:车不让人。所以每次过马路我都会做好心理准备……

越南三十六行街,很热闹的购物街区,春节气氛浓浓的。

传说中的还剑湖,很多人在这里晨运,风景不错!

You can see how Chinese culture affected Vietnam.

男主角总要露一下脸,虽然不是高富帅,不过还是出来混一下。

河内大教堂

让女主角也露个脸,摄于河内大教堂。

无聊打发时间,土豪都会去西餐厅或者咖啡厅,我会去当地的超市,反正就是便宜,最重要不用讲价。

1月23日晚6:00坐open bus去顺化,第二天6点多到达顺化。不同国家的旅客混在一辆卧铺大巴,感觉挺好的。票价50美金,我买了全程,不是新咖啡的票,反正被人卖了,也不提了,反正我给越南改了名字叫“啊坑国”,习惯就好,当然有很多越南人给与我热心的帮助,也是谢谢他们!

顺化下了大雨,淋湿了我的心情,于是我马上订了中午1点的车票去会安,车先经过岘港再到达会安,此时下午5点多。

终于抵达会安古城,一切都变好了。

会安古城

会安,我开始逃离雨神的追捕,真正享受东南亚风情,会安古城给我感觉是有很多中国式古建筑,很值得一留。另外我会诚意推荐一家民宿给大家  Red House Homestay,包含丰盛早餐,而且房子是小别墅,双人房价格网上付168元。

会安是一座随处可见中华文化的古镇,在这里你仿佛穿越回去数百年前,看看海外华人先辈的生活场所以及领略团结友爱的精神。

婉君表妹与红屋民宿

胡锦涛主席也来过福建会馆哦!

下三张都是会安当地一个叫Central Market的地方,是当地人的菜市场,里面有很多吃的摊位,比较便宜,推荐。

White Rose白玫瑰 鱼露+番薯的混搭

会安的海!比较安静,风比较大。

会安古城的夜市,灯笼是最迷人的。

刚好碰到古城一隅有越南本土相声表演,虽然听不懂,还是围在一起凑热闹。

为了给朋友圈的朋友一点温暖,特意换了三套衣服三连拍。暖吧?!

会安的海,这片海滩是有海防堤坝的,浪很大。

会安吃撑的美食

去芽庄看海

芽庄的海确实不错,从北到男,终于在芽庄开始发现越南的现代化。芽庄的天空很蓝很不错,赞!

行程:1月25日晚坐sleeping bus到芽庄,第二天早上5点左右到达。入住Tabolo Hostel(40元左右,含早餐)

芽庄有个Center的地方,有永旺和其他名牌购物点,顶楼有个电影院,想体验在异国看电影可以来这里哦!

山城大叻

1月28日下午1点,坐车离开芽庄,约5点抵达大叻,入住Brother‘s Hostel,我在这里强烈推荐。当地人家庭,刚开一周,我们成为最早一批住客,5美元包含晚餐和早餐,主人家英文很好,哥哥负责打理住宿,弟弟在银行上班,我在大叻玩时去酒吧3点才回来,主人家在客厅等我才睡,多不好意思。在这里,强烈推荐给各位,真心不错。

地址:69 Tran Khanh Du-P.8-Dalat city 邮箱:brotherhostel30gmail.com 电话+84.944094968 +84.0633817567

在brother's hostel的晚餐,越南第一顿接近广东口味的饭菜。

当地酒吧,很热闹,酒不贵10元8元一瓶啤酒,站着一起听乐队表演。

住宿地方的早餐,法棍……越南人钟情的食物。

春香湖的风光有种置身北欧或者北美的感觉,很唯美。

路过的教堂

铺满法式小屋

大叻天主教堂。开摩托车来教堂旁边有人看管车辆,3000盾每车,看车大爷很热情友好。

蓝蓝天空高挂我的梦……

大叻老火车站,停车收费5000盾每车,里面不用门票,就有铁路和一个火车头……

大叻花园,票价30000盾每人,很多花花草草,生态公园。

大叻的住宿真心推荐,大叻是座山城,一早一晚比较冷,大家注意添衣。

美奈,爱与不爱

大叻停留1天后,再次中午的车摇了4小时抵达海边小渔村美奈,看到了美丽的日落,真是夕阳无限好呀。美奈的物价比较便宜,当然海鲜价格怎么算还可以吧,但便宜归便宜,吃法对我这种土生土长广东人来说,越南海鲜做法其实挺差劲的,可能个人口味问题吧。不过美奈当地人的市场卖的东西很便宜,比如5000盾一公斤火龙果,5000盾一杯鲜榨大杯甘蔗汁,真是迎合所有吃货对食物的需求。

3元4斤火龙果,而且很甜,赞赞赞赞!

繁华的胡志明市(西贡)

来到西贡,明显感受到城市跳跃的气息,从北往南,在这里见到越南第一间麦当劳,高大上的星巴克,全家便利店,ok便利店,kfc,在西贡有种感觉就像去香港一样,一切都是繁华的。

西贡的经济发达,因此消费水平也高,在这里的物价基本吃饭70000盾起了,第一顿火锅。

城市跃动的气息,繁华热闹。

西贡范五老街附近的巴士站,虽然坐公交便宜,但是人生路不熟的我们还是选择打的,因为人多打的更便宜。

著名的红教堂,刚好做礼拜,挤满人。

中央邮局,寄中国的邮票全部10500盾一张,一张即可。

表妹和我,是不是黑了很多……

在西贡遇上广州已经认识的好朋友,在西贡我们还和一名第一次见面的美籍越南朋友一起游玩,方便多了,而且人很好。据说他这是他跟随父母移民后第二次回来越南,上一次回来已经是10年前的事情。

越南朋友带我们去吃越南大餐

战争历史博物馆,票价好像是15000盾每人,战争很残酷,这里有些照片令我感到恐惧,因此我没有勇气继续参观,希望世界和平

左下角就是越南朋友的身影。

当地的批发市场,可以在这里大批买入纪念品和手信。

越南越美,如果你自北向南走你会深切感受到这份情怀。旅途当中被坑蒙拐骗打乱过心情,但是越南人民的热情也让我对越南有另一番看法,感谢越南行程当中帮助过我的每一位好朋友。收拾行李,我屁颠屁颠地奔向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我想来很久了!

2月1日早上9:25飞机在胡志明新山国际机场起飞,从范五老街打的套票15万越南盾,飞机于12:15中国时间降落吉隆坡Klia2机场。在机场transit 柜台出示机票和护照办理过境签证,允许逗留120小时。入住机场Tune酒店。

2月1日正安顿下来,手机传来邮件,香港浸会大学给我发来正式的硕士研究生录取信,香港大学也发来入学面试提醒,此刻我觉得我的心情真的很好!

过境签证,持有如越南飞大马,大马飞中国,最好同一个机场进出,可申请过境免签,免费的,允许在马来西亚逗留5天。

美丽的吉隆坡。从klia 2机场直接下一楼买票11马币大巴可以到KL Sentral(中央车站),在这里坐地铁一站到Pasar Seni(出去就是唐人街),再坐到KLCC就是双子塔,很方便。

认识马六甲估计是从初中地理书上认识的,在离开中学10多年后我终于带着“马六甲海峡”的概念来到马六甲,眺望到紧扼交通要塞马六甲海峡,古城马六甲荷兰葡萄牙海上霸王的洗礼渲染美丽的色彩,融入华人文化后更加熠熠生辉。海风让我爱上这里,如果有机会,研究生毕业后我想来这里工作和生活。

马六甲古城

St Paul Church

那片蓝蓝的地方就是马六甲海峡,我终于看到了!

马六甲特色鸡饭。

明年来这里应聘一下可好?我问自己,哈哈哈哈哈!

马来西亚短短的几天,我发现这里除了热,各方面都不错,环境,消费水平,语言差异更方面都还好,喜欢哦!

飞机缓缓降落在白云机场,我回国了,结束在东南亚第四个国家的长途旅行。回首这几年我上大学鼓起勇气到外面去看看,人生的这些选择是明智的。2013年在尼泊尔半个月的义工旅行,2015年泰国半个月的流浪,2016年越南马来西亚的探索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

在2月3日吉隆坡我参加了2016香港大学对外汉语硕士研究生入学面试,虽然通讯设备让我紧张,但我希望借助马来西亚的运气让我顺利走向学业的进步吧。

回来佛山,今天是年初二,在外半个月的旅途很累,也让我在新的一年里想清楚自己新的年头里该怎么规划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我衷心地希望往后的日子能够更加顺利!

也祝各位蜂友新年快乐!2016,你我都会更上一层楼!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15 13:51

芽庄偶遇……

2016-02-15 20:26

引用 气你直冒烟 发表于 2016-02-15 13:51:3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气你直冒烟:加油,多出去看看!支持你哦!

2016-02-16 23:17

引用 WaterLeung 发表于 2016-02-15 20:26:56 的回复:

芽庄偶遇……

回复WaterLeung:感谢偶遇!祝旅途愉快呀,哈哈!

2016-02-16 23:18

哈哈哈~黎老师666~多放几张表妹的照片才是王道

2016-02-17 19:36

引用 大黄小韬 发表于 2016-02-17 19:36:13 的回复:

回复大黄小韬:怕太多人问表妹微信,哈哈,慢慢再补。

2016-02-17 23:49

楼楼是英语老师?

2016-02-18 01:07

引用 尹子Amanda 发表于 2016-02-18 01:07:28 的回复:

回复尹子Amanda:教育机构语数英补习老师

2016-02-18 21:49

2016-02-28 01:35

怎么才能在蜂窝写游记啊?

2016-03-22 17:19

引用 LIXXIAN欣 发表于 2016-03-22 17:19: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