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出发吧!广州深圳走起!

• 出发时间/2016-02-02

寒假了, 这次我们四个姑娘计划出发去广州。都说“食在广州”我们也是为了吃才出发的。几天玩下来,最大的感觉是广州的吃确实名不虚传,吃了网上推荐的几家店,几乎没有一家让我们失望的。但在玩的方面,可能因为个人兴趣,并没有什么让我印象特别深的玩的地方。所以,如果你是个吃货,那么别犹豫,出发吧!

出发前准备

飞机,火车

这次我们2月2号出发玩到小年夜2月6号回来。因为从苏州广州的火车基本需要坐一天,想想实在吃不消。就选择了去时飞机回来火车。
    2月2日早上7:05从无锡苏南硕放机场出发到广州新白云机场,机票790元。出发时因天气问题,航班略有延迟,10点多到了广州。在白云机场外有许多机场专线可以乘坐,但因为我们都是路痴,还是选择了打的去酒店。
    2月6日回来时11:23从广州南火车站出发到上海虹桥火车站20:05,票价793元。因为接近春运,广州火车站已经出现滞留。幸亏我们是广州南火车站,人不算特别多,但也需要提前出发。到了上海虹桥火车站直接坐高铁回了苏州

酒店

2月2日-4日
广州馨乐庭荔枝湾服务公寓     2人间    330元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西路145号之四,泮溪酒家附近  020-28351999
    这家酒店的电梯需要刷房卡才能乘坐,虽然有点麻烦,但也是为了安全考虑。整个房间卫生可以,设施也挺全,还配备了熨斗。酒店出门就是老字号一条街,吃的什么还蛮多的,酒店楼下就是便利店,买东西也方便。可是距离地铁站需要走8-10分钟,每天走也是很累啊。从酒店出发到沙面和上下九步行大概20分钟。属于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尴尬距离。

2月5日
广州长隆快乐宝贝主题酒店公寓 哆啦A梦房    4人间    653元
地址:广州番禺区汉溪大道东387号万达广场B4栋2805单元   18102650171
    这家酒店在广州的万达广场里,距离长隆和广州南火车站都不远。因为最后是去长隆野生动物园并且从广州南坐火车,所以选择了这家酒店。可因为附近都还在开发中,交通不是特别便利,出行都是用滴滴打车叫的车。

天气,衣着

在出发的前一段时间正好遇到寒潮,全国各地都降温。广州甚至下雪还有大暴雨,这也让我们纠结了很久,带什么衣服。后来,事实证明,广州再冷,也比苏州暖和
    刚到广州的两天,气温在13-15度左右,基本长袖加上一件薄呢大衣就够了。最后两天的气温在18-20度,直接长袖加开衫。这导致我们回来下了火车就开始把大衣,围巾都裹上了。上海苏州实在冷了好多。

出发啦

DAY1

早上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后,我们先前往酒店寄放了行李,因为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所以先酒店对面的明记肠粉解决了午餐。这家肠粉虽然不像银记那么有名,但吃的人也蛮多,试了试还可以。在酒店对面还有竹升面等老字号,可惜没来的及去吃一吃。
    吃完后先乘坐地铁去了陈家祠,陈家祠是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建筑的话确实还挺好看,和江南这一带属于不同风格。门票成人10元。开放时间8:30-17:30。

从陈家祠出来,回酒店稍作整理,前往沙面。沙面基本上都是文物建筑,挺适合拍拍照的。

晚上去逛了逛上下九,人真的是多啊。
1、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就在陶陶居对面,店里甜咸都有,我们都点的甜的。吃了双皮奶,姜撞奶,奶糊,香芒薄撑,椰汁芒果雪糕……我们也不知道点什么,就按照菜单上的推荐一路点了下来。结果,好好吃!!!!我们总共点了三次单,完全停不下来。女生估计会特别爱,走的时候还打包了薄撑准备带回酒店。
2、陈添记:这家是吃的鱼皮。本来听到鱼皮,我们内心是拒绝的,但抵不过名气大,买的人多啊!买了一份,是凉拌的,脆脆的完全吃不出是鱼皮。个人觉得很适合夏天。在陈添记的隔壁也有一家卖鱼皮的,貌似也是名气很大的店,可以尝尝。
3、顺记冰室:尝了尝他们的雪糕,还不错。因为天气还蛮冷的,也没有多吃。
4、宝华面店:吃了他们家的鲜虾云吞面。不得不说广州的这种云吞、虾饺的料还是很足的。面也很劲道。

DAY2

到了广州必须要吃的就是早茶。比较有名的就是陶陶居、点都德、广州酒家吧。陶陶居,点都德都是全天供应点心的,广州酒家则是早上才供应点心。
    我们没有选择陶陶居,而是去了小伙伴推荐的点都德。点都德在广州开了许多家分店,事实证明,真的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好吃!!!好吃到什么程度,晚上我们回酒店前,还专门打的来打包外卖。在离开广州的前一天还念念不忘,想再吃一顿。强烈推荐这里的香芒椰汁夹心糕!!

吃完点都德,本来准备去石室圣心大教堂,可是到门口一看,恰逢午休时间,不开放。教堂没有公休,但在中午11点到下午2点半会休息。只能在外面拍了几张。然后前往红砖厂创意园。从地铁出来就有前往红砖厂的小车坐,两元一位。冬天坐在这样敞篷的车上,实在是太酸爽了!

晚饭选择在广州酒家(临江大道店)。这家实在是给我印象最不好的一家店。味道一般,甚至还没有我们昨天晚上吃的小店给人印象好。而且去的时候客人不算多,不知道什么好吃,想请服务员帮忙推荐菜,结果叫了三次都没人理我们。就餐结束时,两个服务员就站我们旁边盯着我们吃还听到一个服务员对另一个说:她们一吃完马上把盘子给收了。感觉就是在赶客人了。
     本来准备晚上上小蛮腰的,可是因为晚饭没吃好,想了想还是放弃登塔,去了银记肠粉并去点都德打包宵夜。小蛮腰就只能在远处拍拍照了。

DAY3

今天前往深圳一日游,从早上8:28从广州南火车站出发,考虑到春运人估计会比较多,我们还担心了很久,结果发现广州南人数还好,没有高铁都准点到达。到深圳北火车站9:04左右。先去了深圳大学,在里面随便拍了拍照。附近吃了饭就去了世界之窗。个人感觉,世界之窗随便逛逛看看就好了。我们的票是在淘宝上卖的,比售票处稍微便宜点。在广场上有许多票贩子在卖票,但因为不知道可不可信还是选择了淘宝。

从世界之窗出来也不知道去哪里了,把火车票提早,决定回广州吃点心。
    在我们酒店附近的长寿路地铁站出口有一家店叫百味鲜,它们家最有名的是虾饺。端上来已看,妈呀!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虾饺!网上评论说有拳头那么大,个人觉得有点夸张,但也足足有普通虾饺的一个半。里面放了4,5只虾,好吃!!想再来一份时却告诉我们已经卖完了这家店虽然没有陶陶居什么名气响,可我们都觉得,很棒!推荐虾饺,流沙包!

DAY4

早上起床,准备去尝试一下泮溪酒家的早茶。可是却让我们有点失望。虽然味道还可以,但觉得远远不如前面的点都德和百味鲜。而且上菜速度超慢。最后实在不高兴等了,就把剩下的菜退了走人。
    在广州长隆快乐宝贝主题酒店公寓办理入住后就前往了长隆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园分为南门和北门。通常都会从北门进入,因为在北门能乘坐小火车。先坐着小火车看看动物,在前往步行区域。在步行区域包括了动物表演,动物幼儿园,喂食动物。我们大概下午两点进入玩到了5点多。如果是带着孩子的可以把时间预留的多一些。看看动物表演。我们队这些兴趣不大,就逛了逛出来了。
    晚饭直接在酒店所在的万达广场解决了。

广州行就这么结束啦!最后一天基本都是高铁上度过,也没什么好说的。只想说一句,我想吃广州的早茶!!

2016-02-10 22:2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2 20: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