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老师在路上之———品曼谷风情,赏普吉美景,觅成都美食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带小孩

个人社交平台:
微博:摄影稼董老师,http://weibo.com/u/1251136133
微信:董泽稼,dongzejia
Q  Q:1244464353

题记

作为大学教师,最盼望的无外乎就是寒暑假,与我而言,在此期间定会安排一场旅行,带着爱人,这也是我当初选择留在高校的原因之一。无论在哪里,能与钟老师同行,此生幸事。忙碌的2015年终于结束,虽然辛苦,却也很多收获。为了给辛苦和收获并存的2015年一个奖励,也为了延续我们假期出行的约定,于是,在寒假里选择一个热带海边城市便成了首选的目的地。我们决定这次出行带着姑娘小董同学一起,也让她从小感受一下异地的风情和风景。这也限制了我们目的地的选择,考虑到小董同学的年龄和以往出行的经验,我们只能选择搭乘飞机时间短,旅游景点以休闲放松为主的地方。于是,“曼谷-普吉岛-成都”,成为了我们最终确定的行程。
这是我在蚂蜂窝写的第一篇游记,以往对于旅行的记录大多只是照片和录像的形式,但这样久了,再回头想想某次旅行,似乎忘却很多,于是我想用更多的文字把行程记录下来,虽然花些时间,但若干年后无疑是对过往最有价值的记忆。

行前准备

1.人物介绍:
本篇游记的三位主人公分别如下:
董老师,本篇游记掌笔者,兼本次出行的摄影师,大学青椒一位,爱好旅行和摄影

钟老师,董老师夫人,本次行程的策划者、会计与出纳,兼本次旅行的摄影模特

小董同学,董老师之女,本次旅行的摄影小模特兼捣蛋鬼一枚。

2.出行路线、航班情况和入住酒店:
DAY1:长春-曼谷(15:50长春龙嘉机场起飞,17:45北京首都机场转机,19:45北京首都机场再次起飞,23:45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落地,飞行总时长8H55M)
DAY2:曼谷英迪格酒店、大皇宫、暹罗广场周边
DAY3:曼谷-普吉岛(9:35曼谷廊曼机场起飞,10:55普吉机场降落,飞行时常1H20M),入住普吉岛悦榕庄酒店
DAY4:悦榕庄酒店-邦道海滩
DAY5:悦榕庄酒店-邦到海滩
DAY6:悦榕庄酒店-王权免税店-芭东海
DAY7:普及-成都(2:50普吉机场起飞,7:25成都双流机场落地,飞行时长3H35M),入住成都尼依罗格酒店,春熙路、INS商业中心、太古里
DAY8:成都宽窄巷子、太古里
DAY9:成都-长春(12:50成都双流机场起飞,12:50长春龙嘉机场落地,飞行时常5H30M)
3摄影装备:
单反相机佳能5D3,500D
单反镜头:11-24L,24-70,F2.8,70-200,2.8,35L,10-18
三脚架二只(一只便携式小三脚架,一只正常三脚架),备用电池2个,储存卡32G×2,16G×1,充电器一个,ND1000减光镜一个
笔记本电脑一个.
用到最多的两个镜头是11-24L和2470,海边70200L用处较多
4..出行心得:
a:本次出行属于纯国外自由行,因此一定的英语听说读的功力还是需要的。如果英语水平自我感觉不好的童鞋建议还是选择跟团游。
b:本次出行的机票、酒店以及景点的一些门票是在携程网上订购的,在订购的过程中出现了诸多的意外,比如已确定订单的酒店莫名其妙的被取消等等,虽然携程的客服还算比较耐心的帮助处理问题,但这对本次出行的影响终究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对于携程给出的补偿措施也并不能让我们满意。
c.由于小董同学的护照办理的较晚,因此,我们只能选择落地签。关于曼谷落地签的攻略在蚂蜂窝及其他网络渠道都有很详细的介绍,这里不再赘述。但是,如果时间允许,建议还是在国内办理好签证,免得造成心理上的紧张。尽管我们的落地签及其顺利,且用时大概10分钟左右。
d.我们觉得的必备物品:防晒霜、防蚊液、游泳衣、太阳镜、沙滩鞋。我们在参考其他攻略时准备的一些物品没有用到,比如所有的常备药品、雨伞等,这个大家可以酌情。
e.很多景点门票或酒店的服务是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的,能省不少的银子。
f.出国前需要兑换一些泰铢(如果是落地签,要更多一些,因为没人至少一千太多的落地签证费),有些小吃还是只收现金的。但是大部分的商场、饭店、酒店都可以化卡(要注意,有的可以用VISA卡,有的可以用银联卡),建议两种卡都准备。
g.由于假期是旅游的旺季,建议提前20天以上预定机票和酒店。我们这次由于护照下来的晚,酒店和机票是提前一周才确定的,因此很多好时段的航班和好的酒店很难订到了。
h.电话和上网是在淘宝网购买的Happy ,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按照使用说明书安装就可以。

DAY1 长春-曼谷机场-曼谷英迪格酒店

确定行程后,便开始兴奋的做着准备。带什么不带什么应该是出行前最头疼的问题,这个完全交由钟老师来处理,我只负责带好我的摄影装备。1月25日,终于到了。我们早早的定好了专车前往长春龙嘉机场。来的尚早,通过安检后,还有很久时间,随便转转,看其他的飞机起起落落,看钟老师与小董同学聊天,静候我们自己飞机的到来。

飞机即将降落前,天色已晚,我预定的是靠窗户的位置,为的是捕捉可能出现的某个漂亮瞬间。刚巧一架飞机在我们旁边,记录下这美妙的瞬间。

我们定的这个航班是在北京转机的,大概停留2个小时。由于北京T3航站楼较大,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并不是很充裕,我们定的是同一航空公司的飞机,因此,登机牌和行李都是在长春龙嘉机场就办好的,省去了转机的一些麻烦。即便如此我们办好各种手续通过安检后,大概还有20分钟的时间登机。虽说只有20分钟,但也不能闲着啊。刚好看见机场外面红色的满月、还有勤劳的机场卫生清洁人员,你们辛苦了。

DAY2 英迪格酒店-大皇宫-暹罗广场周边

飞机顺利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顺着人流方向走,很容易找到落地签的位置,很多的指示牌都有中文翻译的。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护照、落地签申请表、出入境卡、1000泰铢、2寸白底免冠近照交给落地签窗口的工作人员即可,就可以在等候区等待叫号。大概不到十分钟时间,我们的落地签就办好了,时间和复杂程度比之前看攻略中说的简单很多。由于此处禁止拍照,为了个人的安全和能顺利进入泰国游玩,也就遵守规则,让相机乖乖躺在包里了。

本来是提前定的接机服务,后来与钟老师商量一下,希望感受一下曼谷机场的出租车。于是果断取消了接机服务订单。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这里并不是指有多好,而是只要是和国内的有区别,就算体验的有价值。这边的出租车是和国内银行叫号系统相似,需要先取号,按照号码寻找出租车曼谷北京有一个小时时差,此时已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拖着疲惫的身躯和若干的行李箱包已无暇拍照,直奔第一个酒店——英迪格酒店。之前入住过丽江英迪格酒店,印象很好,所以选择了这里。很顺利办好了入住,进到了我们自己的房间。酒店的房间并不大,可能是市区的原因,寸土寸金,但风格与色调还是沿袭了英迪格酒店味道。简单的欢迎糕点和到处可见的酒店LOGO。

拍了几张尚未破坏的酒店内部图,赶快卸下行李,洗漱睡觉,毕竟折腾了一天,养精蓄锐储备能量。
我们预定的是带早餐房型。(TIPS:这里友情提示一下,在国外不同的酒店对于小孩子免费早餐的要求是不同的,所以要提前与酒店沟通,或者留意网站上的酒店政策,看看多大的孩子是可以免费吃早餐的。)餐厅虽然不大,但服务很好,基本属于点餐式,会议服务员过来,热情地问你想吃什么,基本都是英文交流。

酒足饭饱,对于我这个酒店控,决定现在酒店转转。这家酒店不算大,包括健身房和游泳池,虽说是个无边泳池,但观赏尚可,游泳就显得太小了。

泳池旁边的屋子就是健身房,可能是非周末的原因,这里的人很少。小董同学特别喜欢健身房的各种器械,都想尝试一下。

从游泳池回到酒店大堂,咨询了一下出行的问题,又在酒店的过廊转了一下

上午的第一站选择了著名的曼谷大皇宫。打车过去200泰铢。车停在了附近,我们步行而至

大皇宫的气势恢宏还是显而易见的,当然人也足够的多,多到走路打架的程度,拍照也只能选用长焦特写了。(TIPS:大皇宫对于着装是有要求的,如果你的衣着不合适也不要紧,门口有租服装的,200泰铢押金即可,出来返回押金。)换好衣服,购好门票(成人500泰铢一张,儿童具体多大忘记了,是免费的)

我们是自由行,并没有导游的讲解,所以很多的典故无法知晓,个人建议对于这种有着历史痕迹的景点最好找一个讲解员,增加一下历史文化知识。我们只能随着人群走,偶尔在一个旅行团周边混着导游的讲解。终于找到一个比较空旷的场地,拍一些广角了。

当然,也少不了钟老师和小董同学的身影

这里还有守卫和换岗的官兵

大皇宫基本到此结束,坐了一个小突突来到暹罗广场(Siam Square)周边,本次出行并没有很强的目的性,所以大多景点没有时间、位置的限制,逛的比较轻松随心,这也是我们选择纯自由行的原因之一。

由于在此时一直在和携程网沟通普吉岛酒店的入住事宜,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心思去拍照。也只是随便逛逛,找到一个店铺坐了下来,稍事休息。这是一家Hello kitty的主题店,有三层,地下一层是主题商品区,上面两层是食品区及用餐区,到处是粉粉嫩嫩的,这里是钟老师和小董同学的最爱。

不同地区的星巴克店基本是我们必去之处,曼谷也不例外。还在这里买了带有曼谷LOGO的星巴克随行杯。

晚餐是在商场里面,一家叫HAPPY BEEF的餐厅,这样算我们第一顿正是的泰国菜,味道极佳

曼谷一天行终于结束,景点并没有去太多,因为有小董同学在,确实不方便。附一张酒店阳台拍的曼谷夜景。

DAY3 曼谷机场-普吉岛机场-普吉岛悦榕庄酒店

酒店前台为我们定的出租车,特别方便,我们提前大概3个多小时过去,考虑到对于这边的机场位置并不熟悉,还是提前出发较好。果然,在办手续过程中出现了些意外,竟然在大屏幕找不到对应的航班号,询问机场服务人员也无从得知,几番波折,终于问清了换登机牌的柜台。还好,时间还很充裕,在机场吃了顿麦当劳,与国内外道有些区别,带着泰国独有的味道。

曼谷普吉岛的航班很多,每天大概10余次,只需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在飞机降落前,盲拍了下面这张照片,效果还不错。已经感受到了大海的美

这次我们在普吉岛预定的悦榕庄酒店,久闻这家酒店的服务特别好,这次也算感受一下。之前一直沟通的酒店问题还没有解决,钟老师的坚持不懈与携程的交涉并没有理想的结果。但我们仍然大胆地先来到酒店,看看是否可以顺利办理入住。意想不到的是我们居然可以顺利办理三天的入住,也是我们之前预定的房型和价格,完全没有问题。这真是峰回路转,前两天阴霾的心情一扫而光。这里的服务真不是虚名,无论是迎宾服务,还是办理入住的人员,全部笑脸相迎,唯一的问题是英语的沟通稍显生涩。

这边要求下午3点才可以进到房间,利用这个时间在酒店的餐厅用餐。餐厅就在高尔夫球场边上,不时小鸟飞过或停留,多了份热带雨林的气息。

终于等到3点,刚好吃饭结束,去自己的房间喽,颇为开心。

让我们惊喜的是我们定的房型是配有私人管家服务的,是个20多岁的小伙,一口极为标准的英语让我们的交流几乎没有任何的障碍。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房间的设施、功能等,又提供给我们一些近几天酒店的一些餐饮和演出活动,最后给我留下一部手机,是最型号古老的诺基亚手机,可以随时联系到他。这个房型和服务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这边的鸟是太常见不过了

天公不作美,本想入住后去海边赏景,结果突下暴雨,我们也只能乖乖呆在屋里欣赏雨景了。话说也是相当美啊

晚饭时间,在房间点了酒店的送餐服务,大概30分钟,餐至,打开酒店准备好的香槟,来上一顿。

入夜,钟老师哄小董同学进入梦乡,而我,带着相机和三脚架到屋外玩起了自拍

DAY4 普吉岛悦榕庄酒店-邦道沙滩

再出来前就已经和钟老师确定了本次出行的主题,即轻松休闲游,不在乎多看几个景点,只要开心就好,只要小董同学不累玩的开心就好。所以,我们在预定酒店的时候,定了带私家泳池的房型,也是方便小董同学尽情玩耍。而我们正好已可以把大把时光泡在酒店中。其实,这个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可以感受到美景,也可以体验到泰国本土的风土人情。这家酒店与邦道海边只有一条马路的距离,穿过酒店就是海滩,十分方便。早早的从酒店出来去吃早餐,早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区域,菜品品类非常齐全,中式、西式、泰式应有尽有,服务员特别热情,总会拿着面包、甜甜圈、饮料等问你是否还需要。

DAY5 普吉岛悦榕庄酒店

从酒店餐厅到我们的房间大概步行约20分钟,酒店有免费的接送车,随叫随到,也提供给你每人一台免费自行车,你可以自由选择。
我们开始的一天都是用的酒店免费车,熟悉一下整体环境,后两天是自行车。酒店极大,可谓步步是景。下图中就是我们搭载的酒店接送车。

早餐归来,发现房间已经在打扫了,谢谢一直都是笑脸相迎的工作人员。

在房间换好衣服,带好小董同学喜欢的沙滩工具,想着梦想中的海边出发。依然打车酒店免费车,不到5分钟,沙滩映入眼帘。

真的是喜欢大海的风景,听海浪的声音。但是小董同学却有点不配合,本想带着她去海边玩,但是一直在说两点,一是害怕,二是沙子脏,所以只能坐在靠垫上玩了。

而我,则在海边,拿着相机拍拍拍

我邀请钟老师,来海边待会,把让小董同学一人静静的玩。把钟老师拉到了水中,海水蛮干净的,海边沙子也是柔软。

海边也有一些兜售当地物品的小贩

由于天气太热,加之小董同学的不配合,在海边没有多久便打道回府,准备下午的酒店SPA。SPA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每人500元人民币,今天也是我和钟老师相恋136个月,所以刻意安排在了今天,也算是一种庆祝的方式。SPA全程大概2个小时,包括按摩和茶点时间。整体感觉,SPA算是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的惊喜。2个小时下来,小董同学已经困的不行,在沙发上睡着了。

酒店在不同的日子会有一些特殊的活动,比如今天晚餐,就会推出海鲜自助,2800泰铢每位,4周岁以下儿童免费。我们也是提前定了3个位置,晚上7点多准时过来。开始还觉得自助餐蛮贵的,有点犹豫,但是在来到之后,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顾虑,海鲜种类其实不多,但都价高料足。上图说话。我们吃得怎一个爽子了得。

也给酒店的工作人员几张身影吧

席间,大雨倾盆,电闪雷鸣,餐厅还陆续断电几次,也算是别样的经历,如烛光晚餐般。回到酒店,为这个难忘的一天,记忆深刻的雨景留个纪念。

DAY5 普吉岛悦榕庄酒店

早起,天空晴朗,空气清新,早饭前现在泳池玩一会

这次是第一次骑自行车去吃早餐

早餐结束,由于钟老师和小董同学怕热,就把他们放在了酒店,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酒店闲逛,顺便多拍几张照片。下面这张就是我这两天的战车

酒店正门的大树,上面挂满了红灯笼,应该是悦榕庄的标志,也极具新年气氛。

沿途经过高尔夫球场,虽烈日当头,仍有不少人在玩。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平时的早餐厅只有在吃早餐的时候在里面能看见,身在其中,并不能感受它的美。这次可以远眺,远处的房子便是早餐厅。

路上,遇到好多在为酒店优质环境贡献的工作人员。

所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而下图则是你在拿手机拍风景,拍风景的人在拍你。

小逛一圈回来,已是汗流浃背,天气太热。还是回到房间舒服。自制一杯咖啡,开启下午的美好时光。

午后时光完全泡在了房间的泳池,拍拍我们玩水的瞬间。透过泳池壁,很多的事物会显得格外的漂亮。酒店的上空也经常会有飞机划过。

钟老师和小董同学,玩的也是不亦乐乎。顺便说一下,酒店会在每天下午5点左右送冰淇淋过来的,免费哦

在水中玩久了,自然到了用晚餐的时间,在网上看攻略,说附近海边有一家托尼餐厅,环境和味道都不错,我们迅速做出决定直奔托尼餐厅,顺便看看日落。(TIPS:由于酒店位置原因,这里的海边只能看日落,喜欢看日出的朋友需要另择酒店了)

恰逢日落,拍几张日落的海景

这家餐馆的位置相当赞,可以直接看见日落,服务员会在日落后将蜡烛点燃,气氛极好。微弱灯光下用餐的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还有在海边的情侣。无奈,小董同学就是不肯去海边,本想趁着日落给她拍几张剪影,也很难做到了。

晚餐结束,天色很暗了,仍然留着钟老师娘俩在餐桌旁,我带着三脚架去拍海边夜景了。

DAY6 王权免税店-芭东海滩

今天是在悦榕庄最后一天,中午必须退房,而我们的飞机是第二天凌晨2点多的。下午的时光便选择去普吉镇的王权免税店逛逛,再到比较热闹的芭东海滩转转。上午吃过了早餐,就开始收拾回去的东西,还得的是觉得在这住的时间太少,虽然并没有去其他景点,但这里的环境和服务已经够回味一阵子了,留几张照片吧。

退好房,将行李寄存到酒店前台,可以随时来取。酒店服务生给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去王权免税店,800泰铢。这里显然没有韩国免税店人多,但是所有的人群中,仍然以中国人居多。确实是购物者的天堂啊。这里有免费去往其他海滩的班车,30分钟一辆。

在这里名没有血拼太多东西,坐上免费班车,去往热闹的芭东海滩。在班车上,留下了这张,是普吉岛或者说泰国人出行使用的高频交通工具,摩托车。

东海滩确实热闹,也聚集了相当的老外。走在街道上,随拍几张。

这里的DQ相当便宜,同款的话只需要国内的半价

在热闹的小吃街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餐厅,坐下来享用晚餐。

在这里打车回到悦榕庄酒店,700泰铢,钟老师和小董同学去拿行李,我在悦榕庄门前,留下了一张自拍,也是悦榕之行的最后一张。

DAY7 普吉岛机场-成都尼依罗格酒店-春熙路-INS-太古里

到了机场,大概还有4个小时登机,但是普吉岛机场却让我们大跌眼镜,地方小,指示不清晰,人太多等问题让凌晨很多的游客都快发疯了。小董同学实在熬不住,躺在钟老师身上睡着了,而我还在痛苦的排队等候更换登机牌。

换好登机牌,还有排1个多小时的对才到过安检,极为艰难。好在最后顺利登机,这次由于航空公司原因,我们原定的飞机航班取消,所以我们被免费升级为其他航班的商务舱。上了飞机不久便倒头大睡,一觉醒来,已是国内凌晨6点多,外面仍然漆黑,偶会看见城市的灯光和渐出的太阳。

顺利抵达成都,出租到我们定的尼罗依格酒店,这是一家新开的在春熙路附件的酒店,位置有点不太好找。

办理好入住,先去附件找些小吃添饱肚子。找了一家龙抄手和王记特色锅魁,都是游记中提及的味道不错的当地小吃。

再次回到酒店,门口有一个功夫熊猫主题的小展区,小董同学第一次见功夫熊猫,很感兴趣。

由于昨晚几乎没睡,吃过早餐回到酒店,倒头睡去。酒店里看风景还是不错的,从房间窗口向外看,外面就是太古里商业区。太古里比邻大慈寺,据说这是具有上千年历史的寺庙,图片中的这个大石碑就立在大慈寺后门,来往人群喜欢在这里留念,也因为上面写着“副禄寿”三个大字,寓意极好。

由于凌晨飞机坐的太累,几乎没有睡上多久,下午舒舒服服在酒店房间补了一觉,醒来已是傍晚,拿出手机开始找寻附近的美食。目标锁定:老码头火锅,大众点评上的评论还不错,就在附近,当机立断,就是这家了。从酒店出发,大概15分钟的步行距离,一路走一路拍。

按照导航所示,很快便来到这家有名的火锅店。进去之后,果然没有失望,满屋的火锅飘香,光是看着口水就快下来了,这个合适的位置坐下,开始翻看菜单。在与服务员交谈后,点了些当地受欢迎的菜品。这里的锅底味道真的要给32个赞,慢慢两大包牛油下锅,味道顿时飘散出来。

一顿正宗的成都火锅,满足我们贪婪的味蕾,身子也暖了起来。散步回到酒店所在的IFS商业中心,也是一个大的奢华的购物广场闲逛。逛逛在地下一楼逛,小董同学就已经挪不动脚了,她发现了好玩的东西——功夫熊猫中的鹅爸爸面馆。

在IFS的地下一楼,非常适合孩子去玩耍,还有他们特别爱吃的蛋糕点心,以及凭借在这里的购物凭证免费乘坐的小火车。

而我,在钟老师陪着小董同学玩耍的时候,也是将镜头对准了那些规格的建筑和孤单的人,或聊天的情侣。

从IFS出来,虽然时间很晚,但是难得出来一次,便打乱了小董同学睡觉的计划,移步至对面的太古里逛夜景。由于时间很晚,这边的人不多,很多店面也已经关门。剩下为数不多的开着的几个店铺。

从太古里逛了一小圈,就要回到我们的酒店了,在酒店楼下来了这么一张照片,对,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夜景。

DAY8 成都宽窄巷子-太古里

与钟老师默契地决定上午去著名的宽窄巷子转转,主要是寻觅美食。随后,又决定了出行方式——地铁,也是让小董同学尝试一下坐地铁以及买票的感觉。

在钟老师的带领下,小董同学顺利完成了购票,刷卡上车与出站刷卡的任务。在地铁上,我也不忘自娱自乐的玩自拍。

出门游玩,以前用地图,现在都改用手机的导航了,确实是科技改变生活。出地铁后,按照导航指引很快便看见了标有宽窄二字的建筑,这便是宽窄巷子。

掏耳朵的手艺活在成都可是出了名的,本想尝试,又有些担忧害怕,最终还是放弃了。

话说为了寻觅成都美食,我们特意定的是无早的酒店。这不到这个时间,肚子也叫了起来。好吧,那就开启我们的狂吃模式。基本上是见到的都不会错过。小董同学看见糖画,简直开心的合不拢嘴。而我和钟老师则更钟情于这里的臭豆腐和鱼豆腐。

谁也阻挡不了我们对于吃的渴望,你看他们的眼神和吃起来的模样,期盼感和幸福感十足啊。

在这,还见识到了成都所谓的三大炮。就是三个糯米球依次经师傅在面板上重摔三下,之后经过后续油炸工序处理而成,味道着实不错,功夫更是一流。也是我们在宽窄巷子中见到的购买频率最多的一个小店,看看旁边围观者的眼神便知。

路遇一家火锅店,可能由于时间尚早,几乎没有什么客人。

这是一家专门售卖熊猫公仔和相关物品的小店,很值得一拍,只可惜店主提醒不让拍照,还是有几分伤心的。

每一个地方的星巴克是我们的必去之地,在成都,我们选择了宽窄巷子里面这家,点了杯咖啡,只为进来坐坐。巧的是刚好看见钟老师之前喜欢的马克杯,于是买下来作为情人节礼物提前赠送。这家星巴克共三层,我们来的时间早,人不多,在三楼更是没有人。可以尽情的拍照。

再这逛了2个多小时,也到了中午餐时间,正在琢磨去哪里呢,看见一家叫“小龙翻大江”的店,开始看上去并不像饭店,后来在经过网络查询得知这是一家刚刚开业不久的火锅店,也是小龙坎老火锅店的升级版,在门前,有一条从楼上飞扑下来的龙的雕塑,很是壮观。我们就决定来这家店品尝一下。这家店的菜品都很有特点,很多是在其他火锅店见不到的吃法,但是感觉火锅底料的味道稍有欠佳。

从窄巷子穿到宽巷子,这里的美食和人流都不如窄巷子多,但总也的留个念想吧。

逛完了宽窄巷子,在去往地铁站的路上,看见一群长者坐在一起,在交谈或是静听,也许这就是成都慢文化的代表群体之一。

从宽窄巷子回来,我们决定去具有千年历史的大慈寺转转。这里正在多地方修葺,人极少。在钟老师不让拍照的提醒下,也仅仅拍下了一张照片留念而已。

从大慈寺的另一个门出来就是太古里的中心广场,这里有一个巨大的施华洛世奇的标志,从一个礼物盒中延展出来,让钟老师和小董同学注意力集中在了一起。也许,这就是女人和女孩的梦想的东西——水晶。

DAY9 成都-长春

我们清晨5点退房,从酒店出发,搭乘提前在携程预订的专车赶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小董同学还是钟老师的怀中睡着,在这要特别感谢安检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排在了头等舱安检通道。候机厅也充满着成都味道。

在之前预定机票的时候,不小心手快点到了头等舱休息室,索性就每人多花20元感受一下头等舱候机室的待遇吧。有些零食、咖啡和饮料,正适合这个时间还没有吃早饭赶飞机的我们。(TIPS:这里所谓的头等舱休息室是携程自己的,与航空公司头等舱休息室不是一个,而且条件要比航空公司的差一些哦)

我们需要步行上飞机,也趁这个时候,给小董同学和飞机来了张合影。

踏上飞机,也意味着我们这次短暂而充实的旅途基本结束。来个飞机上的合影吧。这次乘坐的川航的飞机还是很注意细节的,在飞机发放的盒饭上,印有“猴年吉祥”的字样,这也是我们的愿望,以此作为本篇游记的ENDING,也作为新一年开始的期望。

很棒!

2016-02-10 09:0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10 09:04:47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哦

2016-02-10 09:10

2016-02-10 09:29

引用 摄影稼董老师 的图片:

2016-02-10 10:11

非常不错哦,赞一个!

2016-02-10 10:1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10 11:25

在你朋友圈里赞过了,现在想说,可不可以多拍拍钟老师和小董同学的开心笑容

2016-02-10 11:4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1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5 11:50

引用 摄影稼董老师 的文字:

这几句话真是令人感动

2016-02-24 16:59

引用 摄影稼董老师 的图片:

两个低头族

2016-02-24 17:28

其实她俩还好,我才是最大的低头族

2016-02-24 18:5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24 17:28:03 的回复:

两个低头族

回复浅浅快跑:其实她俩还好,我才是最大的低头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