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游Macau--买吃买吃GO!

Hebe看世界 (上海) LV.5
2016-02-10 01:50 1016/11
  • 出发时间/2016-02-07

小伙伴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Hohoho~~随着欢乐气氛的到来,今年准备继续换个地方过年。呐,最近的当然是澳门啦(虽然去年才去过)
麻麻11月就订好了机票和酒店,所以机+酒的价格没有高得吓人,两人一共7700
可无论是女蜂蜂,还是男蜂蜂,
相信我一句话:永!远!不!要!相!信!女!人!说!不!买!东!西!因为我连自己都不能相信了
简单介绍一下澳门的地理。澳门由两个岛组成,分别是氹仔岛澳门半岛
氹仔岛是机场所属半岛,有非常出门的官也街及众酒店新秀,威尼斯人,皇冠,新濠天地,银河,悦愹庄等。而澳门半岛则是旧区,基本名胜古迹都会在那边,大古巴,议事厅,玫瑰堂,炮台,澳门塔等,当然也是新老葡京,永利等奢华酒店所在半岛。

Day 1 氹仔岛--威尼斯人

如果你决定带着宝宝又或是准备带着年迈的爸妈出门旅行,相信威尼斯人是最佳选择。
前前后后去了不下三次澳门,最方便的还是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里:
小朋友可以去5楼的Q立方做个小“探险家”;
爸爸可以去1楼的赌场爽一把;(友情提示:如果在一楼,去房间最近的直线距离是一定需要穿过赌场的。IF,我是说IF你觉得自己长得非常年轻,看起来未满21岁的话,请通行证随身携带。我一把年纪了,进一次背查一次,我相信是自己背后那只鸭子惹的祸!!!)
妈妈可以去3楼的购物中心,逛累了还可以去做个泰式水疗SPA;
上了年纪的长辈可以坐在美食天地吃“尽”各地“美”食。其实个人觉得就像个大食代。
大家各得其乐以后,晚上不出酒店还能聚在一起吃个葡国菜,赞赞的。
出发前,还可以在购物中心买到送礼体面过人的手信,但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要在威尼斯人里买!不要在威尼斯人里买!不要在威尼斯人里买!
因为这些手信比外面高10~50澳门币不等。虽然这是小钱,可你买个1800澳门币试试?
酒店房间以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来分。坐电梯的时候需要记清自己房间所属的朝向(房卡上都会写清),看清楼层(高层和低层电梯分两边)
威尼斯人里面吃的东西可以说很全,但味道都很一般。吃了很多家大利来,包括威尼斯人里的,比较下来还是官也街的最好吃。

最好吃的大利来,大门照和猪扒包如下(去年图):

春节期间的威斯人内景还是挺不错的呢~

Day 2 澳门半岛

陪着家里人在威尼斯人一下午+一晚上的逛逛买买,那绝对是不够的,我可是专业“导游”二十年呢,可尽业了。BTW,标题叫懒人,所以我们出行全是出租。从威尼斯人打车去澳门半岛大三巴附近是75~85左右哦。
于是乎,第二天,大年初一带着大伙儿去到了大三巴。稍稍做一下攻略的小伙伴会知道,去到了大三巴,其实一圈景点都能一路走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有人说年味儿忽然都到了国外,虽然澳门不是国外,但不得不承认,人家真的很有心,也非常有中国年的味道。
巧遇大三巴门前的大年初一舞龙,财神和12生肖共祝大家新春愉快。虽然人多到想找地洞,可热闹和喜庆的气氛,没话说。
上图!

看完所有的表演,随着人流慢慢走向下一个景点。
澳门所有的景区都会有钜记和咀香园,但建议不要在大三巴买,不是因为贵,而是脑补一下带着几大袋重得要命的手信去逛其他景点,上坡下坡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一路向下,会经过玫瑰堂和一条受TVB喜爱的小路。

只有景点,没有美食,绝对不是好导游。
逛了一大圈,大家又累又饿。于是决定带家人去美高梅,自助也好,下午茶也好。
以一只狮子做LOGO的MGM是一家逼格很高的酒店,去年来到美高梅就为了看展+下午茶。迟迟无法忘怀赞赞的下午茶。
这次来到,选择了海鲜自助餐,真心不错呢~价格不便宜,但可以从12点吃到3点,有人说午餐下午茶一起解决了。一点没错,餐厅的蛋糕一级棒~当然吃了两三个小时后也已经没有胃再享受美味的下午茶,但可以补上上次的下午茶图给大家。

吃饱饱,当然要散散步。美高梅离澳门塔特别近,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没想到沿路,还能拍到”钻石“。美。

Day 3 氹仔岛--官也街

时间总是跟支付宝抢红包一样,咻咻咻就过去了。
最后一天,一定要去美食+手信一条街,这条街有好吃的好玩的,也有好看的!很棒哦~
官也街离威尼斯人,银河或是悦愹庄都非常近,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所以我们慢悠悠晃了过去。
有非常好吃的牛杂和鱼蛋,问我名字?不记得了,但只要看哪家排队最长,那就一定是了。
如果你一走进官也街,就闻到了榴莲味,那就对了!莫义记,一定要去吃他们家的雪糕哦!榴莲和芒果口味是王牌。
由于一些原因,很漂亮的地方这次没有去,但同样可以上图(去年照)给小伙伴们感受一下。如果你是走小清新风,那一定适合去拍照哦。(位置的话就在官也街的对面,有一条很长的楼梯,别担心请往上走,走着走着,就看到了美景。)

附上去年的小清新照。

说来也巧,大年初一遇到舞龙,财神和十二生肖,大年初二去到了官也街,又遇到了同一批吉祥物,觉得自己猴年好旺~~~~还有12生肖给我发红包,简直太可爱!!

个人建议

虽然心里做了无数的准备,可看到这么多人总还是很烦躁。建议大家能错峰游就错峰游,因为你会看见不一样的澳门。给小伙伴们比对一下没有人的澳门。(去年图)
如果是小清新的闺蜜游,建议可以住在氹仔岛,悦愹庄非常赞,如果图方便,威尼斯人也是OK的。因为对面的官也街,特别能拍出感觉来,吃的也非常多,有名的葡国菜,像木偶,小飞象,公鸡都在官也街。
如果特别爱赌的,那澳门半岛一定更适合,酒店都超大,富丽堂皇,赌起来也更带感。
如果你爱历史,你爱看澳门的古往今来,那也建议选择澳门半岛的酒店,因为澳门半岛是老区,所以该保留的古老建筑都可以在那里找到。

觉得每次去澳门前后都认为时间不宜过长,可当每次只安排三天的时间,却又会觉得过短。所以初访澳门,还是四到五天比较合适。
不过咱们上海,也是一个很迷人的城市呢!~
期待下次继续走走玩玩的日子!

2016-02-10 09:04

引用 Hebe看世界 的图片:

2016-02-10 10:10

你好 我想请问你一下 澳门这几天过年 那些店铺开门吗

2016-02-10 10:2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10 11:25

引用 🍒北鼻 发表于 2016-02-10 10:20:30 的回复:

你好 我想请问你一下 澳门这几天过年 那些店铺开门吗

回复🍒北鼻:大部分的店铺还是开门的哦~只是年初一到初三私营的餐饮店铺会多加20~30%的服务费~^_^

2016-02-10 11:56

引用 pfaffen 发表于 2016-02-10 11:25:21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pfaffen:哈哈哈~感觉没有看过瘾!

2016-02-10 11:5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10 09:04:1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Thanks~

2016-02-10 13:32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10 10:10:38 的回复:

回复小锌: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1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5 11:50

引用 hhhtshuaishuai 发表于 2016-02-15 11:50:47 的回复:

回复hhhtshuaishuai:😁😁😊😊节假日一般人都很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