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带着汉服去旅行 —— 意大利罗马

2016-02-10 03:07 2103/12
  • 出发时间/2015-05-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之前希腊行的时候一直没有说关于换币的事情,这里给游客们说一下。主要针对自由行。在国内的银行如果换不到零钱,比如一百欧,几十欧这种的话,就不要在换个500欧整钞去了,因为平时的开销基本上别指望他们会找零给你,可以说,500欧这种大面值钞票是不收的,他们根本找不开。包括一些超市啊什么的,都找不开,那边的物价相较于国内的收入略高,但东西都是几欧或几十欧这样的价格。有些朋友说可以刷卡,是的,可以刷卡,但很多路边摊不能刷卡,打车也不能刷卡,而且动不动就用人民币刷卡很不划算好嘛。。。

给大家支一招,遇到这种情况,先在国内换美元,再到欧洲的机场去换欧元的零钞,这样比直接用人民币换划算,换得越多越划算哦~

关于机场打车的价格,这个要看到哪里,就按我们的来吧,我们的酒店在圣彼得教堂周围,从机场打车过来差不多要350-400人民币,遇上塞车就更贵。所以我们是直接在国内的网站上订的接车服务,450人民币,会有司机拿着名牌号在机场门口等你,个人觉得挺好的,价格和在外面打车的价格差不多,方便安全,绝对不会上当受骗。

~全景预览~

day1——酒店

意大利的著名酒店有个特色,外观和大堂都非常气派,房间却不是很大,欧洲好像很多都是这样的情况,很正常的,地方小。我们住的是一家老字号酒店,有一定的历史了,越是有历史的酒店价格越高。房间陈设不是这次拍照的重点,反而是整个酒店的走廊特别奢华。

这个是酒店的外观。

意大利嘛,当然要吃披萨啦~这是在意大利的第一顿餐~

这次来意大利四天,我们只待在罗马,所以,就先介绍一下这座文化底蕴深沉的国度吧~

罗马(Roma)为意大利首都,也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昵称为“永恒之城”。罗马位于意大利半岛中西部,台伯河下游平原地的七座小山丘上,市中心面积有1200多平方公里。这里是全世界天主教会的中心,有700多座教堂与修道院,7所天主教大学,市内的梵蒂冈是天主教教皇和教廷的驻地。它与佛罗伦萨同为意大利文艺复兴中心,现今仍保存有相当丰富的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貌。1980年,罗马的历史城区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意大利~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关于天气~

罗马由于地处地中海沿岸,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年平均气温15.5℃,比之前在希腊凉爽很多。我们5月中旬来的,差不多20度左右吧,时不时的会下雨,哪怕上午艳阳高照,极有可能下午就倾盆大雨。。。

走在这样的街道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

~罗马之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位于意大利罗马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a)所在的山丘下, 建筑师为德.桑蒂斯和斯佩基,其以登上教堂的西班牙阶梯而闻名。这座教堂乃1495年查理八世VIII命法国人建造,阶梯共有137阶,名称取自附近的西班牙大使馆,电影“罗马假期”即在此拍摄。阶梯下左侧的墙壁上记载着:1821年诗人济慈于此亡故。阶梯上特有的法国风味设计和广场上的一些英国咖啡馆,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气氛。广场中央有巴洛克式的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喷水池,是夏日年轻人的避暑胜地。

偶遇在此休闲的三个小帅哥,是不是当地人不清楚,总之面相极好,而且超级有镜头感。我站的位置离他们很远的,起码有十米以上,但他们知道我在拍照,马上摆个POSE。其中一个好专注的打游戏呀~

通关了吗兄弟?

我并没有邀约他们一起拍,活泼的小帅哥就这么愉悦的偷影来了,然而打游戏那个小哥子对于偷影一事大过游戏,放下手机就来了~

这里是一处著名景点,所以模式是“人人人人人人我人人 人人人人 人”

~意大利罗马街景~

街道两边很多商店,我们认为的奢侈品居多,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去逛逛,我们没有进去,不知道价格如何。

罗马城区,到处都是华丽的人文景观,因为这里的几乎所有建筑都有漂亮精美的雕花镂空,基本上就是各种拍拍拍停不下来的节奏。

刚刚也说啦,罗马走几步就是教堂,教堂的外观设计绝对比民居和酒店奢华许多,只要你在这里看到外观华丽无比的雕塑和花纹什么的,就不要多想,它是一座教堂。

~圣玛利亚教堂~

慢慢接近圣彼得教堂,不过这里不是今天的行程,所以只是路过一下,今天上午的目标是走遍大街小巷~在圣彼得教堂附近有一个圣玛利亚教堂,其实不算是教堂,是以前最大的浴场,恩,洗澡的地方。

玛利亚教堂景区周围都会有街头艺人,可以合影,也可以就这么拍他,我一般都会给他们一欧元的。这位拉小提琴的哥子一首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深得我心,于是给了他两欧,真的拉得很好。

圣彼得教堂远望。

关于这三张鸽子图,是这么个回事。

一群鸽子悠闲的在地上啄食,我挥了挥袖子。

就,全,飞,了!

在桥上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异样,回来看照片的时候才知道图中的小哥因为好奇转过头在看,哈哈~

~纳沃纳广场~

沃纳广场传说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无论时白天,还是晚上,它都是一块吸引游客的天然磁铁,同时也是人们花上个把小时让自己置身于众多咖啡馆之一,同时观赏过往人群的理想场所。

1644年,广场经历了最重大的变化:教皇英诺森十世开始着手一项激进的巴洛克风格的重建方案。此项举措产生的最主要纪念物是贝尔尼尼设计的两个引人注目的喷泉:位于广场南端的莫罗喷泉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四河喷泉中的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普拉特河与恒河)以及已知世界的四个角落(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

广场人多,不拥挤,基本上都能找到休息的位置落座。

离开广场,我们找到一个小餐厅休息,对面是一家剧院。我们点了一份冰淇淋欣赏来来往往的人群,迎宾小哥真人挺帅气。

修整完毕,我们继续往目标前进,沿途的美景总是忍不住拿起相机咔嚓下来。

站在马路对面拍的玻璃。

一只嚣张的海鸥。

漂亮的意大利面面。

~特莱维喷泉~

特莱维喷泉(Trevi Fountain),别称“少女喷泉”,但它最著名的名字还是“许愿泉”,历时30年才建成,外形美观、装饰丰富、立体感强、整个喷泉气势磅礴、大气恢宏、泉水清澈。是意大利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高25.9米,宽19.8米,也是世界上负有盛名的喷泉工程。早在1732年便建成,历史悠久。

然而它本来应该是这样(网络来源)。

不幸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检修,于是变成了下面这样。。。说多了都是泪。。。

准备返回酒店了,沿途遇到不少美丽的建筑都会忍不住拍下来。

这里应该也是个什么广场,但并不在我们的行程里,只是沿途没有走回头路,于是就遇上了这个,也是一种巧缘吧~

回酒店的途中,遇到三位热情的纹身汉子,吵着嚷着的想合影,说的也不是英语,这里是酒店对面的一家酒吧。当时和朋友正在等红绿灯又不敢闯马路,简直吓死了好吗,还以为遇到不法分子什么的。直到对方拿出手机做出拍照的姿势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完美的一天!

day2——继续游罗马

今天中午准备换酒店,所以早上趁着时间很多又出来朝着昨天反方向溜达,偶然路过的人会回头看看我们,然后问我们是哪里人,得知是中国来的会很友好的说一声“你好”。

偶遇一个教堂,我们准备在这里休息一下,其实之前一直以为我们坐的位置是教堂正面。事实上,我们坐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直到再次出发转到了正面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拍了半天的照是背面,实在太华丽了。

知道这只海鸥在干嘛吗,它在吃鸽子。。。

这个教堂可以随便进去参观拍照,当然肯定不是所有的教堂都允许这样,大家看人流走就行啦,他们能进就能进,那些拿着相机穿着随意的普遍都是游客。

说实话这个教堂真心有点大,但我们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教堂,即便如此,也够我们兴奋的了~

~搬完酒店再次出发~

这里先介绍下新酒店的位置,总之出门右拐就是圣彼得教堂,是的,我们就住教堂隔壁,步行两分钟就到,这里只有一家酒店,唯一的一家~

我们下午的目标是斗兽场,这个拥有各种传奇故事的地方,如果来了罗马不去这里那就相当于没有来过对不对?

然而意大利的天气也是风云变幻,上午还是艳阳天,等我们回宾馆收拾完准备出门,就特喵的下雨了!巨大的雨啊,根本没法行走在路上,于是只好百无聊赖的在宾馆等着雨停,或者小一点也好。

这是一瓶什么你们猜猜?

我们在买之前以为是车厘子味儿的酒呢,结果是非常浓缩的浆,倒出来一点点可以兑很多水,而且很大瓶,根本就喝不完啊!盖子也不是旋转式的,像酒瓶子的那样,打开就没办法保存了,最后浪费了很多,也是万恶,主要是非常好喝!

雨停即出发!

本来想坐公交,但确实不知道怎么回事,在车站总是等不到地图上指示的那班。突然遇到一群活泼的学生放学回家,邀约和我们一起合影,顺便问其原因才知道,那班直达的公交一个小时一班,才走了一辆,最后索性决定打车了。

~君士坦丁堡凯旋门~

打车差不多二十多分钟的路程,司机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告诉我们哪里是正门哪里是出口,还是很感谢他的,不然下车后再找进门的地方还是有点懵逼。

第一眼见到的是这个门——君士坦丁堡凯旋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5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罗马时代共有21座凯旋门,现今罗马城中仅存3座,君士坦丁凯旋门就是其中的一个,位于古罗马角斗场西侧

在站岗中的兵哥哥,不要纠结南欧人的身高,我165.

一群穿着礼服的汉子,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罗马斗兽场~

斗兽场(The Colosseum or Coliseum)在古代统治者寻欢作乐方面,再没有比罗马帝国的统治者更狂热的了。这是帝国于公元70年征服了耶路撒冷后,为纪念胜利驱使8万犹太俘虏修建的。斗兽场内部的看台,由低到高分为四组,观众的席位按等级尊卑地位之差别分区。

看的出来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不但如此,此时此刻已经下午五点了,平时并不会黑这么早,完全是因为那场雨让天气阴霾了下来,黑得就早了。

嗷,还记得那群穿着礼服的汉子吗?

当我和朋友在对着斗兽场拍照时,喝高的两位(是的,人手一瓶啤酒)做出了以下偷影行为,于是当然不能错过合影机会啦,因为太可爱了~

这位哥子真人真的超帅,自拍笑得有点裂了,而且很高。本人165,这位哥子是撅着个90度的腚才勉强入了我的镜头,辛苦了,不知名的先森~

在斗兽场周围有很多遗址,都是古罗马时期遗留下来的产物,并不是很清楚他们都是干什么的,介绍上写的意大利语看不懂,没有英语简介。

途中遇到一只可爱的小黑兔,我慢慢靠近,一步一步的实施着偷袭~

来到背面做最后的留影。

天色渐暗,在斗兽场对面的餐馆用了餐,准备坐车回去。

~公车体验~

和朋友想体验一下罗马的公车,在车上没有售票员只有刷卡机(后来看到有人往里投币才发现,原来也可以投币),但就算你不去刷也没有任何人管你,司机是不会纠结你是否上车打了卡,全程靠自觉。我们事先在网上定了一个套票,包括罗马所有景点的门票卡一张,和公交卡一张,所以我们直接刷的卡。

此时已经开始下雨了,温度从白天的25度降到了15度。

提醒各位自由行的亲,如果不是非节约钱不可请务必打车,除非实在打不到。或者你有很强的意大利语水平以及对路线的熟悉,如果不是,请打车吧。。。接下来简直是血一般的教训。

我们坐上公车的时候,是晚上6点半,车子在出发十分钟后人都下光了,包括司机,但没人告诉我们下车,包括司机。。。后来我们知道,应该是终点站到了,但这辆车会继续从终点站行驶,所以司机根本没想过我们只是不明所以才没下的车。于是就有了以下完全自由的拍照空间嗷嗷。

7点的时候车又开了,然而我们发现,意大利的公车是不报站名的,车子上会显示停靠的站名,是意大利语。所以,我们不得不拿着地图问司机,我们该在哪里下,司机不会英语,但他在一个车站停下之后指着地图上的另一辆公车,叫我们等它。

其实地图上的确有写明需要转车,我们并没有坐错,但我们错在完全不知道在哪儿下。。。

等待转车差不多又是半小时,这时天差不多已经黑了,我们还是有点小怕的,传说意大利治安不怎么样。。。好不容易公车来了,悲剧的我们坐反了,天色完全暗下来,周围的景色越来越偏,再次询问司机之后,他用意大利语和肢体语言表达了我们坐反的事实。

不过还好,到达终点站的时候,司机让我们上同样的车又坐回去。

直到我们终于看到了熟悉的街景,我和朋友才如释重负,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了,外面下着雨,温度10度,可怜得不行。

下车之后,我们说什么都要打车了,虽然我们明知道酒店离我们很近,但完全没有力气和胆量走回去。

租车晚上倒是不少,可能因为在景点周围的缘故,我们上车之后告诉他去向,司机小哥一脸惊讶的用英语问我们确定是那儿吗,因为它就在附近。

我们说是的,外面太冷。

我们无比庆幸我们住的地方在如此著名的景点旁边,因为司机不一定知道酒店的位置。终于在三分钟之后到达我们熟悉的圣彼得堡,从来没有这么爱它啊,平平安安的回家了!

这次经历给了我们一个教训,不要随便作死坐公交,能打车尽量别走路。。。

【预告】~神圣之地梵蒂冈~

引用 水之吟 的图片:

2016-02-10 10:0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10 10:25

2016-02-10 10:44

2016-02-10 19:12

引用 ashuro 发表于 2016-02-10 10:25:2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ashuro:谢谢~

2016-02-10 19:3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10 20:07:13 的回复:

服装好美,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哒,已经顶了~

2016-02-10 20:29

穿着汉服在欧洲文艺复兴的建筑间拍照,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如果有一个男主角一起拍出些有情节的照片,一部电影就诞生了!

2016-02-11 10:56

引用 ψ碧水剑ψ 发表于 2016-02-11 10:56:38 的回复:

回复ψ碧水剑ψ:其实可以用这种方式拍旅游婚纱照~

2016-02-11 14:22

引用 水之吟 发表于 2016-02-11 14:22:53 的回复:

其实可以用这种方式拍旅游婚纱照~

回复水之吟:好主意!期待你的美照!

2016-02-11 16:53

引用 ψ碧水剑ψ 发表于 2016-02-11 16:53:36 的回复:

好主意!期待你的美照!

回复ψ碧水剑ψ:短时间内不会有,不过挺想看到姐姐的更多美照~~

2016-02-12 00:0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5 10:51

引用 justin 发表于 2016-02-15 10:51:10 的回复:

回复justin:自由行应该不会有这种烦恼,跟团就难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