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memory#在这里度过了birthday

chloe LV.12
2016-02-10 04:01 795/7
  • 出发时间/2016-01-17

一、low low的拍照技术

住的度假村

度假村的海滩,可以吃着早餐,看着海景

单个买回去,应该就不好看了

在这里吃的法棍,是岘港之行中最好吃的

会安古镇里的市场

Spring Roll

人家是在拍结婚照!!!

BIG C

市区

Han 江

找到了越南邮局,但是没有寄明信片,怕会寄丢

有没有看到dragon bridge的眼睛是桃心啊

登高望远

“龟速”的越南火车

小伙伴的图

觉得越南的房子像是电脑机箱型建筑,建筑物对面就是Han Market

细软的沙砾,没有找到大贝壳

都是中文,据说越南佛教是中国传入的

鸡蛋花

据说东南亚最大的观音像

海湾处停靠的渔船,沿途看着别有一番滋味

滴漏coffee

坐着“骚蓝”航空go home

二、杂谈

我实在是个很懒的人,这次游记拖拖踏踏到现在才着手,同时,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肯定不尽完美,想到哪写到哪。观看的小伙伴们,见谅。。。和阿汤的这次岘港之行,是很匆忙决定的,那个时候还没放假,第二天还要考试,躺在寝室里和阿汤聊天,说着我们一直没有如愿的出行计划,然后就说到是清迈还是越南,在我们俩一致同意不想进行参观寺庙之旅后,就决定了越南,终于这一次没有fail掉,顺利出行了,真的是很匆忙,第二天一考完试,就赶回家,第四天就出发了。对于越南的许多认知,是来自于一个叫Saigon(西贡)的名字,也就是胡志明市
报了个半自由行的团(说是半自由行,其实和自由行没有区别),然后就急着换钱,结果成都的银行,询问了很多银行,都说没有越南盾这种货币兑换业务,因为怕下了飞机没有地方换钱,然后在机场接机人那里350RMB换了100万(主要是看见同团的人有换,还劝我们换,耳根子很软同时很担心到那边要是没找到,或住的地方偏),真的是很坑很坑,结果一下飞机,出来就是有ATM机和兑换货币的地方,阿汤换的(兑换货币的地方汇率比国内兑的高,1:3200左右),我在ATM机上取的(汇丰的机子,参照蜂友的意见,果真HSBC的手续费相比其他是低的,vietnambank很高)。
前往酒店--住的是度假村,环境很好,酒店前就是海滩,每天吃早饭的时候都可以看海景。同行的有的伙伴住的是市区,对于品尝当地美食,晚上看夜景,出去逛很方便,度假村远离市区,周遭什么都没有,晚上饿了想打牙祭,或者出去逛,是不可能的,但同行伙伴蛮羡慕我们住海边,所以选择酒店还是要看自己的倾向。吃货实在是不能忍受周围没吃东西的地方.....
这次在vietnam度过了生日,办理check-in时,还拿到的一个生日日期的房间(应该纯属巧合)

三、走过的那些地方

路线:会安--岘港市区一日游--灵谷湾--Han Market--美溪沙滩--山茶半岛(5天4晚)

会安:对于会安的记忆,最深的是夜晚的灯笼,真的很美,店铺外面挂满了一簇簇各型各色的灯笼,在夜幕低垂之下,别有一番它自己独特的美。在日本街上,还看见了有越南明星在拍摩托车广告(果真是摩托车王国)。夜晚时分,在日本桥下,看见了越南情侣在拍婚照。在会安的市场里尝了一下越南spring roll。传说中的越南法棍,个人觉得只有在会安吃的最美味。之后的Han Market,实在是无力吐槽,法棍有类似于头发的不明物体,总之,有点脏,而且,阿汤看见一个越南姑娘去买,老板收了一万五,老板要了我们两万。

市区一日游:
岘港的节奏很慢,似乎只有摩托车大军们,体现着这个城市的速度,还记得导游说过这样一句话:在越南,火车不如汽车快,汽车不如摩托车快。晚上打车回酒店时,司机不太熟悉酒店地址,询问另一个出租车师傅,两个人径直把车停在路中央,下车讨论路线问题,这种节奏,在成都是immpossible。我和阿汤以一种闲适的节奏,体味着这座城市,并不追求一定要看到什么景点,所以我们并未专门去参观教堂,只是在车上一览而过。也没有进入占婆博物馆,只是从它外面走过,这一天,我们俩,差不多把整个岘港市区逛完了,做过了各色出租车,就是因为这次出租车问题,萌生了想要写游记的念头,和大家分享一下出租车经验,以免被坑。
BIG C,Lotte Mart,Vincom,都去逛过了,因为之前听说越南香水很有名,而且是法国香水的产地,所以想去寻找,从Big C--Vincom--Lotte Mart,结果绕一大圈,其实本来BIg C里就有,Lotte Mart也有,Vincom是没有的(专门询问了一下商场里的工作人员,人很nice,怕我们找不到,专门给我们写了一个地址,越南语和英语的,还有香水的越南语和英语)从我们出发的地点,以dragon bridge来看,Lotte Mart应该是最远的(不要拿韩国的lotte去想它),BIg C最近,而且已经能解决所需要的东西,vincom应该是最高端的了(仅个人意见)。那些想要出国买化妆品或着衣服什么的,就不要想了,化妆品价格和国内差不多,有些比国内还高,如果要说免税店,呵呵呵,香水估计是最多的,衣服也就,呵呵呵。抱着越南是加工factory想法的小伙伴,反正我们是没看见,nike什么的,总之,和国内差不多。
一月份去的,从成都的严寒过去,进入了夏天,但对当地人来说,是他们的冬天,所以能看见当地人有的穿毛衣,穿皮衣,羽绒服什么的,最逗的是看见一个男的,上面是厚厚的皮夹克,下面穿了条短裤。相比他们,我们就是很清凉的夏季打扮,但建议还是带外套什么的,风很大,所以这次,由于不能出海,没能去占婆岛,也不能下海游泳了。
在这里遇到最多的不是国人,而是韩国人。从下飞机起,耳边就会有各种韩语袭来。在咖啡馆喝下午茶,周遭都是韩国人,这个慢节奏的城市,午后的咖啡馆里,坐满了人,在岘港一共喝过两家咖啡馆,一家是看见路上分店最多的highland,还有一家蛮小资情调的,坐在二楼,看着江景,旁边就是Han Market,价格都很便宜,甜点也很cheap。(相信,去过vietnam的小伙伴,都会对算账很头疼,好多的零啊,数学无奈的我,全程都是靠阿汤算)

灵谷湾:是同行的小伙伴,在某宝上定的车子(10个小时)定好时间,到酒店接你,出发前往灵谷湾(这个被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司机只会越南语,也无法用英语沟通,只能到了一个地方,给你说下地名,或者简单问你想要在这里呆多久,然后能听懂时间。沿着盘山公路行驶,吹着徐徐之风,看着窗外的景色,深深赞叹,陷入神往。从海云岭上眺望远方,极目远去。再去往灵谷沙滩的路上,终于见识到了越南火车的“龟速”。路上,看见越南的牛和山羊,这个国家,人苗条纤瘦,连动物也是如此。由于无法沟通,也不知线路行程,殊不知,灵谷沙滩已是最后一站,所以包的10个小时的车,3,4个小时左右就over掉了。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和某宝客服沟通好,详细询问。
               然后从海云岭下来,就说找家吃越南菜的地方吧(司机只负责起点和目的地两个地方,最后一定要定好最后要去的地方),司机径直拉着去了一家吃海鲜的地方(果真所有的司机都会拉着去那一家,大大的黑店),我们当下一看,忙跟司机说no,让司机载去了Han Market,结束了包车之行。在Han Market里买了滴漏咖啡壶(折合RMB几块钱)还有猫屎coffee,小伙伴们买的腰果要比BIG C便宜很多。(#讲价#)
               晚上是在美溪沙滩边的黄鱼二吃的,由于和阿汤昨晚吃东西拉过肚子(肠胃不好的人,在越南吃东西要注意啊),所以不敢沾海鲜了,无奈,只有看着小伙伴们吃生蚝,大虾,烤鱿鱼了,但我和阿汤吃的海鲜粥,超赞,里面的的海鲜各种也是超大个,丰富的,重点还是一大盆。

美溪沙滩:只有在这里真切的看到了簸箕船,大家在对比到底是灵菇沙滩美,还是美溪沙滩美。我们几个人前往灵谷沙滩时,沙滩上没有其他人,简直像承包了私家沙滩,那叫一个爽(相比之前在泰国和普吉的经历),在这里照相什么的,没有别人的身影,只有海天一线,容纳着你。美溪沙滩的人也不是太多,但沙子非常细软,踩着很舒服。而且可以瞭望远方的山茶半岛,夜晚,站在沙滩上,还可以看见,远处,小小的,灯光衬托下的观音像。

山茶半岛:应该是比较无聊的,盘山上去,就是看一下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观音像,但在这里也可以一览海湾和风景(个人比较喜欢去时路上的风景,港湾里一排排渔船,渔人的出海),但不同人的有不同的喜好,还是有它欣赏的美之所在。然后就下山喝滴漏coffee去了。

巴拿山听说雾太大,没有夏季的风景好,所以没去,但同行去了的伙伴说很好玩。对于喜爱吴哥的我,最遗憾的是没有去到美山谷地,之前在曼谷的大皇宫里见过吴哥窟的微缩景观,所以也只得把期望放在日后去柬埔寨看吴哥了。

四、一些云云

下面说些细节问题(个人经验)
#出租车#越南租车,较于国内是便宜的,根据我们几乎把各种颜色坐了个遍,还有5座型和7座型。首先说,黄色的最贵的(车身上有wifi,估计贵在这里了),绿色应该是价格中间的,白色是最便宜的,我们6个人从美溪沙滩吃完海鲜回酒店,打了一个白蓝7座的, 打到酒店花了30多万(当时想以前两天经验打白色的,但等了很久附近只有黄色,这辆车过来时,我们问了价格,司机说是打表,但旁边另一个人用越南语,不知跟司机说了什么,无奈,听不懂,我们确信被绕路了,到酒店后,下车想找酒店前台帮助,并且complaint,交涉无果,付了钱,酒店前台说他们不会给客人打白色的车,说黄色的是cheap的,对此一直沟通不清),关于这个问题,欢迎各位蜂友更正。

#海鲜#还是参考的蜂窝里的, 黄鱼二和幸福姐挨在一起,两家跟同行朋友吃的对比起来的,应该是差不多的,总之,千万不要去,司机带你去的地方。(但越南导游说,幸福姐是坑的,所以,这个问题又陷入了各家纷纭)

五、啰嗦的最后

最后,在岘港的记忆,除了出租车的一小点不愉快,还有拉肚子。这次和阿汤的旅行,总体完美。话唠一句,乘着vietnam airline,去时坐在应急舱门附近,靠门的姐姐说,漏水,睡觉时,被水滴醒了。(估计飞机年龄真的太大了)还有就是同行的一对情侣租了辆摩托车,骑行游玩了整个岘港,别有一番滋味啊(不会骑摩托车的我们,只有观望了)

游记不尽完美,个人所知晓的,一定解答。

引用 chloe 的图片:

2016-02-10 10:05

引用 chloe 的图片:

2016-02-10 10:0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10 11:25

引用 可爱懒女人 发表于 2016-02-10 11:25:22 的回复:

回复可爱懒女人:

2016-02-10 11:38

2016-02-10 19:1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0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