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黄山只因雪(旅途中的冰雪世界!)

wwkeke LV.5
2016-02-10 07:22 1226/24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前7天就不断的关注天气,扬州显示的都是多云的天气,而目的地黄山黄山风景区却是预报有雨夹雪。黄山风景区终年不封山的,行程于5天前全部定下来了:2月1-3日,2月1日上午7点出发,约5小时(410公里)到达黄山汤山口吃饭、住宿 (客栈 淘宝预定 100元),下午游玩宏村或者唐模(一位朋友推荐的),2月2日一早乘坐进风景区的大巴登山,晚上宿白云宾馆(淘宝预定 519元),2月3日中午下山,返回客栈取车返程。大致的行程就是这样定的。
      哪知道现在的天气预报超级不靠谱,1月31日下午扬州就下起了雪,忐忑一夜,凌晨5点不停的看江苏高速公路的微博发布,心彻底凉了:江苏高速公路从2月1日零点到5:30分大约发了40多条微博,几乎省内高速都关闭入口了。就在彻底放弃,准备睡个回笼觉的时候,看到润扬大桥瓜州入口开了,于是乎全家赶紧拿起行李出发。本来还约了Y某某的一位同事,但是因为恶劣的天气,最后出行的就是我们一家三口了。
      一路上各种堵,一是路面有融化的薄冰,能听到轮胎压着薄冰的砸砸声,二是复杂的路面情况,引发了多起车祸,从扬州黄山看到约5起车祸。原本4个半小时的车程,整整走了6小时45分钟。进入黄山境内,被童话般的世界深深震撼了!(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按动相机快门拍摄的两张冰雪世界的照片,大家别学我,安全放第一。)

去时,没有走南京绕城高速,走的润扬大桥,绕过了南京绕城,所以江苏境内高速很顺利,但是安徽境内有几段还是很拥堵的,特别是苏皖交界处。芜湖境内有一段也特别拥堵,说实话,一个人连续开了6.5小时,真心吃不消,而且还得万分小心,因为高速道路上一直在融雪,有些地方还有薄冰。就这么硬着头皮开了很久很久,到了黄山境内,感觉特疲劳的时候,美景来了,顿时心旷神怡,感觉来到冰雪童话世界。

到了客栈,放下行李就去吃饭(就在客栈),徽州臭鳜鱼,石耳炖草鸡,还有一个农家小炒,一共150元,非常味美,全部吃完,绝对光盘。

DAY2
一早6点半起床,让老板娘下了三碗面条,吃完就去游客换乘中心坐大巴。车票19元一张,另外加3元保险。出门就是溜冰场啊,大巴车轮胎都加上了铁链条。
进山的途中,姑娘发现了一个现象,同她课本里面一首古诗描述的一致:大雪能将竹子压弯,却压不了青松

到了景区门口,就是买门票和云谷索道的票。有位同行的朋友下了车就摔倒了,原因就是没有穿上冰瓜,为什么要穿?请看图片。

主要是石阶上都是硬硬的冰层。很容易滑倒。至于冰爪,不需在淘宝买,当地就有,而且很便宜,至少比淘宝便宜,我们买的是8元一双。淘宝都止这价。

然后就是一路观景。具体顺序如下:
山上D1:云谷寺上索道--白鹅岭--始信峰--清凉台--北海--光明顶--白云宾馆入住--再返回光明顶看日落(我们还去了西海大峡谷 可惜关闭了)
山上D2:白云宾馆--光明顶观日出--返回宾馆用早餐---天海--螯鱼峰--莲花峰--迎客松--玉屏楼索道下山 (时间6:00~12:00)

拾级而上,因为翻盖着薄冰,小朋友已经手脚并用了。

石猴观海。今年猴年,祝马蜂窝的坛友们一年出行平平安安!

别怪山上物价贵!听这位大哥说,平时挑一斤重的物品,1.6元,大雪封山路,他们只能做一段缆车,也就0.7元/斤,一天往返3次,真不容易。

登上光明顶观日落

山上的DAY2,一早5点多,博主就醒了,本来是准备出去看看星星,没想到,看到已经有人向光明顶出发看日出了,于是回来叫上老婆孩子,登山看日出。

就下面的地块是最佳观测日出点,旺季的话,除非你半夜2点占位。姑娘说,早来的鸟儿有虫吃,20多平米的地方,早去的才能看到日出美景。只是看完日出手脚都僵了!

看完日出回宾馆吃早饭,然后退房向山下跑(南山部分)
宾馆早餐68元一位,想想昨天遇到的光着身子的挑山工,定价合理!

随处都有松树,石缝里面居然也有。姑娘说,的确“立根原在破岩中”,不单单指的竹子,古人说话靠谱。

迎客松景区下行500米坐玉屏索道下山,结束行程。
其实很多时候,坚持一下就有大收获,坚持就是第七个馒头,当天一早,一位近30年驾龄的亲戚还有我的同事都微信我,让我们千万别出行,思索再三,还是出发了,当时我是这么想的,如果上了高速,情况特别的不好,那我们就就近下高速,如果情况好,那就继续行程,另外开车得万分小心。途中看到的车祸都是追尾,在芜湖境内还看到了五车连环追尾,不过万幸的是,都不是太严重,人应该没事。
2003年夏,我和Y就来过黄山,感觉很好,所以有了这次冬季黄山之行,这次感觉更好,不单单是多了一个小尾巴。
再见,黄山!
==================================
花 费:
邮费:180*2
过路费:200*2
住宿费:100+519(白云宾馆 新楼 大床房  含双早)
用餐:150(D1晚餐)+26(D2早餐)+150(D3中餐)+34(D3早餐白云宾馆 儿童半价)
门票:150+150+115
索道:65+65+35 云谷    ;70+70+40
大巴:19*6+3*6
超市采购等:200
这趟黄山行 一家三口,人均花费1000以内。
拍摄:nex-5   ;  IP6 plus

心得,花费

真不错!

2016-02-10 09:02

可爱是公主

2016-02-10 09:25

今年有好多人特意去看雪景,黄山雪景真的是很美。

2016-02-10 09:26

为他们点赞。

多么的艰辛只为那一刻的绽放,值!

2016-02-10 09:27

2016-02-10 09:28

谢谢分享,冬季黄山别样风景。

2016-02-10 09:29

2016-02-10 10:07

2016-02-10 10:2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10 10:25

2016-02-10 10:33

冰雪黄山大美

2016-02-10 17:48

美!

2016-02-10 18:56

太羡慕了,黄山大雪日出云海。

2016-02-10 18:58

2016-02-10 19:1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06

冰天雪地了

2016-02-11 16:30

白雪公主

2016-02-11 16:31

拍得好

2016-02-15 01:2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5 11:50

引用 wangdongmei 发表于 2016-02-15 11:50:49 的回复:

回复wangdongmei:索尼 奶昔5  & IP6 PLUS

2016-02-19 19:01

引用 深呼吸 发表于 2016-02-15 01:2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