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婺源,我们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2-0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8日-2月9日,
我计划去婺源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婺源中国最美乡村。身为一个江西人,却一次都没有去过,甚是遗憾。这次过年,正好一家人都得闲。就在商量去哪里玩,经过筛选,最后定在婺源。毕竟距离近(不累),油菜花估计到时候也开了。更难得的是一家七口都得闲。而我自己也非常想开着我的小面包在高速上驰骋,那感觉…………最近一直在蚂蜂窝里看攻略,而在翻阅别人的婺源游记时,当看到那满屏的油菜花和如水墨画一般的徽派建筑时,心中就更加坚定了去婺源的决心。还请小伙伴们能不能提前告知去婺源的注意事项和比较好的旅游线路。多谢了。

摄影器材:尼康D90+50 1.8g定焦镜头。通过这次旅行,我非常坚定的想买一个广角镜头。要不然很难拍出那种我想要的意境。

第一站 李坑

拍这张差点掉河里了。

赵薇拍的这部电影确实不错,看的时候有点感动。

年味浓浓

这个大夫第做的有点小。

棉花糖真好吃。

婺源的第一站定在了李坑,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得到了完美体现。但是对环境保护不够。在李坑找了一间饭店吃的中饭,200元左右,6个大人1个小孩,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就是分量比较好少哦。

第二站 汪口

遥控军舰真心好玩。

乡约所关门了。

汪口古村落,由宋朝议大夫(正三品)俞杲于大观年间始建,距今有1100余年历史。因这前碧水汪,故名“汪口”。始迁者为期后裔如水绵长,又名“永川”。汪口古村落,由宋朝议大夫(正三品)俞杲于大观年间始建,距今有1100余年历史。因这前碧水汪,故名“汪口”。始迁者为期后裔如水绵长,又名“永川”。宝贝在永川河玩的非常开心,这是他第二次玩他的军舰了,而他也已经驾轻就熟了。
       汪口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祠堂,名叫“俞氏宗祠”,据说是乾隆年间建设的。还是很有年代感的。

汪口的小巷子很多,建议进去走走,感受一下意境。融入进去就好。

第三站 晓起

在晓起定的旅社,名字很有意境:聚缘人家客栈。饭菜弄得相当不错,强烈推荐米粉腊肉和土鸡汤。土鸡汤真的很正宗,味道很鲜美。

意境不错,拍的太烂。

晓起的特产是皇菊,建议不管多少买一点,泡茶很好喝。儿子对强弩非常感兴趣,买一把把。

第四站 江湾

萧何月下追韩信,没有想到萧何是咱江西人。

这个手艺人做的东西不错。没有还价,15元一个生肖。买了三个。

这个人民法庭太袖珍了。

第五站 思溪延村

银库,放钱的地方!可惜没有带铲子来。哈哈哈……说不定能挖出银子呢。

花颐轩有一户人家在居住,满屋的古董,但是我不懂,所以一个也没有买。

这种古老的房子在婺源越来越少了。

据说这里是拍聊斋的地方,但具体是哪一集我也不清楚。

这种木刻画应该很值钱吧

这枚硬币最终被扔进罐子里了。

思溪延村是算盘的故乡吗?我没有看到卖算盘的。在村里逛了一圈,感觉这两天还是玩的太累了。下午就回南昌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2 10:25

引用 jmsgd 发表于 2016-02-12 10:25:02 的回复:

回复jmsgd:谢谢鼓励,期待你的美作!

2016-02-12 13:3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15 11:50

对于想去婺源自由行的人很有帮助

2016-02-16 10:06

今年二月从武夷山到黄山路过婺源,计划去的,因为天气情况和季节,成了婺源的过客,去了黄山附近的宏村、协里、牯牛降、黄山翡翠谷,游记很棒,顶了。

2016-11-07 19:49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07 19:49: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