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穗,行摄吃味,年前消遣醉

iFact (北京) LV.15
2016-02-10 11:44 1040/4
  • 出发时间/2016-01-30

写在前面

春节前放了个小假,临时决定找个地方去走走,火速做好计划,马上征集小伙伴,预定好全部行程,惨遭放鸽子。

本打算一个人去了,结果遇到强势给力小伙伴一周办好通行证强势补位。请让我这位外向的孤独患者在此表示感谢。

行前在“蚂蜂窝”看了好多攻略,一并在此感谢。

由于是第一次来港澳,走的也是经典路线,写个游记,作为自己的一个记录,仅仅对初来乍到的朋友有点参考。

对于大部分攻略,感觉有点过于复杂,参考价值很高但是打了折扣,我在此对一些细节就不做介绍,仅仅分享行程心得。如果有什么细节的问题,欢迎联系。

行程计划如下:

广州

此次来广州也是阴差阳错,鸽子小伙伴在广州生活,本打算先汇合再一起去香港,就定了这么个行程。

来到广州的第一天,遇到了从奥地利回国路过广州的大学同学,一起吃了广州早茶,美味。

此前虽然多次来广州出差,但是没怎么出来走过,而且出差与旅行的心情那也是大大的不同。

来到“沙面”,建筑蛮有特色,被普及了大陆第一家五星级酒店---白天鹅宾馆。

小蛮腰广州塔,看了珠江新城的繁华,看了海心沙公园的美景,也是不虚此行。

珠海

珠海作为此行第二站,住在拱北,节省了在澳门的住宿费

也是没来过,在情侣路闲逛,找了个茶餐厅看了小德和穆雷的澳网决赛,在野驴岛耍了个流氓。

一夜无话。

澳门

行前一直担心这几天的天气有雨,天公作美,除了这一天其他时间都没下雨,也是很满足。

第一站---威尼斯人:室内也摆脱了雨天的困扰,一直被这个大大的穹顶困扰,一路都在想“Under the Doom”

第二站---氹仔岛:还是决定出来走走,天可是够冷的,路上人少,满足。从外面看到了威尼斯人这一片儿的大酒店,看到了澳门科技大学。决定去寻找“龙环葡韵”。过了巨大的天桥,沿着小水泡一路走就到了,目的地风景一般,路上倒是蛮精彩的,看到了我军威武的身影。

第三站---历史城区:先定位了大三巴,然后就是漫无目的的闲逛了。路上人不多,感受了一下澳门的人文风情和美食。喜欢上了这个小城。

香港

第一站--维港:坐船到了香港,住下了就直奔夜景圣地。各种拍之后,路过了“重庆大厦”,到此一游。

第二站--九龙:今天的任务就是在九龙逛逛逛,把那几个脑海中的名词具象化。先去寻找观光巴士,结果要加200多的票价把我吓跑了,遂决定找了一辆普通巴士观光游,只花了十几块。见到了香港环卫工人的摆拍,白天的维港景色,太子旺角油麻地弥敦尖沙咀的美食街道商场,无奈因修缮工程错过了星光大道。吃了澳洲牛奶公司,四季煲仔饭,池记,翠华还有各种特色小食。

第三站---香港岛:今天的任务就是香港岛逛逛逛。

乘坐天星小轮到了中环,在中环的高楼大厦中成功穿越,并找到了“叮叮车”,又一次做了叮叮车观光游。

作为一名化学从业人员,了解了路上随处可见七氟丙烷的功能。

被普及了汇丰银行与中国银行的风水学。

看到了中环熙熙攘攘的人群。

吃到了被所有人推荐的九记牛腩。

坐了半山扶梯.

乘坐了上山缆车,爬上了太平山顶,沿夏力道绕山一周,风景不错。

几张人像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12 10:25

引用 家有淇宝贝 发表于 2016-02-12 10:25:02 的回复:

回复家有淇宝贝:谢谢支持,以后多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