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黄金海岸)10日游

2016-02-10 12:33 599/8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其它

1月25号,我与我的妹妹一同踏入了这18年从未踏入过的领地澳大利亚。它对我来说充满了新颖和好奇。本身从小就对西方人和他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兴趣,所以即使要坐很长时间的飞机但也对这次的旅行充满了期待。我们先去上海,再到香港转机,再做9个小时国泰航空去澳大利亚悉尼。我们在从上海飞往香港的飞机上坐的是商务舱。这是我头一次坐商务舱,每一个座位都是经济舱的两倍,是圆形的座位所以非常有隐私感。最赞的是坐累了还可以完全躺下来,边享用西餐(牛排,意面)边看电影。去往悉尼的飞机时坐的是超级经济舱,虽然比经济舱好但感觉还是跟经济舱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的区别是比经济舱的空间更大一点,享用的餐食跟商务舱相同。
在长达9个小时飞行时间后,终于抵达澳大利亚悉尼。虽然在飞机上完全没有睡好觉,但这个新的城市和环境早让我忘记了困意。当地正处于夏天,温度刚好是20多度,跟正处于寒冷冬天的北京相比这个温度刚好。我们先去看了悉尼大桥和悉尼歌剧院,坐在临海的小酒吧里边看风景边吃披萨,感觉特别的惬意。

我们沿着海边走了一圈后去酒店补觉。在睡了5个小时觉以后醒来已经是晚上了。由于悉尼北京有三个小时的时差,在北京是7点,但在悉尼已经是10点了。我们下楼去一家中餐厅吃了几盘菜,在中国是无比普通的菜但在这里却花了上千的人民币。澳洲的物价真是不能小看啊!

第二天我们跟着团去了蓝山动物园和蓝山。我终于看到了澳大利亚的三宝,考拉、袋鼠、鸭嘴兽。在来澳大利亚之前以为袋鼠就在道路上蹦蹦跳跳,没想到原来只能到动物园才可以看到。在那里的小袋鼠都可以出栏杆让游客摸,我们给他们买了他们爱吃的甜筒,趁他们吃的时候赶紧摆好pose跟他们照相。好上传微信啊,你们懂得。我一直好奇在视频里长大了的袋鼠是否真的是个肌肉男。这次终于给我揭晓了答案,事实证明,袋鼠长大了真的会从萌萌的袋鼠变成有压迫感霸气的肌肉袋鼠。可以看照片见证。有点遗憾的是没能抱考拉,但有摸考拉跟考拉照相。之后去了蓝山,知道了澳大利亚最多的树就是桉树。考拉之所以老睡觉就是因为他们吃桉树的叶子,而桉树的叶子又恰好有麻醉的成分。导游跟我们说考拉是在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动物,除了吃就是睡。即使死的时候,很多时候也是在睡眠中死去的。我心想下辈子一定要当考拉🐨。

第三天跟团去了澳大利亚的首都堪培拉,看了小人国,国会和一些纪念馆,对我们来说有点无聊,就不提了。

第四天我们做了13个小时!的巴士前往黄金海岸。到了黄金海岸后非常喜欢这个城市。望眼看去就是海,城市里的居民都穿着海滩裤和比基尼,有些人拿着冲浪板随时都可以去海边玩耍。整个城市没有一点大城市的压迫感,只有轻松和快乐。我们去了一家叫做小南国的中国餐厅吃了晚饭,味道非常不错。餐厅服务员有一个小哥是台湾人,特别可爱。住的酒店叫water mark,也比在悉尼的酒店好很多。第二天早上我们就脱离团队迫不及待的去海边冲浪去了。本来团还有其他的安排,但我们觉得这几天总是坐巴士太累了,所以就决定自由行。黄金海岸的浪特别大,非常适合冲浪,我们在海边的小店里一人买了一个冲浪板在那里学其他人冲浪。一冲就是两个小时,回到酒店以后都晒成黑球了。当天晚上住了hilton酒店的总统套房,这间房子是正对海景的落地窗,让我们小女生兴奋了好久。这正是女生们梦想中的房子啊。晚上我们在酒店里吃的西餐。虽然很高雅但味道却一般。第三天也是在海边冲浪,shopping。到了晚上去街边买冰激凌,辛巴克去海边看晚上的海景。

第四天我们回到团里跟着他们去海上游乐园去看海豚,海狮,坐着下水的车看了成龙等富豪的豪宅。让我最开心的是坐了5分钟的直升飞机!一个人78澳币,我体验了一下人生中第一次的直升飞机。从上面看到的黄金海岸别有一番风味。晚上就坐飞机回到了悉尼

剩下的三天我们都是shopping,吃。充分地享受了10天的假期。最后在香港住了一天,正好赶上了过年才有的花市,去转了转,吃了当地的咖喱鱼蛋和烧卖,超级好吃。在上海跟朋友们过了春节。这才回到了北京。这一次旅游我知道了很多也有很多领悟。但最重要的是我没有讨厌她,而是知道了西方国家后对她更有了兴趣,更想尝试在这里长期生活。虽然西方的饮食还是不如中国料理,就那几样,吃时间长了就会腻。但他们这种比较自由的生活我很喜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10 16:48

2016-02-10 19:08

游记很精彩,图片再多点就好啦,小动物没看够,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04

2016-02-11 10:39

谢谢大家的支持!

2016-02-11 11:26

引用 akemi 的图片:

蓝天白云海滩,很养眼!

2016-02-11 13:01

澳洲三宝很经典,海滩非常赞,期待有更详细的攻略

2016-02-11 13:0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