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in Austrilian】18天的旅程第一站——悉尼

In (苏州) LV.11
2016-02-10 12:41 1430/19
  • 出发时间/2015-11-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本来是想把所有的行程写在一篇里的,写着写着发现实在太长啦!于是按照地点分了几篇来写,此篇为蜜月游记的第一篇之悉尼。以后的几篇艾尔利滩布里斯班墨尔本大洋路,也会不断督促自己完成

罗里吧嗦的出行准备

关于这次蜜月旅行,断断续续准备了很久。自由行呢,就是前期准备比较繁琐,但是这种过程中也对目的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比起跟团无脑游来说,收获肯定是多得多,也多了许多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我们是2015.10.25号举行的婚礼,这个季节正是南半球的夏天,正是去澳洲游玩的好时节。于是就确定了我们的目的地——澳大利亚
       我和老公都是没有出过国的护照小白本,对这次蜜月旅行又期待又紧张。基本上在准备过程中,老公负责机票、酒店、门票的预定,我制定每日的详细计划、交通、美食等。分工合作、一起努力做同一件事情的感觉,是我认为旅行对我们最大的意义。还是那句老话,旅行不在乎去哪里,关键在于和谁去。
       简单的来说,我们是8月底弄得签证,是在淘宝的一家北京的中青旅代办的澳大利亚电子签。选择了999元/人的优质服务,拒签包退,花了10天左右出签。可能是我们准备的比较仔细,各种问题也询问的比较清楚,材料寄出后不久就出签了,比我预计的快!也算打响了出游的第一炮,让我对后面的行程加了一点信心!签证成功后,9月初制定了粗略行程。9月11号-9月21号,陆陆续续的在“去哪儿网”刷机票,很不容易的终于把5次机票都买好了。个人觉得如果时间宽裕的机票还是早买为好,不管是时间还是价格,选择都会更多一些。本来打算结完婚休息一个月出发去澳洲玩,后来看机票发现12月的要比11月的贵不少,果断提前到了11月,事实证明11月的澳大利亚也是超美的呢。下来就是酒店,同样的还是要早,有些热门酒店真的是一房难求,只能退而求其次。我们对住宿的要求不是很高,综合卫生、地理位置、酒店特色、价格等等多种因素的考量,我们的住所水平也是参差不齐。因为我是一个喜欢尝试各种的人,所以个人乐在其中。
        关于行李的准备呢,因为11月的澳洲是初夏,所以基本上带的都是夏装,我自己多加了一个毛衣外套,老公带了一件长袖的卫衣。轻便的鞋子、泳衣什么都是一定要带的啦。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防晒霜和墨镜。澳洲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烈,澳洲的防晒霜也真的只是防晒伤而已....如果不想变成黑炭的话....个人还是推荐安耐晒!因为只带了小小一瓶安耐晒,在长达18天的假期里不得不省着用.....除了脸和脖子用的安耐晒,其余都用的澳洲买的BANANA BOAT。结果就是脸真的没晒黑多少,身体好黑好黑好黑。澳洲的水多数是直饮水,所以随身带好一个杯子方便饮水,也方便携带水。转换插头。兑换好澳元,我们兑换了1000澳元现金,其实多数地方都可以刷卡,我们是用的全币种的VISA,直接刷澳元很方便,除了很多吃饭的地方只能付现金。最好能换到零钱,100澳元在澳洲本地并不多见也不太流通,毕竟票面挺大的,零钱使用起来更方便,也能避免找不出的困扰。
       出行前记得把所有的住宿、门票的电子票都打印个一两份,集中整理好放在一个袋子或者文件夹里,以便在外使用。推荐爸想去的地方按日期列出来,中文英文都写清楚,导航和问路都用得到。
       先简单的这么说说吧,具体细节写在下面的流水里

18天行程安排

D111/5苏州-上海-悉尼
D211/6悉尼
     新南威尔士美术馆 ART GALLERY OF NSW
     悉尼皇家植物园 ROYAL BOTANIC GARDENS(麦考利夫人座椅 远眺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
     海德公园 HYDE PARK
     圣玛利亚大教堂 ST MARY'S CATHEDRAL
D311/7悉尼
     悉尼塔 SYDNEY TOWER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QVB
     环形码头 CIRCULAR QUAY
     达令港 DARLING HAIBOUR
D411/8悉尼(乘坐24H观光巴士)
     邦代海滩 BONDI BEACH
D1011/14艾尔利滩-布里斯班
     维多利亚女王步行街  维多利亚
D1111/15布里斯班
     龙柏考拉动物园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RY
     昆士兰博物馆 QUEENSLAND MUSEUM
     鹰岩 斯普利特灯塔 阿波罗湾
D1411/18大洋路阿波罗湾-坎贝尔港
     MAITS REST-RAINFOREST WALK
     奥特维国家公园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奥特维灯塔 CAPE OTWAY LIGHTSTATION
     十二使徒 TWELVE APOSTLES
     伦敦桥 LONDON BRIDGE
D1511/19大洋路坎贝尔港-阿波罗湾-基隆-墨尔本市区)
     shopping
     弗德林斯车站 联邦广场 墨尔本唐人街
D1611/20墨尔本
     有轨电车 墨尔本展览中心 皇家拱廊
     shopping
     意大利
D1711/21墨尔本-新加坡
     墨尔本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墨尔本唐人街(食为先)
D1811/22新加坡-上海浦东-苏州

DAY 1

买了中午12点50分的从苏州火车站到上海浦东的大巴,11点50从家门出发,坐了地铁2号线顺利到达火车站。出了地铁发现火车站的扶梯坏掉啦....一个大大的囧.....老公大力出奇迹....一手一个箱子....抬上了巨高的台阶.....
    到达城市候机楼之后就坐大巴去了浦东,虽然是工作日啦,但是还是蛮堵的,差不多花了3个多小时到了浦东。到达浦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取超级重要的随身WIFI。随身WIFI是在淘宝上“诸暨天天飞旅游专营店”租赁的,选择的自取(当然也可以邮寄),到达浦东T2取,很容易找到。选择好出发的日期,计算好相应的出行天数,就可以下单租赁了。我们租WIFI一共花费了630元(18*35元/天)。
    BTW!提一下WIFI使用情况,刚到悉尼的时候WIFI完全无法联网,好在我们在下飞机的时候在机场买了澳洲的电话卡,联系的WIFI的工作人员。时差的关系,暂时无法处理,等到北京时间他们开始工作,我们继续拨打电话处理。经过几番周折,是WIFI里面的卡接触不良,终于连上了网。WIFI EGG本身用电量挺快的,而且很容易发烫,要时时准备好充电宝为其充电,一般到下午开始就没电了。在市区的时候信号还不错,但是到了在艾尔利滩--旅店无信号、旅店外有信号,大洋路--一过阿波罗湾就完全没信号。好在景色超美,偶尔和世界失联一下也是很美好的

之后就换登机牌,托运行李。两个箱子都被开箱,因为每个箱子里都有一个充电吧。哈哈哈哈....好尴尬啊。开箱关箱,两身汗,小无语。进去之后,不负众望的先扫荡了一圈日上,还买了一个巧克力吃,然后就是无尽的等待.....等待我们的飞机到来....再把我们带走......期待的心情.......

DAY 2

经过了一晚上的飞机,十一个小时,好累。陆陆续续睡了几觉,昏昏沉沉,感觉和没睡差不多。早上9点30飞机落地,入关取行李什么的,还有突然让转换到英语频道的不适应,也让我们无暇疲倦!标准的打了鸡血的,研究电子签怎么入关,扛行李,买电话卡,找车去市区,BLABLABLABLA.....前往酒店.....

落地先买电话卡比较放心。机场大厅就有电话卡销售的地方。据说澳洲有3个运营商,之前在别人的攻略上看到人家买的OPTUS的电话卡,于是也决定就买这个运营商的了。2AUD/天(200分钟的通话+500M流量)。可以十天为一单位购买,于是我们花费了40AUD买了20天。卖电话卡的地方有大大的套餐标示,很好辨认。不过刚下飞机真的沟通略困难....幸好碰到同胞也在购买!主动来帮助我们!真的万分感谢!后来的后来,习惯了英语环境之后,行程就顺畅多了。不过澳洲同学后来跟我讲说OPTUS是澳洲信号最不行的,怪不得去偏远的地方就木有信号了,不过在说回来旅游几天随便用用也真的足够了,毕竟便宜嘛!

从机场出来跟着指示牌很容易找到AIRLINK,连通两个机场和市区各个站点。途径国际、国内机场,博物馆,市中心,环形码头等等。含税票价是17.6aud/pp。从INTERNATIONAL出发往CITY方向在MUSEUM下车。车程20分钟。除了车站后用导航到达了酒店,一切还算顺利~哈哈~

BTW!导航我们用的是一个叫MAPME的APP,有时候也会用苹果自带的地图。除了偶尔反应有点慢之外,基本没有出现什么差错。导航真的是人类自由行的功臣!

悉尼的三晚我们预定的是----Y Hotel Hyde Park 海德公园Y酒店
主要考量标准-----价格和地理位置。我个人对这个酒店的评价还可以,老公则觉得一般般。
三晚(含早餐)花费是1548元。早餐基本是冷餐,热餐需要另付6AUD一人。有牛奶、果汁、热咖啡,面包、土司、各类谷物、麦片。
优缺点----公共卫生间和浴室,很干净很整洁,也很方便,随时都有热水,只是水量不是很大。酒店没有免费WIFI。地理位置挺好的,这也是我们选择它的主要原因,就在市中心海德公园和MUSEUM的旁边,从机场做AIRLINK到MUSEUM站20分钟就可以到达。离闹市区和步行街也很近,闲逛就可以走到。附近也有乘坐悉尼的两条旅游巴士的站台。缺点就是房间比较小,不过出门在外,也是可以接受。价格相对悉尼物价还是比较便宜经济的。

我们十点到达酒店,因为酒店要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所以简单收拾一下,脱掉了厚重的外套,穿上夏装,存好行李,便出发了!
    酒店门口穿过人行横道线就是海德公园。海德公园(Hyde Park)位于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园初建于1810年,已经近200年的历史。基本上每天我们出门和回酒店的时候都会从海德公园中间穿过。来来回回走过好多次,有好多人在跑步运动,好像这里的鸟也不怕人,特别的悠闲。
    还有就是过马路,记得LOOK RIGHT,记得按信号灯下面的按键。

海德公园最有标志性的喷泉。阿奇博尔德喷泉(Archibald Fountain),这个喷泉是1932年为纪念澳大利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所做的贡献而修建的。另外悉尼海德公园是以伦敦海德公园命名的,所以不要觉得奇怪,怎么那么多海德公园啦。

喷泉的对面就是著名的哥特式玛利亚大教堂啦....据说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进去参观了一下,保持对宗教的相互尊重,没有在教堂内拍照。但是教堂建筑本身的雄伟真的令人赞叹。

此处借用一下别人拍的内景照片,实物要比照片震撼的多!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觉!请原谅我的词穷.....后面还有很多词穷的时候哈哈哈

朝着圣玛利亚大教堂的后方走,渐渐的就会走入悉尼皇家植物园。这些地方都非常的近,步行最为适合。皇家植物园11月的开放时间是7点-20点。

新南威尔士美术馆就在植物园内部,顺着大道一直走就好。美术馆免费开放,不过要自己留意一下开放时间,节假日和平时的时间有一些差别。通常的开放时间是10点-17点。进去后工作人员会提示你存包,存完之后便可进入参观了。安排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参观就可以了。

我最最喜欢这个女石像。没有原因。拱顶设计的房屋有阳光洒进来。

要看到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最佳风景,就要徒步走到皇家植物园的最顶端。两条主路都是通往那里的。可能走了要有3公里?反正真的挺远的!但是看到眼前的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感觉随便怎么拍都是明信片呢。天气正晴朗,殊不知后面马上将遇了悉尼百年一遇的大暴雨

开始变天了.....

坐在木椅上乘凉,休息,两个人聊天的正开心,瞬间变天!雨越下越大.....大的惊人......雷鸣不断....真是吓死我了....偌大的皇家植物园也没有可以躲雨的地方,又怕从树下走过被雷劈死......只能硬着头,用本来用来遮阳的伞遮雨,努力往酒店走。路上都是积水,回到酒店完全落汤鸡,加上连夜飞机的疲倦.....我们再在床上完全起不来........

睡了一个小午觉到五点左右,出门觅食。在海德公园的西面,就是几条繁华的商业街以及步行街。类似于Pitt St、George St,有很多商店和快餐店。悉尼也在这个商业区中,后来我们去环形码头的时候也陆陆续续、来来回回的在这几条街上走了好多次,基本上都逛遍了,但是还是很好逛。喜欢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反复的走来走去....一直到变得熟悉的过程,这样好像感觉每一条街巷都能一直留在我的心里了。

从飞机上吃过早饭到晚上5点都没有吃过什么东西,只有在下午花了4.5AUD买了一瓶牛奶(后来才发现去大超市买东西要比小超市便宜的多,自此之后基本每天都要去WOOLWORHS、coles之类的超市采购,用闺蜜的话说,就是澳洲的大润发哈哈)。推荐大家到达酒店之后可以导航寻找一下WOOLWORTHS,生活用品、食物等等日用品都可以去此处采买,便宜、方便、刷VISA无手续费。到了后来,吃饭的问题基本都要去WOOLWORTHS!有灶具的时候就买生食自己煮,懒得时候或者不方便煮饭的时候就买一些熟食。

提示澳元的硬币种类超多,每次付钱都搞不大清楚,大家付钱的时候要看仔细哦!因为澳洲人民的算术不是很好,所以可能会找错钱。也不要给他们零钱,让他们找整钱,因为每次这样他们真的每次都会找错......

基于第一天太饿、不了解各种情况、不知道吃什么好的各种原因,我们选择了澳洲国民汉堡hungry Jack。感觉当地吃麦当劳和KFC的人并没有国内那么多,所以也正好尝试一下澳洲的快餐品牌。点了一个汉堡套餐,花了12.56AUD,火速的就吃完了。
     提示国外呢晚上不是特别安全,基本天黑前一定要到酒店比较保险。基本上工作日晚上67点的时候,繁华的商业区人群也早就散去了,稀稀拉拉,和国内乌泱泱的下班高峰期完全不一样。感觉澳洲人民的作息真的和祖国人民差的太多了!以至于在澳洲玩每天都可以早睡晚起......一点都不会累哈哈

DAY 3

在悉尼的每一天,出门必须做的事情就是逛海德公园啦!昨天为了早点去美术馆,只是路过了一下公园的主路。看到了纪念堂也没有进去。今天预约了中午十二点的悉尼塔旋转餐厅悉尼塔的地点昨天下午吃晚饭的时候已经打探过了,离海德公园非常近,所以安排早上的时间好好的再周边逛一逛,顺便看看悉尼的物价。

在纪念馆上面看周围的风景,还可以看到悉尼呢~

穿过海德公园,时间还尚早,于是吧计划吃完午饭去的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提上前来。QVB据说是澳洲最美丽的商场。到悉尼,没看歌剧院等于没来悉尼,去了歌剧院,没逛维多利亚大厦,那也是一种遗憾。因为全世界有名的购物大厦很多,但历史如此悠久,建筑如此漂亮的屈指可数。

进门就可以看到大厦一共有三层。四周一圈是商店,中间中庭的地区有咖啡简餐。

老式的楼梯和新式扶梯共存。

三层楼高的圣诞树。老公说,圣诞树一定要有通天的感觉,所以我想他应该很爱这一颗!上面挂满了施华洛世奇的水晶雪花,所以用罩子罩了起来。有点庆幸在圣诞节前来,可以感受一下穿着短袖的圣诞节 哈哈!

窗很好看,就是拍的有点搓- -

精致的工艺钟。

商场还是用的以前的老式电梯。

每一个楼梯都很美。

悉尼塔的楼下就是这个WESTFILED商场啦

附近还有很多百货公司,商场与商场之间都有这种透明的天桥

悉尼----悉尼塔旋转餐厅自助餐(可俯瞰悉尼全景)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自助餐。254RMB/人,不含软饮。
      这个项目是我们在ITRIP网上预订的,也叫澳乐网吧,上面有很多澳洲本土的游玩项目可以预订。我们这次去澳洲前前后后一共在ITRIP上订了4个项目。另外三个项目悉尼24小时的旅游巴士、大堡礁心型礁的水上飞机、圣灵群岛两天两夜出海Sailing。价格比较优惠、明确(没有另外收费),切预订相当方便。基本流程:确认订单、等待供应商确认、查收电子票、打印纸质票。电话确认都有中文服务人员,沟通无障碍。
      悉尼塔自助旋转餐厅位于悉尼塔顶部,在 Westfield Centre的楼上,要打印好纸质票在4楼接待处确认,然后有工作人员带你到电梯处。我们预约的是12点的午餐,餐厅建议比预约用餐的时间提前达到等候,说是优先选择座位,所以我们11点半左右就到了接待处。本来只是想先询问一下等一会是否在这里排队等候,没想到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可以提前CHECK IN,只要我们排在预约11点半的客人的后面就可以了。服务态度非常好,让我们很舒适。

关于这个餐厅的评价呢如下:
风景超值!这是第一的,可以俯瞰整个悉尼市区。昨天玩过的地方,今天换一个角度欣赏更有趣味。听说夜景超美,可是我们时间实在排不过来了只能中午来吃,算一点点的小可惜吧。
食物也OK!海鲜很新鲜,品种很多。还有各式的主食、甜品。味道真的还不错,并没有评论里说的那么一般般。还吃到了鳄鱼肉和鸸鹋肉哈哈,头一次吃。个人觉得虾、鱿鱼很不错,最后还吃了一盘水果。250块人民币在悉尼能吃这些已经相当不错了,而且百分之一百能吃的很饱。
餐厅旋转一圈是一个小时左右,规定用餐时间是1.5小时。时间上是绰绰有余的。坐再椅子上可以明显的感觉在旋转,非常有意思。而且个人感觉稍微超时一点点也没有关系,因为我们提前进去的还是按照12点进去的时间计算的。
坐好就餐之后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拍照。拍照时免费的,照片洗出来之后是35AUD一份,有照片制成的日历、钥匙圈、冰箱贴等小物件。可以看了照片之后自行选择是否购买。虽然有点小贵,但是还是挺有纪念价值的,所以我们就买了。(不过后来在艾尔利滩的时候忘记在旅馆了T.T 心疼的要了不要了..................)

进入此楼,在4楼此处附近拿纸质票CHECK IN

悉尼塔俯瞰风景

左上角那个长长的像小岛一样一片树林处,就是皇家植物园。小岛一样的尽头就是欣赏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美角度。

昨天经过植物园的时候看到的几艘军舰!
植物园中那个类似于长方形的黄色小房子就是新南威尔士美术馆

绿色房顶的建筑物就是早上去看过的超美丽的QVB

海德公园和圣玛利亚大教堂

十字路口处比较矮的建筑物就是博物馆,还可以看到海德公园的另一半,还有早上进去参观的纪念堂。纪念堂左后方那个稍微矮一点的白色高楼就是我们住的酒店

悉尼塔内就餐环境。此图请原谅两只猪就餐太兴奋导致的表情失控 哈哈哈哈

此处是美食特写

因为把下午去QVB的计划提前在午饭前完成了,在悉尼塔吃好午饭后便很空闲了。午后温度有点点热,我想步行回酒店休息,但是总裁大人觉得酒店太远了来回很累,于是我们就在靠近海德公园和悉尼塔附近的一个星巴克喝下午茶。点了香草拿铁,发现比国内的便宜,而且澳洲星巴克真的不多,不知道为何国内能遍地开满星巴克T.T用英文点了饮料,没想到服务员用中文回答了我们,哈哈!拿到手发现是圣诞包装又让我乐呵了一小会~

星巴克出来,暑气消退很多了。一路闲晃,逗逗鸽子,看看花草,步行前往环形码头。昨天在皇家植物园远眺了海港大桥,今天准备坐FERRY从海港大桥下面穿过去,近距离、多角度看!之前长草了一家餐厅,据说环形码头和情人港都有分店,可是昨天在环形码头愣是没找到最后吃了JACK,今天怎么着都要去情人港吃到它!

关于ferry,在悉尼要是一个很便利的交通工具,有很多航线可以选择。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短的,只是想体验一下这种交通工具并且看一下海港大桥。貌似去较远的海岸,也是可以乘坐的。
      如果和我们一样从【环形码头】到【情人港】下船的话,在环形码头的PIER5登船,船票是AUD5.2/PP。【情人港】有两个下船的停靠点,一个在海洋馆一边,另外一个在海洋馆对过的军事博物馆边。中途还会路过一个LUNA PARK,类似是月神主题公园吧。

船票长这样。
    外加下船的时候给船拍了个照,因为上船的时候正好船来啦,匆匆忙忙就上船了,刚上船就下雨了,只能躲到船舱里。
    船头的小胡子真的萌萌的!

上船了之后开始下雨,坐在船里,右手边就可以静距离的看到悉尼歌剧院。从【情人港】开往【环形码头】的FERRY马上就要到岸了。

码头出入口长这样,感觉和坐地铁差不多。

穿过海港大桥后,可以看到歌剧院仿佛就在桥底下。

我们在海洋馆那个点下了船,发现我长草的餐厅却在军事博物馆那一边....天又在下雨,想到要翻过一大顶桥也是心累。不过上桥后才发现,整座桥都是步行的,所以走起来也算是挺有意思的。雨虽然不是很大,但是风大的吓人,伞已经不能撑了,于是我只能用围巾挡一下哈哈。后面那个白色屋顶的大房子就是军事博物馆啦,旁边还有军舰。

在桥上还可以看达令港全景。虽然天气有点糟糕,但是雨中的达令港也依旧很棒。

偶遇大大大大的萌萌萌萌的小黄人~

翻过一顶大桥,雨也停了

看了别人的游记和官方的美食推荐,长草了这家PANCAKES ON THE ROCKS。据说是有两家还不是三家分店,只记得其中两家分别是在情人港和环形码头附近的岩石区。但是昨天在岩石区怎么都没有找到,最后勉强的吃了JACK。今天终于终于找到了这家店。开始也差点以为找不到了。它是翻过大桥的桥底下....................那里类似于有一个像领里中心一样的地方,有很多吃的,还在那里看到了日出茶太,好亲切。

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大概下午五点。觉得还好嘛也没有想别人说的排队的那么多人~顺利的进去,点了一个PANCAKE,一个牛排,都是比较招牌的菜色。分量很足,绝对吃的超级饱。价格也还可以,这一顿一共花了46.9AUD。关键是真的很好味!哈哈!满足!

招牌的PANCAKE!有COCONUT、巧克力之类的。喜欢甜食的我真的觉得超级好吃,这个基本都是我吃的。老公作为男士口味,并不是很喜欢。但是我真的觉得很好吃,分量很足!扎实!超级饱!一个都没有吃完........觉得很好吃不想浪费,但是实在太饱又有点吃不下,好幸福又好纠结

澳牛澳牛澳牛~哈哈哈~肉食动物一定不要错过,我们点了一个RIBS。超级大一块。肉质真的很好,嫩!不过国外牛排的酱汁都是酸口的,我真的不是很习惯啊啊啊啊啊.......老公很喜欢,一边说好吃一边吃..................于是最后我们两个分工我吃PANCAKE他吃肉.............哈哈哈哈哈,回想起来那个味道还是觉得好开心好好味

被我干掉一半的饼................. 冰激凌融化在椰子干和奶油里.............再渗透到巧克力味的松饼里.............啊啊啊啊

酒足饭饱散步回酒店,路上路过了悉尼唐人街。看到了好多熟悉的美食。我还是看到吃的最激动。恩。

DAY 4

在ITRIP上预定了悉尼观光巴士24小时随上随下通票(悉尼市区+邦迪海滩) 。第四天的行程基本是跟着观光线路走的。其实之前纠结要买24小时还是48小时的票,但事实证明24小时就够玩掉两条线的~

前两天去的地方都是基本上步行可以达到的。悉尼另外两个必去的地方----鱼市场邦代海滩,步行还是有点难度的。预定这个巴士的也是为了可以便捷的到这两个地方去。顺便看一下市区周边的风光。市区东部是富人区,看到了好多游艇。

介绍一下这个悉尼观光巴士24小时随上随下通票(悉尼市区+邦迪海滩)
315元/2人(悉尼交通和国内相比本省就不便宜,虽然说市区可以购买公交卡,有很大的优惠。但如果和我们一样待的时间不长买公交卡也不是很划算,而且离开的时候还要退卡比较麻烦。160一个人,一整天随上随下很方便也不用动脑子。)
分红色和蓝色两条单向的环线。
红线-市区景点
每15-20分钟一班,全程需要90分钟,全程24个站点,起始站和终点站都为:Circular Quay 地址Alfred St, cnr Pitt St,首班车发车时间8:30
沿途经过很多悉尼的地标性景点,歌剧院、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座椅、英皇十字区、岩石区、达令海港和悉尼海港大桥等等。
 蓝色-邦代海滩
 每30分钟一班,和红线一样全程需要90分钟,一共10个站点,起始点:Eddy Avenue (中央车站处Central Railway Station), 首班车发车时间 9:30.经过悉尼最美丽的海港及冲浪海滩,从海港的海岸线一直游览到悉尼富裕的东部市郊,到屈臣湾及著名的邦迪海滩。还可以游览到塔玛拉玛、勃朗特及库兹等悉尼漂亮的海滩。

我们住在海德公园旁,出门一百米都不到就是COOK&PHILLIP PARK(红线的第3站,蓝线的D站)。
行程
先坐的蓝线,在COOK&PHILLIP PARK上车-邦代海滩(蓝线G站),在邦代玩耍,邦代海滩(蓝线G站)-中央车站(蓝线A站)
下车换乘红线,中央车站(红线第12站)-FISH MARKET鱼市场(红线14站)-环形码头(终点站第24)
下车换一辆红线,环形码头(红线第1站)-歌剧院(红线第8站)
从歌剧院走到环形码头,环形码头(红线第1站)-COOK&PHILLIP PARK(红线的第3站)-回酒店

这个巴士还有一个亮点,车子上有语音介绍,8国语言,可以听中文介绍各个景点和街道。上车后把打印出来的电子票给司机,司机会跟你们确认,然后打印一个车票,这个车票就是24小时内上车下车的凭证。司机旁边有一堆免费耳机,确认完之后他会示意你领取一个。每个座位旁边都有耳机插孔,调到中文频道就可以啦!

吃完酒店的早餐就出门啦!每天出门都要经过海德公园啦!天气虽然不好,但是心情还是很好呢,特别是慢慢已经适应了澳洲的天气和生活作息!

出门比较早,巴士还没营运,巴士站就在圣玛丽大教堂前面,所以我们又去那里看了会鸟。之前走过教堂的时候就老觉得有漂白粉的问道,今天往广场前面的小公园里走,发现喷泉下面居然是个游泳池,真的好妙,好隐蔽的健身馆。

远远看到巴士站慢慢聚集了好多人,我们也赶了过去,结果先来了两辆悉尼巴士。和网上的照片不一样,其实蓝线和红线的巴士都是大红色的。一定要看清车前面的标牌哟!
      大群的人都坐着悉尼市区的那个巴士走了,很快邦迪海滩线路的也来了!马上上车!

上车之后我们坐的巴士的二层,如果第二层不是坐第一排的话,风还是挺大的!

给司机打印好的ITRIP的电子票,因为电子票是中文的,折腾了一会之后终于确认成功。司机们都特别的友好,示意我们每人拿一副耳机和巴士地图。

每个座位都有上图这种插孔。有8国语言的精彩解说,可以调节声音。介绍里会告诉你左边是什么,右边是什么,讲了很多自己出来玩不会知道的街区历史,特别的有意思。了解文化的玩才有意义,不然真的是瞎玩哈哈。特别温馨的是,如果某条路树特别的多,树枝低压,解说还会提醒你小心树枝,注意低头!

以下是去往邦迪的沿途风景,因为路上很少,开的很快。一定要时刻坐在座位上。所以也没有拍太多的照片,不过眼睛看到的都好美哦~

基本上坐邦代线的到邦迪海滩都下车了。
下车穿过马路就是冲浪很棒的邦迪海滩!可是我不会冲浪啦,游泳也是三脚猫哈哈,看到好多小朋友和外国朋友在海里冲浪真的感觉好厉害!不过还是可惜天气不太好吧,黑乎乎的有点。

下水还是有点点冷的,不过有太阳的时候又特别的热,海风好大,吹的好舒服,但是晚上回去之后就华丽的喉咙痛了所以说不能贪图一时之爽!还有就是回去脚背巨黑哈哈哈。

超级可爱的椅子。对。这是一个长椅。

等车的时候买了包薯条,吃了点,喂了点海鸥。澳洲的动物都一点都不怕人,你不给它吃,它还会来抢,哈哈

到中央车站转红线市区的巴士。

到达鱼市场解决午饭
车站停靠在一个很有风情的林荫小路上。我们导了一个航才找到鱼市场。到达车站后,往下车左手边走,右拐,从一个高架的下面穿过马路就可以找到啦!

讲一下鱼市场的大概吧。
      首先,注意一下营业时间,下午16点关门。午饭可以在这里解决。早点去好,不然太挤。
      有很多店,比较大的就是进门的PETER'S,但是实在人太多了,我们最后在PETER'S的对面稍微小一点的铺子买了刺身。可以在店里买了生的海鲜再加工,也可以直接买熟食。我们比较贪方便,就直接买了熟食。感觉他们的货其实都是一样的,每一家的都很好吃很新鲜,其实没多大必要一定在人多的地方买。熟食的话也都是热的,选择很多。
     价格
     刺身13.9AUD,熟食(焗龙虾一个、焗扇贝三个、鱿鱼圈、小章鱼)一共48.5AUD,草莓12AUD三盒。每家店价格都差不多,而且价格都标的很清楚,基本每家店都有会中文的店员,基本上购买没有障碍。当然简单的英语和比划也可以成功购买到自己想吃的哈哈。!!!!CASH ONLY
     环境
     市场内部很干净,市场内部的座位基本上都是商家预留的,只有在本店消费的顾客才可以坐,外面的露天餐桌是大家都可以坐的,其实在外面吃可以吹吹小风、晒晒太阳,心情更加,实物也更美味。不过饭点的时候人超级多,还是要早一些去,不然会花费很多时间在排队和等位子的过程中。路边有很多海鸥,当心它们抢你的食物哟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好多好多人,先在里面全部转了一圈。

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口水

熟食。

里面的座位都是商家的,外面的露天有很多座椅,但是人很多,还有好多人不愿意合着一起坐,徘徊了好一会才找到座位。

刺身真的超级棒,后悔没有多买一点!而且很便宜!三文鱼超级推荐!
熟食一共买了三种——焗龙虾,好吃,就是有点贵有点少哈哈;还有小章鱼和鱿鱼圈,感觉鱿鱼圈比较好吃,小章鱼一般般。

市场门口有很多水果摊头,忍不住诱惑买了大草莓。这个澳洲草莓有点脆脆的酸酸的干干的,据说是因为澳洲草莓缺水,好吃还是挺好吃的。

提着草莓等巴士,准备去歌剧院下面玩玩~

坐巴士路过岩石区,很有历史感的街区,听说有集会的时候非常热闹。之前步行也有走过,我个人觉得有一种很稳重的历史感。

顺利到达歌剧院。天气不是特别好。澳洲的天气真的是比女人还善变。

晚上还去了一趟超市woolworths,买了两支防晒霜,准备明日上岛!请大胆的买够大支的防晒霜!不用担心用不完!

see you!!!sydeny!!! 下一站——哈密尔顿、艾尔利滩、心型礁

下一站照片预览 游记稍后奉上

林顿群岛。

白天堂沙滩

大堡礁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1 11:25

引用 大宝贝妞妞 发表于 2016-02-11 11:25:12 的回复:

回复大宝贝妞妞:啥图?………太多了………

2016-02-11 15:3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15 17:51

11月去 带短袖就可以了吗 我看你还穿毛衣的 下雨会冷吗

2016-06-27 15:27

引用 欣然 发表于 2016-06-27 15:27:08 的回复:

11月去 带短袖就可以了吗 我看你还穿毛衣的 下雨会冷吗

回复欣然:白天和晚上有点冷..... 白天很热 所以可以穿个短袖短裤 套一个毛衣!

2016-08-08 09:49

很想关注你艾尔利滩的攻略……结果没有了…

2016-09-22 11:35

引用 ESHELL 发表于 2016-09-22 11:35:29 的回复:

很想关注你艾尔利滩的攻略……结果没有了…

回复ESHELL:哈哈 因为后来就太忙啦 然后就太懒啦~我会尽量逼我自己再写写的 抱歉抱歉

2016-09-23 09:07

lz有买保健品么?在悉尼买还是墨尔本涅

2016-11-07 13:20

引用 小懒猫Sunny 发表于 2016-11-07 13:20:20 的回复:

回复小懒猫Sunny:墨尔本吧....个人感觉... 主要我们也是从墨尔本回去的 所以就走之前买的 好像满300刀还能退税

2016-11-07 13:41

引用 In 发表于 2016-11-07 13:41:44 的回复:

回复In: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复,哈哈,谢谢lz~~~
发现亲的用户名跟我的名字缩写是一样的,点回复的时候刚开始还以为点错了呢,哈哈,缘分啊!
那去墨尔本买会有传说中的折扣药店吗?还是一般药店都会有折扣?主要担心会不会缺货,因为出门肩负着给好多长辈买保健品的义务,还挺关心的

2016-11-07 13:45

引用 小懒猫Sunny 发表于 2016-11-07 13:45:54 的回复:

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复,哈哈,谢谢lz~~~

回复小懒猫Sunny:因为我此刻正在看下个礼拜出行的东西!嘻嘻!还蛮容易缺货的吧!折扣药店不晓得 我们就是买的联锁的那种药妆店
反正如果看到啥你要买的就赶紧扫到篮子里...
不然你再转一圈回来可能就没有了....特别是葡萄籽啊那种热门的...我们七七八八买了很多
因为闺蜜在墨尔本读研 所以买东西基本都是跟着她跑 还有一些她在我们去之前趁打折就帮我们先屯了
反正澳洲有太多东西可以买了 还推荐多买一些羊奶皂和蜂胶牙膏什么的日用品
我们两个人买了好多好多东西 感觉澳洲什么东西都好买!

2016-11-07 13:52

引用 In 发表于 2016-11-07 13:52:09 的回复:

反正如果看到啥你要买的就赶紧扫到篮子里...
我们两个人买了好多好多东西 感觉澳洲什么东西都好买!

回复In:那你们在悉尼逛药妆店了么?我就在纠结悉尼会不会货比墨尔本全。。。
我们也是从墨尔本回,要从悉尼背过去又觉得沉,好纠结。。。
那是必须一次就买满300才能退税么?

2016-11-07 14:04

引用 小懒猫Sunny 发表于 2016-11-07 14:04:46 的回复:

我们也是从墨尔本回,要从悉尼背过去又觉得沉,好纠结。。。
那是必须一次就买满300才能退税么?

回复小懒猫Sunny:就在墨尔本买吧 比较方便 主要还是要玩的畅快!
你可以多跑几家店 我们也是跑了几家店才基本都买到的...基本只买爸妈的和自己的 别人的一概没带
应该是一张发票300刀吧 随便买买很快的
那个时候买了两个6S 潘多拉 好多球鞋 雪地靴 我老公喜欢煮饭喜欢吃我们还去当地的超市买了很多果酱啊啥的
可以退10点税差不多 所以还是很便宜的

2016-11-07 14:12

引用 In 发表于 2016-11-07 14:12:08 的回复:

就在墨尔本买吧 比较方便 主要还是要玩的畅快!
应该是一张发票300刀吧 随便买买很快的
可以退10点税差不多 所以还是很便宜的

回复In:谢谢亲,真是帮助太大了!预祝今年玩得愉快~~~

2016-11-07 14:42

引用 小懒猫Sunny 发表于 2016-11-07 14:42:57 的回复:

谢谢亲,真是帮助太大了!预祝今年玩得愉快~~~

回复小懒猫Sunny:没事!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们下个礼拜出发去越南 哈哈!又要晒死了
你也愉快!

2016-11-07 14:51

写的很详细,很好,你的行程也跟我预想的很接近,什么时候可以继续更啊,超级期待!!!!

2016-11-17 14:41

引用 没花鹿 发表于 2016-11-17 14:41:36 的回复:

回复没花鹿:下面几站的写了部分但是没有写完....估计得等下个月了!明天我要去越南玩啦 哈哈
原谅拖延症患者!

2016-11-18 09:00

啊啊啊啊 啊啊 !!!!

2016-11-18 11:42

引用 没花鹿 发表于 2016-11-18 11:42:07 的回复:

回复没花鹿:有问题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