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星月】2015夏 小丸子&小玉 畅游蓝色土耳其 十天顺时针游

{X} (温州) LV.4
2016-02-10 12:51 656/12
  • 出发时间/2015-08-27

行程计划

从17岁到24岁,认识Cc的第七年。终于在今天夏天,有了我们第一次闺蜜游。
6月份的某一天,Cc说:我们去土耳其吧。我说:好!
当时的自己并不了解土耳其,也不知道独特的格雷梅,惊艳的棉花堡,静谧的库萨达斯,繁华的伊斯坦布尔,不知道星月之国,不知道红茶文化,对土耳其的所有印象停留在烤肉上。
只是单纯得觉得,只要跟Cc在一起 去哪儿都可以。
7月23日,某个无所事事的午后,我的护照寄到了,便立即开始商量我们的行程
对比了机票的时间、价格、航空公司等 最终定下了中国南方航空往返的机票
因为第一年上班的关系,请假很麻烦只能请五天,加上前后周末和9.3抗战胜利70周年三天假期,我们假期时间只有短短十天。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费特希耶-棉花堡-库萨达斯-伊斯坦布尔
行程比较赶,但是其中任何一个城市我们都不想放弃
虽然辛苦了点,但是我们兴致激昂
这些就都不是问题~

行李清单是比较详细的,因为记性不好所以出发前必须要有这个东西对一对,不然没安全感。
但是里面很多东西其实是不需要的
驾照公证在最后一天都没有去办,但是事实证明,中国驾照可以在租车公司直接使用。
所以没有必要去公证,还有移动wifi 土国境内的流量卡电话卡还是比较划算的,我们是到了机场办了一张流量卡,4GB流量95里拉,然后CC的国内卡开了国际漫游,以备不时之需可以打个电话。
女生注意 补水面膜很重要!补水!补水!补水!!
不知道为了除了格雷梅其他都是沿海城市放眼望去全是瓦蓝瓦蓝的大海的城市!
怎么能干到这个程度!! 一到就开始嘴唇起皮,口干舌燥一天八瓶水不是梦!

和Cc在机场碰了面,不在同一个城市的我们也是许久未见。两个人兴奋得在机场各种自拍,满心期待着我们的土耳其之旅!
晒一下我们的小丸子手机壳【后面出镜率极高~】

出发~gogogo! 因为在乌鲁木齐转机所以我们是算国内出发,没有免税店可以逛不过也不影响我们出发前激动的心情~

你好 伊斯坦布尔

凌晨00.20抵达伊斯坦布尔,出关很轻松,没说任何话,就是拿着护照对照看了两眼就放行了,拿行李,在机场有很多change柜台,拿欧元兑了一些里拉就去买流量卡了

机场办卡通常需要三个小时后开通,来之前有朋友在另外一个A家办了卡飞到另一个城市后发现不能用。
所以买了这家的卡,3G卡 4GB流量95TL (但是之后用的时候发现流量总额是5GB 好像是4GB有送1GB)
十天下来最后还剩了3GB 好像买的有点多了
因为酒店餐厅都有wifi 而且成天在外面奔 也没空玩手机
基本上就是每天刷刷朋友圈传传图
所以基本上2-3GB够够了= =

出门就可以看见去塔克西姆广场的havatas机场大巴
1.20发车,等了一会碰见一个中国女孩来土耳其找男朋友的随便聊了几句。
好像之后还有一班大巴,所以赶去亚洲机场的孩子们不用太担心
一点半之前出来还是可以有到塔克西姆广场的大巴。
11TL一个人到塔克西姆广场,凌晨路况很好30分钟就到了,到了就可以看见有四五辆大巴停着。
有个好心的土耳其大叔怕我们迷路,下了车就把我们领去了萨比哈机场的机场大巴。
就在阿塔图克机场下车点的前面50米左右。
大叔用土耳其语跟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会之后告诉我们大巴车三点半发车。
把行李放好之后我们就上车坐着休息 凌晨两点多困意开始袭来
靠在后排空位上戴上眼罩就秒睡了= = 一直到发车了买票被工作人员推醒。

04.05抵达亚洲机场,准备飞往开塞利格雷梅
凌晨的萨比哈机场没有阿塔图克机场的热闹

第一站:格雷梅

飞马航空= = 类似于国内的春秋航空 廉价航空 伊斯坦布尔飞往开塞利的机票大概37欧

快要抵达开塞利的时候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
阳光拂过机舱窗口的那一刻
所有的疲倦困意都烟消云散。

开塞利机场出来后坐机场门口的大巴到otogar(bus station)买到格雷梅小镇的车票
一个小时后抵达格雷梅。下来就能看到这个office
很热情的帮我们联系了酒店来接。

安利下我们的酒店:travellers cave hotel。在洞穴酒店的最顶端,视野超级棒~酒店里每个角落都是用心布置的,入住的时候看到很多闲散的游客散落在各个角落里休憩,躺椅上晒着太阳喝着红茶侃着大山,坐在过道上小木桌上写着明信片,时间都慢了下来

入住酒店后 稍微的梳洗换了一身衣服我们就赶着去了老板推荐的jeep游 后面才了解格雷梅所有的jeep都是我们酒店老板的 所以其他酒店的都在我们这订 在酒店订三个项目会送一个玫瑰谷的徒步日落。jeep很棒很刺激 给我们开车的司机技术很好 看着四周广袤的岩石地貌 各式各样的洞穴建筑 同车的两个韩国女生很嗨得喊着 所有旅途的疲惫被一扫而空。沉浸在这份来自异国他乡的速度与激情!

放一张和这对很有缘的韩国闺蜜的合影,和我们一样 她们也是高中同学然后成了最好的闺蜜,闺蜜游也选在了土耳其。不过为什么她们都那么高= =

再来一张大合影 司机是个很朴实的人 看着我们开心得笑着他会上来帮我们拍照 我骗他说我跟我闺蜜是同性恋他还真的相信了 一路上就说你女朋友在后面啊 什么你女朋友叫你啊= =后面实在编不下去了 告诉他真相。  最后离开酒店的时候也是他送我们去的otogar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他都会有一股莫名的心酸= =  jeep Safari 路线会经过很多景点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们都走了哪些景点。。时间基本上是从早上十点到下午三点 中间会到一个小镇吃午饭 蜜蜂超级多= = 下面放几张景点照片

这么蓝的天 感觉怎么拍都好看

一个废弃的教堂门前有一把座椅,视野很棒

jeep Safari很完美 订jeep的同学们记得问清楚是不是敞篷的 有一批不是敞篷的吉普车可能就没那么刺激了。但是敞篷的你要做好准备那就是一脸灰= = 一身灰= =  全是灰= = 还有不要戴帽子 天知道我为了保住我的帽子拼了多大的力气 一边拽着栏杆防止自己颠出去一边还要看风景嗷嗷吼一边还要顾着我的帽子。。路过几个风景特别好的点还要冒死拿出手机拍照= = 想想自己也是蛮拼的

中途会路过一家小店= = 卖一些纪念品 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全是灰 所以我们也就看看没打算买了 但是他们家的樱桃真的是!这辈子见过最便宜的樱桃了!!15里拉2斤 相当于35不到两斤。满满一袋子只需要15TL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下午三点多结束之后回到了酒店 喝了香槟 休息了一会 韩国妹子告诉我们玫瑰谷的落日很漂亮 打了鸡血的我和CC决定不休息了直接奔向五点钟的徒步玫瑰谷 时间到了会有车来酒店接 一车的人来自不同的酒店最后到达起点 放下人之后车就走了 导游带着我们开始徒步。

七点多到达最终位置 也是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天色开始慢慢暗下来 咸蛋黄也慢慢凸现出来 一个来自中国土耳其做导游的男生帮我们拍的照 很辛苦 感谢他~

玫瑰谷:之所以被称为玫瑰谷主要是因为岩石的颜色 明显分层的绿色和粉红色 就像玫瑰的花朵和绿叶的颜色 很奇特的一种地貌 在格雷梅带给我们太多的震撼。在瑰丽的自然景观面前。只能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你的所有忧愁、思绪、烦恼在这里都会烟消云散

看完日落会有车接回酒店,但是路过小镇的时候我们受不了外面的诱惑于是又蹦跶哒在小镇夜市里下了车,玩了一天不累也不饿 没打算正正经经吃一顿饭 闲逛的时候看到了这家店 CC嘴馋我们也就坐下来买了一个尝一尝 可惜阿婆不会说英语 还好边上有一对欧洲来的情侣 会土耳其语 帮我们翻译= = 自己选择加什么馅 土豆 芝士 西红柿 好多种 最后要了一份土豆的QAQ 好吃哭了 在土耳其热乎乎的东西也是有点感动。后来发现这种饼在土耳其到处都有 后来在去棉花堡的路上也买过一个吃 但是还是觉得这个阿婆做的好吃QAQ

【猫星人】 在土耳其除了人看见最多的就是喵星人了 虽然为了拍一张它的正面我也是尝尽了各种姿势 趴着跪着倒着 终于拍到了这张萌萌的正面!可爱可爱可爱哭了  在街上逛了一会就准备自己回去了 小镇里回酒店不远 但是洞穴酒店在一个小山坡上 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 出入基本都是接送 我们就按照booking上的地图走 果然不出所料= = 迷路了 地形之错综复杂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只能靠不停得问路 走了不少冤枉路QAQ 偏偏这家酒店又有很多分店 然后我们找主店找的好辛苦 = = 最后很戏剧性的走到了一个小门 问了问边上餐馆的老板才知道竟然就是我们的酒店 只是因为不是我们入住时进的门 我们就不认识了= = 回房间洗洗睡 准备第二天一大早的飞行

day 2 热气球and格雷梅的最后时光

热气球我们订的是turkey ballon(最开始想订皇家 蝴蝶三大家的 但是预定太迟都满了 最后在伊城媳妇家订的很划算啊 飞下来也不觉得有什么差别= = 所以大家不要因为订不到三大家影响心情) 大概四点的时候到酒店里接人 也是各个酒店接过来到公司集合吃早饭 早饭种类很多 但是我们能吃的 就上面那些 那些黑色的梅子一样的不知道什么东西 咬一口我的天什么鬼 赶紧吐掉 也就只能吃吃面包了 好想吃热乎乎的早饭QAQ
重点是!多穿点多穿点多穿点!因为真的很冷 穿了一件短袖一件风衣的我还是瑟瑟发抖= = 同框的韩国人穿了薄羽绒服 8月里穿羽绒服我只能说 好机智!

我们到的时候有几家早一点的公司已经充好气了 坐在车里看热气球真的好大!!车里拍的有些模糊 大家见谅

这只是我们公司的热气球 正在充气~站在边上拍照感觉暖暖的

这是我们家的热气球= = 感觉萌萌哒一个框被分成四部分 一部分四个人 热气球在空中会旋转 所以不必担心看不到另一边的风景 飞上天之后看着格雷梅在我们的视野里越来越小 各种颜色的热气球缓缓升空分散开来 只想用眼睛记住这一切的美好 除了拍照拍照拍照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办法保存这份心情 根本没空自拍 po几张我拍的热气球 让大家感受一下

黄淑惠的【热气球】在一段时光里在我的播放器里单曲循环
我想我也许太依赖
让你受伤害
其实你早就想要离开

热气球的承诺是一段故事 回想起来恍若隔世 今天在我身边的依旧是CC 七年不变的CC 以后的以后都不会变的CC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让我相信 有一种感情 不管你走多远走多快 一回头还是能看见你

泄了气的热气球。CC说很好看

【安全着陆】 飞行师技术很好 着落很稳 然后就是香槟仪式 喝香槟吃饼干 看着后面的热气球慢慢落下 然后是颁发证书 各种拍照合影 最后会统一送回酒店

格雷梅的最后一餐】在土耳其吃饭基本是这样子的套餐  面包会在你点完菜就上来 注意控制住。。。我们就是光吃面包吃饱了的= =  在酒店的餐厅吃的时候碰到了刚入住的中国游客 推荐了我们那条鱼 挺不错的 鸡翅是自己点的 烤的黑漆漆卖相很差 吃起来一般。

这是我们和酒店老板的合影,老板人很好 我们退了房之后在酒店露台上写日记 老板过来跟我们聊天 聊嗨了之后让我们教他用微信 互相加了好友 之后我们每去一个城市都会给老板拍几张照简单聊几句,我们当时是七点的夜大巴,在询问我们没有安排行程之后 他自己开车带我们去隔壁小镇里玩 吃了当地最好吃的冰淇淋 还带我们参观了他在格雷梅所有的酒店。

这是格雷梅metro公司前往各个城市巴士时刻表 我们坐的是19.00前往fethiye的夜巴

离开前突然下了点雨 不一会看见远处的双彩虹 突然舍不得离开 格雷梅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小镇 之后再离开其他城市也没有这种感觉了 可惜行程安排上时间太短 下一站 费特希耶

day3 费特希耶

这是我们在费特希耶入住的酒店,到的时候是早上八点多。还不能入住,跟前台小哥要求了一下也很爽快得就让我们入住了,登记好护照就来到房间了 虽然不是海景房但是环境还是很不错哒~换了衣服休息了一会就出门了。

8.30号恰巧是土耳其胜利日,走到码头的时候远远看见广场上奏国歌 升国旗。庄严肃穆,不敢上前拍照只能远远观望。

码头有很多船停泊,各种跳岛游的路线。时间基本在半天到一天。比较有名的是蝴蝶谷,或者十二岛蓝色巡海,觉得十二岛太累的也可以选六岛或者更少的,因为预定的是下午一点半的滑翔所以就放弃了出海,但是真的是很值得体验一下的。瓦蓝瓦蓝的海 每到一个岛会停留一段时间 可以下水游玩 一般还包一顿午饭~

放弃了巡海的我们打算在一点半的滑翔之前找一个沙滩逛逛 ,这个是一个路人给我们推荐的刚开发人不多但是风景很好的沙滩。在门口坐公交半个小时一班。终点站就是这里

还怕晒黑的我们 和专程来晒日光浴的欧洲人。 一个意大利帅哥跟我们搭讪的时候说在欧洲 一到夏天大家会找各种沙滩去晒 晒得越黑说明你越有钱~(一脸懵逼)

回酒店大堂等滑翔伞公司来接我们。预定的一点半一直等到两点多还没来。最后被通知因为天气原因滑翔伞取消飞行了,时间改到了明天早上。 然后前台小哥就给我们推荐去酒店的私人沙滩玩一玩 那么就换起泳装把~

在前台拿了船票坐统一的bus到岸边 上船之后就尽情得欣赏爱琴海

木质的帆船 湛蓝的海水 明媚的阳光 所有一切都美到恰到好处

星月旗

爱琴海上飘扬着的爱情的气息~醉了~

当当当~酒店的私人沙滩 一排的躺椅 一篇浅水湾 一艘船。

可爱的遭受我们调戏的小女孩 会娇羞得一脸跑开 却趁我们不注意把cc的拖鞋藏起来并一脸无辜望着我们=。= 扯扯小内内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也是真的萌。

从沙滩回来在码头上看到的日落。

晚饭来了网友们推荐的鱼市场 自己买了一些海鲜然后找边上的餐馆加工 点了当地的啤酒 沙拉 。依旧是点完餐之后送上面包。价格还是不错的  买了六只虾一条鱼 两瓶啤酒 一份沙拉 一共68TL

吃饱了之后在小镇上绕了一圈 买了一点纪念品之后匆匆回酒店嘞 。滑翔伞改到了明天早上七点 so
 GN费特希耶

DAY 4 费特希耶 起飞!

酒店顶楼。六点多就起床洗漱完毕来到了顶楼准备吃早餐。却被窗外的风景吸引。放下餐具拍了一张全景图。

享受完美好的早餐来到了酒店大堂一会就有人把我们带走了~坐上了bus 一车的中国人~我们选的是graity公司的 (据说是花儿与少年同款~在某宝上订的)

等待滑翔的时刻。一群中国人中的两个欧洲人~

等待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轮到了我们~坐上了公司专车突突突从山脚转移到山顶。在车上的时候会有人拿着一袋兵乓球给你抽 抽到的球上面对应的是一个教练的名字。CC抽到了全车女生都想要的最年轻的教练。抽到以后控制不住的狂笑,一车浓浓的嫉妒。然而事实证明长得帅并没有什么卵用。第一次起飞失败而且滑翔结束后听CC吐槽了一路关于帅教练。。。的吃豆腐行径

话不多说上图了。风景真的是让人美到醉。
PS 图是教练用gopro拍的然后我们结束后回到大厅挑选买的 照片加视频是120TL 个人觉得超值的毕竟这么美的风景这么好的照片自己不收藏太可惜了

就静静得享受这一切  享受新鲜的空气  享受美好的阳光 享受年轻的气息 享受他人的赞美 没有琐事缠身 没有恐惧伴随 有的只是最美好的年级看最美好的风景。

滑翔结束后已经是十点多了 十二点的大巴前往棉花堡所以刻不容缓得回酒店整理东西在酒店大堂门口等车去otogar 。上车没多久CC就睡得昏昏沉沉。而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打了鸡血一般清醒。偷拍完发朋友圈被吐槽是内裤眼罩哈哈哈

2016-02-10 19:0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0 19:2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10 19:07:4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竟然被赞 好开心~

2016-02-10 19:50

引用 3师弟 发表于 2016-02-10 19:25:2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3师弟:也谢谢你用心看完了~持续更新中哦~

2016-02-10 19:5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10 20:02:07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

2016-02-10 20:27

我是佳羚,哈哈!棒呆了看了自己也很想去,给老妈看了也觉得很棒,她说同事去土耳其拍出来感觉土耳其好穷啊这儿看了完全不是。我说:在我们眼中未知的旅游地是神圣的,那这地方我们怎么拍都是美妙的!

2016-02-10 21:55

引用 knight,1 发表于 2016-02-10 21:55:47 的回复:

回复knight,1:觉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国家 所以安利给大家

2016-02-10 23: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5 10:51

你好,杭州飞伊斯坦布尔机票怎么买更划算呀?

2016-02-16 18:07

引用 没有方向的丑小魚 发表于 2016-02-16 18:07:35 的回复:

你好,杭州飞伊斯坦布尔机票怎么买更划算呀?

回复没有方向的丑小魚:我们的是提前三个月买 买的是旺季的 7000多 感觉差不多都是这个价格

2016-02-18 21:11

引用 萌象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2-15 10:51:1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