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说走就走的塞班岛,专业去拍照的旅程,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拍照取景点哦!

• 出发时间/2015-07-24

某周五的晚上,看着跑男,突然看见了这片海域,看到了五彩缤纷的热带鱼,看到了这果冻般的海水,我的心已经不能淡定了!
         想方设法跟老公撒娇,我好想去塞班哦!可惜没人陪我去,那么,就带上父母吧,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任性一把!
         第二天就开始订机票,赶上7月份的旺季,好吧,机票很贵,酒店不是贵,是很难定,哎,冲动的旅行,问题就是比较多。

关于酒店

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大致就几个酒店是比较好的,一个是悦泰,四星级,在市中心。还有就是凯悦酒店,就在悦泰的旁边,是五星级。还有一个环境很美的是清泉度假酒店,在偏远一点的地方,需要乘车回酒店。因为带着父母,所以还是选择一个在市中心的酒店,这样吃饭买个日用品什么的都比较方便。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悦泰,就是标准的四星级酒店,但是我定的是顶层套房,人民币2000多一晚,90平米,一房一厅,所以住起来跟五星级的差不多,洗手间特别的大,用起来很奢华。楼下有三个泳池,分不同年龄段用的,而且悦泰和凯悦前面的私人沙滩是塞班岛内最好的,其实根本游不了,海水质量特别次,还有海藻,很脏。但是,如果你要去军舰岛,那必须从悦泰的海滩上船,这样相对来说比较近,出门就是。我吃了悦泰和清泉的自助餐,个人觉得跟国内的差不多,谈不上什么海鲜大餐,就是正常的冻霸王蟹腿和冻虾,哈根达斯都没有,所以不用有太高的期待。
       凯悦,我没去看,不过就在旁边,个人觉得应该差不多,悦泰的套房性价比应该跟凯悦的普通客房一样。那我还不如住悦泰的套房。
       清泉,其实真的可以考虑。如果我是和闺蜜去的,我一定会选择清泉。因为清泉的环境很美,就是海边,是属于度假村的那种,比较安静,比较舒服,看看书,做做SPA,拍拍照什么的,他的房间都是小木屋,上下两层,联排别墅的样式,住起来应该蛮放松的,但是我看见有一栋高层,估计也是酒店住房吧。但是清泉的确离市区有点远,我们自驾开车从悦泰到清泉大约十五分钟车程,是车程!关键是塞班你几乎看不到出租车,要么酒店接驳大巴,要么自己租车,反正也是一笔费用。
    还有一个叫花蜜的酒店,因为第一天晚上是半夜到的,所以入住便宜一点的花蜜,大约500人民币一晚,但是环境相当的差呀!!真心建议大家不要住!!怎么说呢,很久,很潮,洗手间跟70年代的差不多,水龙头都生锈了!房间很密集,噪声很大,比国内的7天连锁都要差,幸好是住一晚而已!
       下面放几张图片让大家自己对比一下酒店的环境!

悦泰酒店环境:

清泉酒店环境:

塞班岛游览的大概情况

塞班岛玩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自驾游!
    因为塞班岛其实就是个大农村,什么现代化的设施都没有,除了海就是山!所以你只能自己租车,绕着塞班岛转一圈,到它那些所谓的景点看一下,也就这样,然后待在酒店,或者去海边晒太阳,去浮潜等等,要玩的,不是特别多,景色吧,也不是特别的美,比起马来西亚沙巴,还是有差距的,但是商业气息却比泰国好一点,泰国人太多,太乱,塞班岛因为是个大农村,所以地大,人少,呵呵!
    建议大家去租辆车,费用大概100美金一天,可以租到大黄蜂,还有野马,开起来也蛮过瘾的!我去了四天,租了两天的车,去了两天的军舰岛,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的路线。对了,手机最好下载gps,不然开车会迷路的,我就迷了N次,哭.......

军舰岛

我是约了地陪带我去的军舰岛,一个人一天好像是15美金。早上上岛,下午三点下岛。因为有父母,所以选择了最普通的快艇上岛。年轻人可以选择香蕉船呀,不过我看他们坐的也不算很刺激,而且衣服都湿了,还特别的晒。
    军舰岛上有一个简易餐厅,有水和快餐,大家也可以自备食物。当地人告诉我,来塞班岛目前是韩国人最多,其次是中国人,欧美人极少!但是!!你只要看见拎这个保温箱的肯定是韩国人,因为岛上的餐厅是日本人承包的,所以韩国人不会去消费!!你说说,作为一个爱国的中国人,听到这个有木有一点羞耻之心,学学人家韩国人吧,爱国是用行动表现出来的!不过韩国人真的好多哦,一眼就可以分出来,人家穿着打扮气质真的会比国人要讲究呀...

这几块树根,好像蛮受摄影师欢迎的哦,都拉着MM去拍照,我却拉着妈妈去拍照,哈哈哈!
    军舰岛之所以叫军舰岛,是因为在打仗的时候敌人航拍小岛的形状跟军舰一样,都是细长型的,所以狂轰滥炸,结果发现军舰没有沉,原来是个小岛,得名军舰岛。挺冷的,呵呵。
    目前塞班岛让我觉得还不错的就是它的海水了,而且是军舰岛才能看到的海水,真的就跟果冻一样的透明,看见都想跳下去喝两口的感觉!但是回到酒店那边的海水就特别的脏特别的次。所以我一共去了2天军舰岛,就因为他那湛蓝的海水,很美,真的很美!

军舰岛,潜水。

因为我考了潜水证OW,所以来了军舰岛当然要潜水。但是,这边的鱼类太少了,而且水也很浅,貌似只有10米,海底的生物种类很单一,如果是想潜个过瘾,那就sorry了,想随意玩玩,也可以,大概是50美金一潜。没有潜水证的需要跟着教练走,有证的可以自己玩。 军舰岛这个船潜的位置就是一个大的珊瑚礁,像座小山一样,大家围着转一圈,喂喂鱼,拍拍照,就上来了,对于我这种初级潜水员来说,觉得一点都不好玩。水质嘛,还可以,鱼类嘛,太少了。可能是我没去对地方吧,据说还有别的海摊鱼群比较多,还有就是去蓝洞那边,可以看沉船和以前打仗遗留的武器之类的。

在这里,要谢谢我的地陪帅哥,是他帮我拍的照片,可惜自身的能力有限,不能拍得更美一点。

拖伞,去军舰岛必玩的项目!

为什么说是必玩?因为只有你升到空中去看军舰岛,你才会发现它有多美!!!
    就像一颗珍珠,晶莹剔透,那么安静,那么美!美到直入你的心底!
    只有远眺军舰岛,你才会细细的欣赏这里的海水是那么的可爱,是那么的亲切,是那么的温柔动人。蓝的直入心扉,怎么看都不够!特别的贪心,不停地看不停地看,忘记了拖伞刺激的尖叫,只希望时间停留在那一刻!

塞班岛最佳的游玩方式是自驾游!

塞班岛玩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自驾游!
    在你租车的地方,他会给你一份简易的地图,上面有路线,以及经过的景点,其实都蛮简单的,只要你记住在什么地方拐弯,认清楚分岔路口就行,但是因为有些路口碰上红绿灯或者分岔路口,导致我找了好几次都没找到,例如劳劳高尔夫酒店,还有机场路的凤凰花。

从酒店开始,沿着海边的马路一直往前开,尽头第一站,万岁崖。

在去万岁崖的路上,沿着公路一直开,你会看见右边有一大片的凤凰花树,特别的美,配上地上绿油油的草坪,其实真的很适合坐下来野餐一会的赶脚!在我回程的路上,还真的看见有当地人在这里野餐呢,哈哈!

万岁崖就在一个山顶,所以一眼望去,海岸线特别的宽广。

从万岁崖下来的时候在一个拐弯处,注意啦!很美哦!!!

从万岁崖开车下来的时候,有一个小坡,还有一个拐角,在这里能远眺塞班岛的海域,你会看见明显的两种蓝色,特别的美,而军舰岛,就坐落在那片碧蓝色的海域里,就像一颗珍珠,环抱着最美的那片海域!

万岁崖下来之后又一个三岔路口,开过去就是鸟岛。

鸟岛的风景也是很美的,这里的海水也透出着层次感。据说在清晨,这里会聚集很多的小鸟在嬉戏,故此得名鸟岛。这里也吸引着很多的摄影师来拍照,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11点多,太阳有点刺眼了,拍照的效果一般般,就来一张风景图吧!

从鸟岛回酒店的路上你会经过日军司令部!

其实就是一堆大炮和战后的遗址,因为关于日本人,所以我不感兴趣,就没去看,我就把车停在对面的树荫处,正好乘乘凉,要知道,塞班的阳光不是一般的猛烈啊,是超级猛烈啊!只需要晒五分钟,汽车可以煎鸡蛋!!!
    对了,日军司令部路边还有法轮功,广播光明正大地在骂中国共产党,所以,也是令我反感的原因,拒绝前往!
    塞班岛会有很多韩国旅行团来玩,但是,他们也不去参观日军司令部哦,都是中国人去看。在往前走,有一个韩国英雄纪念碑,而在这里,韩国人全部下车,进行哀悼。

马里亚纳度假村,这里的教堂据说是拍照十大教堂之一。

马里亚纳度假村,其实就在海岸边上,和清泉度假村连在一条海岸线上。这里的环境比较简单,除了小教堂之外就是一栋栋被称为公厕外观的小别墅,说真的,外形真的不怎么样,里面看了也不怎么样,这里的自助午餐,也不怎么样。如果是这里的教堂是拍照十大教堂之一,我真的不敢相信,你们看图片吧,也就这样吧,可能是我技术不到位吧,哈哈哈!

从马里亚纳度假村出来,右边有个小坡,下去就是宝宝海滩。

珍珠沙滩得名是因为这一片海特别的静,没有什么风浪,所以看起来很一颗安静的珍珠。
    但是这里却是拍照很美的地方!在小坡的半坡有一个平地,那里种了一棵很大的凤凰花树,把车停在树下面, 地上落着很多花瓣,配上绿油油的草坪,还有大黄蜂,拍起照片,那颜色叫一个艳丽呀!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清泉度假村

清泉度假村应该是塞班岛上环境最美的了,因为他有很多很多的树,有一大块草坪,沿着海岸边,给人一种很放松的感觉,听着宽广的海岸线传来的海浪声,真的蛮浪漫的。
    我在清泉吃的午餐自助,感觉一般般吧,就是普通的自助餐,价格大约30美金一位吧。
    我真心觉得清泉适合亲子游,或者和闺蜜游,因为这里很安静,远离市区,虽说塞班岛的市区也不算什么市区,但是这里给人感觉还是很安逸很放松的。只有一点,出入不方便,需要租车,也是一笔费用!

劳劳高尔夫度假村

劳劳高尔夫度假村真的好远啊!!!
而且我开错了两次才找到的!
其实没什么看的,所以时间不充裕的朋友还是不要去了!
传说中的绿荫大道和凤凰花树我去的时候都没了,所以你们去的时候应该先问问租车的向导,他应该知道当时还有没有这些景色。

为什么我总说塞班岛是个大农村,因为他真的跟我们国内的小镇没什么区别,刚开发不久,唯一一条像样的步行街就是这样的,美太多的商店,只有便利店和参观,可以说商业只有那个免税店,免税店里的东西也很少,品种不全,款式不新,不值得购买。

鳄鱼头海滩

真心建议大家鳄鱼头海滩还是跟地陪去吧!!那路不是一般的难走啊!!
我是特意换了六缸的大吉普去的,一条小路啃啃哇哇,泥泞不断啊,如果是大黄蜂,第一个坑下去他就上不来了,大家自己想象一下吧!
而且那条路超级窄,有些地方两部车是错不开的,而且旁边就是山崖,谁敢往旁边靠啊,幸亏我去的时候是下午五点了,车很少了,不然碰上错车,就得完!
更尴尬的是那条小路进去就回不了头了,根本没地方让你调头,你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总之是一万个惊险!
下了车还要走一段山路,类似未开发的那种,小路两旁全是跟我差不多高的各种草,姐姐我175cm啊!!有图有真相,不建议大家前往!没什么可看的!

还是酒店好,悦泰总体来说性价比不高,那是因为塞班的消费太高!

塞班岛的情况,总结一下吧!

总的来说,塞班可玩性不高,而且离中国较远,消费也比较高!
机票从广州出发,首尔转机,人民币6100每人,住宿,四星级酒店2000+一晚,住五天就一万多。
吃饭大排档大约60美金一餐,租车一天100美金,所以大家自己算算,这个消费还是很高的。
如果你有这个预算,大可以前往沙巴,体验纯纯的海岛生活,或者去马代、大溪地等,也就是这个费用。
塞班岛的性价比很低。去一次就行,不会再去的那种。不像沙巴,我连去了两次,大家可以看我之前写的马来西亚攻略哦!

关于地陪

出发之前我也参考了大家介绍的地陪,我最后选择了查理。 是因为都说他会拍照,才找的他。
    但是,去蓝洞拍的照片很不尽人意,就跟我自己拍的没什么两样,而且当我想让他带我上军舰岛拍照的时候他不太愿意,貌似更愿意接别的客人,因为军舰岛的收费项目比较少嘛,这个可以理解,但是已经偏离了我最初想找他的目的,拍照!所以后来也没有再找他。
    相反,认识了他之前手下的一个地陪小常,东北人,很好说话,蛮热心的,我在军舰岛拍的水下照片就是他免费帮拍的,所以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找他哦!他的微信昵称A(美国国旗)塞班岛地接小常,电话:001670-7898789。搜不到的可以私信我,我推荐名片给你。
    说实话,塞班的地接太多太多,而且收费基本都是一样的,这样我就不愿意找那些接团队的地陪,他的精力都在团队上,对我们这种自由行的根本顾不过来,因为我在军舰岛返程的时候就遇到这种情况。只有一对一的才会对你更负责!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2 10:25

很好奇,很好奇,你在托伞上怎么拍的照,用啥装备

2016-02-13 14:40

引用 小贱贱 发表于 2016-02-13 14:40:10 的回复:

很好奇,很好奇,你在托伞上怎么拍的照,用啥装备

回复小贱贱:就带了一个防水相机呀,去淘宝租一个,弄根绳子栓在手腕上呀!玩水上就不怕弄丢或者弄湿了。

2016-02-13 19:51

引用 robert_bh 发表于 2016-02-12 10:25:03 的回复:

回复robert_bh:谢谢啦!

2016-02-13 19:5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15 13:51

塞班行很满意很给力,谢谢小周,谢谢小周团队!!!满意的一次旅行!下次来还找你们啊!!!(推荐给大家,小周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