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4000km自驾游澳洲深腹——阿德莱德往返乌鲁鲁

2016-02-10 14:50 1418/4
  • 出发时间/2010-09-22

陈事旧语 图片新修

2010年写在校内网上的游记,想法是留个念想今后能看,可看校内网凄凄惨的样子,改名叫什么人人,然后就没什么人了,又发现各种不能分享,转载出来的链接30天也会失效,真怕哪天网站办不下去关了门,备份的照片倒还在,却淡了自己的故事。

--------------------------------------------   故此备份  陈事旧语  图片新修   -----------------------------------------

22th,Sep,2010——29th,Sep,2010   南澳&北领地公路旅行
9月22日 tigerairway          22:15 Hobart——23:30 Melbourne

出发前夜,得知campervan全部rent out的噩耗,公路旅行的安排全部被打乱,机场忐忑一夜

9月23日 tigerairway  8:35 Melbourne——9:30 Adelaide,
             backpacker campervan   Adelaide——Coober Pedy        844KM

大包小包拎到阿德莱德机场的campervan rental,要求租车行帮我们做前一天已经反复打电话要求他们做的事情,查查是否有车aviliable,居然有 且仅有一辆,车牌VIC UZW 886

开出阿德莱德,唯一一条路贯穿澳洲南北,路上很多擎天柱,拖着2~3节货物,名字很形象,Road Train

路边停车小歇,远处一大片油菜花,这个时候全然不知在路上能够看到汽车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

后面一大片的油菜花

加油站,一路上的痛,路太长,车太老,喝油太多油箱小,边上的小黑车有点霸气

离Coober Pedy还剩200KM,晚上20:45,加油站的收银员是同龄的台湾人,加完油我一路好奇为什么会在方圆200KM没有村庄城市只有一个加油站的地方见到亚洲人,这个问题一路纠结我直到回程再次碰到他,他是个旅行者,在这里打工三个月后再接着去旅行,厉害

高速公路就在右手边黑漆漆的地方,远远见到加油站的灯光就像在水里憋了2分钟终于可以吸一口气般放松。

9月24日   Coober Pedy—— Uluru     741KM

车后的帐篷一家四口,开了一辆斯巴鲁,姑且叫他们斯巴鲁一家,我们将在三天后距离此地500KM的Port Augusta再次相遇。

住在一家4星半的房车营地,很干净的浴室厕所,早上起来做pasta嗒嗒味道

独乐饱不如众乐饱,自己吃饱了还要去喂鸽子,此举奠定了今后几天她和鸟的缘分,包括乌鸦,包括海鸥,还有鸵鸟

离开Coober Pedy

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左右两边都是澳洲沙漠,一颗小小的植物都可能有上百年的历史

路上不停的有标牌提醒当心撞到这些东西,不晓得真撞上了是谁受伤

一路上跟经过的车子招手打招呼,大家都为在这种人烟罕至的路上见面感到高兴

离Uluru的Ayers Rock 100KM远的地方,土著人称这座石山为“乌卢鲁”,意思是“见面集会的地方”,世上最大的单块石头。我们行程的目的地之一,就在眼前。

简陋但是干净的营地浴室和厕所,我们只是路过洗个澡,这晚住在了路边。

鸟缘

日落时分,洗了个半露天的澡

高速公路边停车准备休息睡觉,这个荒凉的地方居然有信号,当天晚上被警察敲窗告诉违章停车,不晓得当时拉住警察留张影的话,$250的罚单会不会立马贴给我

9月25日   Uluru——Kings Canyon——Eridunda    304KM+267KM
                乌鲁鲁——国王谷——Eridunda

近看ayers rock,据说是地球的肚脐

走近大石头

“您正在攀登的是真正重要的圣物...攀登不是这里的真谛,这里的真谛是倾听这里的一切..."

离开Uluru 前往国王谷

一路向北去国王谷

fuel reception 俨然是个动物园

它要是知道自己背上写了什么,肯定要郁闷

到了国王谷 选择了左手边的路 5.5KM 3.5Hour Walk

9月26日   Eridunda——Port augusta    1025KM

campervan park

离开前合影

往南返程

身后是沙漠

左手方向,Coober Pedy

死在路边的牛

下午4点半,才开掉一半的路,从Coober Pedy往Port Augusta,左手方向

被撞死的袋鼠

很有电影里美国西部感觉的加油站 (话说几年后我也如愿去了美西)

9月27日   Port Augusta——Adelaide          304KM

早上起床做早饭,远处是斯巴鲁一家,他们发现此backpacker就是彼backpacker之后,非常高兴

男主人出去了  和他们家三人合影

19万公里 纪念一下

Port Augusta

两辆警车开道就为了它

阿德莱德海边camp park的reception

一路上住的最好的营地

鸟缘

9月28日  tigerairway       14:15 Adelaide——15:45 Melbourne

早上吃早饭

阿德莱德机场,被告知墨尔本霍巴特的机票取消了。。tiger安排了住宿,强迫我们在墨尔本过夜

墨尔本机场,再租辆车

Melbourne City

9月29日   tigerairway      11:45 Melbourne——13:00 Hobart

END

FOR MEMORY

6年后回看这篇当年的游记,回忆历历在目,当年的女朋友也变成了现在的老婆,我们已约好带今后的孩子故地重游,现在就等条件成熟了~~祝福我吧~~~~~~

非常棒,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0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11 12: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15 10:51

看到末尾,是一个美好的结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