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我在这里狂欢,是献给青春的毕业祭【18000字+海量图片 记录我们台湾半环岛自由行】

oAmy_Lio (北京) LV.22
2016-02-10 15:13 99827/1078
  • 出发时间/2016-01-21

2016年6月19日更~
因为台湾行错过毕业典礼和学位服的皂片我们几个小姐妹商量好了之后终于在这天补回来啦~~~~~~~自己租的学位服回到母校特此留念~也算圆满了~感谢各位蜂蜂的支持~~~~

献上毕业照一张

~~~~

头图献给封面~正直2016春节之际,祝蚂蜂窝的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猴年猴赛雷哦~

临行前毕业祭的碎碎念

当丽对我说,今年的毕业典礼安排在了1月25号时,我整个人的内心是崩溃的。为何如此巧合的,每年三月例行的毕业典礼,偏偏改期到了1月底。台湾行的机票攻略都已做好,不可能改期,这意味着我将不能和丽一起参加毕业典礼。自2010年研究生入学,被分派到了一个寝室,我们一起吃饭、上课、申请硕博连读,成了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的朋友。我们相约一起毕业不延期,我们相互鼓励不气馁,我们曾经相互调侃如果有一个人,先毕业而另一个被延期会孤单的跳楼怎么办。论文致谢的篇幅太短,我还没有好好向她表达我小小的感激之情,现在相约一起穿上博士学位服在学校拍美美的照片的计划也要落空了。她并不是这次台湾行的主角之一,如今的她已嫁为人妇,忙碌打拼着扎根于北京这座城;而我依旧孑然一身,吊儿郎当的拎着行李箱疯子一样的乱跑,可无论跑多远 我永远答应做你的伴娘,你永远是我最好最好最好的好闺蜜~~

不能参加毕业典礼,战战兢兢的去找我的导师在请假条上签字,这个毕业旅行早在一个月之前就筹划好的,没想到除了毕业典礼,项目上又出了好多任务,这个时候走无疑是雪上加霜。我向老板做了深刻的检讨并答应他春节一过马上回来,我一直觉得我是幸运的,遇到了全世界最理解包容我的导师,他摆摆手告诉我去吧,又好奇的问了问去哪里啊?我小声的说出台湾,他笑笑说:“台湾是个好地方啊!”让我想起半年前我战战克克的问他我可不可以毕业时,他笑笑说:“当然先保证你毕业啊!”硕博五年半,我没有受到一句责备的话,我的导师总是全力支持我的科研,让我倍受鼓舞,希望我的导师忙碌之中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而我会是您永远永远永远的学生~

其实想感谢的人太多,可是我却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只能把这份小小的感恩默默藏于心中~我记得,我都记得...

嗯~还是不说太多煽情的毕业故事~介绍一下这次一起出行的美妞们吧,正经的时候绝对是顶级女神,不正经就变成女神经逗比了,我们三个一路欢笑,逛吃逛吃的完成了这次台湾自由行,当然还有好多超!级!美!的照片呢~

恩,本来想谦虚的把自己放在最后介绍的,可是作为一家之主,爸比我还是放最前面吧~没错这是一(假)家(冒)三(伪)口(劣)的旅行,我们是相(相)亲(爱)相(相)爱(杀)的一家人~Amy 我是高冷严肃的爸比,她们还叫我师姐,大师姐,师姐师姐师姐~~~呃~我发现由于旅行中忙着制定线路策划创意合照摄影拍拍拍,然后居然没有好看的独照照片,而且冬天养了一身膘 只好凑合放一张了...
/(ㄒoㄒ)/~~大家只要记住我其实是美呆了的!(众人:臭表脸,小婊砸~~)

接下来就是一家之中的“妈咪”,我的90后小师妹大芬啦~我们的拍照模特,女神的脸和身材,女神经的内心~纯逗比一枚,和“宝宝”合体就是超级逗比二人组~恩她和“宝宝”俩人是超级好闺蜜,旅行经常来个情侣装啥的~搞得爸比我好尴尬...好多人说她们两个长得很像,大家可以从照片中比较看看,当然嘛我们家基因良好这是毋庸置疑的佯哈哈哈哈~~~

最后介绍我家倒霉“大宝儿” ,其实我们还有个二宝的,由于二宝身份证丢了导致台湾通行证办理受阻,于是我们在台湾嗨吃嗨吃的时候二宝在家帮“大宝儿”写作业额...说起“大宝儿” ,爸比我和妈咪感到深深的自责,旅行中先是在垦丁电动车骑行的时候摔倒,脸上缝了三针,后续的照片一直是贴着纱布的...然后在海边数次落水,爸比妈咪深感对孩子照顾不周,深刻的检讨之后,决定让她随便买她最爱吃的炸鸡...

还是老规矩给大家先欣赏一些大片儿吧~

佳片赏析

这次台湾行除了在平溪线一天的时候天气有放晴,其他时间不是刮风就是下雨,照片都是阴阴的感觉,不过能拍成这样我也心满意足了,大家凑合看吧...还有我这个理科生的码字水平也一般般大家见笑啦~

摄影设备:索尼微单a-5100,连接手机遥控装置,可以远程操控完成拍摄
                 尼康单反D7100
                  iphone6
                  小米note
照片后期处理软件:PS 这个不用我介绍了,必备~
                               snapseed 超级好用的手机软件~
                               VSCO 滤镜比较好看,不是特别常用,但是手机摄影神马的还是给力的哦~
                               美图秀秀 发现这个好强大哦哈哈,可以批量处理图片,但是个人认为处理人物磨皮还是太假了不太喜欢,另外组图模式有些单一~
        照片太多,Amy花了大量时间在后期排版修图上,好心累的T-T~单反效果自然不在话下,尤其是拍景色的时候那是相当赞,不过还有好多摄影技巧要学。我的微单倒是比较轻快,基本上走哪拍哪,也不是神马专业摄影师,拍照凭感觉觉得构图好看就咔嚓一下,积累下来我的相片最多,还有一个优点是我的微单可以连手机拍照遥控~
        所以三人合照,被人问过很多次,摄影师在哪 摄影师就是Amy本人额,三角架遥控器咔嚓就是一张,不好看就咔嚓再拍一张~恩,我们拍的好看吧~那是~~~~我们颜值高嘛!恩?神马?有人嫌我们拍的不好看?来来来你过来我保证打不死你!~~~

遇见台湾小清新

把一些零零散散的照片拼拼凑凑 倒是成了独特风景 骨子里透着小清新的味道~

三只爪

喵喵汪汪

三人份

孤独的美食家

印戳合集

胶片中的风景

We ❤ Taiwan

三个疯丫头在台湾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和臭美照片~我们爱台湾~留恋的是风景,回味的是美食,难忘的是人情~

在海边

摆酷

摆拍

1 2 3

一二三~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美食

给大家放个毒吧,台湾是一个会让你每吃一个东西都会惊呼这个好好吃的地方~~

热腾腾滴牛排来了哦~

美景

在台湾~处处是景,处处是情~

街道

台湾的街道宁静清新,十分日系的感觉~

汪星人与喵星人

在台湾有随处可见的喵星人和汪星人,在猴桐更是喵星人的天下~每天吃饱饱睡觉觉好不惬意~

这个狗狗被冻得淌鼻涕了好像~哈哈~

恋物癖

爱上台湾,是从每一个小细节开始的~

时光机的旅行

第一次尝试延时,我们三个辗转于不同地方在那里傻乎乎的站着~旁边看的人不知道会不会心里窃笑这仨姑娘在这傻站着干神马呢~在垦丁鹅銮鼻更是遇到了超级暴风雨,我们披着雨衣带着机车帽录下了一段视频,回想起来还真是不同寻常呢~
        在高雄的西子湾追逐夕阳余光、在垦丁遇暴雨迎风骑行、在花莲与热心的居民打趣聊天、在台北暴走在霓虹灯下喧嚣的街道中~当有人问起旅行的意义何在时,你也许笑着不用回答~那些值得回味的记忆碎片,便会像幻灯片放映似的,从脑海中一帧一帧的回闪而过~

临行前的准备工作

好啦~扯了这么多,估计大家还是想要看干货吧~出行前的准备工作大家都要做好了哦~因为是彻彻底底的自由行,机票、酒店、环岛的车票都要提前准备好才行~跟大家都交代一下吧~

大陆台湾通行证:这个要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本本有效期好像是五年,费用是30块,一次签注的有效期是6个月,签注一次20,总价50。是不是很便宜,大家根据自己出行时间算好日子办理哦~

入台证:在办理了大通证之后才能办理这个入台证的,我在蚂蜂窝团购的139一个人哦~是不是挺合适~~只要提供相关的信息,一般情况下都会办的下来,有效期只有三个月,所以也要计划好时间哦~~台湾允许的入境时间是16天15晚,打算环岛的小盆友可以好好利用这个时间合理安排~我们这次去的八天感觉真的很不够用呢,只走了东半边~

机票:办理入台证的时候就可以刷机票啦~在去哪网买了几次都不成功,转向阿里旅行一次就成了~往返机票1701有木有很合适~不过要在香港转机,去程时还要在香港呆九个小时呃~折腾不起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直飞,不过肯定会贵一点啦~我们这种苦逼穷学生还是能省就省,把钱留在吃和玩儿上才算有意义啊哈哈~~~而且要提醒大家,这种特价机票是不可以退改签的啊~所以大家订机票的时候也要考虑到自己的时间弹性,考虑周全再做决定啦~~

环岛车票:由于我们只有八天时间,若想环岛行程将会非常赶,所以只好舍弃了之前计划的环岛行程,改为东线由高雄北上最后从台北离开。有几个车票个人认为最好提前买,因为我们都没有visa卡,所以车票都是淘宝代购哦~多了几块钱的代购费,但是相对更方便~蜂窝上好多购买车票攻略大家也可以参考滴,我没在官网买过,就不和大家啰嗦了~~

桃园到左营(高雄)高铁票:早鸟票可以有6.5折哦,这样可以省下一大笔钱用来吃吃吃玩玩玩儿了~
    枋寮花莲台铁票:从垦丁花莲需要先坐车到枋寮,然后坐台铁再到花莲哦~
    从花莲到瑞芳台铁票:想去平溪线和九份的盆友们需要在瑞芳换乘哦,这趟线路也比较抢手,记得提前购买~

住宿:这次的旅行住宿全程都是在airbnb上预订的~超赞,新注册的朋友可以找你们的朋友邀请你们注册,这样你和你的朋友就可以一人得到40美金的优惠了~不过这个优惠好想要超过人民币800多块才能用,具体他总是一直在变,大家自行关注一下官方网站给出的数值~没有朋友邀请加入airbnb可以打开我分享的这个链接,就当我和你是好朋友了嘛~>//<

我的airbnb旅行邀请:zh.airbnb.com/c/amylioo?s=8   注册成功后你会得到40美金优惠哦~

我们这次的住宿安排为:

高雄一晚: 住的自由猫背包客,火车站附近~是一个小姐姐家中的一间小房间,一张单人床和上下铺,一看就是有用心打理的温馨小家哦~饮水机旁边放了好多茶包,小点心~房东姐姐养了两只非常可爱的喵~第一天的时候突然窜入到我们的房间里,是怎么逗趣它也不走~只好叫来房东姐姐才抱走。虽然只住了一天,但是非常愉快体验,临走时我们还和房东姐姐与猫合影留念~

垦丁两晚:欣欣度假旅馆二馆,这家旅店超级喜欢!绿色为主调的装修风格,是一间独立的度假旅馆~在垦丁大街的头上,加油站附近,交通便利~老板还在我们从公交车站下车后来接我们,台湾的人真的都是超热情超热情~游记正篇我会详述我们遇到的每一个热情的人,真是满满的感动呢~~

花莲两晚:不在家国际青年旅舍,火车站附近~这家店不是特别推荐吧,六人的女生寝室,但是由于天气太冷整个住宿过程都是一个冷字~虽然房东有帮忙加毯子,还非常热情给我们介绍当地美食,但是一个男生嘛~店内布置多少粗心一些,而且这家店当时去的时候还在装修,是个未完成民宿,看样子一楼是想弄成餐厅的~门口也没有指示牌,还是等这家店发展成熟了再来入住吧~

台北三晚:漫步乐活西门町附近 一张双人床,因为三个人入住,所以房东给打了一个地铺~爸比我睡地铺上还是很香额,没办法就是给个床就趴下的那种~总体还是很喜欢滴,一看就有家的感觉。非常愉快的住了三晚,不过没有见到房东本人,他的弟弟来接我们入住的,非常腼腆的小男生,不过他对台北好像都不是特别熟,问他好吃的好玩儿的他都不太知道呃~~我们只好自己摸索了~

我们选择住宿的第一要素是交通便利,然后尽量温馨舒适,价钱越优惠越好啦!Amy是那种给个窝趴下就着的,所以对住宿条件不是太挑剔~可能有些人出去玩还是要住的舒服一点才能保障精神饱满的行程,大家可以去airbnb上看看有好多更好的房间,个人认为去台湾一定还是要体验民宿的,充分融入到当地居民中,感受当地的人文特色~~不过一个女孩子出游的话推荐找房东是女生的房源会好一些,离开房间的话尽量保持房间整洁哦,这样省去房东打扫的麻烦做个有礼貌的好房客~~

这些东西准备齐全之后就差不多啦!行李可以打包啦~要带的东西包括:
雨具:如果冬季到台湾,就像歌里唱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啊,不光是台北,整个湾湾都在下雨~我们去的八天只有两天晴了一小下(有一天只有十几分钟,真的就晴了十几分钟好么)。除此之外,每天都在不停的下雨,不过台湾便利店有卖那种塑料制的雨衣,骑行神马的相对方便~可以直接去7-11、全家等便利店购买~嗯,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遇到了台湾44年来最冷寒流!天啊!小裙子小吊带根本没发穿!嘤嘤嘤~~~大家看好天气预报带合适的衣服去噢~
漂亮衣服:女生专利昂哈~大家怎么好看怎么带吧~我门是带着一箱子去的,可是由于寒流好大,一部分根本没机会上身~你要问我沉不沉?我拍拍胸脯告诉自己男孩子这点重量不算神马=_=
充电器转换插头:其实是不用带的噢~民宿里各种插头齐全,根本不必担心耶~
防晒、防蚊水:我本来是带了的,但是根本没机会用额啊啊啊...
常用药品:感冒药、止泻药等等滴~这个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带哦~
泳衣:呃...没泡温泉,大寒流也没机会穿~
     本来是想告诉大家带神马的,结果完全是在吐槽,其实就是跟你平时出行差不多啦~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了~

出行前的花销列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现金:大家有好好看其他攻略的话应该知道那个华夏银行借记卡,出行前提前办一张取现免手续费~我有中信银行信用卡,刚好也在搞活动,港澳台取现也是免费的~所以我是没有带人民币现金去的~

入台后花销:到了台湾人均总共花了台币NT$ 9000(折合人民币:1800),这个是没有把买的各种伴手礼的钱计算在内的。入台后,我们是先每人拿出NT$1000,统一交给Grace宝宝,然后买什么她付钱,大家一起花,用完了再一人交出NT$1000给Grace,所以大家在台湾的人均花销是一致的~都是NT$9000,至于具体买什么啦,吃神马啦每一项花了多少钱,这个可能就没有具体算过了,但是我们肯定是没有亏待自己啦~总之是吃的好玩儿的也好~还有大家要带着银联的银行卡噢~很多地方尤其是女生嘛,在屈臣氏你懂的~可以直接刷卡消费的~相对来说台湾行还是蛮方便的~

关于这次行程的总花销:给大家一个参考~

恩~我比较了各路大神的花销费用看的话,这次出行还算蛮节约的吧~

好啦~絮叨絮叨半天,正式的行程就准备开始啦~~~~~~~~~··

行程实用Tips

为大家出行方便列出几个在台湾旅行时个人认为比较实用的tips,大家可以参考哦~我想起来什么会随时逐条更新的:

1. 悠游卡办理各大7-11有售那种比较漂亮的可以留纪念的,但是这种不能退卡,普通悠游卡3个月内办理退卡收20%手续费
2. 垦丁电动车不会骑不要逞强,两个人不是特别重的一台完全够用
3. 高雄夜市本地人推荐瑞丰而不是六合
4. 花莲当地有一个美食地图,民宿应该都有街上也有贴,按图索骥就好,或者让当地人为你推荐几个有特色的
5. 花莲到瑞芳的车票最好提前购买,平溪线一日游的车票到瑞芳车站就有售
6. 30岁以内办理青壮卡一些景点有优惠
7. 台湾机场及旅游咨询中心提供很多地图,可以拿一些
8. 不知道神马就问,湾湾人民好热情,即使他们不知道,也会给你现场谷歌帮你找到
9. 遇到有人搭讪问去哪不用担心,真的是帮你找到你想去的地方(一帮男生跟你搭讪叫你下车啥的就不要理了 真的就是搭讪了 = =)
10. 去瑞芳到平溪线游玩,出瑞芳火车站右手边有行李寄存,左手边走远一点的车站公交车通往九份
11. 去台湾一定要吃当地应季水果 水果 水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1.21 看!灰机~

我们晚上九点的飞机从北京首都机场经香港转机到达台湾桃园机场,经济票价虽然实惠,但是要在香港转机~这趟航班要在香港机场等待九个小时,然后才转机去台湾,所以大半夜十一点多到香港之后,我们昏昏沉沉的在香港机场睡了几个小时才起程赶早上八点多的飞机飞台湾~Amy由于21号还有很多事情在忙,到晚上眼睛干涩的不行,整个人也打不起啥精神,所以一路也没怎么拍照片,超累的说~~

Fannie和Grace这俩姐妹花是不是超像~

机上一瞥

飞机餐

2016.1.22 日落余晖 回眸一瞥

早上十点多的飞机抵达台湾桃园机场,虽然下车以后超级累,但是兴奋早已盖过了这种疲倦的感觉!在飞机场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换台币,当然你有不收手续费的银联卡,取现就好啦~好多个银联ATM机,我两个师妹是拿人民币直接兑换的~八天Amy和两个师妹人均取了NT$10000 折合人民币2000左右吧~基本是够花了,当然,Grace中间出了一点交通意外,医疗费用没算在开销里,我们又取了钱,所以大家出游还是要买一份保险啊!这个还是有必要的,办理入台证是强制带一个保险的,Grace师妹自己也有一份保险,外籍游客在台看病还是挺贵的,对我们穷学生来说~T_T
        取了钱紧接着就要办理电话卡啦!在机场大厅里很多办卡的专柜,我们买的是10天不限流量,台湾大哥大NT$500,支持支付宝付款哦~售卡小弟非常温柔的帮我们把卡换好然后又把原卡装封起来,服务都超赞~其实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台湾人民的彬彬有礼了,在台湾,不清楚状况就放心大胆的问身边的路人吧~他们一定会热心的帮你,即使他们不知道,也会特意的帮你打开谷歌搜索,然后再告诉你,真的非常热情,尤其是花莲人民,大家不要有戒心,他们真的是超nice的在帮你~~~~

有钱啦

下了飞机,买了统联客运的巴士~到桃园的高铁站,高铁票是之前在大陆就定好的早鸟票,然后乘坐高铁一路南下大概三个小时吧具体有点记不太清了,到了高雄的左营高铁站,之后买了地铁车票乘坐地铁到火车站这站~为了接下来去其他地方有充分的时间,我们在高雄火车站把接下来提前买好的火车票都换了出来。之后在高雄的火车站旅游咨询中心办理了青壮卡,然后才去民宿check in。民宿的房东是个超级nice的姐姐,我们到了之后先是整顿一番,洗了个澡,在飞机场呆了这么久不洗澡感觉自己都要臭了呃~然后收拾的美美哒去西子湾,西子湾风景区也是地铁直达噢,我们在台湾是从南一路北上的~悠游卡在高雄是无法使用的,所以我们最后到台北了才办理,然后一路都是用钱买票的,呃这点不是特别方便,之后有盆友去的话记得提前办理悠游卡,会方便很多~

7-11的关东煮很好吃哦

高铁车站

高雄印象

坐地铁到西子湾,先是在地铁站外面的自行车租车点租了自行车,租车小哥非常帅噢~哈哈!!大芬师妹直夸的小哥都不好意思了,骑行到西子湾风景区,刚好看到日落的夕阳!我们一路惊呼,把自行车停放好之后一回头,夕阳已经只剩余晖了T-T,好吧没有照到漂亮的夕阳照片,但是景色是已经记在了心里~~

骑行之旅

紧接着去了英国打狗领事馆,英式的建筑,就在西子湾风景区内。入馆时天就黑了,在台湾天黑的时间大概在5点半左右,入夜的领事馆也是别有一番韵味。不过参观的人好多,走到哪里都是人,拍个照也甚是不方便~我们也是匆匆一瞥就继续骑行到下一站,国立中山大学,绕着大学骑了一圈通过隧道就到了来时租车的地点~我们开心的与租车帅哥照了合照之后,就出发去往下一站——瑞丰夜市 !

帅帅的租车小哥哦 哈哈~因为地处南段,这边人的肤色都是那种健康的小麦色,好喜欢哦~

在湾湾,每一个地方几本上都会有夜市~高雄瑞丰夜市是我们的第一站,到了夜市里基本上已经眼花了!我们为了能够尝遍各路美食,三个人决定每样东西只买一份,这样就可以吃好多种而不觉得撑了~事实证明虽然我们每个只吃一份,还是撑的不行,不可能都尝遍~
        有人可能会问去夜市哪个比较好吃,推荐一下~其实在夜市,你只要看那个好吃,买上一份尝尝就好啦!不用纠结哪个好哪个不好,只要还有肚子,想吃啥就买啥吧!每份都是秀色可餐,绝对是吃货的天堂!神马减肥,马甲线,统统放一边~嗯还有还有,我们在台湾爱上了木瓜牛奶,超级好喝!我们几乎每天都要来一杯!还有来台湾一定一定要吃他们的水果!水果!水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好多没吃过的热带水果,而且许多水果例如木瓜、凤梨、哈密瓜、都是甜的不要不要的!我们每天都要买来吃,导致回家后吃水果都觉得索然无味,根本不甜好嘛T-T

夜市合集,还是跟大家安利几个我吃着不错的,不过好吃的这东西都是因人而异的~我还是建议大家看见哪个想吃就买~台湾夜市的牛排便宜又好吃,Grace宝宝最喜欢吃各种炸鸡,卤味的鸡爪超赞,鱼丸,火焰牛肉,我都喜欢~

逛完了夜市 我们一个个顶着圆鼓鼓的肚皮回到民宿 消化了好一会儿才心满意足的睡去~

2016.1.23 眉骨有疤 江湖留名

早上从民宿梳洗之后,我们在这间温馨的小民宿中拍了几张照片~之后随便出去走走,先是到了中央公园,吃了早餐,随便拍了几张~然后去了捷运美丽岛站看了光之穹顶,之后回到我们的民宿打包行李,和房东合影留念之后,匆匆乘坐客运出发到垦丁~今天早上开始就下着蒙蒙细雨,一路开往垦丁的时候雨是越下越大,Grace的倒霉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和民宿的姐姐和喵一起合照~

额...这个鸟是什么,不认识啊求科普~

我们滴早餐

高雄拜拜啦~向垦丁粗发!

我们去客运站买了票,大概1点半左右坐上车,到垦丁已经将近三点了~民宿的老板特意骑着电动车来接我们,还帮我们吧行李带到住的地方,超级nice~如果有朋友在垦丁想租电动车的话可以直接问你的民宿的老板的,他们一般和电动车店家都有联系,会以优惠一点的价格给你。我们租一台的价钱是NT$600,租车时间24h。于是我们打算休息一番晚一点的时候再租赁电动车,民宿的老板跟我们说,虽然你们在外面看到有很多载人的机车,但是在台湾垦丁交通规定这边不允许载人的,不然被警察抓要罚款。我当时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第一反应,为了做个文明有礼貌的游客,一定要遵守当地的各项管理规定!于是就跟Grace和Fannie达成一致租了三台电动车,这是我做出的最错误的一个决定,虽然Grace会骑自行车,但是不会载人,车技不是特别好。我们在下午5点租到自行车之后决定去恒春古城逛一逛,当时雨已经越下越大了,我们在到达恒春的时候Grace下车没有关电源,然后不小心给车发动了一下,连人带车整个蹿了出去摔在了地上!我和大芬都没有反应过来,完全属于蒙圈状态,还是有路人马上过来扶起了她。我们立马赶了过去,发现Grace的左边眉骨血已经顺着淌了下来,好心的路人给我们指了一下,就在前面不远处有一家南门医院。于是我们马上带着Grace去医院,医生仔细检查了一下还好除了眉骨,其他的地方都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伤害,缝了三针,车是不能再让Grace骑了,我和大芬联系了民宿的老板,把车放到了附近的一家修车店,而且由于车子摔倒刮花,赔了NT$1500的修理费,当时修车店里的伙计看了车的破损情况后要NT$1800,可是我们当时身上总共现金NT$1600,我和大芬只好一顿软磨硬泡,才给我们砍了价~等电动车和Grace都安顿好之后,我们决定还是提前打道回府,因为看样子暴风雨要来的更猛烈了,于是我载着Grace,大芬在我后面,我们就这样从恒春古镇骑了回去。这一路的骑行历程大概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经历了吧,感觉大风刮到了七八级的样子,雨水打在脸上,噼里啪啦结成一股股的水流不停的顺着脸颊淌下来,还好最终是有惊无险的回到了垦丁大街。放置好电动车我们三个落汤鸡随便找了一家小店觅食,这一天虽没有去什么难忘的景点,却是百般坎坷,当热乎乎的饭菜端上来的时候,我们觉得这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时刻了,也从此 Grace照片的眉骨上方多了一块小小的纱布T-T

我们在垦丁的民宿,不错吧!

机车之旅要开始啦

晚餐的种种,觉得这边好多卖相不错的小食品哈哈哈~

这个西瓜有点像屁股额。。

我们家漂亮的Grace宝宝

自此照片出现纱布小绷带

2016.1.24 乘风破浪的垦丁之旅

在垦丁的第二天,雨依旧很大,Grace由于昨天的电动车经历已经对此产生了阴影,于是乎今天的行程是我带着Grace和大芬一共两台车跑垦丁的。我们先走了东线,由于时间紧,我们并没有每一个景点都做停留,而是挑想去的和比较有名的地方进行参观游玩。东线其实就去了两个地方 一个是船帆石,一个是鹅銮鼻,在船帆石本来玩儿的正开心的时候,一个大浪把我们的衣服和鞋全部打湿了...从此我便换成了人字拖,配合穿着的大衣,有种地痞流氓的感觉T^T...在鹅銮鼻的时候赶上了超级大风雨,我们整个人都被吹的感觉快要飞起来了,整个照相录视频期间感觉镜头上都沾着水!怕相机被刮倒,我把三角架往土里插了很深,结果脚架进了好多沙子,差点合不上,台湾行后这个脚架基本是报废了。。。从东线返回之后我们又在下午赶去了猫鼻头和白沙滩,一路骑行的时候没看到多少人,到猫鼻头景点却是人满为患,想找个角度照个照片都不容易,再加上暴风雨,我的相机脚架又被吹翻了,相机被磕了一个小角好心疼,在这种游客满溢的景点其实玩儿的着实不是特别开心,白沙滩也是匆匆一瞥并没有留下什么值得纪念的胶片。这样两条线路都走了之后也刚好到了还车的时间。我们把车归还给民宿之后,Grace需要换药,南门医院在恒春,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坐上公交,先去和Grace一起办理了一些医疗病例手续,换完药,大家一起愉快的去恒春古称逛吃逛吃了~
        嗯~两天的垦丁之旅与其说是难忘的经历,倒不如说惊吓的经历更贴切一些,因为并不是美好的回忆,骑行大暴雨,摔跤进医院,大风浪湿身,唯一让我们觉得惬意的,大概就是这一天晚上的恒春之旅吧,推荐大家有时间的话去恒春看看吧,东西便宜又好吃,当地居民健谈热情,相比较垦丁那些商业化严重的地方来说,恒春更为古朴纯净,让人不禁慢下脚步开始真正享受旅行的惬意了~

暴风雨天,海里的浪很大

鹅銮鼻遇到了最大的暴风雨,人都要飞起了,照片都没怎么照

在猫鼻头简直人满为患,找个角度拍照都不容易...

一个热心导游帮我们拍的,后期用美图秀秀修的时候发现磨皮过度,还是不太推荐美图秀秀处理人像额

发现拍点照片都不方便我们只好与游客们合照了...哈哈,出乎意料出来的照片好棒哦,我们和游客一起拍了一张有趣的照片~

给大家看一下我炫酷的人字拖黑社会老大造型,和妈妈大芬一起,宝宝Grace吓的哭着给我们照的相哈哈~~~

白沙滩,还车的时间也快到了,所以也并未多做停留

晚上一起来到恒春,超级推荐这个小地方,东西便宜又好吃

美食合集,右上角这个炸物,在古城南门入口处右手边,Fannie和Grace墙裂推荐,当时买的时候还有当地居民跟我们说买他们家的就对了,特别好吃,我们本地人都一包一包买,下面的奶茶才30台币(折合人民币6块左右)一大杯哦!超级合适也好喝,买奶茶的时候店家问我们冷不冷,我们一个劲儿的点头,她说我们也冷啊,翻箱倒柜把十几年最暖和的衣服全找出来了,看我都套了两件,好几十年都没遇到过这么冷的天气~~~~

左上角的水果叫凤梨释迦,国内好像叫番荔枝(后来回北京时候在超市看到的 45一个!!台湾100台币合人民币20块3个!!!抢劫了啊啊啊)超级甜超级好吃,推荐尝尝~

给大家安利一家冬粉店,超级好吃~店里人满为患,我们是在大街上吃光光的哈哈哈~

大家不陌生吧,海角七号哦~

2016.1.25 你的热情 我无法拒绝

早上醒来,我们先去7-11简单吃了个早餐~超喜欢7-11的各种三明治,我们在台湾的这几天基本上把每个口味都吃过了呃哈哈哈~好没追求~神马鲔鱼的(湾湾人民叫金枪鱼是鲔鱼),芝士火腿的,糖心蛋的。。。恩恩,台湾的糖心蛋做的简直棒呆~因为两天在垦丁的糟糕天气和经历导致并没有留下什么好胶片,我们从7-11出来还是决定在垦丁临走时拍一些照片纪念一下,其实垦丁这个地方还是很漂亮的,只不过被暴风雨淹没了去,我们只是在附近和民宿旁边随便照了一些照片出来都觉得很棒啦~~之后打包了行李,做公交巴士,到枋寮站乘坐台铁到花莲。在枋寮站,我们又买了好多水果吃,木瓜超赞哦大家一定要吃,在枋寮站台上突然天气放晴,我们很是兴奋,立马架起相机抓紧时间拍拍拍!不过只晴了十几分钟...

从枋寮花莲的台铁大概要四个多小时,我们上车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吃台铁便当!一个大大的排骨饭,超级好吃的感觉,看得我们直咽口水,我们就很好奇的问旁邻桌的蔡女士(后来聊天知道的~),便当是在哪里卖的,她笑笑说是车上卖的,不过我们问乘务员,他说便当都已经卖完了。我们很失望,不过旁边的nice的蔡女士提醒我们可以在停车站上买到便当,于是我们又燃起了希望之火,蔡女士被我们逗的不行,于是我们很自然的就开心的聊了起来。我们一起探讨最想去旅行的城市,蔡女士去过好多大陆的省份,她还分享了好多关于湾湾值得去的景点,还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告诉我们去花莲要去的地方,还有花莲好吃的炸弹葱油饼~说的我们直冒星星眼,我们一路聊的非常开心~由于大陆和台湾的联系方式真的都不太方便,于是我们交换了e-mail的地址,途径一个停经站时(因为池田站的便当太火了,我们没抢到,其他站点也有便当卖,每个车站的便当都不一样哦,我们抢到的是关山站的~)我们非常幸运的买到了最后一份便当,真是超级幸运!吃便当的时候我们简直都被香死了,哈哈哈~~~逗的旁边的蔡女士直乐,还帮我们拍了合照~当然我们还与蔡女士一起照了合照,她还给了我们一些从日本带回来的梅子和白巧克力,觉得好幸福啊!蔡女士和她的先生在花莲的前一站下车了,我们还有保持e-mail的联系~希望有机会,如果再去台湾,我们还会有机会再见一起开心的聊天~~

下午四点多,我们从花莲火车站下车之后,到民宿check in。民宿就在火车站附近,进门民宿的房东非常热情的帮我们介绍了花莲的旅游景点和美食地图。我们想知道最有特色的美食地方,房东还特意跑下楼,找笔给我们挨个标出来,于是稍事休息之后,我们便出去觅食了。
        如果说在湾湾,你最喜欢哪个城市的话,我会说花莲~不是流连忘返的风景,而是热情的本地居民!他们真的非常友善,从民宿店出来,我们就一路感受到了这一热情的氛围,我们带着相机东张西望,准备去火车站前站找一辆小黄车准备明天的包车花莲之旅,可是还不太清楚应该往哪边走。这时候,有一个非常nice的奶奶,问我们去哪里,我们告诉她目的地,她非常nice的说要带我们去,而且带我们从附近的中山菜市场穿了过去,一边走一边跟我们介绍菜市场好吃又便宜的地方,推荐一家卖奶香馒头和海鲜市场哦!我们第二天在海鲜市场买了特别新鲜又便宜的三文鱼生切片,超级好吃~
        我们到了火车站前线,因为之前有查到攻略说花莲的小黄出租车,可以承包花莲包车一日行~我们就随便挑了一个看上去稍微大一点点的小黄出租车。司机师傅姓陈,超级nice~我们开心的谈好了价钱,然后约定了第二天的接洽时间和地点,师傅还把我们免费送到了东大门夜市~
        说道了这个东大门夜市,要说说自强夜市~现在自强夜市搬家了,现在统一合并成东大门夜市,我们在夜市吃了传说中的炸弹葱油饼,确实很好吃哦~不过稍微有点腻,吃一个好点,我们第二天吃就有点腻了~不过,这个夜市还是有好多好多好吃的给大家安利一下~
        由于一路吃太多,我们沿着中山路走了回去。一路还是忍不住买了好多好吃的,而且遇见了一家超级萌的文具店~店里的东西非常齐全,可是我忘了叫神马了额...师妹们买了好多可爱的文具,本人实在是那种一支笔用用就丢有用就行的人,就没买啥= =
        吃了该吃的,买了该买的~心满意足回民宿休息啦~回去的路上又有好心人带我们这三个路痴走了一段路,好开心~

安利海鲜市场的三文鱼切片,便宜又好吃~

中山市场的奶香和香芋味的馒头,热心的奶奶推荐的哦~便宜又好吃,台湾有好多牛肉面、粉店都很好吃~

东大门夜市的麻吉,Amy我超爱~Fannie和Grace倒是不感冒~

这个芋圆的奶茶也很好喝,鲜奶做的哦~

炸弹葱油饼

各种蔬菜 基本不认识。。。。

中山路上的周家蒸饺,超级好吃~推荐推荐

也是中山路上的一家文具店

2016.1.26 好山好水好风光

早上我们在民宿附近的早餐店吃了早餐,推荐大家去湾湾要尝试蛋饼噢~尤其是每一家店浇汁的风味可能有微小的不同,但是都是那种微微甜的酱汁,我们今天选择包车游览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出行这三个地方的交通方式有三种:
公交旅游巴士:这个巴士会停经很多景点,但是班车时间长,错过一辆就要等好久才到下一辆,而且清水断崖不通车,想去的朋友不太方便;
拼车:大概九十个人一辆大巴车,价格稍微比包车便宜一点,但是时间固定不自由;
包车:比拼车人均贵一些,但是时间自由,花莲的小黄出租都可以完成这项任务,大家出火车站可以直接问一下门口的这些小黄车。
        因为我们总是走走走拍拍拍,还要架三脚架,还要玩儿,觉得如果拼车时间太固定不方便,而且我们不喜欢拍游客照啦,拍起来有点费事儿,所以还是包车方便点。
        选择了陈师傅的车说来也巧,昨天去找包车的时候,陈师傅已经推掉两桩生意了~看见我们三个大美女(哈哈哈师傅真会讲话),就不能再推了,果断同意。师傅会提前一天问好,根据需要安排具体的行程,比如要不要到景点吃一些有特色的原住民饭啊~等等的~不过我们没太大兴趣,主要就游玩了,所以今天我们没有安排午餐,在7-11买了午餐也帮陈师傅带了一个三明治就上路了,师傅听到我们给他买了三明治特别感动!非要请我们晚上吃炸弹葱油饼!哈哈~花莲的人们就是这么善良淳朴呢~

第一站到了七星潭,我真是最喜欢这个地方了~可惜天气不是特别好,拍出来的照片阴阴的,而且我们又被一个大浪打湿了 Amy和Fannie还好只是鞋掉水里了,倒霉Grace宝宝整个人都浸到水里了呃(据妈咪大芬描述,当时来浪的时候,妈咪一站起来还不小心特别不仁义的使劲按了Grace宝宝,导致倒霉的Grace直接被淹到海里了...Grace爸爸妈妈对不起你...) 。后来在太鲁阁的时候Grace又一次成功落水,倒霉蛋的称号就是这么来的...
        第二站是清水断崖,陈师傅说因为阴天清水断崖今天的景色只能打5分,在我们离开的27号,他发来了一张超美的天气晴朗的清水断崖照片~确实美极了,而且今天这个地方人突然多了起来,拍个照片也不是特别方便,我们也没有多做停留。
        最后一站是太鲁阁,这个真的好大好大的,有很多栈道走,而且有的地方很危险,陈师傅帮我们贴心的准备了安全帽,真是好司机好导游噢~当他跟我们讲每年太鲁阁也会举行马拉松的时候我眼睛都绿了,真希望有机会能在这么美的山道里跑一次马拉松,沿路风景一定不错~
        说到沿路风景,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哦~其实一路北上,沿着太平洋海岸,所有路途中的风景都是极为震撼的~可惜天气一直不太好,如果天气好起来的话,想必一定更美,之后要去的朋友们替我看看吧,嘤嘤嘤...
        傍晚,陈师傅带我们买了炸弹葱油饼,我们当然死活不能让他付钱啦~之后陈师傅把我们放到了文创园区,我们就此分别~~真是超级nice的师傅哦,还是挺推荐大家包车一日行的~

额又不认识这个是神马菜了,求科普...

晚上逛了文创园区拍了点照片之后我们就又开始逛吃逛吃之旅啦,台湾的美食真是怎么吃都吃不完,花莲是有一个美食地图的,大家到了花莲民宿的老板应该有提供,按照上面推荐的去就好啦~晚上跟Grace师妹去药店去买纱布和胶带,药店的阿姨非常nice帮我们介绍,还给我们讲起了她们家与一家大陆同胞成为至交的经历~我们听着好感动啊!花莲人民真的特别善良好客,真的好爱他们,真舍不得离开这个充满人情味的城市~~

安利几个好吃的,台湾叫馄饨扁肉~第二个是咸汤圆,想必大家都没吃过吧~左下角是公正包子,就在周家蒸饺旁边,这个也超级好吃!新鲜的三文鱼切片是在中山市场买的哦,NT$300一大盒!我们觉得,如果想吃地道的美食,还是要多问问花莲本地人哦~他们会非常热情的推荐,最地道美味的~

这家芋圆特别赞(可是我忘了叫啥名字了,罪过额...),是司机陈师傅推荐的~在一家特别有名的芋圆店旁边(在花莲美食地图上有一家很有名的,但是陈师傅说好吃的不是这家) 紫色门面,这家才是老店面,确实超赞哦~

2016.1.27 遇见小清新

因为在来台湾之前就已经买好了花莲到瑞芳的车票早上六点多我们就起床,去了昨天得民宿附近的早餐店,饱餐一顿就出发去火车站啦~
        花莲到瑞芳的火车要一个半小时,下了火车可以先出火车站右手边进行行李寄存,营业到晚上八点哦~大家计算好时间,然后趣瑞芳站买平溪线的一日券,可以无限次搭乘平溪线到小火车,建议拍一张旁边的列车时间表,每站大概是一个小时会来一班车哦~十份的人可能会比较多,计算好自己的游玩时间,平溪线比较热门的地方分别为菁桐、十份、平溪、猴桐(猫村)由于时间紧迫,考虑到十份与平溪都是放天灯的地方,我们最终舍弃了小站平溪,选择游玩的地点为:菁桐-十份-猴桐(猫村),从终点往回游览,一个地方停留大概一个小时,而且今日的天气真是出奇的好呢,难得后期出来了点阳光还,终于有机会拍拍漂亮的晴天照片了!

花枝烧和翅包饭赞~

菁桐的火车站道很漂亮

我们在十份放了天灯,每个人写了一面,希望今年愿望都实现~当然最后一面是一家人派我为代表一起写的~We ❤ Taiwan~还有Amy我本人的渣手绘~大家表嫌弃~~~~~~

猴桐猫村的整个设施都是萌萌哒感觉~

喵奴天下,喵星人最大~~~不过这里要跟大家交代一下,如果你发现喵喵正在睡觉,可以安静的拍照片,但是千万不要去逗醒它,当地的居民看见了会来训斥你的,他们真的很爱喵,我们在游玩时就看见一个阿姨对游玩的一对couple进行批评教育。。。

与各路喵大人合影

哈哈,Amy本人的新年愿望耶~其实我想说,我是一敬业的摄影师,额...

平溪线游玩结束已经下午两点半多了,我们返回瑞芳,乘公车去九份,到达九份的公交车在瑞芳站出站左转,经过一个小路到达广场上,有好多公交车到达九份哦~随便选择一辆就好啦~九份是山城,公交一路爬坡,周边的景色也豁然开朗,海山一线的感觉真是美极了!我们从九份老街下车,然后一头扎进了这个巷子里,虽不是周末,但街中的人还是一点儿不少呢,商贩不停的吆喝着,还有各种免费试吃。我和大芬两个逗比开始肆无忌惮的连吃带免费试吃,走了一路尝了一路,一边不停的嗷嗷叫着好吃! Grace对我们的行径表示不与苟同'(*゚▽゚*)' 表示只爱炸鸡~~这孩子好不听话额~~~

左下角的杏仁酥好吃~安利一颗吃下去!

因为听说九份入夜的景色非常漂亮,于是我们找了一家有阳台可以欣赏夜景的小店,点了咖啡和奶茶,静静地等待入夜,顺便小憩一下,发发呆聊聊天。呃,两个师妹赶紧给男盆友打电话分享美景,默默的虐我这只狗...好吧,我就拿出相机筛选照片好了~
        很快的,夜深了~我们看见山上得各家各户点起了灯,那景色真是漂亮极了,橙黄色的灯光随着昼夜的降临越发明亮,像是刻印在山间的一串串金光闪闪的项链,偶有霓虹梦幻般的多彩点缀,闪耀着美丽而迷人的光。
        返程时我们又一头扎进了老街里,已经有部分店铺开始打烊了,老街的店铺大概在七点之后就会打烊了,但是入夜的景色映着红红的灯笼也是别有一番韵味。我们因为赶着取行李,没有多做停留,乘公车返回瑞芳取了行李,买了从瑞芳到台北的车,直达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台北

一到台北,扑面的城市化气息就迎面而来了。高楼林立、喧嚣熙攘,我们住在西门町附近,那的热闹更是不用说,房东的弟弟到地铁站附近来接我们。入住后尽管非常疲惫,我们还是出去转了一圈,吃了有名的阿宗面线,感受了都市繁华。如果说要比较的话台北相较于北京更像上海,入夜的西门町是个不夜城,各色人穿梭其中,我们也成了这城中过客,平凡的装饰品。

阿宗面线很好吃,推荐~

2016.1.28 霓虹灯下的繁华都市

来台北,自然不能错过Top1值得一去的台北故宫博物馆。因为禁止拍照所以是没留下什么照片的,与北京的故宫不同,台北故宫博物馆展出的是一些古玩玉器珍藏摆件,所谓精雕细琢,而北京的故宫则是侧重皇家建筑的气势恢宏,错落有致,两者也无法好好的相提并论,只能说是各有千秋、相得益彰。台北的故宫博物馆持有青壮卡是有优惠的,所以大家记得要办青壮卡啊!我这个大龄女青年还能在30岁之前用上也实属不易~

自到达台北来,天气又变成了阴雨,我们到达象山本来想拍一张好看点的人101大楼的景色。结果发现101完全被嵌入到了云中,抓不抓拍得到完全看云了。101大楼入夜的灯光是根据不同的日期设定的,一个星期七天分别是不同的颜色,我们这天入夜亮的颜色是绿色~嘿嘿星期四哦~想看自己喜欢的颜色百度一下是星期几哦。从象山下来我们沿路走到了101大楼之后又逛了誠品書店,非常大非常漂亮的书店 Grace还买了书,我这个伪文艺完全被各色漂亮的书吸引住了~

悠游卡,大家要早点办哦,别像我们到台北才办呢

诚品书店~超大超漂亮~

回到西门町,我们本来想吃一家特别有名的叫牛店的牛肉面店。结果被告知售完,其实昨天我们就有来过,结果后来发现,我们连续三天都没有吃到,好心塞,台北一大遗憾之一。

没吃到牛店的牛肉面吃了一家别店的也很好吃,Grace还买了炸鸡排,呃但是我没有把它放到相片里,因为在傍晚爬象山的时候,我有点小饿,于是吃了她的炸鸡排填肚子,结果整个晚上口干舌燥,连续喝了三杯水,导致再也不想吃炸鸡了,呜哇哇...

2016.1.29 猫空的喵 想吃淡水的鱼

早上起床我们边洗漱边看台湾新闻,台湾的电视剧我是有些不太习惯的,他们的声音太玛丽苏了。剧的内容大多是励志向上,王子公主,于是我们一致商议看电视还是看新闻吧!一看新闻不得了,先是报道台湾一些地区由于人员稀少,居民就诊又喜欢到有名气的大医院,导致一些市区小医院濒临关门厄运,其中一家就是Grace之前在恒春就医的南门医院。Grace大跳发誓以后发家致富,一定会来捐款送锦旗,南门医院一定要坚持住啊!那里的医生都很好很温柔的,Grace当时缝针之后很担心问需不需要注意忌口,医生还笑笑说没事,你好不容易来一次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吧,反正拉肚子了明天还是我值班,好萌的医生~接下来第二条新闻是淡水一家老牌的海鲜餐厅,因为老板生病,即将关门,无数客人表示惋惜,可能再也吃不到这么好吃的海鲜店了,于是我们决定下午淡水之行就去这家吃~

早餐后我们去了猫空,乘坐猫空缆车一路直上,可是台北的天气真是不太给力,天阴的不要不要的...在猫空上雨又下的好大,我们也只是买了些茶叶伴手礼就悻悻而归了。
        由于时间太紧,在台北两天的时间其实是完全不够的。我们有好多地方还没有去,因为要吃海鲜,我们去了淡水,看到了渔人码头和情人桥,可惜由于大雨,渔人码头不让上去耶!而且从淡水站下车是有公交直达渔人码头的,我们在淡水老街吃完的时候不知道,整整走了八九站才走到渔人码头,还好我们体力好,不然真的累趴下了~
       晚上去火车站附近买了糖村的伴手礼,收拾收拾就准备离开这个让我依依不舍的城市了~

出发去猫空的路上发现有大头贴拍照,好萌~

淡水海风餐厅,现在应该已经关门了

推荐在淡水老街的这家鲜奶麻薯店,超级超级好吃!

最后一餐,合人民币才30块哦,三个人吃的饱饱的~~~(好吧我承认我们又多买了水果~~~~)

晚上在民宿拍了一些照片,准备明天启程了,再见湾湾~

2016.1.30 恋恋不舍

早上4点半我们就要早起赶九点的飞机,先坐车到台北国光客运站,之后乘巴士到达桃园机场办理行李托运,出境。嗯,桃园机场有Godiva的免税店,可以很便宜的买到冰淇淋哦~一人限购一支,我们因为手上还有一些台币结余,也不多,打算都化掉,不然换成人民币还不够手续费的钱呢!不过在台湾这几天我们已经吃的看见啥都提不起精神了,所以基本就是喝水喝水喝水...

后记

在回来的五天后,台湾发生了大地震,高雄台南花莲都发生了不同级别的地震。虽然庆幸躲过一劫的我却甚是担心,好心为我们带路的奶奶,给我们讲述故事的花莲医护阿姨,不知道路却打开地图为我们导航的清秀学生,被我们夸的不好意思要为我们作向导的租车小哥,健谈又热心的司机陈师傅,还有火车上相谈甚欢的蔡女士,你们都还好么?唯一有联系方式的蔡女士我发了e-mail之后,前几天终于回信,说是大家还在抢救中,看来确实遭到重创,还没有完全恢复。希望每个人都平安无事,他们都那么好,那么好,我永远都记得...

预告

3月20无锡半程马拉松,不会在那边停留很长时间,但许下承诺出行就要有游记说到做到,会留下小部分文字与照片。
跑马人生,无锡我来啦~

3月23日 无锡游记更新完毕~欢迎关注,么么哒:http://www.mafengwo.cn/i/5439782.html
5月26日 武汉游记更新完毕~精选照片海量动图,等你围观嘿嘿嘿~谢谢支持么么哒:http://www.mafengwo.cn/i/5489159.html

太棒了……😱

2016-02-10 21:28

美美的,支持

2016-02-10 21:34

2016-02-10 22:47

发光的青春

2016-02-10 22:51

我能说,期待很久了吗?不错不错,期待下一集。

2016-02-10 23:16

引用 Fannie大芬 发表于 2016-02-10 22:47:23 的回复:

回复Fannie大芬:؏؏☝ᖗ乛◡乛ᖘ☝؏؏完美

2016-02-10 23:20

真的很棒,旅程很短,回忆很长!

2016-02-10 23:42

引用 幸福的菜儿 发表于 2016-02-10 21:28:51 的回复:

太棒了……😱

回复幸福的菜儿:哈哈你看啦

2016-02-11 16:41

引用 lara 发表于 2016-02-10 21:34:50 的回复:

美美的,支持

回复lara:第一段 special for you

2016-02-11 16:42

回复Fannie大芬:这是专业水军么 妈咪

2016-02-11 16:46

引用 小妖 发表于 2016-02-10 22:51:25 的回复:

发光的青春

回复小妖:我是发光的老太太

2016-02-11 16:46

引用 奇尒丟 发表于 2016-02-10 23:16:08 的回复:

我能说,期待很久了吗?不错不错,期待下一集。

回复奇尒丟:哈哈哈 谢谢谢谢

2016-02-11 16:47

引用 咕楽 发表于 2016-02-10 23:42:07 的回复:

真的很棒,旅程很短,回忆很长!

回复咕楽:你都可以举牌了啊 级别很高了呢

2016-02-11 16:4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4 22:46

怎么连接手机遥控器

2016-02-15 12:26

很美

2016-02-15 13:21

引用 乔乔老师teache 发表于 2016-02-15 12:26:49 的回复:

怎么连接手机遥控器

回复乔乔老师teache:这个应该是索尼专有的吧 他们有个软件叫playmemories 下载到手机上就可以通过这个软件和相机自带的wifi连接上啦 然后手机就可以看到镜头监测的画面

2016-02-15 15:02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2-15 15:02:34 的回复:

回复oAmy_Lio:嗯挺好的

2016-02-15 16:11

经历过那的人和事,更多了份牵挂~

2016-02-15 16:42

引用 那年深夏 发表于 2016-02-15 13:21:11 的回复:

很美

回复那年深夏:谢谢呢~^_^

2016-02-15 19:55

引用 天蓝色 发表于 2016-02-15 16:42:21 的回复:

经历过那的人和事,更多了份牵挂~

回复天蓝色:是啊 每个地方都有一些难忘的人和事呢

2016-02-15 19:55

引用 oAmy_Lio 的图片:

這應該是山蘇  寄生在樹上的蕨類  跟小魚乾炒吃起來口感脆脆的

2016-02-17 16:03

引用 fred-cw 发表于 2016-02-17 16:03:18 的回复:

回复fred-cw:哇噻 涨知识了呢~谢谢呢~

2016-02-18 08:53

2016-02-19 10:55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19 10:55:36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_^谢谢~

2016-02-19 13:02

背景音乐是什么啊

2016-02-19 19:15

引用 MALDIVES 发表于 2016-02-19 19:15:14 的回复:

回复MALDIVES:是Mocca的I remember~

2016-02-19 19:56

引用 oAmy_Lio 的图片:

這張效果超級好!

2016-02-19 23:22

2016-02-19 23:25

膜拜!

2016-02-19 23:26

引用 oAmy_Lio 的文字:

倒霉Grace寶寶整個人都浸到水里了呃(據媽咪大芬描述,當時來浪的時候,媽咪一站起來還不小心特別不仁義的使勁按了Grace寶寶,導致倒霉的Grace直接被淹到海裡了...Grace爸爸媽媽對不起你...) 。後來在太魯閣的時候Grace又一次成功落水,倒霉蛋的稱號就是這麼來的...

默哀~~

2016-02-19 23:41

引用 oAmy_Lio 的图片:

番面鴨, 因肉質鮮美, 是台灣冬令進補「薑母鴨」的首選!

2016-02-19 23:56

引用 minfenjong 发表于 2016-02-19 23:56:29 的贴子:

啊~鸭子内心独白: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我好吃啊~可惜去台湾的时候没有吃到过这个菜品呃

2016-02-20 09:52

引用 minfenjong 发表于 2016-02-19 23:22:22 的回复:

這張效果超級好!

回复minfenjong:哈哈~谢谢赞赏~

2016-02-20 09:53

有事没事踩一踩

2016-02-20 10:59

三个人的合影用支架拍的吗,为什么我还看到自拍神器了,难道是也可当自拍杆也可当支架的机器么,延时摄影是用索尼录的吗

2016-02-20 14:23

引用 小妖 发表于 2016-02-20 10:59:26 的回复:

有事没事踩一踩

回复小妖:知道你爱我哈哈哈

2016-02-20 15:36

引用 CL陳大哈 发表于 2016-02-20 14:23:30 的回复:

回复CL陳大哈:合照大部分都是索尼a-5100拍的 有几张是别人帮忙拍 有几张是师妹的自拍杆连的小米手机 延时也是索尼拍的噢~

2016-02-20 15:43

我也到此一游过

2016-02-20 17:25

引用 流失→不再 发表于 2016-02-20 17:25:32 的回复:

回复流失→不再:哈哈~握手~

2016-02-20 19:5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2 01:03

引用 加世大周ww 发表于 2016-02-22 01:03:07 的回复:

回复加世大周ww:谢谢喜欢呢 去台湾玩儿的开心噢~

2016-02-22 06:45

很好玩

2016-02-23 08:53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02-23 08:53:06 的回复:

回复amia:嘿嘿~谢谢喜欢呢~

2016-02-23 09:09

和好朋友一起旅行一定很开心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2-24 04:56

2016-02-24 14:36

如果是学生时代,可以拿出这样的攻略,大赞。加油,年轻人

2016-02-24 14:39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2-24 14:36:49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谢谢喜欢 么么哒~

2016-02-24 15:0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2-24 14:39:08 的回复:

如果是学生时代,可以拿出这样的攻略,大赞。加油,年轻人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嘿嘿谢谢呢 我始终相信用心就会办好事 我会继续努力哒 努力工作赚钱去更多想去的地方~

2016-02-24 15:06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2-24 15:06:45 的回复:

回复oAmy_Lio:👍👍👍

2016-02-24 15:07

亲,你的动图是用什么软件拍的啊

2016-02-24 16:28

引用 努力减肥又瘦不下来的小胖子 发表于 2016-02-24 16:28:57 的回复:

回复努力减肥又瘦不下来的小胖子:这个是用相机一张一张拍下来之后PS合成的~

2016-02-24 16:33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2-24 16:33:16 的回复:

这个是用相机一张一张拍下来之后PS合成的~

回复oAmy_Lio:我能问是用哪个软件合成的吗?photoshop?

2016-02-24 16:34

引用 努力减肥又瘦不下来的小胖子 发表于 2016-02-24 16:34:21 的回复:

我能问是用哪个软件合成的吗?photoshop?

回复努力减肥又瘦不下来的小胖子:对的 photoshop

2016-02-24 16:53

2016-02-26 09:56

引用 行走的小孩 发表于 2016-02-26 09:56:16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小孩:嘿嘿 我们按私人订制的海报拍的~

2016-02-26 10:59

好漂亮,很1、2、3,嗲!

2016-02-26 11:06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2-26 10:59:54 的回复:

嘿嘿 我们按私人订制的海报拍的~

回复oAmy_Lio:还真是,很有创意呀,感觉特好

2016-02-26 11:08

引用 hahahong 发表于 2016-02-26 11:06:40 的回复:

好漂亮,很1、2、3,嗲!

回复hahahong:嘿嘿 谢谢喜欢~❤️

2016-02-26 12:29

引用 行走的小孩 发表于 2016-02-26 11:08:17 的回复:

还真是,很有创意呀,感觉特好

回复行走的小孩:谢谢夸奖么么哒~😘

2016-02-26 12:30

2016-02-26 21:3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6 21:39:46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喜欢~^_^

2016-02-27 11:32

引用 我在记忆里等你 发表于 2016-02-27 10:26:45 的回复:

回复我在记忆里等你:😳嘿嘿~

2016-02-27 11:33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2-27 11:32:48 的回复:

谢谢喜欢~^_^

回复oAmy_Lio:不客气,相互支持!

2016-02-27 12:28

引用 oAmy_Lio 的文字:

申请硕博连读,成了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的朋友。

硕博连读。。。。。。。
你们好棒~~~

2016-02-28 10:07

引用 oAmy_Lio 的图片:

哈哈哈 三剑客!!
太逗了!你们

2016-02-28 10:08

一直看到美食~我要说,全篇都是正能量!
一种女骑士精神!你们关系真的是太好了
也喜欢你们这种排排座的风格~好了我要继续看了~~~

2016-02-28 10:10

引用 oAmy_Lio 的文字:

但是前面的絮叨~是我在蚂蜂窝看到的最好的絮叨!一字不少的在看!

2016-02-28 10:12

感觉恒春~人好少

2016-02-28 10:13

好羡慕楼主能和闺蜜出去~
我好久都没有和他们一起出去了~~

2016-02-28 10:14

引用 oAmy_Lio 的图片:

这张要是照片的前面,放上你们三个信物就完美了~
看的想哭了
为了友情!

2016-02-28 10:15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2-28 10:07:16 的回复:

硕博连读。。。。。。。
你们好棒~~~

回复你不懂噗:哈哈 我两个师妹是硕士研究生毕业啦~

2016-02-28 11:08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2-28 10:10:16 的回复:

一直看到美食~我要说,全篇都是正能量!
一种女骑士精神!你们关系真的是太好了
也喜欢你们这种排排座的风格~好了我要继续看了~~~

回复你不懂噗:哈哈 谢谢喜欢呢~收到你们的鼓励我也是非常感动😚么么哒~

2016-02-28 11:10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2-28 10:12:13 的回复:

回复ZYY_brown:谢谢喜欢呢~我还是蛮推荐恒春的 小地方人更朴实 东西也是便宜又好吃 有机会去的话别错过~

2016-02-28 11:11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2-28 10:15:08 的回复:

这张要是照片的前面,放上你们三个信物就完美了~
看的想哭了
为了友情!

回复Alyssa:谢谢呢~这种和闺蜜一起的旅行其实蛮不容易的 大家能凑到时间一致就很不错了 有机会还是一定要和好盆友一起出去 因为闺蜜才知道怎么把你拍的更好看哈哈哈

2016-02-28 11:1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10日-02月28日
浏览量:2612次,
获得顶:93个,
获得回复:76条,
有70名蜂蜂收藏了它,3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29 12:19

我最爱的台湾被你们诠释的太美了。   每一张图片的水印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2016-03-01 11:43

引用 火羽白 发表于 2016-03-01 11:43:47 的回复:

回复火羽白:谢谢亲爱的喜欢~么么哒~水印是自己做哒用PS 太复杂的咱也不会 其实就是一个心形加了文字 存成png格式然后一张一张加到图片上的

2016-03-01 12:12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3-01 12:12:27 的回复:

回复oAmy_Lio:用什麼軟件呢

2016-03-01 13:41

引用 火羽白 发表于 2016-03-01 13:41:17 的回复:

用什麼軟件呢

回复火羽白:photoshop哦~

2016-03-01 13:58

很精彩的游记

2016-03-02 09:03

引用 天狼星 发表于 2016-03-02 09:03:43 的回复:

回复天狼星:谢谢喜欢呢~❤️

2016-03-02 09:24

太赞!动态图怎么做到的!!

2016-03-02 17:00

引用 哆啦June吧啦吧 发表于 2016-03-02 17:00:40 的回复:

回复哆啦June吧啦吧:谢谢亲爱哒喜欢~动图这个要首先在一个地方定格拍多张图片 然后后期通过photoshop的时间轴合成到一起~

2016-03-02 17:35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3-02 17:35:28 的回复:

回复oAmy_Lio:恩恩!我也想学习用PS,在哪里可以下载?你有安装包可以发一份吗?还有啊,你们三人照片都是怎么做到的?!!

2016-03-03 09:26

引用 哆啦June吧啦吧 发表于 2016-03-03 09:26:33 的回复:

回复哆啦June吧啦吧:这个ps也是别人帮我安装的=_=安装包我木有呃 不过这个软件应该不难找就是可能破解费劲点 找个大侠帮帮你~合照的话是我的相机可以通过自动生成的Wi-Fi连接手机遥控 所以你看好多照片我手里都是握着手机的 相当于一个遥控器

2016-03-03 13:45

对了 ,楼主把你们的行程安排 ,具体地点分配几天给我发下参考,谢谢啦

2016-03-03 14:18

引用 哆啦June吧啦吧 发表于 2016-03-03 14:18:10 的回复:

回复哆啦June吧啦吧:可以啊 从到台湾开始吧 第一天北京到桃园 高铁南下到高雄 去西子湾瑞丰夜市 第二天 高雄中央公园 美丽岛捷运站 巴士到垦丁 垦丁夜市 第三天 垦丁骑行 船帆石 鹅銮鼻 猫鼻头 白沙滩 恒春古城 第四天 垦丁到花莲 东大门夜市 中山路游逛 第五天 七星潭 清水断崖 太鲁阁 文创区 第六天 平溪线半日游 九份半日游 晚到台北西门町 第七天 台北故宫博物院 象山 101大楼 诚品书店 第八天 猫空 淡水 第九天桃园到北京啦~

2016-03-03 15:27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3-03 15:27:36 的回复:

回复oAmy_Lio:哦,走了东延线。。也算游了大半个台湾啦!有花莲包车师傅电话吗

2016-03-03 15:37

引用 哆啦June吧啦吧 发表于 2016-03-03 15:37:02 的回复:

回复哆啦June吧啦吧:哎呀嘛 这个没存呃 其实你出了花莲火车站会看到好多黄色的出租车 但是这种的出租车都提供包车一日游的服务哦 放心吧花莲的师傅都超nice的 看哪个车顺眼就上吧哈哈

2016-03-03 15:50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2-28 11:10:02 的贴子:

哈哈 谢谢喜欢呢~收到你们的鼓励我也是非常感动😚么么哒~

哈哈 咱俩的对话感觉好客气!

2016-03-04 18:56

2016-03-07 17:34

引用 远方的远0216 发表于 2016-03-07 17:34:02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远0216:谢谢喜欢~~

2016-03-07 20:20

2016-03-08 11:5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3-08 11:57:32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3-09 10:27

太棒啦~~很喜欢你们的动图,用啥做的啊?

2016-03-09 10:29

引用 嘻嘻☞妖女☜ 发表于 2016-03-09 10:29:53 的回复:

回复嘻嘻☞妖女☜:谢谢喜欢~动图是用photoshop做的哦

2016-03-09 11:39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02-28 11:14:32 的贴子:

因为闺蜜才知道怎么把你拍的更美!这句话我懂!
说的好棒啊!

2016-03-10 17:23

我也在准备毕业旅行 可是不敢定时间总怕导师突然回来提喔T T呜呜,特价机票看着不敢买。

2016-03-13 17:21
11页 / 1078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