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游ending 尼泊尔慢游记

manihuang (广州) LV.13
2016-02-10 15:14 615/10

http://www.mafengwo.cn/i/3298324.html 西藏

续上

拉萨纠结了一个星期后,在选择包车还是坐班车的纠结里,终于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早上,向这神秘的国度,第一次走出国门,屁颠屁颠地来到了尼泊尔

ps:以下内容都是在尼泊尔大地震前的经历,现在估计有所变化。

费用

费用
拉萨 - 樟木(汽车)                                               200元
尼泊尔15天所有费用(最后还剩下4575尼币)      2700元
加德满都广州(直飞,单程)                             2090元

总费用:4800元左右

樟木

拉萨樟木
刷新我的搭长途汽车时间,19个小时,终身难忘。早上7点从拉萨出发-第二天凌晨3点到达。司机与乘客都辛苦了,特别是高反的驴友,吐了这么多个小时,想想都恐怖。一开始订票说是9个小时就可以到了,但是那天下雨,有好几个地方路都冲断了,也只能无奈地在高原地带塞车n个小时。

搭的班车,中巴车,陪伴我们19个小时。

路上唯一的好天气,下车和几个驴友走走,休息一下

樟木加德满都

凌晨3点到旅馆,早上7点就起来了,其实都没怎么睡。冲冲忙忙地check out过关去了。在旅馆附近吃早饭的时候,有很多兑换的阿姨叔叔。开始我还是犹犹豫豫的,最后怕关过麻烦,来不急兑换,就随便跟一个阿姨兑换了。(来到尼泊尔兑换的时候才知道,樟木兑换汇率是最好的,后悔没有在樟木多兑换。)

樟木到达加德满都需要乘坐汽车2个半小时左右。过关之后会有很多包车司机过来跟你搭讪,价格按照车况的不同有不同价位。除了包车也是有班车的,班车便宜很多,但是都是要等车满人了才开出。而他们车满的定义是连车顶也坐满。我从7点半开始排队到了快11点才完成过关。最后,我跟几个一起从拉萨搭班车过来的驴友,还有4个自由行的阿姨拼车,5000尼币包了一台7座的越野车到加都去。

注意:
尼泊尔的警察都是想方设法地要小费。在过海关检查行李时,若给他们看到你贵重的东西,他们就会向你表达要小费的意向。之后坐车去加都也是,一路上尽是警察和军队的关卡,他们检查完证件后,也会不断地对你示意要小费。同行的一个驴友是常年漂泊国外的旅游行业才俊。他教我们遇到这样都装作听不懂,看不懂就好了。因为你给了一个人,其他人也会汹涌而上地问你要,不给全很难走。所以不能有第一次这样的行为。

尼泊尔国的大货车,他们说是涂满涂鸦在车身上可以保平安。

加都其实是一个盆地,从樟木需要翻过2座山才到,这是在路途中山顶拍下加都的景色。可以看到四面围绕着的大山。

樟木是个山城,山谷里面的村庄,建在这条河的两岸。河水很急,主要是因为前一天下大雨了。现在是雨后天晴的景色。美~~

在去加都路上拍到的小孩,好奇中带有惊慌的眼神。

泰米尔

到达加德满都,司机已经习惯性地把我们这些中国来的游客送到了泰米尔的泰山旅馆。(在尼泊尔的日子里,我都在泰山旅馆兑换,旅馆里面有个卖工艺品、茶道的店铺。老板娘是中国人,跟她兑换实在,可以用支付宝,方便。)

我们下车之后,就有很多旅馆拉客的人过来跟我们搭讪。本来我也没有预定,也没有特定行程,他们来推销我找旅馆也方便。看了几家,最后选择了discovery inn的小旅馆,有一个小花园,感觉挺舒适的。就洗澡的热水不是常有比较麻烦,去的时候是夏天,所以还好。(后来还跟这家旅馆的老板lama成了朋友,加了微信。)

中国城中村式电线模式

泰米尔两边都是卖特产的,还有各式各样的餐馆。有很多中国人在这里搞代购。主要都是cashmier,一种高级羊毛做出来的布的各式服饰。还有他们盛产的菩提等各种佛教用具。价格便宜,质量有高有低,主要看你懂不懂货,有些便宜的在中国要卖到几千,几万块。

乱逛的时候走到了一个街市。

杜巴广场

我是地震前去的。半年之后,这里的地震给带来了重创。看到lama发的朋友圈,真是触目惊心,尸横遍野,状况很惨烈。

从泰米尔步行到杜巴广场就半个小时内的事情。不懂怎么走就问一下路人,或者百度地图。泰米尔四通八达,总能走到的。

到杜巴广场可以去看看女神庙。女神每天下午4点会现身跟大家见面。跟大家见面的时间也就1,2分钟,看到有人拍照就会立即躲起来。那天去女神庙看的时候刚好有个人想要偷拍,女神才出来30秒就躲起来了。她是个大概8岁左右的女孩,女神的由来和选拔可以看看电影《等风来》或者百度一下。当地人说女神18岁就可以还俗,她们会得到一大笔钱回归已经十几年没有接触到的社会。

广场上小孩子玩的游戏

坐在女神庙前的尼泊尔人。

杜巴广场上的乞丐,这身打扮绝了,超fashion多说。尼泊尔犀利哥,赞~~

加都到处都是鸽子,他们建造的房子每间都会留有给鸽子停留的小洞穴。人和鸽子在这里融洽地生活在一起。幸福度最高的国家的小孩。

猴庙

从泰米尔去猴庙你可以选择座计程车,也可以步行。我是计程车去,步行回来的。计程车就大概700尼币一程。要15钟左右。步行走走停停的话,要两个小时。不过可以到处逛逛,吃吃的。猴庙需要给门票,一个人要200尼币。

在猴庙看到加都美丽的景色

帮我们的旅游业才俊来一张到此一游照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间很有感觉的房子。向往这种老了能拥有自己的爱好,安安静静地、朴朴素素地生活着。

烧尸庙、巴德岗杜巴广场

今天一大早起来,就是为了去烧尸庙看看印度教的火葬仪式。烧尸庙是只允许印度教徒内进。一开始我们什么都不懂,也没有看攻略。以为买了门票就可以进去观看。结果花了1000尼币,买了一张没什么用的门票。(因为除了内堂,烧尸庙进去是免费的。)买了门票,又不可以进去,被尼泊尔人坑了。

后来走着走着,发现庙的后面,河的对岸是不用钱的,而且看得超清晰。我们知道这里已经是中午11点了,人家仪式已经过去了。最后什么都没有看到,白白花了1000尼币,也是醉了。

左下角就是河的对面,到这里是免费的,右上角就是庙的内堂,站在这就很清晰可以看到整个仪式。

为了弥补烧尸庙啥都没看到,决定去巴德岗的杜巴广场看看。我跟几个驴友叫了一台计程车,去巴德岗大概需要半个小时路程,900尼币来回:烧尸庙-巴德岗-泰米尔。
巴德岗记得带上passbook,因为巴德岗的路是中国出钱修好的,所以对中国人有优惠,只需要100尼币就可以进去。

漂流

今天一早起来去博卡拉,我们跟了一个团,是从泰米尔出发,中途有个漂流,最后到达博卡拉。漂流的时候真的很刺激,跟我天朝的不一样,都是人造的,这里纯天然的漂流更加刺激好玩。不幸的是漂流那天下大雨,太冷了,之后就病倒了发烧,拉肚子,之后在博卡拉的一个多星期基本是在养病。

烟雾弥漫的前方,巨大的海浪声,冲过一个个大旋涡,全靠船上每一位的奋力划行前进。赞~~

博卡拉

徒步,滑翔,休闲~~都是博卡拉的代名词。abc鱼尾峰徒步,背着装备,穿过树林,穿过雪上,攀上高峰;费瓦湖滑翔,体验在天上飞的自由自在,俯瞰整个博卡拉,在雪山的衬托下飞翔。这些,我都没有做~~我只是去休闲养病,哈哈~~在酒店躺着,吃药,好点就到湖边散散步,划划船。

奇特旺

病好了之后,就向奇特旺出发,也是报了个团,这是我的驴友们他们滑翔连带的优惠,3天2夜奇特旺之旅,结束后直接回加都。好像只需要2000尼币。在奇特旺住的酒店是在尼泊尔最好的了。自助早午晚餐,空调房(我们一直住的地方都只有风扇)。酒店还安排我一个人住一间标间,舒适。

奇特旺就一个没什么动物的动物园,除了骑大象,其他还好。

最后三天回去泰米尔扫货,结束这一个多月的独游之旅。收获很多,终身难忘。估计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的确令人流连忘返,不过有过就好了。旅游还是找小伙伴们一起吧,分享与过程同样重要。

在泰米尔吃的第一顿,一顿尼泊尔套餐,菜式有咖喱鸡,咖喱蔬菜,咖喱汤

听说挺出名的,这是在博卡拉的一家喜马拉雅餐厅吃的牛排,牦牛排,超级大。4个人吃一份,撑了。

做了一个便宜的mandy,200尼币。在泰米尔到处都有做mandy的,好看那些要上千尼币。一个星期就会消失。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12 10: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5 15:51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6-02-15 15:51:25 的回复:

回复immsy:谢谢

2016-02-16 20:53

引用 御用风水师 发表于 2016-02-12 10:25:0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御用风水师:是啊,写写也是一种回忆,挺好的

2016-02-16 20:53

引用 manihuang 的图片:

2016-03-02 14:4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2 14:46:5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04 19:52

2016-03-06 23:57

2016-03-08 20:09

很好的游记攻略,月底要过去玩,正好做个参考,楼主辛苦了

2016-07-28 22:07

引用 北坡 发表于 2016-07-28 22:07:02 的回复:

回复北坡:去吧,不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