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进现实的梦想——2016.1.28至2016.2.4 一个人的台湾环岛自由行

Ceci思齐 (宁波) LV.5
2016-02-10 15:15 636/6
  • 出发时间/2016-01-28

台湾,心向往之。
    然而等待某人却让台湾之旅一拖再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一个人去台湾自由行。
    长这么大,从未一个人自由行去遥远陌生的地方,那么我就是要给自己一个挑战,去完成这全新的体验。

出发前预订与在台湾消费粗算:阿里旅行“宁波——台北”往返机票   2206元
                                                    携程接机                                         1元
                                                    蚂蜂窝台湾7晚背包客女生宿舍       600元
                                                    花莲垦丁拼车一日游(海岸线)  200元
                                                    垦丁拼车一日游                              140元
                                                    垦丁日月潭拼车一日游                240元
                                                    吃饭总计                                        500元
                                                    购物                                               6000元
                                                    台湾交通、门票                             350元
                                                    回大陆宝岛好行送机                       免费
                                                    蚂蜂窝台湾电话卡                          免费
                                                    台北西门町、台北北投各半日游     免费

1月28日凌晨,我早早地起床,带上妈妈做的早餐,坐上预订的到机场的顺风车,出发了。不知怎样记录这段美好的旅程,就以游览顺序随心而写吧!
      DAY1:台北
      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已是中午,携程接机的台湾美女服务态度超级好,下面的叙述中我大概会不止一次地提到台湾人的热情礼貌。接机送我到达台北车站,因为台湾电话卡在机场时没安装成功,所以不知道如何步行到旅舍,幸好路上遇到的一位慈溪来的背包客用他的手机导航一路送我到达旅舍。小确幸。下午遇到了一位懂手机的导游,不仅帮我把台湾电话卡顺利安装好,而且带我逛了西门町、艋胛,剥皮寮、西门红楼、青草巷……我只能说我真的很幸运,每次在需要的时候,总会出现好心人帮助。
       当然也有小不如意之处,在台北第一晚住宿是整个台湾之行中最糟糕的,女生宿舍两人间,同住的那个女生半夜才进来,之后疯狂打呼噜,我几乎一夜未眠。然而,人生不就是这样吗?当你能够把不如意看成是一门功课,接纳它,从中学习到智慧与力量,那么受苦也是值得。
      DAY2:台北——宜兰罗东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别在异乡哭泣,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梦是唯一行李……”孟庭苇的老歌不知吸引了多少人去台北看雨,不负歌望,第二天一早,台北,大雨倾盆,也算是一个景点
       因昨晚没睡好,身体不舒服,加之第二天的台北气温偏低,一股孤独、伤心油然而生,大脑造反想回家了。于是打微信语音给某人,继续没接,崩溃状,再打某人电话,接了,说是没有开微信,谁叫我不多带衣服,让我可以买衣服去了。哎,遥远的温柔解不了近愁。再打微信语音给闺蜜巫巫,陪我唠叨了好久,还打微信语音给妈妈,告诉她我一切都好。
       就这样,在寒冷与忧愁中,我参观了总统府一楼(需要提前半个月左右网上预约),参观了中正纪念堂(观看了整点士兵仪式),谈政治不易,谈历史容易,政治也是历史,历史少不了政治,每个人来到地球也许都有自己的使命,唯有台湾青天白日旗中的“平等、民主、博爱”等大爱的思想与能量,是人类存在于这地球上需要真正去发现去付出的吧!
       继续我的流水账。下午拖着行李箱到台北车站,办好了青年壮游台湾卡(30周岁以下青年可办),我好年轻,哈哈哈。在一位台湾大姐的带路下,终于找到了去宜兰罗东的葛玛兰客运。到达罗东,办理了入住(安禾时尚旅舍超级好,前台服务热情,居住温馨舒适)。走路去罗东夜市,一扫在台北的郁闷,心情豁然开朗。
       DAY3:花莲垦丁拼车一日游
       一早到罗东车站买台铁区间车去花莲,坐在清晨的车站月台旁,气候温暖、天还没亮,四周安静,唯有沥沥下雨声与软绵台湾腔,那样的时光竟心生安宁,仿佛这里就是我的家一样。到达花莲,顺利找到拼车处。一路上,司机带着我们到三仙台风景区看鹅卵石,还有一些海岸风景线记不住名称了,但是来自太平洋的风却缠绵难忘,还有奇观“水往上流”……
      晚上到达垦丁,司机送我到住处附近,好不容易找到垦丁Timehouse时空旅舍,吓了一身鸡皮疙瘩,旅舍在偏僻的角落,是一栋矮小的旧楼,四周昏暗,夜风刮得树叶哗啦啦,一只猫在走动,屋内一片漆黑。打了老板的电话才赶来让我入住,额,正愁怎么订了这么差的一个地方呢,就被同室的两个女生驱散忧愁了,一个胖嘟嘟的台湾女生和一个武汉的大学生,邀我一起骑车去垦丁大街。机缘巧合,我租了一个男生的电瓶车,100台币不限时间,就跟着两个女生出发啦!她们是机车在前面带路,我在后面骑电瓶车跟随,一路风很大,但心很自由,也圆了我想要在垦丁骑电瓶车游的心愿。垦丁大街,琳琅满目的夜市小吃,和三个女生一路逛吃逛吃,青春真好,不管生理年龄多少,我的心里永远住着一个青春美少女齐齐,(*^__^*) 嘻嘻……
      DAY4:垦丁拼车一日游
      这一日,感受了垦丁的热:《海角七号》拍摄地白沙湾、阿嘉的家,出火奇观,著名的鹅鼻銮灯塔、猫鼻头风景区、龙盘公园、关山看日落……行程紧凑。碧绿的沙滩、炎热的天气、激荡的浪花以及那超级无敌大的风,印象深刻,那风,刮得我东倒西歪,太平洋的风敢情有时也不温柔。
      DAY5:垦丁日月潭拼车一日游
      小学语文课本二年级中有一篇课文《日月潭》,职业缘故,就特别想去看看日月潭
      拼车司机很善谈,一路讲解了台湾的历史,以及感谢我们大陆的游客带动台湾经济,让他们有工作可赚钱。司机送我们到竹山的香火旺盛的土地庙祈愿,到集集小镇吃炸香蕉皮,到日月潭码头乘船。这时,青壮卡派上了用场,250台币优惠购了船票。日月潭有涵碧楼码头、玄光寺码头、伊达邵码头,中间的光华岛就是一个小小的无人岛,把日月潭分为两部分,一边是日潭,一边是月潭。
      日月潭没有太多的观光点,但那里的阿婆茶叶蛋真的好香好美味。接下去发生的事也是美味的天意,拼车司机硬是把我在爱之屋码头馆放下,可我订的是爱之屋庭园馆,联系老板后,老板赶到,纠结了一会儿,决定就让我住在码头馆的私人客房,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样我不仅免费升级房间,而且只需走100米就到达涵碧楼耶稣堂,那是蒋介石为宋美龄建造的耶稣堂。
      DAY6:台北北投
      同是一早离开日月潭,坐国光客运到台北,再坐捷运到台北北投,那是温泉区哦。下午由导游小美带我走了北投温泉区,了解了“北投”这个名字的意思是“女巫”,还有原住民的历史。晚上去泡了千禧汤,12元人民币,价格便宜,但里面设施很陈旧,不过既有温泉,还有冷泉,弥补了我没有泡到苏澳冷泉的遗憾。
      DAY7:台北购物
      途中台北青年旅舍不仅环境卫生舒适,还有早餐提供。悠闲地吃完吐司咖啡,预约宝岛好行的免费出租车去升恒昌内湖店,免税店不大,买了两条中华香烟,就拖着行李坐公交车去新的客栈了。最后一晚的住宿在忠孝路四段,也是台北最繁华最高档的地区。
      步行到国父纪念馆,再步行到101大楼登顶看夜景,买了奢侈coach的包包和一堆面膜,以及帮同事同学带的化妆品护肤品。最后还不忘去24小时的诚品敦南书店买了一本书。诚品书店,大力推荐,第一次看到如此大的书店,越到深夜人越多,那股清雅与书香伴着音乐与故事,享受,享受!无奈实在太累了,还是早点回旅馆休息了。
      DAY8:机场,回家
      宝岛好行的免费送机在早上7点28分早已等候在旅馆楼下,司机师傅善谈,是高雄人,来台北工作,准备过年就回家了。6日的台南高雄地震,让我不由得想到这位和善的师傅,希望每一个善良的人都一生平安。
      桃园机场办理了退税221元人民币,提取了内湖店升恒昌买的香烟,接下去机场免税店里还是买买买。
      在登机口偶遇师范同寝室同学亚瑜,感叹缘分真奇妙,有缘之人天自安排,总会相见。
      飞机晚点半个多小时,不知道某人在宁波栎社机场接机有没有等得急了。低到尘埃里,最后不得不开出花来。
      一个小时20分钟的飞行,到达宁波栎社机场,某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接到我,然后送我到家,然后还嫌我问东问西好烦,好吧,就此闭嘴。

一个人,8天,台湾自由行,不大的梦想,但要行动也需要勇气。身边的朋友同事听说后几乎没有人赞同,是啊,一个女孩子奔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独自呆着,难免恐惧,然而我亲爱的妈妈却是很支持我,她说,不要怕,只要信。人在孤旅,能观照内心的起起伏伏,能锻炼自我独立生存的能力,能感受到这世界真的真的有很多很多好人,我相信吸引力法则,你是怎样的人,就会吸引到怎样的生活。勇敢,行动,始终觉得来到这地球我们绝不是来领受教条的束缚(虽然从小到大被束缚不少),也不是活在任何人的言语与自己所不喜欢的生存法则下,我想做我自己,我要做我自己,并希望用更好的自己带给这个世界以光和爱,以善良与真诚,以梦想终于照进现实的力量。
        信仰,信仰一切之美好;祈祷,祈祷终会被听到。

2016-02-10 16:3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0 17:22

2016-02-10 19:0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19:59

2016-02-12 16:0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