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记得温柔微笑

蝶舞墨轩 (宁波) LV.7
2016-02-10 15:28 1543/12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其它

每一个微笑都是一种力量~

上天都会注定一段段神奇的相遇,或者不期而遇,或者他乡遇故,又或者我认识你,从懵懂开始...我们是初中同学,记忆中安静小巧的我和他从初中开始就没有说过话,多年后在一次误会中联系上了却还不知道其实是你,我习惯着看着世界,你习惯地看着我,我想要到的地方,追随的也会是你,那么走,去一趟泰国普吉吧!
    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做攻略订酒店,因为年轻必须自由行,但是随着春节的临近,机票酒店的价格也是一天天的往上涨,酒店机票各种票归他,游记行程归我,然后...
(去)
杭州————曼谷 3950元/2人
曼谷————普吉岛298元/2人
(返)
普吉岛———曼谷296元/2人
曼谷————杭州 3950元/2人
2晚普吉Tanawan酒店589元/2人+18元机场接机到酒店(离江西冷和班赞海鲜市场就8分钟左右的步程)
1晚pp岛papaya木瓜度假村396元/2人(酒店虽在半山腰,真的楼梯爬地累但是可以遇见猴子跑到你的阳台哦,还可以给它喂食)
2晚普吉岛The charm酒店1397元/2人(最后奢侈一下,但是真的好棒,有无边泳池阳台外就是小池,非常有度假style)
216元/2人(去pp岛的船票往返)
98元接机
194元/2人骑大象
签证250元/1人(签证能自己办好尽量自己办,现在去泰国落地签大排长龙,价格还贵了,加上还要给小费,咱还是省省吧)

第一天,1月30日16:25的飞机我是这样的,老棉袄背起来...

出境遇到好多韩国美女(人好多...)

然而在泰国曼谷机场出来打车还需要取票哦

1月31日早上7点10分,经历了各种转机,舟车劳顿终于到达普吉岛...这是给我们接机到酒店的接头人

1月31日,普吉第一天
    先到达Tanawan酒店稍作休息一下吧,自由行就是这么悠闲

稍作休整,整装待发去觅食了,当然要是班赞海鲜啦
在电梯口附近的那家海鲜摊位,买了3只pp虾,2只大螃蟹,1盘花蛤,他要1050泰铢,因为做过攻略能还价,我厚着脸皮撒娇还不好意思还到900泰铢,跑到楼上your kitchen加工顺便在那里加菜一盘空心菜550泰铢,也不知道是否被宰,但是真的味道鲜美,肉又紧实,当地空心菜叶小偏少但是非常好吃,我总结估计关键在于汁...吃完后身心舒畅,就去江西冷bigc逛一下,其实就在班赞海鲜市场斜对面哦...

瞎逛后买了些小菠萝和芒果糯米饭就打道回府补觉去了...路上来张合照

休息好后,我开始在阳台自恋,某人还在睡...
一个阳台就可以好好地文艺起来...

去了非常热门的NO.6餐厅,因为物廉价美所以异常火爆,大排长龙,我们在店门口买来一个铁板冰淇淋100泰铢,排了30分钟左右终于到我们,各种拼桌却让我们有一种和外国友人无国界的感觉,我们点了冬阴功汤,咖喱虾,空心菜,芒果糯米饭,三杯饮料折合人民币才130多块真的便宜又好吃,排队什么的算什么,便宜才是硬道理!

2月1日,芭东海滩嗨起来...我们租了太阳伞100铢,躺椅100铢一个人,大毛巾100铢(因为怕躺椅太烫要铺一下才能躺,其实酒店都可以拿来用,第一次经验少)因为旅游区的关系海滩上的饮料都比街上贵,一般在60铢一瓶,想省钱的朋友其实在来的路上可以去7-11买,满大街都是7-11不用怕找不到,(题外话,防晒霜还是需要搽的,但是我建议还是来当地买,不需要从家带过来,这里的7-11什么都有,哪怕旅行装的洗漱用品,超级方便还便宜,或者附近药妆店或者化妆品店都可以买到,大概是人民币80元左右,若还想买到更便宜的就去江西冷的屈臣氏,那里的banana防晒霜及晒后修复都比外面便宜将近一半)对了,我还玩了降落伞原价1200铢一人,我砍到1000铢一人,据说曼谷那边只要800铢一人,但是这里的市场行情如此,再砍他们也不乐意,当然还为我们索要了100铢小费,好吧,既然来了就撒开了玩吧,抛开这些景色真的是极好的,海天蓝成一片...最后看出了马云的强大

玩了一上午回酒店的路上买了好多当地小吃,最有特色的是不是他呢?我买的鸡蛋香蕉80铢

骑大象啦,我们骑的是营地的公象,训象师是一个幽默年轻的小伙,如果他不变着法地像我们索要消费,我们会觉得他更可爱,好吧,出来混总是要被宰的

晚餐进行时,我们来到一家离江西冷很近的名叫“杨先生”的店,原名好像叫遇见你,这是一对中国夫妇,因为去泰国旅游爱上了这里,随后定居开了餐厅和旅店,在那里我们点了冬功阴汤,咖喱蟹,空心菜,凉拌木瓜,菠萝饭,两杯饮料,大概和我们市区价格差不多折合人民币300多元,老板还是很热心,老板娘夜很漂亮,重点是菜好吃,好吃,我在冬阴功里尝到了香菜的味道,好亲切

2月2日,坐船去pp岛啦,pp岛幽静清闲的小岛,慵懒的猫,细白的沙,碧蓝的海,广阔的天,喂一片面包就会围到身边的鱼,人生处处是奇遇,遇到了两个广东女孩,其中一个和我一样的工作,一样初中同学成为情侣,一样女生比较大,然后我们一拍即合,一起吃午饭大概人均60人民币,然后又一起包了一艘长尾船出海潜浮2000泰铢再加100铢小费(题外话若要包船不用费心去网上团,当地到处都是商机,还能各种还价,真的会比网上团便宜)我们的船老大可是55岁咯,还有3个老婆,6个小孩

回到酒店,但是看到那么长的楼梯也是挺醉的,我们住的papaya木瓜酒店,半山腰,但是唯一值得的是可以和猴子接触,它们会爬到你的阳台吃你的食物,不管你愿不愿意
2月3日,你出现了

pp岛夜晚逛吃起来...

再次回到普吉岛后到The Charm check in然后就岛芭东海滩旁的悬崖餐厅吃晚餐看日落咯,美醉了

2月4日普吉镇上走走,坐上了接地气的当地bus,挥手即停相当亲密

2月5日,收官之日,让我再去芭东海滩看看蓝天白云和海吧~没想到遇到了一个小帅哥

最后一天,让我再去寻找一下属于这座城的味道~

回程路上,你一定是个有爱的司机,飞机上的美景以及我还满意的飞机餐

泰国普吉之旅已经结束,2016人生即将起航,终点预示着下一个起点,此游记献大家,铭己心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19:59

看出来了,空心菜真的很好吃!基本上每一顿都有

2016-02-10 21:07

2016-02-10 21:25

机场过关人多不?大概需要排多久呢?

2016-02-10 23:39

引用 棒淇 发表于 2016-02-10 23:39:43 的回复:

机场过关人多不?大概需要排多久呢?

回复棒淇:多的,那时候我半夜到都排了有40分钟

2016-02-11 09:02

引用 DAN_TEA 发表于 2016-02-10 21:07:17 的回复:

看出来了,空心菜真的很好吃!基本上每一顿都有

回复DAN_TEA:简直爱上了

2016-02-11 09:02

引用 dymydream 发表于 2016-02-10 21:25:26 的回复:

回复dymydream:有空搞起来

2016-02-11 09:0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dymydream:什么单反微单,纯手机拍摄…

2016-02-11 09:12

引用 蝶舞墨轩 的图片:

2016-02-14 11:34

2016-02-14 11:3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5 11:50

向LZ学习了,点赞了哦!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自由行实用攻略)
欢迎你的到来,相互支持一下,也诚心期待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