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趴,带着妈妈去新马之 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6-02-04

我的好妈妈,生日是年初五,导致我没法和小伙伴在过完年去海岛。冲动的报了团去了新马。因为是跟团,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不尽兴的,不过还好,妈妈很满意。当然,我自己还是有收获的,因为到了这里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一个有马来人,有华人,有印尼人的国度。
来说说一些类似攻略类的话题,
关于货币兑换,马来西亚通用马币,我在我们这边的中行问过,他说没得换,后来我们去的时候在机场换的马币,是按1比1.8换的。但是去到那边以后你会发现机场就有ATM机,银联的就能取。汇率每天浮动,但是我们在的那几天应该是1.58-1.61左右。
至于银行取款手续费问题,华夏银行每天可以免费取款一笔。湖南的朋友看过来,湖南的华融湘江银行卡和长沙银行的储蓄卡在那边取款是不收手续费的。你只要看到带银联标志的ATM就上把!
关于电话卡,我也是在机场买的,下了飞机走去取行李的地方有一排电话卡可以买,我买的是TUNE TALK的,45马币,还送了一副耳机,可以打130分钟中国电话,和1G的流量,当然 后来发现我也买贵了,因为卡上都标着RM30。最主要是后来我去到新加坡不加钱不能用!但是如果需要打电话的,只在马来西亚玩的,需要不停和国内联系的,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再说一说,除了抢红包抢不赢以外,日常的流量速度还是OK的。我们也有朋友在水上清真寺下面吃饭的地方买了一张流量卡25马币,2G的流量,但是不能打电话,看他们两小口,就一直开着热点发照片发朋友圈供两个人用都没问题。
关于币种的差异,我第一反应看到RM45,以为是人民币45。但是我错了!所以亲们,重要的事情说一遍!RM 代表的是马币,不是人民币!!不是他们懒,而是真的就是代表的是马币!!!记住了,别弄错了!!!
关于语言,马来人的华语普及程度并不是像国内说的那样,去就是了,还是很多人不会国语的。你只要看着不像是华人的就不会国语。
说说拍照神器,手机加佳能D100,嘻嘻~~就是一顿乱按就好了

DAY 1 , 布城--水上清真寺

经过从长沙--福州福州--吉隆坡的两程飞机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下午赶在夕阳西下之前我们来到了布城(在酒店的宣传单张上看到的),但是导游是叫太子城,这一块是马来西亚的行政区域,高楼林立,而每一幢楼都是一个行政部门。这不是我们此行布城的重点,重点是水上清真寺和首府。
水上清真寺,是粉红色的清真建筑,一边靠太子湖,一边靠首府,很漂亮,在对的时间是可以进去参观的。这个地方,半天应该足足足足的有余,包括了进去做一场祷告。

下图,要绕道清真寺的湖对面去拍

这个广场挂着马来西亚各洲属的旗帜,虽然没有飘起来看不清,但是好歹也是。

在清真寺旁边有吃东西的地方,要下个长长的电梯。里面都是印度人在经营,记得千万不要去吃油炸的虾之类,看看我妈妈拿的这只虾,看着是不是很有感觉,其实口感极差,我们大家后来讨论都觉得是不新鲜的,又贵又不好吃,好像是45马币,昂贵!0性价比!就吃点炒饭好了。然后再上个短短的电梯,那里有一些纪念品之类的买。

在这里转了1个多小时就回酒店了,请原谅我不知道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但是我喜欢这家度假酒店,虽然床很窄,但是其他都很舒服,因为我不拍酒店房内的,所以没有图片可供参考。酒店环境很好,就是到处走走都觉得像是到了一个旅游景点,还有配套的泳池FOR FREE,还有SPA,这个当然是收费的,大堂还有人献唱,你去坐坐就点杯东西喝点什么吧。
我们住下之后特意还带我妈去泳池噗了两噗,不过没多久就下雨,只好打道回府了。

早上在安静中来到吃早餐的地方,餐厅的装潢带了中国风的红色,但是里面吃的可一点也不中国风哦,感觉是马来与西方饮食的结合。视觉效果就很OK,也有很多果汁,面包,面食等等。其中有一种果汁就是图右上角第一张,很小一杯,是由cherry tomato和一种我没听懂的水果混合制作的,杯沿上洒了一圈黑胡椒,waiter是这样跟我介绍这杯小小的果汁的:THIS ONE MADE FROM CHERRY TOMATO AND XXX(没听懂),(然后指着杯沿说)BLAKE PEPPER(这个我也只听懂了一半,一半是靠常识猜的),WHEN YOU DRINKING IT ,YOUR EYES WILL BE OPEN!OPEN!(原话),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抿了一口,我的眼镜瞬间眯的可以夹死蚊子了!

DAY 2 ,看吉隆坡城市的各种景点。因为都是走马观灯,我表示 我没有什么好说的。看看图吧,至于历史故事,求助度娘即可。

黑风洞,蚂蜂窝景点上有的,上去得穿过膝盖的裤子或裙子,我的太短上不去,当然你也可以在进口处租长披肩遮住腿再上。这里是在马来西亚印度人朝拜的地方。
我就在一家店里画了一个回到家还洗不掉的手

今晚我们要住云顶了。一个集娱乐、购物、赌博为一体的景点。
云顶世界上有马来西亚唯一合法的赌场,曾经有室外机动项目,但是现在拆了在重建,有很多购物的地方。云顶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去,这部缆车号称全球最高速的缆车,并且是全东南亚最长的缆车,全长3.38公里。
很多人都说在这上面买马来西亚本土品牌,好像是叫VINCI吧的鞋子很划算,我看了看价格是不贵,但是感觉品质跟中国的杂牌子差不多,个人意见,仅供参考。还有很多人说美宝莲很划算,可能是吧,但是我在国内看到的东西在马来都没找到。
我个人觉得应该在云顶买的是:菲诗小铺和耐克,东西特别划算!!!相当划算!!!真的很划算!!!
菲诗小铺我做了几个地方价格对比的就是那个眼部啫喱,39马币,按照我当天看到的汇率1.6,也才62.4人民币,我在新加坡看到就要17新币,折成当天人民币就是78.2了,至于在国内我就不知道要多少钱了,有买的自己可以算算看!!现在都后悔自己没有买呀!!因为之前看了说新加坡机场的护肤品很便宜,然并X,真不是这样的,新加坡什么东西都是进口的,狠多新加坡人都到马来西亚来买东西。总之菲诗小铺真的在马来买很便宜。
再说说耐克的东西,我本来也想买,可是没找到,后来才知道,这家店在菲诗小铺的再上一层,想买的朋友注意了!别错过了。。。我们同团的有人找到,鞋子100多马币到200多马币一双,背包100多马币一个。都乘以1.6左右吧!!!想想国内买双特价耐克都要多少钱啊!?

整点就会有的表演,我看了几轮都是舞狮?

DAY 4  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一个洲属的国王住的地方,没啥意思,拍张照,以示我来过

波德申,位于马来西亚森美兰州,跟团游应该都是所有选的海岛吧,因为离吉隆坡近,又是去马六甲的必经之路。
我们入住的是水上屋,房间很大,房间里的床也很大,两个双人床,浴室的窗户是可以打开的,碰到好天气的时候真的是洗日光+浴了~。地板上有两个玻璃地板,低头就能看见水。阳台上坐着吹吹海风,听听音乐,和朋友聊聊天,相当惬意。我下面图片第一张就是在阳台拍的。
但是这片海的水质真心不怎么样,想玩浮潜都觉得弱爆了,尽管如此,是玩水上项目摩托艇却是个好地方,海边的酒店里住着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度假,也有很多人开着车载着摩托艇到海边来玩。我们从酒店去海边的路上看到了一个马来西亚当地人的集市,导游说,这个不是每天都有,要碰运气,我们碰到了,但是导游不让下车,说那里的食物都是当地人吃的,我们肯定吃不习惯可是我想说我明明看到了芒果!!
对了,这里玩水上项目是自费项目的,350元人民币:出海环马六甲一圈,浮潜(这算个坑,因为水质不好,看不到什么),香蕉艇,摩托艇,加一餐海鲜餐。总体来说还划算。因为我记得国内的香蕉艇和摩托艇都是按次收费也不便宜。
我们几个女生不方便下海,就在沙滩上等他们,就在海边走啊走,发现酒店里住了很多当地人来度假的,回族女生下海都是穿着他们的带面纱的衣服,真心想问,舒服么!?但是这就是他们的宗教信仰了。走累了就坐在大树下,切个椰子喝喝吃吃,也不错。就是150一餐的海鲜大餐就不恭维了。我相信自己去吃海鲜大餐会比较爽,话费也不会太多。

当地导游,小马,好受小朋友喜欢

在海上的他们,我都没份参与。。。乖乖待沙滩上吧

被香蕉船翻到海里的他们

买椰子的老板的三个小孩

晚上坐着阳台上吹着海风和朋友聊着微信就到12点了,美美的睡一觉去马六甲落~~
DAY 4 马六甲+新加坡,但是这篇游记只说新加坡。所以我们就来说说马六甲吧。
马六甲,郑和下西洋的故事所在地,给我的感觉想一个小镇,在河的两边,一边是荷兰殖民地区,一边是唐人街区,这里适合拿张地图在这里慢慢寻找一些你知道的你不知道的故事。想知道为什么会有红色的教堂和房子,因为荷兰政府殖民时是要向当地的住户增收税费的,红色的房子就代表是荷兰人的住房,免税。(导游说的,欢迎查究)

从这里出来吃了最后一顿中餐我们就要去新加坡了,这顿中餐带我们吃的娘惹菜,就是要用手吃的。菜的味道怎么样我已经没啥印象了,但是吃饭的人们好开心呀。

至此,马来西亚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因为不是纯玩团,所以去的地方并不多,但是妈妈玩的很开心,觉得相比较而言吃的不错住的也不错,关于住是团里小伙伴公认的OK的部分。
对于我个人来说,就还是有很多遗憾的,比如说没用去看晚上的双子塔和水上清真寺,我本来是做了攻略第一晚放风时间自己去的,但是导游把我拉到了没有TAXI的度假酒店,一个人出去还是有点怕。
也有收获,到了才知道,这是个马,中,印混居的国家。并且到了经过深入了解才知道,这边的海岛真的值得去的。那就是沙巴州那边,希望以后有机会去。
最后以一张双子塔的夜景图来结束这一段的行程吧,这张照片是团里另一群自由行的朋友拍的。

忘记了一样东西,在马来西亚有一种热带水果,叫做榴莲,有一种榴莲品种叫做:猫山王。它小小一颗,和家里买的大大颗刚好相反大小,底部有个五角星,果核也很大,果肉先有一点点苦味,再是腻到心里的甜,吃完后还有一股甘甜在喉间回转。导游说,这个品种是不出口的,只有在本地有吃。我们买的是差不多60马币一个。据说不是这个品种的15马币能买三个!!!
再就是山竹,8马币一袋子,目测应该有1公斤,绝对的和国内比较便宜,重点是味道很好哦!!坏的很少!!!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1 13:25

去呀,不过马来西亚最好玩的还是海岛,购物不错,马来西亚机场的东西最便宜

2016-02-12 20:1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15 13:5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