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之国的优雅旅程

• 出发时间/2014-06-01

关于行程

A.签证:
美国日本签证非常好办理,只需一周就能拿到签证,但是第一次办理必须前往相对应的领事馆签证。如果你递交的材料不齐,领馆会打电话给你,叫你补材料,具体如何签证,其实和之前所提到的在美欧洲签证中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要注意签证照片尺寸和签证表格的填写,需要先行购买邮寄回你的护照的usps信封。

B.机票
我个人非常喜欢购买目的国家航空公司的机票,尤其像全日空航空这样久负盛名的航空公司,服务态度到食物质量真是好得没话说,当时购买的时候是两千多美金,当然这个价格的确偏高,但是是从洛杉矶飞到日本再飞回国,所以这个价格不具有多数参考价值。如果去日本,我还是比较推荐全日空航空,非常好!

C.酒店
十天的行程我只安排了东京京都两个地方,因此酒店就十分重要,我非常推荐这两个酒店:
1.Kimi Ryokan:位于东京池袋,距离JR 池袋站很近,周围比较安静,但是走出来一点就是一个中国城,还有许多药妆店,离商场也不远,日式榻榻米风格酒店,进去要拖鞋,内部会提供妥协,但是要公用浴室。房间不大,很小,但是很干净,有会讲中文的前台小帅哥。
2.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位于京都,房间干净整洁,不会显得很挤,位置十分方便,走走路就能到衹园,周边有地铁,还有许多没事,锦市场就在斜对面,电影院,蟹道乐也在周边,提供免费早餐。

D.内部交通
日本的交通费也真的是很贵啊!但是在去日本之前,如果您是观光客,你可以选择购买日本铁路通票。日本铁路通票分7天,14天,21天,分别是29110日元,46390日元,59350日元,非常划算,因为一张单程新干线票就要一万多日元。日本铁路通票要在机场内兑换,然后才能使用,乘坐新干线,JR线的时候都可以不用再付费,但是普通地铁仍然需要付费。

E.电话卡
日本的电话卡可以在机场内购买或者租凭,价格有点小贵,建议国内开通国际漫游或者带移动wifi再去。

F.路线
第一日:到达东京池袋
第二日:东京浅草寺,银座,秋叶原
第三日:东京海洋乐园,表参道
第四日:明治神宫,大江户温泉物语,涩谷
第五日:出发去京都
第六日:衹园,艺妓体验,文化表演
第七日:锦市场,金阁寺,看电影
第八日:锦市场,走到哪里算哪里
第九日:返回东京
第十日:回上海
个人不太喜欢有计划,比较喜欢走到哪里算哪里,自由行就是要随性一点,怎么高兴怎么玩~

东京篇

作为一个久负盛名的首都城市,东京集合时尚自由年轻奢华复古于一体,但是东京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干净,不过人与人之间都非常有礼貌,就算是没有礼貌的人来了这里也会被磨砺得非常有礼貌,大概这就是一个城市民风的体现吧!
到达东京羽田机场的时候还是早上五点多,在机场苦等小伙伴到下午一点多,中间吃了顿亲子盖饭,真的好吃到哭!!!很幸运得还在机场看到日本明星,虽然也不知道她是谁,还是和大家一起围观了一下,不过这位明星的经纪人非常傲慢,让人很不舒服!

等到小伙伴后,在机场兑换好JR Pass,终于出发正式踏入日本东京的土地,坐着机场快线一路去到池袋,check-in我们的酒店,然后出去小小撮了一顿夜宵,一定想不到到了日本的我们第一晚吃的是麻辣烫😊😊😊

池袋到处都是灯红酒绿,我们随意逛了逛,困意便一阵阵袭来,挡也挡不住。
早早得休息为了第二天的行程养精蓄锐,浅草寺是东京有名的景点,寺院门口挂着一个大大的雷门灯笼,该寺在德川家康时期得到了重建,是我最喜欢的寺庙,听说很难在这座寺庙里求到好签,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很幸运的是我求到了一支好签。

走过长长的仲见世,周边的精品小铺子真是太吸引人了,寺庙附近还有一家卖龙猫的店,真的是可爱得分分钟想入手一批。
坐着地铁来到银座,没有刻意去找美食,但美食总是在身边,随便进了一家自助餐厅,里面的海鲜真的是太好吃了!
下午的时光,我们在银座逛逛街,品品甜点,资生堂的下午茶很有名,建议有机会一定要去,三越百货的精致便当真的太吸引人了。

秋叶原就是狂shopping药妆,很遗憾没有机会体验一下女仆咖啡屋,给自己一个下次再去的理由好了。
东京海洋公园一直都是必游景点,听说会比迪士尼好玩,所以我们这次选择了海洋公园,两个人玩了没多一会儿就又去表参道购物了,果然还是购物更对胃口,不过海洋公园依旧很推荐来一来。

明治神宫是东京五大神社之一,地处市中心,在当地十分受人信奉。

日本怎么能不泡泡温泉呢?东京很难找到温泉,但大江户温泉物语非常值得体验一下,泡完温泉去涩谷来一碗热腾腾的拉面那是极好的。

如果说东京是现代的繁华都市,那么京都就是历史的底蕴古城,比起东京,我更偏爱京都的文化历史,喜爱衹园的艺伎,金阁寺的闪耀……太多太多的理由让我一定要来这座城市。
这次京都的艺妓体验是一次最难忘的文化体验,路人以为我们是真的艺伎,还要求合影

京都的文化表演一定要去看看,很有特色,花道,歌舞,茶道……有六个表演,路上看到一路人牵了一只宠物猪,果然不是一般的日本大妈。

锦市场周边有很多精品小店,一进去就跟出不来一样,尤其是首饰店!忙于购物就没啥机会拍照,还好该拍的都拍好了。从前只在书里看过金阁寺,没想到现在可以现场观赏,非常的漂亮,像画里的一样,有些东西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去伏见稻荷大社的那天下大雨,没有机会好好拍照,晚上看了电影,当时名侦探柯南刚刚上映,听不懂日文的我们只能靠看图和少数英语对白意会,蟹道乐真的很好吃!下次去日本的时候希望可以再吃一次!真的是全蟹宴!

总结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短短十天真的舍不得离开这个日出之国,处处充满了优雅礼让,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度游览!希望所提供的材料对即将要去的游客有所帮助!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13 22:58

引用 家有淇宝贝 发表于 2016-02-13 22:58:02 的回复:

回复家有淇宝贝:第一天:check-in酒店之后其实快晚上了,所以就在池袋的中国城吃了晚餐和夜宵
第二天:从酒店先坐jr线再转地铁可以到浅草寺,先去浅草寺里拜佛,然后出来之后再逛逛仲见世节,可以买一些小礼品,然后坐地铁可以到银座,出来之后,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餐厅是自助型的,貌似是在chanel边上,还不错那家餐厅。下午就直奔三越百货购物,然后地下一层是美食区,三越百货里有卖lauduree,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紧接着走去银座二丁目左右的位置会有一座资生堂大楼,一楼卖零食,三楼是喝下午茶的地方。喝完下午茶之后,又去了秋叶原的药妆店购物。
第三天:东京海洋公园的票是在池袋一个大商场里的disney店里买好的,然后当天就搭乘jr线去东京海洋公园玩半天,最后再去表参道,表参道有高级商场,也有很多潮牌店可以逛,没事也很多,章鱼小丸子什么都很不错。
第四天:一早上先去了明治神宫,然后下午就搭乘jr线但需要换成到达台场,下午在大江户温泉物语泡温泉,里面也有吃饭的地方,总体来说非常全面到位,值得一去。晚上去涩谷的商场逛了逛,顺便探索了一下歌舞伎町。
第五天:我们从品川车站出发去的京都
第六天:由于预约了一大早的艺妓体验,所以就先去找地方,在衹园,但位置有点隐秘。两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就去花见小路附近的一家怀石料理店吃了午餐,然后去弥荣会馆观看传统表演,晚餐是在花见小路上吃的。
第七天:由于酒店住的离锦市场很近,所以就去逛了逛,临近中午的时候从酒店附近搭乘公交车去金阁寺,从金阁寺回来之后就在锦市场附近的一片地方逛了逛,晚餐吃的蟹道乐,最后看了一场电影。
第八天:一到早上其实去了伏见稻荷神社,但由于下雨天,人又多,就没顾上拍照,附近的美食很多,然后下午回来之后依旧是逛锦市场附近那片区域,非常多的小东西可以买,保证进去了就不想出来。
第九天:坐新干线返回东京站,然后再去成田机场附近酒店住一晚
第十天:由成田机场返回上海

2016-02-14 05:2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15 09:51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02-15 09:51:16 的回复: